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料理辣白菜炒飯,大醬湯,辣白菜炒年糕怎麼做

2021-05-02 20:54:59 字數 2507 閱讀 4101

1樓:匿名使用者

辣白菜炒年糕

1.年糕煮熟,用冷水冷卻年糕,防止年糕粘在一起。

2.取辣白菜泡菜適量,燒熱鍋,油適量,油熱以後,倒入辣白菜,稍後倒入年糕,後倒入韓國辣醬,少量的鹽。辣醬和鹽充分溶解以後即可裝盤。

2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辣白菜炒飯

用料:用料:白飯一碗,泡菜一兩多,雞蛋一個,瘦肉約一兩,蔥一棵。

做法:泡菜切小片,肉切丁,蔥切段,雞蛋煎成荷包蛋。

鍋置火上放油燒五成熱,放入泡菜炒、蔥段、肉丁炒熟。

倒入米飯炒勻。

加適量鹽,炒勻後起鍋裝盤,再放一荷包蛋,開吃

患有一種方法

大米1杯、辣白菜200g、豬肉50g、大蒜、蔥1/3根、食用油2大勺勺、芝麻鹽1小勺、芝麻油1小勺、白糖、鹽、少許

製作方法:

1.大米要在30~60分鐘以前洗好,加上適當的水做成米飯。

2.辣白菜要切成小塊。

3.豬肉按辣白菜的大小來切塊。

4.蔥要除根切細,大蒜要去皮切碎。

5.切好的辣白菜和豬肉裡放蔥、大蒜和白糖、芝麻鹽、芝麻油來攪拌。

6.鍋裡放油,等油開了以後,把拌好的辣白菜和豬肉放進去一直炒到豬肉熟透。

7.等豬肉熟了以後,再加少許使用油和米飯來炒。最後加些鹽來對口味

做辣白菜

大白菜半顆(縱切)、姜、蒜、蘋果一個、梨一個、白糖、鹽、雞精、辣椒末。

第一步:鹽醃大白菜。將鹽均勻撒在白菜的每一層上,然後放入一小盆內蓋上保鮮膜,醃大概一晚即可醃熟。(醃白菜時在白菜上壓一重石塊醃的效果會更好)

第二步:姜、蒜、蘋果、梨切末剁成泥備用(最好用攪拌機一起打碎,口感好也比較省事);辣椒末放入碗中,開水燙一下,然後將水到出;將剛才的姜蒜蘋果梨 泥 到入盛辣椒碗中,在加入適量白糖,然後將這些混合均勻。

第三步:將剛剛混合均勻的辣椒等一層一層均勻抹在白菜上,蓋上保鮮膜,大概放置半天即可。

ps:加入蘋果和梨是為了緩衝大蒜的辛辣味。

辣白菜可放入冰箱,每次取時用一干淨無油無水的筷子,大概可放一星

期。 也可將白菜切成塊狀來醃,味道會更好,只是視覺上不如半顆的好看。

再來一種:

選料:選擇質地厚實的大白菜,洗淨切半,放在容器中,用粗鹽一層一層地抹均勻。如五棵大白菜醃製兩個小時左右後,倒入涼水浸泡,水以不淹過大白菜為好。

醃製好的大白菜拿出來至少要洗三遍,水擠幹後備用。

配料:5公斤大白菜可以配0.7公斤辣椒粉、半公斤白糖,辣椒粉要用

湯料調製。湯料用新鮮蘿蔔、海帶、小銀魚熬製,分兩次放入。一般5公斤大白菜,放1公斤左右的湯料比較合適。

準備:將1公斤白蘿蔔切成絲,放入調好的辣椒醬中充分攪拌;依次放入切好的兩個雪梨絲、一個洋蔥絲、兩根大蒜絲、1兩韭菜段。姜、小蔥、蒜若干,味精30克,蝦醬20克,魚露100克,糖、鹽適量,如果做出來的醬料比較稠,可以加一點熬製好的牛肉湯攪勻。

製作:雙手戴上一次性塑料手套,把做好的辣椒醬均勻塗抹地在大白菜上,一層一層地抹透,根部厚實的地方多抹一點;把白菜碼進密封容器中發酵12小時,然後放入冰箱冷藏,隨吃隨取。鮮嫩爽口,酸甜微辣。

備註:冷藏溫度最好是零上4攝氏度。

韓國辣白菜湯怎麼做還有韓國的炒年糕怎麼做的?

3樓:若舞夕顏

超市就有賣韓式甜辣醬的啊 年糕的話你在超市實在買不到就去網上買吧 其實我覺得都差不太多

辣白菜湯

辣白菜湯作為韓國傳統料理,在普通家庭裡一般一週做上一兩次。嘗一下吃不膩的辣白菜湯如何?學一下其做法吧。

也可嘗試在辣白菜裡新增金槍魚。即使未新增其他材料,其味道也很好。

** 主 料 **

辣白菜 500克、 金槍魚(整塊) 120克、洋蔥 1/2個、 大蔥 3個(根部)、豆腐 1/4塊、

紅辣椒1個、西葫蘆1/8個、香菇 3個、蒿菜 2根、食鹽 少許、水 5杯

** 調 料 **

辣椒醬 3大勺、料酒、醬油、蒜末 1大勺、食鹽、胡椒粉 少許。

1.白菜切成5釐米長,用篩子篩出金槍魚的油。

2.洋蔥切成做菜時的形狀,蔥切成4釐米長,紅辣椒切成圓狀,西葫蘆切成彎月狀。

3.蘑菇切成4~5等分,豆腐切成扁狀。

4.辣椒醬、料酒、醬油、搗好的蒜、食鹽、胡椒粉混在一起,做成調料。

5.在炊具裡放入所有主料, 加上調好的料和湯。

*** 煮熟之後,味恰到好處時,熄火即可 ***

韓式炒年糕:

1、甜不辣、洋蕕、胡蘿蔔、白菜切絲,蔥切寸段。   2、洋蔥、胡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別炒到熟),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約20小條)   3、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進鍋中   4、煮至水開,加上適量的韓式辣椒醬,韓式辣椒醬是帶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不是原味的韓式辣椒醬就要加糖唷! 因為辣炒年糕吃起來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5、繼續煮到滾。接著放入年糕。   6、一直煮到湯汁收開濃稠為止。

最後加上蔥段翻炒均勻起鍋。

辣白菜炒飯

材料韓國辣白菜 韓國泡菜 150克 米飯 100克 蔥 一根 瘦肉 50克 雞蛋 1個 醬油 少許 食用油 適量 白芝麻 少許。編輯本段製作方法 做法材料 韓國辣白菜 韓國泡菜 150克 米飯 100克 蔥 一根 瘦肉 50克 雞蛋 1個 醬油 少許 食用油 適量 白芝麻 少許。編輯本段製作方法 做...

辣白菜炒飯是什麼地方的,辣白菜炒飯怎麼做

辣白菜炒飯是一種韓式料理,因為它簡單而且美味,又不失營養。最適合工作繁忙,而且胃口不好的白領。辣白菜是韓國人每餐都必有的菜,無論是出現在小菜中,還是出現在主食的湯裡,或是餅類的配料或是炒飯的配料,味道都極佳。韓國辣白菜炒飯 1 泡菜切小片,肉切丁,蔥切段,雞蛋煎成荷包蛋。2 鍋置火上放油燒五成熱,放...

正宗韓國辣白菜是怎麼做的,韓國的辣白菜怎麼醃製才正宗呀?需要哪些配料呢。

用料白菜1800 鹽300克 蘋果,梨各半隻 辣椒粉250克 蒜末40克 薑末50克 香菜50克 蔥30克 醬油20克 正宗韓國辣白菜的做法 300克鹽用溫水化開,醃過白菜,醃製15小時。醃製好的白菜撈出來嘗試下鹹不鹹,如果白菜鹹用清水沖洗,控幹水份備用。蘋果梨切粗一點的絲備用。蒜和姜打成碎末,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