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東西能去除 海鮮的腥味,怎樣去除海鮮腥味?

2021-05-02 20:56:04 字數 1805 閱讀 7147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煮的海鮮的時候加適量的姜即可。

濃湯寶:180克、水500:毫升、香蔥:

1根、海螺:1個、鮑魚:1個、梭子蟹:

1個、花蛤:100克、肥蛤:60克、蟶子:

100克、薑片:6克、小米椒:3個、料酒:

5克、鹽:1克。

1、起鍋加入適量的清水,濃湯寶

2、加入蔥,薑片,海螺,鮑魚,梭子蟹,大火煮沸3、加入花蛤,小米椒,肥蛤,蟶子,料酒,鹽,攪拌均勻4、轉小火煮五分鐘即可

2樓:小海侃國際

一般的方法是用蔥蒜或者料酒去除海鮮的腥味,方法如下:

材料:白酒,蔥,姜,八角,胡椒。

在烹飪之前,將魚放在食醋裡浸泡幾分鐘,然後瀝乾。這樣不但能去除腥味,而且還更加脆,嫩,吃起來更爽口。

第二種方法是用白酒。將魚等腥味食物切碎之後,放在容器裡,讓後倒入適量白酒,醃製20分鐘左右再烹飪,腥味就沒有了。

香料去腥法。香料的種類很多,如:蔥、姜、胡椒等,選擇適當的香料,可以有效去除腥味,還能增加別樣的香味,吃起來更可口。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姜蔥可去除海鮮腥味,還可加適量的醋避腥

4樓:黔貴事

海鮮很好吃,如何去除腥味也有小妙招!

怎樣去除海鮮腥味?

5樓:利曉藍

1、不要早放姜:

在做魚以及做海鮮的時候最忌諱的就是過早放姜,這樣做不僅不能起到去腥的目的,反而還會影響到海鮮原有的鮮香。大量的實驗表明,當魚體浸出液的ph值為5~6時放姜往腥成果最好。

如果在做魚或者是做海鮮的時候過早放姜,魚體浸出液中的蛋白質會阻礙生薑的往腥作用。因此最好是先加熱稍煮一會兒,等到魚的蛋白質凝固之後再放。

2、適時放麵粉:

在做魚的時候應該先把炸過魚的油放在鍋內燒熱,投進少許蔥段、姜和花椒炸焦,接著將鍋端離火。這個時候是最關鍵的一步,應該抓一把面撒進熱油中,麵粉受熱後糊化沉積。這樣做的目的是讓麵粉吸附一些溶在油內的三甲胺,從而有效的去除油腥味。

6樓:沃衍

1.用茶水洗手或者用泡過的茶葉擦洗均可以去除異味。 2.

用食醋洗手,再用水清洗,即可去掉腥味. 3.用檸檬汁或者檸檬片去醒味。 4.

也可以用牙膏擦手,再用水清洗,即可去掉腥味. 5.用白酒擦洗,再用水清洗,即可去掉腥味. 在吃過海鮮之後,手上留下的那股腥味總讓人大傷腦筋,有時即便用香皂洗了好幾遍,味道還是很難完全去除。其實,方法很簡單,吃過海鮮後,只要用牙膏洗洗手,海鮮殘留的腥味就能被徹底除掉。

牙膏之所以能去除手上的腥味,與其中所含的表面活性劑有密切關係。把牙膏均勻塗抹在手上時,表面活性劑能穿透並瓦解手部**表面的海鮮殘留物。而且,兩手輕輕搓洗後,牙膏會產生一些泡沫,被瓦解的海鮮殘留物會附著在泡沫上,再用清水沖洗雙手,海鮮的殘留物就被徹底清除了,腥味自然也就消失了。

此外,牙膏中還含有各種芳香劑,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海鮮的腥味。 所以,吃過海鮮後,先用清水沖洗雙手,然後擠出長約1釐米的牙膏,均勻地塗抹在手部,輕輕搓洗1分鐘左右,使牙膏中的表面活性劑與手部的海鮮殘留物密切接觸,讓其充分發揮作用,最後用清水清洗即可。在選擇牙膏時,薄荷、冬青、水果等香型的牙膏效果更好。

或許您還會發現,在飯店吃海鮮時,商家會為客人準備一盆檸檬水洗手。原理也非常簡單,由於手部海鮮殘留物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它易與檸檬中的檸檬酸和果酸發生蛋白質凝固,形成一種蛋白絡合物。在洗手時,就很容易被水沖洗掉了。

1.用茶水洗手或者用泡過的茶葉擦洗均可以去除異味。

7樓:黔貴事

海鮮很好吃,如何去除腥味也有小妙招!

魚池腥味怎麼去除,用什麼東西可以去除魚池有腥味

密度太大,水質汙染造成的,最好是加強換水,用石灰水潑灑也可以稍微緩解。新魚池要先泡池子,如果沒有經過泡池子直接放入新魚的話很容易造成魚產生應急反應,造成魚體表面粘膜脫落,造成水混,發腥發臭。建議換五分之一的水,同時加入適量的硝化菌和vc,多換幾次就可以了。魚池有腥味 是因為魚生病 水質過濾很差引起得...

用什麼能去除雀斑,用什麼東西能去掉雀斑

1 飲食 雀斑患者可以在日常生活當中多吃大豆 獼猴桃 西蘭花。這三種食物當中分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a和維生素e,這些維生素能夠抑制人的 衰老,防止色素沉著,也能夠干擾黑色素的形成,並且能夠消除人體面部上的雀斑,也能夠使人體的 保持彈性。患者們在飲食上也要禁止吃一些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因為一些...

什麼東西能去除膠水,什麼東西可以去膠

可以使用502膠水清洗劑。502膠水清洗劑 除膠劑 是一種合成的化學藥劑,能夠快速,便捷有效的去除油脂,膠水等化學成分,起到清潔表面的作用。可以溶解各種固化後的膠粘劑,對502瞬間膠的清潔效果更佳。先表面處理乾淨,塗抹適量的502膠水清洗劑於固體的膠水上,需要完全覆蓋,面積大小及厚度決定時間長短,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