臺詞經典的一句是當日月出現在同一片天空,他和她會相遇

2021-03-04 01:02:58 字數 3733 閱讀 3831

1樓:錦瑟春風

莫非是《日月神劍》

日月同現的時候,雙劍合璧

2樓:匿名使用者

《致命id》

那句臺詞是:當我上樓時,碰見一個原本不在那裡的男人,今天他還是不在那裡

3樓:at第四街

這貨叫《無極》啊……

王家衛電影經典臺詞

4樓:月似當時

1、 你跟著我竟然沒學會嗎?別再相信別人的話了! ——王家衛 《藍莓之夜》

2、黎耀輝,不如我們由頭來過吧。 ——王家衛 《春光乍洩》

3、 有時候我昨天遇到一個人,感覺他非常有意思,印象深刻。但後來就再也碰不上了,人生就是這樣。 ——王家衛 《一代宗師》

4、 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如果可以所有的事都忘記,以後的每一日都有個新的開始,那你說這有多開心。 ——王家衛 《東邪西毒》

5、 我曾經試做另外一個夢,然而,我卻失敗了,我終於明白,我的夢只屬於那個離去的人!我也發現,有夢原來是一件痛苦的事! ——王家衛 《2046》

6、 其實他不是沒有來,只是走錯了地方。那天晚上,我們大家都在加州,只不過我們之間相差了15個鐘頭,現在是他那邊早上11點。不知道今天晚上8點,他會不會記得約了我呢?

——王家衛 《重慶森林》

7、 人活這一世,能耐還在其次。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裡子,都是時勢使然。 ——王家衛 《一代宗師》

8、 走的時候,我叫他送我回家。我已經很久沒有坐過摩托車了,也很久未試過這麼接近一個人了,雖然我知道這條路不是很遠。我知道不久我就會下車。

可是,這一分鐘,我覺得好暖。 ——王家衛 《墮落天使》

9、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王家衛

10、 跟一個人合作久了,你的習慣或多或少會受他的影響。雖然我很熟悉這種香水,可是我怎麼也不習慣從別的女人身上聞到。 ——王家衛 《墮落天使》

5樓:匿名使用者

nd your spirit is covered with snows of cynici**

周星馳的電影有什麼特點?

6樓:姬覓晴

周星馳的電影以無厘頭為特點。

無厘頭,原是廣東廣州等地的一句俗話,意思是一個人做事、說話都令人難以理解,無中心,其語言和行為沒有明確目的,粗俗隨意,亂發牢騷,但並非沒有道理。

無厘頭語言風格的特點就是運用語言世界的偏離,常見的偏離主要有語音偏離、詞彙偏離及語法偏離。

語音偏離是最常見且活躍的一種語言偏離。其中,巧妙地運用同音字而構成的諧音、運用對仗而構成的押韻更是典型的語音偏離。

1、諧音雙關

諧音雙關的語音偏離指的是利用詞語音同、音近構成的語音偏離,雖然字面上是甲詞,實則表達的卻是音同或音近的乙詞,構成諧音偏離,從而達到現「此」而隱「彼」的效果。例如:

食神:這條魚就像――就像受到輻射汙染一樣,看了我都想嘔吐了,你還叫我吃啊?零分!回家好好反省反省,你就是多了塊魚。

廚師:不是多了塊魚,是多餘,你呀,你根本就是多餘呀你。(《食神》)

臺詞通過「魚」和「餘」的諧音,來諷刺做菜人的多餘。這樣的偏離,從具體的事物轉到電影人物身上,帶有幽默、反諷的意味。

2、巧用押韻

「押韻」又叫「壓韻」,指的是韻文中某些句子的末尾用上同韻的字。漢語的語音聲調平仄相對,音節單雙相對,巧妙地運用這一類語言特色,能使語句讀起來琅琅上口,從而達到加強節奏的效果。正如臧克家所言:

「押韻是加強節奏的一種手段。」

周星馳電影臺詞的押韻並非語言學修辭手段中嚴格意義上的押韻,大多隻是強調句尾語音合韻,卻創造出了特有的「無厘頭」式的幽默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演員都有自己的人生經歷,所以他們對不同的角色有不同角度的詮釋,所以在表演藝術中就會形成具有本身性格特點的演藝形式,這就是他們獨特的演繹風格。表演風格對於所塑造的人物又有很大的影響,但是這些影響好壞參半,相對比較獨特的表演風格,有的時候可以讓一個演員以一種獨特的方式來塑造一個角色,但是這種方式會讓演員的表演形式變得僵化死板,不會有新的突破。如何才能讓一個演員發揮出自己獨特的風格,並且利用自己所具有的優勢來塑造一個完美的人物形象是一個非常值得思考的問題。

周星馳是當代一個具有非常具有獨特表演風格的演員,他所塑造的人物都得到了廣大觀眾的肯定,那麼周星馳是如何將他特有的表演風格融入他所塑造的角色,並且不斷推陳出新,這是很值得我們去深入的剖析和了解。

8樓:wodeai來自何方

探索時期

周星馳(8張)這主要是周星馳從2023年《霹靂先鋒》的出道到2023年的《賭聖》出現之前的階段吧,儘管周星馳此前已經參加了演員訓練班隨後參演電視劇《射鵰英雄傳》(他在本劇中還要求導演「可不可以用手擋一下,讓梅超風在第二掌再把我打死到太多的反響。這時期周星馳參演或者主演了13部電影,其中票房最好的是2023年5月24日開始上映的《咖哩辣椒》,取得1578萬港元的票房,而實質上,本片也已經有不少的喜劇成分。

無厘頭時期

周星馳「無厘頭」來自於粵語方言,指的是一個人說話或者做事都令人難以理解、無中心,但並非沒有道理。無厘頭這種文化剛好切合了以旁觀者的角度感受**十年代之交的政治風雲對一度寄以希望的權力中心不(敢)再相信,半犬儒半逃避,不知不覺遁入無聊之門」的心態,於是,周星馳式的無厘頭影片深受歡迎,周星馳的影片也開始爬上了年度票房冠軍亞軍的位置,自這部因為王晶導演的《賭神》大受歡迎而誠意搞笑的《賭聖》開始。

2023年8月上映的《賭聖》以4133萬港元的成績成為年度冠軍,12月上映的《賭俠》則以4034萬港元的成績排名第二,而九月上映的《無敵幸運星》也以1880萬港元的成績排名年度第十名。

隨後的1991到2023年連續三年之間也依然是周星馳的影片取得冠軍,而且2023年的年度票房前五名全部都是由他主演,即《審死官》、《家有喜事》、《鹿鼎記》、《武狀元蘇乞兒》和《鹿鼎記2神龍教》。

轉型期2023年到2023年可以說是周星馳的轉型階段,其票房也只有一部《喜劇之王》在2023年時成為年度冠軍。這時期的周星馳已經不僅僅是滿足於之前的那種無厘頭式的創作,而試圖在影片中融入更多的正劇甚至悲劇的成分,而使得其影片顯得周星馳已經擔任起導演的工作,使得個人的喜劇才華與創作才華更好的結合(這也為新世紀周星馳獨立導演而票房與口碑一再創新高而打好了基礎),如他參與編導的《國產凌凌漆》,他無論是表演還是風格手法都比較的剋制,並融入一些黑色幽默的元素,而一反當年的「盡皆過火,盡皆癲狂」的風格。而他主演的《大話西遊》、《喜劇之王》等儘管不能再現當年票房上的輝煌,卻留下相當不俗的口碑。

9樓:匿名使用者

搞笑 很細緻 深刻 笑後會有思考 回味無窮。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很搞笑,其實看的很傷人,無厘頭,喜中有悲,沒錯。而且,你沒發現嗎,星爺自己表演的角色很少舒心的笑,除了長江七號,這是因為,用***一首歌來回答:你不是真正的快點…

11樓:至鴻天殤

這個問題實在是很難概括,簡單來說,他早期電影特點是讓你沒心沒肺的笑,後期作品讓你笑中有悟。基本上都有愛情貫穿全域性,喜歡搞怪,特技做得很不錯,勇於創新,很有靈感。當然,星爺的作品絕不僅僅只有這些。

12樓:我的百她度

無厘頭、自戀、表演誇張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想看的話就別猶豫不決, 22aa.run 它就能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著名導演周星馳執導,王寶強、鄂靖文、張全蛋等領銜主演、俄羅斯美女巨星喜蓮娜(selena)等參演的喜劇電影《新喜劇之王》正在全國熱映,票房一路走高,而馬仕健作為喜蓮娜的多年好友,也祝福該影片漂浮大賣。

蠟筆小新一句話臺詞,蠟筆小新的經典臺詞,一句話

說的最多的當然是 小白 小姐,你喜不喜歡吃青椒誒?啊 是我喜歡的內個內型 老師,建在 胸部平平 大象 大象 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 瓦 哈 哈 哈哈 動感超人!蠟筆小新的經典臺詞,一句話 恩 讓我想想 首先,說的最多的當然是 小白 再來 小姐,你喜不喜歡吃青椒誒?見到美女了,會說 啊 二聲,拖長音 是...

你最喜歡電影裡的一句經典臺詞,你最喜歡影視劇裡的哪句經典臺詞?為什麼喜歡?

還是最酷的那句 對不起 我是警察 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 一萬年,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 我愛你,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 我是特種兵 中老炮說的 入地不行,我只有上天了。加...

你最喜歡的一句電影或電視經典臺詞是什麼?為什麼

我最喜歡的一句電影裡面的經典臺詞應該是周星馳和朱茵演的那部月光寶盒之大聖娶親。在裡面至尊寶對紫霞仙子說,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卻沒有好好珍惜如果能夠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告訴他我愛他,如果要給這份愛定一個期限那麼我希望是一萬年。我最喜歡的一句電視經典臺詞是甄嬛傳中的一個妃子說的是臣妾做不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