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可以去除甲醛的味道,什麼東西去除甲醛味最快

2022-01-09 06:37:05 字數 5814 閱讀 7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五招去除車內異味

根據一些車友的經驗,去除車內異味最有效且應該長期堅持的方法就是經常開啟車窗,保持車內空氣流通,再輔以一些小手段,很快就能「藥到味除」。 第一招,竹炭除味。竹炭可吸附車內的甲醛等散發的異味,而且能與這些異味「長期作戰」,效果較佳。

車主可以買一些竹炭,用乾淨、透氣性好的紗布包好,然後放到後備箱或後排座位的角落裡。當然,現在不少竹炭專賣店都有現成的車用除味竹炭,免去了車主diy的麻煩,**也不貴。 第二招,醋除味。

打一小桶清水,再加一些醋,放在車裡,水可以吸附甲醛,醋可以起到穩定甲醛的作用。這招成本很小,惟一的缺點就是需要堅持一段時間,且只能在不用車時去味。 第三招,水果除味。

到水果店挑一隻新鮮又好看的菠蘿(或檸檬、蘋果等)放在車上,水果的香味會在車裡飄散,異味會逐漸「消失」。一些熱帶水果因其生長時陽光充足,雨水充沛,香味特別濃,散發的時間也長。但是,水果的香味只能「掩蓋」而不是去除車內的異味。

第四招,負離子空氣淨化機除味。稍具規模的汽車養護中心都有負離子去除異味服務,負離子空氣淨化可以去除新車內的異味,並保持一個月,但成本相對較高。 第五招,採用純天然藥用植物提取的淨化劑除味。

用過此類去味品的車友說,這一招效果最好,且使用成本適中。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吸甲醛,還是去味啊?活性炭可以吸甲醛,但要經常拿去晒,因為高溫下甲醛又會釋放出來;檸檬汁可以去味,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高溫下甲醛釋放出來,通過通風排出去!

什麼東西去除甲醛味最快

3樓:農自源

甲醛,被業界公認為是所有家庭裝修汙染中最難以治理的一種有害氣體,關鍵原因就是甲醛揮發期的問題,甲醛的揮發期長達10-15年,高揮發期也高達2-3年,也就是說,必須要找到一種能夠持續除醛能力長達2-3年的產品,才能真正解決好甲醛問題。

那麼,常用的一些方法,有沒有這方面的能力呢?

1、活性炭:

活性炭是一種廣泛使用的除醛產品,由於內部結構的原因,具有強力的吸附能力,但是活性炭的問題是飽和期只有20天左右,超過20天就不再具備吸附能力,無法有效對甲醛進行吸附,反而具有二次釋放的危險,在筆者接觸的業主中,已經用過活性炭的,達不到效果的佔40%以上。

2、光觸媒:

光觸媒是源於日本的一種催化劑,能夠和紫外線產生化學反應,將甲醛(hcho)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但是由於對紫外線依賴極高,現在在日本國內已經基本不用(日本人現在用一種植物提取液對板材和裝修進行處理),而光觸媒卻仍在國內一些家庭種被廣泛應用。

3、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主要是淨化空氣,空氣淨化器有一層濾網是用活性炭做的,可以吸附一定的甲醛,但是和單純使用活性炭存在一樣的問題,短時間內就迅速達到飽和。

以上是家庭常用的一些方法,還有像矽藻泥、凹凸棒以及部分治理公司,和以上所講是一樣的,能夠暫時控制或吸收甲醛揮發,卻不具備持續除醛能力。

4樓:

傢俱甲醛味應該是很多業主頭疼的事情

方法1.甲醛溶於水,可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

方法2.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可以去除油漆等裝修後的異味;

方法3.將菠蘿切開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

方法4.將適量食醋稀釋在小盆內,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

方法5.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這樣能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

方法6.在房間裡擺放橘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甲醛方法;

方法7.如果是木器傢俱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方法8.牛奶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可將每個房間放置幾碟牛奶,並經常更換;

方法9.空氣淨化器也有一定的治汙效果,但需注意的是其釋放負氧離子的同時也會產生臭氧,因此這種淨化器不能長時間使用,更不能對著人吹;

方法10.最經濟實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當然是在家裡擺上合適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龜背竹:

又名龜背蕉、蓬來蕉、電線蓮、透龍掌,常綠藤本植物。

方法11.奈米材料環保工藝畫:它在製作過程中,新增了奈米複合材料,其降解機理是在光照條件下,將這些有害物質轉化為二氧化碳、水和對人體無害的有機酸。

將喜歡的畫掛在房間裡,即優雅別緻,又可淨化居室環境,倒是兩全其美之策。一般居室、客廳掛一幅畫即可,新裝修房希望馬上入住或汙染源嚴重(多人經常吸菸),希望多一點空氣負離子,也可同時多掛幾幅畫;

方法12.家用殺菌消毒燈:可以解決家居生活中的殺菌消毒問題。

特別適合嬰兒房、老人房、廚房、衛生間、居室內的空氣、物品的消毒處理,由於其具有定時開關機或遙控開關機功能,使人們在消毒時,免受紫外線的傷害。由於紫外線的殺菌力強,對空調房或緊閉窗的居室特別適用。

5樓:斯帝沃

辦法一:開窗通風

通風可以在短時間內讓家裡的甲醛濃度迅速降低,同時還能帶走屋裡的刺鼻異味,效果立竿見影,所以在裝修後應該勤開窗換氣。不過這種效果也只是暫時的,關窗還會**,因為甲醛的揮發期很漫長,能達到3~15年,只靠通風不能完全解決。

辦法二:空氣淨化器

開窗通風除甲醛雖有短暫的效果,但是侷限性太大了,所以要搭配其他的方法一起使用才能更好的治理甲醛,比如專業的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不僅可以高效的吸附甲醛,同時還能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徹底杜絕甲醛的二次汙染,讓我們享受一個清新、健康的呼吸環境。

辦法三:除醛噴劑

除醛噴劑是專門針對甲醛的一種新型工具。但是這個辦法是治標不治本,薄膜也會因為我們日程活動被破壞,這樣甲醛又會再次揮發,所以需要定期噴塗。而且除醛噴劑內部也有一定的化學成分,雖然對人體無害,但是也建議大家少用。

6樓:破曉愛生活

茶葉很多人都喜歡喝,對身體有益而且健康,其實它除了泡茶以外,把它和食鹽混合在一起,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能夠解決很多生活中的小問題,一起跟著小編了解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是持續釋放的,所以不能只求快,可以在竹海女神天貓***買活性矽放在需要除甲醛的地方,可以持續吸收甲醛,飽和能力強也不用經常更換。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只是淡化室內氣味,最根本的是要用生石灰、活性炭來吸附甲醛。

9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是長久釋放的,所以不能急於求成,可以試一試,二氧化氯泡騰片放在裝水的一次性杯子裡

、活性炭、光觸媒噴在牆面和傢俱、綠色植物

、開窗通風。懶人福氣可以在竹海女神天貓***買活性矽放在需要除甲醛的地方,可以持續吸收甲醛,飽和能力也非常,強也不用經常更換。

10樓:

甲醛的揮發期有三到十五天的時間,如果不住的話可以沒有事情就通風透氣的,有些綠色植物的話有些人會有些過敏的,**倒也蠻低廉,並且綠色植物放在家裡也很美觀。

11樓:您的使用者未過期

新房除甲醛快捷有效的方法是活性炭。央視有報道過目前通過葉廣泥,可以去除這種不足,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不會吸附飽和,不需要暴晒,可以長期分解吸附甲醛。葉廣泥和活性炭等材料,這些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

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能很好的除甲醛,活性炭吸附會飽和效果差些,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可以吸附後分解,不會吸附飽和,有條件可以多放一些長期使用。在使用的同時多注意通風,效果事半功倍。

12樓:阿澤

炭包或者矽藻泥可以甲醛的味道,效果不錯

13樓:土圭垚

推薦幾種去甲醛速度快的東西:

1、多多通風,放一些去甲醛的植物,但是可能效果比較小需要結合其他方法。

2、有條件的話選擇光綠素這種材料,有效的去除甲醛又快。

3、可以放一些活性炭、巴藻土之類的吸收甲醛。

14樓:塵軒貝貝

綠蘿最好了 我家就有測試過

15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柚子是最快的 也是最有效的 ,

16樓:珠峰都融化了

第一步:採用植物去汙法。室內適宜種植的花卉植物有:吊蘭(包括蘭草類)、仙人球(仙人掌科)、蘆薈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除味作用,但是用植物吸收,時間長,效果不明顯。

第二步:草本甲醛清除劑分解。經過有效通風后,室內空氣汙染已經大幅度降低,傢俱內部甲醛釋放確實比較漫長的過程,選擇好的植物提取草本甲醛清除劑。

第三步:開窗通風。裝修剛結束,新房異味嚴重,汙染肯定幾倍、甚至幾十倍的超標,所以初期的一到兩週,什麼手段作用都不大,好的辦法就是長時間開窗通風。

第四步:在房間內的角落多放些葉廣泥材料,目前除異味這個辦法快速。

17樓:我愛誰無所謂

長期通風好,同時提高室內的溫度和溼度,加快甲醛的釋放。

附上一些家庭除甲醛的有效方法吧,萬一以後用得上:

1、通風。通風通過室內外空氣對流,可以有效的降低空氣中甲醛的濃度,一般來說,在通風條件下,甲醛的濃度都是很低的。

2、光綠素。這款甲醛清除劑是噴塗在板材、傢俱、地板、牆面等處,可以接觸分解甲醛,分解過程中無需光照,因此適合室內家庭去甲醛。

3、活性炭。活性炭豐富的小孔可以吸附住甲醛、異味分子,達到除甲醛、除味的作用。市面上也有很多不同名字的產品,原理都是一樣的。活性炭要大量使用才能見效。

4、淨化器。現在一些空氣淨化器已經開發出除甲醛的功能,但個人覺得價效比不高,通風+風扇可以替代。綠植。理論上大量的綠植有吸附甲醛的作用,實際上是非常微小的作用。

5、綠植。理論上大量的綠植有吸附甲醛的作用,實際上是非常微小的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選對好方法,清除甲醛也並不是一個大難題,甲醛一直都是一個讓新房戶頭疼的問題,因為甲醛的殺傷力太強了,長期與甲醛接觸,人體健康會受到損害,所以除醛是一個刻不容緩的問題,下面為您介紹一些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是目前比較靠譜的除甲醛方法,使用簡單方便,只要將窗戶開啟就會有空氣源源不斷的湧入室內,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排出到室外,但是由於天氣原因,開窗除醛在颳風下雨時就會有一定的弊端,所以開窗通風一定要看好天氣預報!

2.活性炭是一種常見的吸附性材料,經濟實惠的同時還能去除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但是活性炭的缺點在於它無法將吸收的甲醛進行分解,吸附飽和後很容易會出現脫附以及二次汙染的情況,所以使用活性炭時需定期更換。相比較於活性炭,墨清石是一種吸附能力比較強的天然礦石,吸附能力是活性炭的10-20倍,並且具備吸附和分解的兩種作用,不僅能快速治理室內甲醛,還能防止甲醛的**,可長時間使用且無二次汙染。

3.沐光藍是一種植物萃取物質,它的除甲醛效率非常高,能夠主動捕捉甲醛,快速的改變甲醛的分子結構,將甲醛分解為對人體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等物質,沐光藍在本質上屬於一種生物酶,在它發生反應的前後一段時間是不會被消耗的,有無光照都可以分解甲醛,對消除室內異味,甲醛等汙染物起到重要作用。

4.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5.新風系統可以保證家中24小時都處於通風狀態,這可以很大程度的增加室內的空氣和外界的交換,雖說效果很不錯,但是這種新風系統的**比較貴,而且裝修前安裝是比較好的選擇。

6.從原理和效果上來看,除甲醛公司在治理裝修汙染等方面具有傳統除甲醛方法不可替代的優勢,但是現在除甲醛公司遍地開花,我們很難去判斷市面上的除甲醛公司是否正規,在產品效果、服務、售後各方面是否完善,在選擇除甲醛公司時,建議選擇資質較深的除醛機構。

清除甲醛的方法眾多,只有選對好方法,才能保證健康,而多種方法搭配使用,甲醛才會清除的更快,通風+沐光藍+物理吸附,幾種方法搭配進行,能夠更快的改善室內環境汙染,不過還是要在此提醒大家一句:在購買除醛產品時一定要認準各大電商平臺,謹防一些不法商販以次充好,來謀取私利。

活性炭除甲醛有用嗎?什麼東西除甲醛效果最好

活性炭吸附能夠有效,吸附到一定程度就會達到飽和狀態,不能再吸附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不能從甲醛釋放源出來治理甲醛。甲醛效果好,必須要找到甲醛是從 釋放出來的!不同的汙染源需要用不同的方法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甲醛的釋放源大概分為3種,一種是人造板脲醛樹脂膠釋放的甲醛,這種地方釋放週期長達3 15年,需...

去除甲醛為什麼首選,為什麼要除甲醛

你買了一套房子,經過裝修以後感到很滿意,但是又不敢住進去,怕有甲醛,這時你就應該首先檢查一下一下含不含甲醛?如果含甲醛超標,你可以用一些方法去除甲醛,可以還可以開窗通風等待沒有甲醛味兒了,檢查可以合格了,可以辦進去 去除甲醛一定要知道哪些東西對你有用才可以,你現在去除甲醛的方式是不對的,所以選擇哪一...

新車除味除甲醛,什麼東西效果最好

去除新車內異味 1 通風除味法 新車買來的半年內或是裝飾後的一段時期,應養成適度開窗行駛的習慣,保持車內新鮮空氣的迴圈對流。2 水果除味法 可以放置檸檬或菠蘿,把檸檬或者菠蘿切開,這樣它的果香會很好地揮發出來,但只是遮蓋住了甲醛,沒有從根源去除。3 車裡有皮子的座套,味道非常大,釋放甲醛量也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