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怎麼做簡單,怎樣做辣白菜簡單又好吃

2022-10-10 03:30:14 字數 4294 閱讀 5261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白菜 500克

梨 1個

鹽 2克

姜 2克

蒜 5克

八角 2克

冰糖 10克

剁椒 50克

方法/步驟

白菜一片一片剝好後,用清水沖洗一遍後切段,放入盆中加鹽殺出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內倒入適量水,將八角、香葉、冰糖放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冰糖融化後關火,晾涼。

請點選輸入**描述

梨將皮和核去除切小塊,姜去皮切小塊、蒜剝好,全部放入料理機中打碎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菜擠幹水分後,放入碗中,將攪拌好的梨碎倒入,再加入剁辣椒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晾涼的冰糖水去除香葉和八角,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1顆,顆粒鹽200克,水2-3斤,辣椒粉100克,肉湯或水50克,蘿蔔100克,梨碎末50克,蝦醬30克,白糖100克,細蔥段30克,芹菜30克,韭菜30克,蒜泥1大匙,薑末1小匙,魚露30克,糯米漿糊:,糯米粉1大匙,水30克,鹽1小匙

1.選實心大白菜,收拾切成2半,大的切4半。

2.取2/3杯鹽水醃白菜,剩下的鹽均勻抹在白菜上面,醃8-10個小時。

3.醃完白菜,涼水洗淨,一邊洗,一邊嚐嚐鹹度,不要過鹹或過淡。

4.辣椒粉泡入高湯或水。

5.準備結實的白蘿蔔切絲,梨去皮切丁,蒜姜剁成末。

6.蔥,芹菜,韭菜切2釐米段。

7.大容器裡放蘿蔔絲,泡辣椒粉,拌勻,再放入魚露,蝦醬泥,蒜泥,薑末,梨,白糖,拌勻。

8.然後放蔥,芹菜,韭菜,拌勻。

9.放入已經控水的白菜,拌勻。

10.放入冰箱密封冷藏發酵1周左右。用保鮮盒和大盆都可以,大盆上要覆蓋保鮮膜。

怎樣做辣白菜簡單又好吃

3樓:111111的會

配料:泡菜辣椒粉50g左右、蘋果一個、梨子一個、雪碧350ml、蒜100g、洋蔥一個、白菜一棵、蝦皮適量、糯米適量、鹽適量、姜一些、一次性手套一雙

烹飪步驟:1.準備材料

2.白菜洗淨,中間切開,用鹽抹勻,醃製一晚

3.蘋果梨子切塊,洋蔥切塊,我沒有糯米粉,家裡有糯米,就自己研磨機做了

4.蘋果梨子打碎,洋蔥蒜姜和蝦皮打碎,糯米研磨碎

6.右手倒糯米水,左手用勺子攪拌……

8.攪勻後倒入剛剛打碎的材料~ 繼續攪勻~ 可以自己嘗一下味道,是否需要調整

9.將醃製的白菜洗乾淨,擠淨水分~

10.戴上手套塗抹均勻,塗抹好了之後裝進碗裡或者罐子裡發酵…… 視溫度情況,大概需要三天到一週左右~

11.時間不同風味不同,可以三天左右開始吃,每天切一些做配菜不錯呦~ 可以放在家裡陰涼通風處,也可以冰箱冷藏發酵

4樓:

辣白菜教程,比買的好吃

5樓:紅

把白菜用食鹽醃六小時以上,清洗乾淨鹽味攥幹水分,辣椒麵、魚露、大蒜、梨、蘋果、白糖、洋蔥打成辣椒醬,然後和鹽好的白菜攪拌均勻密封儲存,第二天就可以吃。

6樓:易諾千金

這個辣白菜的話,最好是要爆炒,味道就非常的不錯

辣白菜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1.辣白菜

原料:白菜2公斤、蘿蔔500克、辣椒麵20克、水芹菜5克、辣椒麵20克、蝦醬20克、梨200克、薑末5克

精鹽50克

製作:(1)白菜收拾乾淨後,大的切一半用10%的鹽水醃24小時左右。辣椒麵和水以1:

1.2的比例攪拌均勻後備用。將蘿蔔的1/3部分切成絲,剩下的切成兩三塊。

把梨切成大塊,把水芹菜切成3釐米長度。

(2)白菜絲中放入拌勻的辣椒麵和白糖、蝦醬、蒜、梨、水芹菜、姜、蔥、精鹽拌勻,做成泡菜調料。

(3)把醃好的白菜洗淨後,白菜葉之間均勻地抹上泡菜調料。在缸裡鋪上一層蘿蔔,撒一點精鹽,將白菜的切開面向上放,然後放蘿蔔,這樣重複幾次,直到填滿為止。最後覆一層白菜幫壓上石頭,三天後倒入辣白菜湯,密封儲存。

大約三星期後,待辣白菜醃下味以後,切成3~4釐米的段條放到盤子裡,然後倒入一點辣白菜湯即可食用。

8樓:

辣白菜教程,比買的好吃

如何用最簡單的方法做辣白菜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1.大白菜一棵,選擇最新鮮飽滿的,即買即作

2.胡蘿蔔一根:

3.梨,蘋果各一個,其特別的果糖甜味可以豐富口感,促進發酵

4.韭菜一小束:有了它才可以輕易實現傳統涵是辣白菜的標誌行味道,可以使其滋味更濃重:發酵更徹底。

5.大蒜2頭,大蔥白3根,老薑1大塊:三者完全有別於辣椒辛辣的味道,會是辣白菜更添一種沉著的內在魅力。

調味料:

1. 辣椒粉,要用磨得極細的辣椒粉

2. 鹽,

3. 糖稀,可用白砂糖代替

準備:1. 大白菜洗淨並瀝乾水分,掀開每一片白菜葉,均勻抹上鹽,

2. 之後把白菜放置在合適的容器中醃製10-15個小時,整個醃製過程中大白菜會逐漸變軟,並在鹽分的作用下出水,下一步與醬料的配合才會更加充分,

3. 洗去還附著在菜葉上的鹽分,用廚房紙巾吸去白菜多餘水分

調醬:1, 韭菜剝去外葉,洗淨切成4cm小段,胡蘿蔔削皮切絲;梨和蘋果削皮去核,切成小粒;大蔥切成末。大蒜和老薑搗成泥狀。

2, 將以上所有配料與辣椒粉,糖稀和剩餘的鹽放置在大碗中充分攪拌,使其相互滲透。

3, 靜置約10分鐘,使部分配料抖出水後,再重新攪拌一次,成為醬裝的調味料備用

塗醬 1. 將混合好的調味料均勻塗抹在每一片葉子的表面,儘量保持每一片菜葉的完整

2. 操作過程中最好帶上廚房用一次性手套,避免損傷手部**,而且操作更自如

3. 在塗醬工序完成之後,將每1/2瓣大白菜有底端緊密的螺旋狀捲成筒狀,放入大小合適,敞口的保鮮盒中,蓋緊盒蓋密封起來

發酵和儲存

將裝好辣白菜的密封保鮮盒轉入冰箱保鮮室內,發酵過程一般情況下約需一週時間,待辣白菜發酵至有酸味時即可食用。2-3周味道最佳,此時維生素含量最高,一般可儲藏至三個月左右

10樓:jz藍胖胖小童鞋

原料:白菜2公斤、蘿蔔500克、辣椒麵20克、水芹菜5克、辣椒麵20克、蝦醬20克、梨200克、薑末5克

精鹽50克

製作:(1)白菜收拾乾淨後,大的切一半用10%的鹽水醃24小時左右。辣椒麵和水以1:

1.2的比例攪拌均勻後備用。將蘿蔔的1/3部分切成絲,剩下的切成兩三塊。

把梨切成大塊,把水芹菜切成3釐米長度。

(2)白菜絲中放入拌勻的辣椒麵和白糖、蝦醬、蒜、梨、水芹菜、姜、蔥、精鹽拌勻,做成泡菜調料。

(3)把醃好的白菜洗淨後,白菜葉之間均勻地抹上泡菜調料。在缸裡鋪上一層蘿蔔,撒一點精鹽,將白菜的切開面向上放,然後放蘿蔔,這樣重複幾次,直到填滿為止。最後覆一層白菜幫壓上石頭,三天後倒入辣白菜湯,密封儲存。

大約三星期後,待辣白菜醃下味以後,切成3~4釐米的段條放到盤子裡,然後倒入一點辣白菜湯即可食用

11樓:南宮採蓮

甜,辣,苦,酸,很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東北大白菜、尖辣椒

配料:鹹鹽、蘋果梨、白糖等

做法:1,大白菜洗淨涼幹,時間大約在一兩天左右。

2,將尖辣椒洗淨切碎,蘋果梨切丁,然後用稍多一點的鹹鹽與適量的白糖拌均,放置兩個小時後,用手灌入整棵白菜葉子之間。

3,把處理好的大白菜擺放到缸裡,封好,置於乾燥陰涼衛生的地方。

4,溫度保持在零上1度至10度之間發酵,時間應該在一個月左右,或更長。

關鍵:1,大白菜要用東北秋天的散棵半大的白菜,最好是那種沒有完全長大的趴拉棵子白菜,南方包心狀大白菜絕對不行。白菜不可切開,更不可切塊,只能在吃的時候撈出切半或切碎。

2,辣椒要用半紅半綠的尖椒,不可全紅也不可全綠,它直接涉及到作出後的辣白菜的色調、口感和味道。

3,蘋果梨是延邊地區特有的蘋果與梨雜交的水果,具有蘋果與梨的共同優點,好吃異常。好像美國也有叫蘋果梨的水果,但不行。蘋果梨的放入絕對不是可有可無的,它關係到辣白菜醃製的酸度和那種無法言表的地道酸味。

4,做辣白菜最最關鍵的在於發酵,沒有成功的發酵過程就不會做出真正味道的辣白菜。一切縮短或代替發酵過程而做出來的辣白菜都不是真正味道的辣白菜。

5,在醃製辣白菜的過程中可以放入一些整個的小白蘿蔔一同醃製,這樣醃製出來的小白蘿蔔也非常好吃,味道特別。

誰知道辣白菜怎麼做,辣白菜怎麼做?

主料 1 大白菜一棵,選擇最新鮮飽滿的,即買即作 2 胡蘿蔔一根 3 梨,蘋果各一個,其特別的果糖甜味可以豐富口感,促進發酵 4 韭菜一小束 有了它才可以輕易實現傳統涵是辣白菜的標誌行味道,可以使其滋味更濃重 發酵更徹底。5 大蒜2頭,大蔥白3根,老薑1大塊 三者完全有別於辣椒辛辣的味道,會是辣白菜...

辣白菜燉魚,辣白菜燉魚怎麼做最好吃

主料 4人份 辣白菜半bai顆 魚肉 du1罐 罐頭 輔料蔥zhi1 2顆 dao洋蔥1 2顆 蒜0.5勺 胡椒粉適量專 屬柿子椒適量 水適量 酒2勺 辣白菜燉魚步驟1 辣白菜燉魚的做法大全 小段步驟2 辣白菜燉魚的做法 炒到變顏色為止 步驟3辣白菜燉魚的家常做法 倒入罐頭魚後加水適量 步驟4辣白菜...

正宗韓國辣白菜是怎麼做的,韓國的辣白菜怎麼醃製才正宗呀?需要哪些配料呢。

用料白菜1800 鹽300克 蘋果,梨各半隻 辣椒粉250克 蒜末40克 薑末50克 香菜50克 蔥30克 醬油20克 正宗韓國辣白菜的做法 300克鹽用溫水化開,醃過白菜,醃製15小時。醃製好的白菜撈出來嘗試下鹹不鹹,如果白菜鹹用清水沖洗,控幹水份備用。蘋果梨切粗一點的絲備用。蒜和姜打成碎末,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