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阻止中小學生玩手機遊戲,怎樣才能控制小孩子玩手機?

2022-01-09 07:00:46 字數 5509 閱讀 6959

1樓:沉夜孤星

家長少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如果家長在孩子面前拿著手機興味盎然地玩,孩子也會好奇,坐不住。因此在孩子面前對手機不妨冷淡一些。

讓孩子忙活一點。給孩子排排日程,安排一下計劃,過的充實一點,寧肯陪孩子玩別的也不要讓孩子養成玩手機的習慣。

2樓:銘刻

我覺得。採用獎勵機制比較好。比如說孩子考試考了多少分,給玩手機幾個小時。

作業做完了也可以玩一會。最關鍵的是。不要完全不給孩子玩,人的心理都是一樣的。

越得不到的東西,越想得到。越玩不到手機,孩子會想盡各種辦法去弄到手機玩。這樣會形成惡性迴圈。

還是跟孩子商量好。做完作業,玩一會。休息時間可以玩一會。

因為我平時就是這樣跟兒子要求的,只要完成一定的作業量和功課就可以玩會遊戲。

3樓:沉夜孤星

現在的小學生不玩遊戲真的是非常之少了,特別是最近兩年王者榮耀讓小學生愛得死去活來,讓很多家長很擔憂,其實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去對待就好了。小學生是學習能力最強,同時也是自控能力最弱的時候,所以,就需要我們的父母去制定一定的遊戲時間規則,讓小學生不僅能夠充分的學習,也能夠享受自己遊戲時間。

4樓:知98723守衣

以前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說家長為了讓孩子不玩遊戲,就去給孩子報各種興趣輔導班,全程家長都陪著,沒過多久,這個孩子開始變得不正常了,因為壓力太大了,同時也失去了和同齡人之間交流的話題,想想覺得還是挺可悲的。

5樓:晁立紅

個人感覺這個必須要疏導,而不是盲目封堵,人都有好奇心,尤其是中小學生,正是好奇心強,求知慾強烈的時候,盲目封堵,只會讓他們老惦記,以至於不能安心學習。疏導的方法應該是給予一定的玩手機遊戲的時間,做好限制,約法三章,讓孩子有度的去玩,告訴他們,學就好好學,玩就好好玩,也算是一種放鬆。

6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不玩手機,最好家長首先不在孩子面前玩手機,這樣減少孩子對手機的興趣。讓孩子不玩手機,家長給孩子買的手機就不要智慧手機,越普通越好,最好是裡面沒有遊戲或有遊戲把它解除安裝了,孩子也就不能玩了。

7樓:暗受

讓孩子認識到手機的危害。無論什麼手機都是有訊號輻射的,對於大腦下在發育的孩子危害更大。對眼睛、對手指都沒有好處。

不僅對孩子有害,大人玩的時間長了也會變笨。找一個替代品。手機五花八門的各種好玩的應用大人都喜歡更何況孩子。

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手機螢幕絢麗多彩,對孩子眼睛造成近視。這也是孩子們喜歡看廣告的原因。那就給他一個數碼相機玩。

相機沒有多少輻射,色彩也很豐富。

怎樣才能控制小孩子玩手機?

8樓:太陽系最遙遠的星星

都說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就是父母,父母怎麼做對小孩的影響非常的大,想要控制不讓小孩玩手機,首先家長就要以身作則,日常生活中儘量不要在小孩子面前玩手機,自己想一下,如果自己的爸爸每天都低頭看著手機,每天都沉迷在裡面小孩子就會認為手機裡面是很好玩的為什麼每個人都會低頭玩手機呢,小孩子的好奇心是很強的,但他看到這種行為,他肯定會模仿的,他也想試試這樣到底好不好玩。

在生活中我們儘量和小孩子多做一些身體上的互動,多陪陪他做遊戲,平時下班了或者是週末的時候,可以帶他去外面看看或者去一些遊樂場玩一玩,增加他對外面世界的興趣,而不是每天沉迷在家裡面看電視,看書,這樣子不僅僅是對他未來的發展不好,而且對他的眼睛,身體都是有壞處的。很多小孩現在還沒有上小學,都已經要戴近視眼鏡了,這跟家長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平時可以多買一些鍛鍊小孩朋友智力和專注力的玩具給他玩,然後你可以坐在旁邊輔導他,而不是把玩具買給他了,就丟在一邊,你在這邊玩手機,小朋友在那邊自己玩。小朋友的心裡面是很需要大人們的陪伴和關注的,就算你什麼事情都不做,也要靜靜的看著他讓他知道你在他身邊,他會更加的安心。

現在這種現象真的太普遍了,我認為每個家長都不希望自己的小孩過度沉迷於手機遊戲。那麼就要從自己做起,一定要給小朋友樹立一個良好的形象和榜樣。

9樓:瘋師傅

現在科技發達,電子產品在每個家庭裡必不可少,尤其是電視、手機、電腦,平板等,小孩子一生下來就可以接觸到這些產品,而自制力較差的孩子又很容易沉迷到網路世界中,一旦沉迷就無法自拔,所以很多家長就想控制孩子不看手機,不玩遊戲。

但實際上,家長要控制孩子玩手機是很困難的,如果直接繳掉的孩子的手機,他不僅不會收斂,還會玩的更瘋狂,嚴重的還會影響親子關係;如果按時間段去收繳孩子的時間,絕大部分家長都沒有這麼多時間和耐心去控制。

其實,現在可以使用軟體工具去管理孩子玩手機了,孩子只能在規定的時間內玩手機,超過這個時間段,手機將自動鎖屏,根本玩不了,這樣既可以控制孩子合理地玩手機,又節省人力。

1、防沉迷功能

2、守護功能

麥苗守護除了有防沉迷功能之外,還有守護功能,家長可以實時檢視孩子所在的位置和孩子去過的地方,同時還可以為孩子設定一個安全圍欄,當孩子進出這個安全圍欄時,家長就會收到簡訊提醒,守護了孩子的安全。

3、監測功能

麥苗守護還有孩子手機使用報告功能,家長可以檢視孩子一天或者是多天的手機使用情況,幫助家長快速瞭解孩子的動態。

值得說明的是,為了保障控制的穩定性,孩子是無法解除安裝麥苗守護的,如需解除安裝必須有家長的手機驗證碼才可以解除安裝。

10樓:no1解憂雜貨鋪

1、給孩子講道理,說清楚不看手機原因。

2、作為家長自身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自己看手機要求孩子不看手機,這樣孩子永遠愛玩手機。

3、家長要做到:(1)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不看手機。(2)孩子做作業的同時家長陪讀或自己看書或做家裡事情。

4、家長注意和孩子說話的語氣。

5、閒餘時間多給孩子講講故事或旅遊中說說相關人和物。

6、好的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的重要因素。

7、陪同寫完作業後,培養孩子畫畫,彈吉他、彈琴、練習,毛筆字、小製作,小拼圖,擺積木,疊紙等等太多了,都能用來站滿玩手機的時間。

8、結果是孩子就不太愛玩手機了。

9、孩子若改變不了,就是家庭環境因素居多。意思是家長的行為言行起到決定性作用。

10、孩子玩上癮了,解決方法:設定電子產品關機時間,設定電子產品密碼,設定家長人臉識別等等。

11、提供孩子自控能力,首先家長自身要控制,營造好的家庭環境。

12、其他小因素:要求所有遊戲開始登入介面要有家長的人臉識別功能,才能玩。意思是家長允許孩子玩時家長掃頭像就能玩。

13、解除安裝所有遊戲相關的軟體,八卦新聞軟體等。

11樓:生活達人小盧

想要控制孩子,不要玩手機,其實有很多的這個辦法,比如說在生活當中,我們不要隨便給孩子拿手機,這樣的話就會好一點。如果經常給他玩手機,他自然會玩遊戲,而且還是他不懂得控制自己,作為家長的要懂得正確的去引導才行。

12樓:小盧露露

現在網路那麼發達,手機那麼普及,完全杜絕孩子使用手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孩子還是可以適當地玩一下手機的,適當的玩耍可以放鬆心情娛樂自己,但是沉迷網路就不行了,所以你要規定孩子玩手機的時間,限制他上網的次數。

13樓:陽光的清末

可以和孩子簽訂一些條約,譬如考試成績達到多少分才可以玩手機,或者作業做完了之後可以玩手機,或者是幫忙做家務,但是也要限制玩手機的時間,每次玩的時間不要超過多久,如果這次超了,下次就沒有手機玩了。把玩手機作為一個獎勵和懲罰專案,就很好控制了。

14樓:

小孩子沒有自己的手機,我們在控制他們玩手機時,就是少讓他們接觸到我們的手機。其實作為一名家長,我們本身就是孩子的榜樣,我們在要求他們不玩手機的同時,我們自己也應該不玩手機,這樣他們會感覺到公平而自覺放棄手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越來越發達,現在都是人手一部手機,想要控制小孩子玩手機也是不太可能的,就只能以身作則了,只要家長不要經常的在家裡在孩子面前玩手機,有的孩子就是看父母在面前玩手機就產生了好奇心理,所以建議父母可以經常的陪陪孩子,多帶帶孩子出去玩,這樣他們就不會想著玩手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不讓碰,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一定要訂立一個規矩,比如說什麼時候可以玩,一次只能玩多長時間之類的。而且要多花點時間去陪孩子們,其實,手機有的時候就是一個消遣寂寞的東西,如果他感覺不到寂寞的話,對於看手機的慾望也是會降低很多的。

17樓:kingstar昔年丶

隨著社會發展,網路越來越發達,現在的每一個小孩子手裡都會有一個甚至多個手機。這些手機的**就是家長換了新的手機,舊的手機就留給孩子用了,這種情況導致現在的小孩子痴迷手機遊戲。而制止孩子痴迷手機遊戲變得尤為重要。

家長可以多帶孩子去外面散散步,也可以給孩子多買點書來充實孩子的生活以便讓他們放下手機。

18樓:藍水燮

給孩子定時看手機,讓他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小孩子的時候,你作為家長還是有控制能力的,這個時候也關係著他長大後的很多方面,所以千萬不能心軟,也不能嬌慣他,給他手機上安裝一個防沉迷軟體,定上時間,一天之內玩多長時間的手機,超時就不能玩了,就算他哭鬧也不能心軟,等時間久了,他習慣了,也就好了。

19樓:似有私有

想要小孩少玩手機,大人也得少在他們面前玩手機,自己要作為他們的榜樣。在放假的時期多帶孩子們出去走走,讓他們放假有事情可做,他們就不會想起來玩手機。可以在孩子面前多看些書,他們自然而然的也會學著你。

20樓:樂生活方式

這種情況是不能避免的,因為這種資訊時代手機以及電腦都是人類生活的必需品,特別是對小孩子來說,如果沒有足夠的體驗的話,以後的生活也是有影響的,但是一定要控制孩子的使用時間,比如說每天規定2~3個小時的玩手機時間。時間一過,沒收手機或者是將wifi關掉。

21樓:心悸

首先,不要讓孩子有機會拿到手機,家長要正確的引導孩子往正確的方向發展。適當增加親自互動和戶外活動,讓孩子忘掉手機這回事。家長也要以身作則,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孩子的學習能力很強,為了避免孩子接收到不好的資訊,家長要抽出時間多陪孩子,不要讓電子產品充斥著孩子的童年。

如何勸說小學生不要沉迷於網路遊戲

22樓:噓

1、家長不當著孩子的面把自己的閒暇時間交給遊戲,沉迷於遊戲。

家長是孩子的內

榜樣,家長對遊戲的沉迷正容是在用行動告訴孩子玩遊戲並沒有什麼,甚至認為玩遊戲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2、從接觸手機、電腦初始,就要儘早給孩子樹立不可以沉迷的觀念,要求孩子學會處理學習和娛樂的關係。

孩子沉迷遊戲源自家長的縱容以及自我無意識放縱,觀念的儘早建立是避免孩子自我放縱的前提,讓孩子在沉迷之初就意識到這樣的害處和弊端,可以從源頭上讓孩子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

3、在孩子接觸大型網路遊戲早期儘早阻止或限定遊戲時間

不要等到孩子已經沉迷其中無法自拔時再去糾正,養成良好的習慣,讓孩子從最初就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

4、多給孩子培養些興趣愛好,下棋、打球、爬山等,讓孩子除了遊戲外有休閒娛樂的方式。

擴大孩子的精神世界,遊戲只是休閒娛樂的方式之一,不要讓孩子除了學習之外的世界只剩下遊戲、只有遊戲、只知道遊戲。

5、多陪伴孩子,多帶孩子出去公園、圖書館等地方

帶孩子多接觸外面的環境和大自然,也是讓孩子有更多興趣的方式之一,也才能拓展出更多休閒娛樂。

小學生玩手機有哪些危害,中小學生玩手機有哪些害處?

玩手機有哪些危害?輻射危害是小事,藍光傷眼遠比想象的要高 手機螢幕小,字與圖都小,看的時候比較費力,長時間盯著,肯定會對眼睛造成影響。別說正在長身體的孩子,就是 長期看手機,眼睛都會受到影響。我的想法是希望老師來上這一課,家長一說吧?孩子就煩,就和大人吵,這應該是好多家長最煩的,煩心事吧 小學生玩手...

中小學生在家家規,小學生家規,家風,家訓,怎麼寫?

家規規定再多,貴在執行。好孩子家規新十條 1 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辦,不給父母添麻煩。2 父母回家後要為父母倒茶,讓父母休息好。3 認真完成作業功課,並盡力幫忙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4 吃飯時要等父母,全家人一齊吃,坐姿端正,謙恭有禮。5 對父母講話態度恭敬,語氣親切。6 在生活方面不能跟條件優越的同...

中小學生用英語怎麼說,小學生用英語怎麼說?

students in middle and primary schools primary and middle school children schoolchildren schoolkids primary and middle school students middle and e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