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有很多形式,晨跑30分鐘與晚上健身房訓練60分鐘的人,究竟有什麼不同

2022-01-09 06:37:06 字數 5783 閱讀 4854

1樓:lemon青檸

晨跑30分鐘和每天在健身房訓練60分鐘的人,究竟有什麼不同?

身體健康不一樣

我們要想判斷一個人身體是否處於健康的狀態,就需要從各個角度來看,你可以全方位的觀察他們的生活作息習慣,飲食習慣和良好的心情,一般來說,能夠堅持每天晨跑30分鐘,普通人是無法做到了。然而,對於一部分可以每天堅持健身訓練60分鐘以上的人,堅持也是可以的,這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特別是對於男性來說,都希望自己的肌肉更加的結實,於是,他們就會選擇控制自己的生活和飲食習慣,而且健身訓練可以間接的是心情舒暢,可能這兩種運動對於健康方面的確有很大的明顯不同。

肌肉含量的不一樣

針對那些能夠堅持每天早上跑30分鐘的人,在肌肉方面,往往與那些晚上去健身房訓練,練60分鐘的人是存在區別的,就從小編來看,儘管說晨跑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有利於我們的身體素質,幫助我們達到積極向上的心態,而且可以幫助我們的心肺能力,但是,卻不存在太大的意義。

針對那些普通的健身愛好者來說,若是可以每天堅持進行60分鐘的力量訓練,在肌肉方面的鍛鍊,要比那些晨跑的人更加的有作用,原因就是,人體的肌肉含量是比較高的,還有就是,我們多數人都是羨慕有肌肉體質的人。

身材與運動能力不一樣

針對那些能夠每天早晨堅持跑步30分鐘的人,往往擁有較強的毅力,值得大家去敬佩的,然而,可能有的人會表示,因為自己投資了那麼大的精力,到頭來卻發現自己一無所獲,而針對每天晚上經常健身的人相比較的話,的確顯現出了差別。往往堅持健身更多的就是想要鍛鍊自己的肌肉,讓自己的身材更加好,具有曲線美。儘管說晨跑可以幫助我們維持人體的身材,但是他沒有辦法在原有的基礎之上,有更好的突破,這就是兩者之間最大的差距。

2樓:恰北北啦

每天鍛鍊可以提高體質,所以不管是早上30分鐘還是晚上60分鐘,都是好的。畢竟,生活需要一種儀式感。如果你做了有意義的事,那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對於每天跑步30分鐘的人來說,早晨跑步是開始新一天的儀式。至少他們對生活很樂觀。每天晚上鍛鍊60分鐘的人有一個強烈的目標。他們有自己的目標,不會對生活失去信心。所以我們繼續前進

每天訓練60分鐘的人都很珍惜自己的健身成就,尤其是當他們看到自己的肌肉越來越強壯的時候。他們很高興能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而健身訓練可以逐漸讓人感到快樂,所以他們在身體健康方面的差距不是很明顯,只要你每天堅持鍛鍊,我相信身體永遠會有回報的。

早上跑30分鐘和晚上鍛鍊60分鐘有什麼區別?

身體健康的差異

要衡量一個人的健康,我們需要看很多方面,包括長期的生活習慣、飲食,甚至人們的情緒。每天早上跑30分鐘可以增強人們的自律性。可以想象,這樣的人無論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的自律都是非常強的。

體型與運動能力的差距

正如我們前面提到的,有些人不明白早上跑30分鐘的人看不到和摸不到的東西。事實上,人們每晚去健身房的目的非常明確。保持健康的主要目的是鍛鍊肌肉,擁有肌肉發達的身體。

雖然晨跑可以保持身體,但不能在原來的基礎上突然折斷,這就是兩個身體之間的間隙。

堅持跑30分鐘是不現實的。畢竟,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心肺功能。跑步對提高運動能力有一定的作用。不過,一天只有30分鐘。晨跑不是很明顯,但你比那些長時間不運動的人好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健身房我們看到很多**者單純靠飲食控制和有氧訓練來**,尤其是女性更是害怕進行器械訓練,擔心練出一塊快「恐怖」的肌肉。其實這樣的**方法很容易造成減少脂肪的同時也帶來了瘦體重的減少——其中包括肌肉的減少和骨質的流失。我們知道同樣重量的肌肉和同樣重量脂肪在人體安靜狀態下,肌肉消耗的熱量要遠遠大於脂肪消耗的熱量,那麼**不當造成肌肉的減少,人體的基礎代謝率隨之降低,體重**的機率也越高。

那麼我們通過安排合理的器械訓練,可以有效得增加肌肉的比率,防止骨質的流失,提高基礎代謝,從而保持**成果。

任何的**訓練計劃必須包括器械訓練和有氧訓練兩部分。從塑身的角度上來說,有氧訓練的作用是整體的減脂,而區域性的刻畫和形體的改善則必須通過器械訓練才能完成。我們打個比方如果**前是梨型的身材,那麼如果沒有進行器械訓練**以後只不過是從一個大一點的梨變成一個小一點的梨而已。

因此,要想塑造完美的身材必須通過器械和有氧相結合的方式來實現。

4樓:世界太大哈哈啊

**做無氧運動主要是消耗糖類,讓接下來的有氧運動可以全程用在燃脂上,再有就是提高基礎代謝,這個是有氧運動不能比的,有氧運動只有在運動的時候才燃脂,做無氧運動提高代謝可以一整天都在燃脂,所以只做有氧運動的效果不如無氧加有氧運動的效果好。

5樓:狂炫酷霸不拽

能夠堅持每天晨跑30分鐘,普通人是無法做到了。然而,對於一部分可以每天堅持健身訓練60分鐘以上的人,堅持也是可以的,這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特別是對於男性來說,都希望自己的肌肉更加的結實,

6樓:匿名使用者

晨跑30分鐘與晚上在健身房訓練60分鐘的人最大的不同點在形體和肌肉的發展程度上。

7樓:大紅小藍阿粉

很多喜歡運動的人喜歡早上起床堅持跑步30分鐘,早起晨跑是一項有氧運動,對身體的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早上起床運動能夠幫助呼吸新鮮空氣,提高人的心肺功能。而晚上堅持健身一小時,能夠幫助提高肌肉的力量,讓整個身體變得更有線條。

所以這兩者鍛鍊的方式在人的身材上就會有明顯的差距。

8樓:阿紫

我們要想判斷一個人身體是否處於健康的狀態,就需要從各個角度來看,你可以全方位的觀察他們的生活作息習慣,飲食習慣和良好的心情,一般來說,能夠堅持每天晨跑30分鐘,普通人是無法做到了。然而,對於一部分可以每天堅持健身訓練60分鐘以上的人,堅持也是可以的,這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特別是對於男性來說,都希望自己的肌肉更加的結實,於是,他們就會選擇控制自己的生活和飲食習慣,而且健身訓練可以間接的是心情舒暢,可能這兩種運動對於健康方面的確有很大的明顯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那些能夠每天早晨堅持跑步30分鐘的人,往往擁有較強的毅力,值得大家去敬佩的,然而,可能有的人會表示,因為自己投資了那麼大的精力,到頭來卻發現自己一無所獲,而針對每天晚上經常健身的人相比較的話,的確顯現出了差別。我們要想判斷一個人身體是否處於健康的狀態,就需要從各個角度來看,你可以全方位的觀察他們的生活作息習慣,飲食習慣和良好的心情,一般來說,能夠堅持每天晨跑30分鐘,

10樓:老婆娘

對於一部分可以每天堅持健身訓練60分鐘以上的人,堅持也是可以的,這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特別是對於男性來說,都希望自己的肌肉更加的結實,於是,他們就會選擇控制自己的生活和飲食習慣,而且健身訓練可以間接的是心情舒暢,可能這兩種運動對於健康方面的確有很大的明顯不同。

健身!是該先跑30分鐘,還是先做力量訓練?

11樓:為今同

健身建議先做力量訓練為好。

一般來說分三個階段:有氧1~力量~有氧2。

有氧1的目的是為了熱身,所以時間短(5~10)分鐘,活動四肢,提振精神,有一個好的狀態進入到力量。

力量一般6~8個動作,每個動作3~5組,一般練完需要40~60分鐘。

有氧2的目的是為了減脂,所以時間長(20~40)分鐘,甚至更長,這樣是一個完整的訓練計劃。

在跑步機上經過30~40分鐘甚至更長的時候,還有多少精力能夠投入到力量中,而且力量是需要高度集中精力的運動,恐怕此時都沒精力應對了。

但是先力量再有氧就避免了這種情況,相對而言,40分鐘力量以後(排除腿部和腿部訓練,腿部和臀部的訓練,如果練得足夠到位,基本走路都腿軟),再跑30~40分鐘反倒沒那麼難。

12樓:常老師

應該先做力量訓練。有氧熱身的目的是為了熱身,所以時間短5分鐘左右即可,活動四肢,有一個好的狀態進入到力量。力量一般6個動作左右,每個動作4組,一般練完需要45分鐘。

有氧減脂的目的是為了減脂,所以時間長45分鐘,甚至更長。但是先力量再有氧就避免了這種情況,相對而言,40分鐘力量以後(排除腿部和腿部訓練,腿部和臀部的訓練,如果練得足夠到位,基本走路都腿軟),再跑30~40分鐘反倒沒那麼難。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強度低且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約30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值的60%至80%)。

13樓:手機使用者

最科學的方法是力量訓練在前,有氧訓練在後,原因有以下

1力量訓練以後,你的體內肌糖原已經被消耗殆盡,這時再進行有氧訓練事半功倍。

2若先進行有氧訓練,則體內優先分解糖類**身體所需,而肌糖元又是體內最好分解的糖類,所以當你做完30分鐘有氧訓練,你的身體雖然被充分預熱,但是當你開始力量訓練以後,很快就會疲勞,不利於充分刺激肌肉。

3力量訓練之後進行有氧訓練,可以讓你練完以後在沙發上坐著都在消耗熱量

少食多餐,每天吃5到6餐,每餐少一點,嚴格限制油脂類食品【花生油,奶油等】,儘量吃複式碳水化合物,個人推薦燕麥跟大米熬得稀飯,能吃雜麵饅頭不吃精面的,配合力量訓練**,因為肌肉的增多會增加新陳代謝速度,加快燃燒體脂,還能讓你的精力更飽滿,最好力量訓練後進行有氧訓練,因為力量訓練後體內糖原基本被消耗殆盡,此時進行有氧訓練事半功倍,有氧訓練方式推薦高強度間歇式有氧訓練,即快跑與慢走結合,初學者可以45秒快跑,半分鐘慢走,來回迴圈20分鐘,基本情況就是這樣,還有疑問就找我,祝你**成功!!!

本文全手打,絕對沒有複製貼上情況!!

有氧訓練的模式有兩種,一種是採用中等或較低強度連續不斷地進行;另一種是採用高強度、間歇性地訓練。這兩種有氧訓練模式都能提高身體的有氧代謝能力——也就是輸送和利用氧氣的能力。

採用高強度間歇性的訓練模式,就能大幅減少你的有氧訓練時間,而且可以達到更好的減脂效果。

當然,和其他型別的有氧訓練模式一樣,高強度的間歇性有氧訓練,也必須結合正確的飲食和力量訓練計劃,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一旦嘗試過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並且嚐到甜頭之後,你可能會非常感慨,為什麼自己沒有更早地發現這種訓練模式。

下面,將由《繃起》雜誌的資深科學編輯——吉姆·斯托潘尼,以及培養出了眾多超級健美明星的訓練和營養專家——哈尼·雷蒙博德,帶大家詳細瞭解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

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的定義

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也就是交替採用高強度和低強度的有氧訓練方式,或者是在高強度的有氧訓練中間,安排較短的時間休息。比如,與傳統的以最大心率水平的60%〜70%、以穩定的速度在跑步機上走40分鐘不同,你將以最大心率水平的90%跑步,中間穿插一些低強度的有氧訓練。個人最大心率水平的計算公式是,用220減去你的年齡。

為什麼要採用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

*2023年的一項研究顯示,與那些進行傳統的、持續40分鐘的低強度有氧訓練模式(也就是以最大心率的60%訓練)的受試者相比,那些採用持續20分鐘、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訓練的受試者,減少的體脂要多出6倍。

「在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結束之後,你的身體將在很長的時間內,持續保持較高的新陳代謝水平,」斯托潘尼說,「這樣可以幫助你消耗更多的熱量,哪怕是你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你的身體仍然在不停地燃燒脂肪。」

「如果你以前總是採用傳統的方式進行有氧訓練,並且遭遇到了減脂瓶頸,那你最好是嘗試一下高強度間歇性的有氧訓練模式,」雷蒙博德說,「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模式,是燃燒深層體脂的好辦法。」

不能採用高強度間歇性有氧訓練的時間

惟一不能採用高強度間歇性訓練模式進行有氧訓練的時間,可能就是在身體有傷的時候。因為,那樣可能會加重傷情。不過,可供選擇的有氧訓練裝置非常多,比如,如果你踝關節有傷,那就不要用跑步機做有氧運動。

你完全可以改騎固定自行車。

怎麼樣,夠詳細了吧!!!!!!!!!!!!!!!!!!!

晨跑有什麼好處 20,晨跑有什麼好處?

晨跑是指在早晨以跑步為主的進行身體鍛鍊的一種運動方式。堅持晨跑可以增強體質 提高免疫力 改善精神狀態。晨跑應注意以慢跑為主,並且晨跑之前應補充足夠的水分和少量的食物。霧天不宜晨跑,空氣質量差的地方不宜晨跑。在寒冷的冬季,很多人都選擇晨練來增強免疫力。然而室外健身是不是越早越好呢?有關健康專家建議 冬...

很多人每天早上去晨跑,究竟為什麼堅持晨跑呢

首先,很多人堅持晨跑是為了身體健康。現代社會,特別是整天在電腦前面工作的白領們,會面臨各種各種的身體健康問題。以趣評自身為例,長期在電腦面前辦公,頸椎 腰腿都有不少毛病。再加上長期坐著,小肚子上面有很多贅肉,看起來非常不美觀。綜合起來的原因,就是因為運動量太少。所以,趣評每週都在堅持2 3次健身房。...

說說,晨跑對身體有哪些好處,晨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現在的生活工作壓力很大,我們自身承受的壓力也非常的大,久而久之,我們的狀態就不是很好,我們會陷入一種消極的惡性迴圈中!睡得少,狀態差,每天都是這樣!如果你去晨跑,你就可以改變你的生活!晨跑會讓你自覺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而且在你晨跑時,跑步可以啟用你的精神狀態,身體狀態,讓你整個人顯得元氣滿滿,活力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