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辣白菜怎麼做,辣白菜怎麼做?

2022-10-14 19:00:35 字數 5884 閱讀 6821

1樓:董秀娟龐帥

主料:1.大白菜一棵,選擇最新鮮飽滿的,即買即作

2.胡蘿蔔一根:

3.梨,蘋果各一個,其特別的果糖甜味可以豐富口感,促進發酵

4.韭菜一小束:有了它才可以輕易實現傳統涵是辣白菜的標誌行味道,可以使其滋味更濃重:發酵更徹底。

5.大蒜2頭,大蔥白3根,老薑1大塊:三者完全有別於辣椒辛辣的味道,會是辣白菜更添一種沉著的內在魅力。

調味料:

1. 辣椒粉,要用磨得極細的辣椒粉

2. 鹽,

3. 糖稀,可用白砂糖代替

準備:1. 大白菜洗淨並瀝乾水分,掀開每一片白菜葉,均勻抹上鹽,

2. 之後把白菜放置在合適的容器中醃製10-15個小時,整個醃製過程中大白菜會逐漸變軟,並在鹽分的作用下出水,下一步與醬料的配合才會更加充分,

3. 洗去還附著在菜葉上的鹽分,用廚房紙巾吸去白菜多餘水分

調醬:1, 韭菜剝去外葉,洗淨切成4cm小段,胡蘿蔔削皮切絲;梨和蘋果削皮去核,切成小粒;大蔥切成末。大蒜和老薑搗成泥狀。

2, 將以上所有配料與辣椒粉,糖稀和剩餘的鹽放置在大碗中充分攪拌,使其相互滲透。

3, 靜置約10分鐘,使部分配料抖出水後,再重新攪拌一次,成為醬裝的調味料備用

塗醬 1. 將混合好的調味料均勻塗抹在每一片葉子的表面,儘量保持每一片菜葉的完整

2. 操作過程中最好帶上廚房用一次性手套,避免損傷手部**,而且操作更自如

3. 在塗醬工序完成之後,將每1/2瓣大白菜有底端緊密的螺旋狀捲成筒狀,放入大小合適,敞口的保鮮盒中,蓋緊盒蓋密封起來

發酵和儲存

將裝好辣白菜的密封保鮮盒轉入冰箱保鮮室內,發酵過程一般情況下約需一週時間,待辣白菜發酵至有酸味時即可食用。2-3周味道最佳,此時維生素含量最高,一般可儲藏至三個月左右

2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3樓:大雁做美食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4樓:

大白菜撒鹽醃製12小時,裹上辣椒醬

5樓:手機使用者

陳芳知道,你可以去問問陳芳。**號碼:1234567890

6樓:賈軍美食

辣白菜,製作方法,配方,比例絕對真實有效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辣白菜怎麼做?

8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10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親,家庭自制【辣白菜】需要的食材和配料:3顆大白菜、80g普通麵粉、300辣椒粉、1頭蒜、1個蘋果、1個梨、2個洋蔥、2塊姜、70g白糖、100g生抽或者海鮮醬油,適量食鹽哦

11樓:大雁做美食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12樓:

大白菜撒鹽醃製12小時,裹上辣椒醬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14樓:time木頭魚

第一步:準備大白菜,用鹽水泡5個小時,可以每片葉子上都撒鹽,直到白菜變軟!第二歩:

準備梨,蘋果,洋蔥,切成小塊打成汁備用第三步:糯米粉加入清水攪拌混合後,用小火熬成糊狀備用。準備一些蘿蔔絲,韭菜段,薑末蒜末第四步:

辣椒粉加一點點水泡開,倒進糯米糊裡面混合第五步:所有準備好的材料混合,加入魚露,鹽攪拌就可以了第六步:醃好的白菜擠幹水份,都拌上辣椒糊就可以,放進保鮮盒冰箱密封3天就可以吃了!

辣白菜怎麼做?

1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16樓:大雁做美食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1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18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19樓:阿桑怪怪

每半棵白菜7-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只要能醃軟了就可以了蘋果、梨去皮、去核。分別在榨汁機中打成汁。

20樓:影子

用清水清洗作法4的白菜葉片,去除葉片多餘的鹹味。擠幹作法5白菜葉片的水份,備用。將紅蘿蔔絲及白蘿蔔絲撒入15公克的鹽,抓拌至紅蘿蔔絲及白蘿蔔絲軟化出水,瀝乾水份備用。

細辣椒粉及粗辣椒粉加入適量的熱水調勻成煳狀,備用。姜去皮洗淨切小塊;蒜仁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蔥切段,備用。.

將作法8的辣椒煳加入姜塊、蒜泥及蔥段、砂糖和魚露,攪拌均勻即成藥念,再加入作法7的紅、白蘿蔔絲抓拌均勻成藥念醬。把藥念醬均勻的塗抹在作法6的白菜葉片上。將塗抹上藥念醬的葉片由根部捲起成桶狀,卷得越緊實越好,依序放入容器中加蓋儲存,置於陰涼處醃漬即可。

21樓:攪動著

製作白菜泡菜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白菜、蘋果、梨、姜、鹽、辣椒麵、蝦醬、蔥,韭菜。

把白菜洗乾淨,再把瀝乾水並放在菜板上,用刀把白菜下半部分切一刀,切的深度大概是白菜的三分之一。在製作辣白菜的全程不能沾油,如果有油會導致白菜製作失敗。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在西方又稱「北京品種白菜」,即結球白菜,在粵語裡叫紹菜。大白菜有寬大的綠色菜葉和白色菜幫。多重菜葉緊緊包裹在一起形成圓柱體,多數會形成一個密實的頭部。

被包在裡面的菜葉由於見不到陽光綠色較淡以至呈淡黃色。

大白菜耐儲存,所以中國的老百姓特別是中國北方老百姓對白菜有特殊的感情。在經濟困難的時期,大白菜是他們整個冬季唯一可吃的蔬菜,一戶人家往往需要儲存數百斤白菜以應付過冬,因此白菜在中國演變出了燉、炒、醃、拌各種燒法。冬季在最低氣溫為-5℃左右時,大白菜完全可以在室外堆儲安全過冬,外部葉子乾燥後可以為內部保溫。

如果溫度再低,則需要窖藏。不過在過於寒冷的北方還有另外幾種冬季儲存白菜的方法,如在朝鮮北方和中國東北東部醃製朝鮮冬菜,在中國東北西部、內蒙東部和河北北部寒冷以前又缺乏食鹽的地區習慣用漬酸菜的方法等儲存白菜。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次,合理調整種植品種,以多樣化滿足市場不同需求。有配送直銷條件或可以做到精品包裝銷售的,可以適量種植特色大白菜,如選擇種植北京蔬菜研究中心育成的橘紅心白菜,可以作為節日特菜上市**。

其三,採用無公害蔬菜生產技術,保證大白菜產品優質營養。針對蔬菜生產中影響食品安全的化肥施用超標、農藥殘留問題,秋大白菜要做到合理用肥、合理用藥,以優質求得高效。

24樓:車凡之

各種型別的白菜都要求溫和氣候。但結球白菜和不結球白菜所需的適溫和栽培條件有所不同。適宜於保肥保水力強的砂壤土、壤土和粘壤土,土壤以ph6.

5~7為宜。白菜病害以病毒病、 霜黴病 和軟腐病為害嚴重;此外有乾燒心病、白斑病、黑斑病、黑腐病、炭疽病、菌核病等。主要蟲害有蚜蟲、菜青蟲、小菜蛾、小地老虎等。

結球白菜在 中國由於產量高且適於長期貯藏,是冬季和早春的主要蔬菜。

外葉綠色,葉心全部橘紅色,菜型美觀,生育期65天左右,球重2kg左右,富含維生素a和b-胡蘿蔔素,均是其他白菜的15倍,其他元素的含量(如:鈣、鐵、鎂維生素c蛋白質)對人體有益的營養元素,均是其他白菜的2倍多。另外還具有生長速快,包心堅實,抗三大病害,上市早,效益高等優點。

25樓:賈軍美食

辣白菜,製作方法,配方,比例絕對真實有效

26樓:

大白菜撒鹽醃製12小時,裹上辣椒醬

27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白菜面怎麼做?鍋中加入300克水,240克牛奶,倒入酸菜包,方便麵,燜15分鐘。

辣白菜怎麼做?

2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正是白菜好吃的時候 所以經常炒來配肉菜一起吃 我對白菜的好感也是近一年才培養出來的 而且也僅限於吃俺自己做地酸辣白菜或者涮火鍋世上沒有不好吃的蔬菜 重要的是選對做法 如果做法選錯了 好吃的東西也會變得不好吃嫩白菜去葉留淨梗(葉子可以隔天涮火鍋吃 一樣不浪費 )斜刀片成菱形小塊備用油七成熱後 放入紅幹椒 花椒 蔥 蒜(拍碎切末)爆出香味後加白糖 稍稍炒化後放入白菜 大火爆炒然後加鹽 雞精翻炒均勻 快要出鍋的時候淋上一些白醋兌的澱粉 輕輕晃動炒勺讓白菜掛住芡汁就ok了做酸辣白菜一定不能貪多 否則影響爆炒的效果 口感不理想注意火候的掌握 個人經驗 如果火候掌握好 白菜不會出很多湯汁就已經熟了

這個時候口感味道都是最好的 臨出鍋時只要淋些白醋就可以了 不用勾芡 一樣非常好吃

29樓:大雁做美食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30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31樓:

大白菜撒鹽醃製12小時,裹上辣椒醬

3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33樓:賈軍美食

辣白菜,製作方法,配方,比例絕對真實有效

34樓:

快速簡單辣白菜,可以炒飯炒土豆片炒五花肉

辣白菜怎麼做呢?

3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36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37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的材料:大白菜兩棵、白蘿蔔一根、姜一小塊、蒜一頭、蘋果半個、梨半個、洋蔥半個、香蔥或小蔥一小把、韭菜一小把、魚露70-80毫升、蝦醬適量、辣椒粉適量,白紗糖3克

1.做辣白菜的大白菜最好選用黃心的那種白菜(圖1所示),這種白菜口感好,水分少,那樣做出來的泡菜口感會很好。如果沒有黃心的,也可以用冬天常見的那種大白菜(圖2所示)

2.把大白菜立著對半切開,一切為二。切開後再從切開的白菜根部再來一小刀。

3.然後把白菜撒上鹽,白菜的每一片葉子和根部都要撒到鹽。撒好鹽之後,放入盆中醃製4~5個小時。(鹽建議用醃製鹽,雪花鹽或者非精製的海鹽)

4.把白蘿蔔洗淨,然後用擦絲器擦絲,再把韭菜洗淨,切成段。接著把小蔥或者香蔥洗淨,切成蔥花,切好之後將它們都放入盆中。

5.在白菜醃製的時候,來做醬料,將蒜去皮,洋蔥切塊,蘋果和梨,姜也切塊。然後放入料理機中,打成泥,打好後再倒入剛才放有蔥花等的盆中。

蒜,洋蔥,梨,蘋果,姜也可以用擦泥器擦成泥,再倒入裡面。

6.將這些配料放入盆裡之後,再放入適量的韓式泡菜用辣椒粉,魚露和兩勺蝦醬,白砂糖。再攪拌均勻。泡菜用的醬料就做好了。泡菜這個醬料做的不要太稀,也別太稠。

7.大白菜到了4-5小時後,醃製好了,就可以拿清水(建議用純淨水)清洗兩遍,把多餘的鹽分全部洗乾淨,洗乾淨之後把所有的水分一定要攥乾淨。然後再把醃好的大白菜控幹。

8.大白菜控幹水之後就可以醃製泡菜了,把白菜放到案板上。一手拿一些醬料,然後一手拿著白菜,把醬料抹到白菜的葉子上面。每一片上面都要抹到醬料,且要抹均勻。

9.白菜抹完醬料之後,就可以放入泡菜密封盒或者是保鮮盒等進行發酵。發酵7到15天就可以食用了。

辣白菜燉魚,辣白菜燉魚怎麼做最好吃

主料 4人份 辣白菜半bai顆 魚肉 du1罐 罐頭 輔料蔥zhi1 2顆 dao洋蔥1 2顆 蒜0.5勺 胡椒粉適量專 屬柿子椒適量 水適量 酒2勺 辣白菜燉魚步驟1 辣白菜燉魚的做法大全 小段步驟2 辣白菜燉魚的做法 炒到變顏色為止 步驟3辣白菜燉魚的家常做法 倒入罐頭魚後加水適量 步驟4辣白菜...

辣白菜怎麼做簡單,怎樣做辣白菜簡單又好吃

食材白菜 500克 梨 1個 鹽 2克 姜 2克 蒜 5克 八角 2克 冰糖 10克 剁椒 50克 方法 步驟 白菜一片一片剝好後,用清水沖洗一遍後切段,放入盆中加鹽殺出水分。請點選輸入 描述 鍋內倒入適量水,將八角 香葉 冰糖放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冰糖融化後關火,晾涼。請點選輸入 描述 梨將皮...

正宗韓國辣白菜是怎麼做的,韓國的辣白菜怎麼醃製才正宗呀?需要哪些配料呢。

用料白菜1800 鹽300克 蘋果,梨各半隻 辣椒粉250克 蒜末40克 薑末50克 香菜50克 蔥30克 醬油20克 正宗韓國辣白菜的做法 300克鹽用溫水化開,醃過白菜,醃製15小時。醃製好的白菜撈出來嘗試下鹹不鹹,如果白菜鹹用清水沖洗,控幹水份備用。蘋果梨切粗一點的絲備用。蒜和姜打成碎末,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