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車險理賠全國通用嗎

2021-05-02 20:54:59 字數 3326 閱讀 3412

1樓:學霸說保_艾倫

平安車險的理賠是全國通用的哦!車主異地發生交通事故,不用再急急忙忙趕回原城市進行報案理賠,節省了很多時間和環節,也幫助車主避免了可能引起的理賠糾紛。關於平安車險的理賠流程,我都整理在這篇文章裡了,需要自提:

出了車禍車險如何理賠?平安車險快速理賠流程

下面我就來簡單說說平安車險怎麼理賠吧!

1、進行報案

首先需要撥打122事故報警臺,如有人員受傷,還應立刻撥打120急救**。通過交警判定責任方,有責任的一方負責撥打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進行報案,保險公司客服人員會告知理賠所需要的單證,並進行相應的理賠引導。平安車險的報案**是95511,如果你買的是其他保險公司的車險,可以在這篇文章裡找找**和官網資訊:

2020十大車險公司**及官網

2、現場勘查

接到報案後平安車險將安排查勘人員協助進行現場處理,屆時查勘人員會提示您需要提供哪些索賠材料,這些材料需要您在事故處理完畢後,及時提交給平安車險。

3、定損

定損員對車輛進行核損,然後出具定損單,如果車主同意定損單上的金額,沒有任何異議即可簽字開始理賠。如果車主認為平安車險定損**不合理的,應拒絕在定損單上簽字。

4、遞交理賠材料並稽核

理賠材料包括車輛的保單、行駛本、駕駛本、被保險人的身份證及責任認定書,單方事故無需提交責任認定書。

如果涉及到人傷的,還需提供傷者的診斷證明及醫療費發票。平安車險收到索賠材料後,將按照流程儘快完成審批工作,並將審批結果及時通知。

5、領取理賠款

修完車後被保險人需要攜帶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及銀行卡到定損大廳辦理領取賠款手續。

平安車險財務人員根據理賠人員理算後的金額,向車主指定賬戶劃撥最終賠款,一般不超過7個工作日,理賠款會打入被保險人的銀行卡賬戶內。

望採納!

2樓:用巨集茂

平安車險理賠是全國通用的,無論在國內任何地方出險,在事故發生地的保險公司分支機構可以為被保險人提供從報案到領取賠款全部過程的服務。很多車主只知道買車險卻不知道怎麼理賠,那這裡就先送上一份快速理賠攻略:出了車禍保險公司如何理賠?

車險快速理賠流程

下面就來說說平安車險的理賠流程,助您快速理賠:

1、報案

2、查勘定損

3、提交材料

4、修車

修好車之後,被保險人需要及時向修理廠索取發票,以便後續辦理領取賠款手續。

5、領取賠款

平安車險財務人員將根據理賠人員理算後的金額,向被保險人指定賬戶劃撥最終賠款, 一般不超過7個工作日,理賠款會打入被保險人的銀行卡賬戶內。

望採納!

3樓:學霸說保_涵菱

平安車險的理賠是全國通用的,平安車險的理賠流程是報案—勘察定損—遞交理賠材料—修車—領取理賠款,具體的理賠流程的介紹及需要的資料都在這篇文章裡了:>>>出了車禍保險公司如何理賠?車險快速理賠流程

1. 先賠付,再修車:一萬元以下純車損事件,單方事故,資料齊全,並且要進入平安合作的廠修理。

2. 萬元以下賠付,3天到賬:賠款金額萬元以下、事故屬單方事故、事故車輛當日到指定維修廠維修,3個工作日內拿到賠付款項。

3. 結案支付,60秒到賬:單筆賠付金額5萬元以下,結案時可實時驗收賠付款,不用擔心節假日導致賠付款延後到賬。

4. 人傷案件,安心理賠:為車主提供7*24小時專家級別的理賠指引,以及5*8小時的現場糾紛調解、現場查勘服務,以彈性化方式,切實幫助車主解決人傷事故困擾。

5. 雙平事故簡易理賠:純車損事故、雙方賠款金額均在2萬以內 事故雙方為平安車主,車主無需報交警處,只需要查勘員現場查勘,賠款將根據事故責任分別支付給雙方。

6. 免費救援:提供7×24小時,百公里免費非事故的道路救援服務,適用於12座(不含)以下非營業客車、轎車,保險期內符合故障救援標準,不限次數享用。

7. 上門代收理賠資料:賠款金額萬元以下純車損事件,且沒有通過合作修理廠代辦理賠的案件,可提供上門代收代收理賠資料服務,工作繁忙人士,惡劣天氣也能輕鬆理賠。

除了知道理賠方面的內容,車主們還應該知道自己應該買哪些車險,以及車險保費需要多少錢?>>>買多了浪費,買少了吃虧!精打細算買車險一年多少錢?

望採納!

4樓:學霸談保障

平安車險理賠是全國通用的。車主無論在國內任何地區出險,都能就地理賠,在當地獲得平安標準、一致的理賠服務。關於車險理賠的具體流程,還不清楚的小夥伴可以先來了解一下:

出了車禍要怎麼理賠?車險的理賠流程是怎樣的?

平安車險理賠有什麼特色服務,可以來了解一下:

1、先賠付再修車:傳統的車險理賠流程要求車主報案並完成修車後,才能拿到賠付款項。而平安可以讓符合一定條件的車主,在報案並確認維修方案後,即可 使用快速理賠通道,快速拿到賠付款,無需自掏腰包墊付修車費。

2、報案到賠款,3天到賬:萬元以下的事故,滿足一定條件的家用車主在報案後即可快速理賠,3個工作日內拿到賠付款項。超出承諾期限,平安按3倍銀行活期日利率支付車主罰息。

車主不用擔心一次事故就給自己帶來資金困擾。

3、結案支付,即時到賬:單筆賠付金額5萬元以下,滿足一定條件,無論車主是走標準理賠流程還是快速理賠流程,事故結案併發起支付時,賠付款即時到賬,不受任何節假日影響。

4、雙平事故簡易賠:若發生碰撞事故的雙方均為平安車主,滿足一定條件,即可走簡易處理流程。車主無需報交警處理,只需待平安查勘員完成現場查勘,雙方車主就可以到「各修各車」,賠款將根據事故責任分別支付給雙方。

除了以上幾點,平安車險還有很多特色服務,篇幅原因這裡就不多贅述了,有需要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平安車險怎麼樣?

望採納!

車險都是全國理賠的嗎,車險都是全國理賠嗎

答疑您好!目前國內的車險公司dao基本按照回就近原則進行車險理答 網上車險也是全國通賠嗎?所有的保險公司,只要是大型的,比如人保 平安 太平洋等,基本都宣傳為全國通賠。但是在你上網或者 購買車險的時候,系統都會根據你的車牌號把你的保單出單地設定在你的車輛所在地。所以你投保的車險就不存在異地,那麼自然...

平安保險車險人傷理賠,平安車險人傷理賠資料

把和對方簽訂的協議和對方出的收據 收條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交給保險公司就差不多了。工資證明?不是工資表,有沒有蓋章?工資高了,交稅證明嗎?少注意一點你就完了,小心給你賠一半。我碰到的類似的事情,1萬2賠了5千。平安保險的廣告真好 為您尋找賠付的理由 我看該是 為你尋找拒賠的理由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

平安車險理賠有哪些顯著的優勢,平安車險優缺點有哪些?

你好。我以前的工作就是平安保險的,查勘理賠員。平安保險的優勢在於出險,快賠付快。不用雙方去墊付可以直接賠付到4s店或者是合作的修理廠。如果有人員 的話,可以先行墊付。關於有保險或者汽車方面的任何問題都可以進行追問。給你進行詳細的回答。望採納。平安車險理賠和其他保險公司理賠沒有什麼區別,因為保險行業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