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床有味道怎麼辦?3種方法去除新床的味道

2022-01-09 07:00:47 字數 5155 閱讀 4432

1樓:黑龍江雲泉集團

1.高溫和晾晒可以加速甲醛以及其它有害物質的揮發,所以可以將能拿出來的抽屜、活動傢俱、床墊等,拿到陽臺上通風晾晒,另外無法晾晒的傢俱家居,可以高溫燻蒸,用掛燙機、蒸汽機拖把、高溫蒸汽加快甲醛的揮發。

2.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通風法除甲醛的最重要的前提是保持通風,這裡的通風不是說簡單的把窗戶開啟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要實現室內外空氣對流,從而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像夏天、冬天空調開啟,門窗緊閉或是外面沒風的情況下,則無法實現去除甲醛的效果。

3.綠植、蘆薈、仙人掌、綠蘿等植物對甲醛有著一定的吸收能力,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將周圍的甲醛慢慢地消耗掉。因為是植物,所以非常安全,不會產生其他的有害作用。

但是要注意,植物吸收甲醛是有限的,只能作為除甲醛的綜合治理方法之一。

4.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晒。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5.睿石是新一代空氣淨化產品,主要用於消除室內裝修材料及各種物品所釋放的甲醛、苯、氡、tovc等有害氣體,吸附能力是活性炭幾十倍的同時,還具有分解功能,並且無需晾晒、使用方便。

6.空氣淨化器對異味和室內汙染物,有很好的過濾作用,可以比較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不過需要24小時持續開啟,並且每臺機器淨化範圍有限,需要每個房間都配置,這樣使用的成本會比較高,全屋使用的話成本有點高昂,預算足夠的家庭可以試一試。

其實除甲醛大家都想簡簡單單的把甲醛控制住,但是過程一般都會很坎坷,所以方法很重要,一般高溫可以促進結合態的甲醛到遊離態的分解,降低總含量,同是通風是必不可少的+物理吸附+綠植,幾種方法一起作用才能更好的把甲醛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物理吸附材料,像傳統的活性炭,需要定期的更換,否則在飽和後有二次汙染的風險,睿石是天然礦石一定要區別於規則的人造顆粒,**吸附的同時具有分解功能,可長期使用,購買時請認準官網。

2樓:巍立礦山機械

首先要確認這個異味是甲醛汙染還是油漆味。

一、甲醛汙染解決方法

如果已經確定甲醛汙染源的,直接用人造板甲醛清除劑和催化封閉膜。

1、先催化封閉膜噴一次/視情況也可涮,整板床板都搬出來噴/涮一次,這是滲透板材內部催分解,並會形成一層透明封閉膜,形成保護狀態。

2、約半小時等其幹後,噴/涮人造板甲醛清除劑,進行除甲醛和除味,這樣雙管齊下,當天味道就會下降,第二天味道基本就很小了,隨著時間的遷移,味道直致沒有,還可以起到防菌防蟲害的作用。

二、油漆味解決方法

對於床有油漆味的治理方法,那就要用到油漆淨味素了。用抹布擦試一次,油漆味就下降了,如果還有味道,那用tvoc降解素,那麼就會清楚掉這些異味了。

另外,還有一些其他除甲醛和去異味的小措施:

1、首先要保證室內的空氣流通,這樣就可以使新床中的有毒物質的濃度可以降低一些。

2、然後可以放一些淨化能力較好的植物一般有吊蘭、蘆薈,消除異味。

3、可以在床的周邊放活性炭去除味道,因為活性炭是有很好的吸附性的,可以去除新床上的異味。

4、還有就是可以把喝剩下的隔夜茶先晾乾,然後將這些茶葉直接放在房間裡去除新床上的異味。

5、最後新床有味時,需要待其味道消散後,方可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一、裝修汙染對人體的傷害

1、甲醛(無色、有刺激性氣體)

危害:促癌物質,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哮喘甚至肺氣腫、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經紊亂、妊娠綜合症,染色體異常、新生兒體質降低、兒童智力下降。

2、tvoc(常溫下揮發存在於空氣中的有機物,有特殊的氣味)

危害:具有毒性、致癌性和特殊的氣味,會影響**和黏膜,接觸以後對人體產生急性或慢性傷害。

3、苯系物(無色、有芳香氣味)

危害:致癌物質,輕度中毒會造成嗜睡、頭痛、噁心、胸部緊束感等,並可有輕度粘膜刺激症狀。重度中毒可出現視物模糊、呼吸困難、心律不齊、抽搐和昏迷。

二、防治裝修汙染的建議

1、通風是最好的辦法。

2、室內放些植物,吊蘭、常春藤吸附效果較好

3、棉質窗簾內含甲醛,侵洗過再用

4、放點圓蔥可以,但放菠蘿皮沒有用,只是遮掩甲醛氣味而已

5、入住前必須檢測甲醛超標度,兩倍一下勉強可以住,如兩倍以上對人體危害很大,尤其是兒童老人,抵抗力差,易得病。

6、藍色孔徑在0.27-0.98奈米之間,呈晶體排列。

同時具有弱電性,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的分子直徑都在0.4-0.62奈米之間,且都是極性分子,具有優先吸附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的特點,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效果。

7、以椰殼為原料,經高溫活化、碳化處理,同時負載光觸媒、碳纖維而成的一種新型活性炭椰維炭。其對有機氣體吸附能力比普通活性炭高5倍至以上,吸附速率更快椰維炭具有發達的比表面積,豐富的微孔徑。對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吸附作用。

3樓:超級鹿晗小鮮肉

新床有味道很有可能是甲醛引起的,這個對人體的影響很大,我家裡新買的床我就對它進行了全方位的清除,經常把放床的臥室開窗通風,然後在天貓竹海女神的***買了一些墨清石來吸附和除味,沒過多長時間我床上的氣味就小了很多。

4樓:洛杉磯付盒

這種味道一般都是甲醛揮發產生的,所以只要把甲醛吸收就可以了,竹海女神的天貓店裡就有墨青石,這個是天然礦石做成的,吸收力是活性炭的20倍,還不容易飽和。

5樓:神回覆

方法:‍

‍  1、可以用茶葉水擦洗一下木頭床,這樣味道散的快。

2、在房間放些柚子皮,或者是竹炭,可以吸附味道。

3、用淡鹽水擦拭一遍,放陽臺晒晒吹吹風。

4、用抹布沾肥皂水擦拭木頭床,然後放在通風處晾晾。

6樓:匿名使用者

新床主要是木材使用的油漆散發的味道和甲醛,可以先保持流通,讓釋放的甲醛排放出去,再使用一些光綠素材料。這樣才能做大到科學的除甲醛:

1、通風,在有可能的時間多通風,把甲醛釋放出去。

2、植物,植物有吸甲醛的作用,可以擺放還好看3、放置一些活性炭、巴藻土材料,後者可以長期吸附,迴圈使用不飽和。

7樓:涉公子

新床有味道的原因:所有的床,在製作過程中,都需要一些化學,這樣就會存在一定的汙染。所在,在選擇床的時候,一定要檢視床的質檢報告,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廠家,正規的環保床。

去除新床異味的方法:

1.去除新房的異味,首先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這樣才便於異味的散發。

2.可以採用和綠傢俱地板除醛媒,對床的各個油漆面進行均勻的塗刷。和綠傢俱地板除醛媒對木地板內的甲醛有強力吸附、捕捉、滲透作用,並反應生成無毒穩定的聚合物,達到徹底清除甲醛的作用。

3.異味清除媒,直接噴灑於有異味的空氣中或塗刷於散發異味的材料表面。異味清除媒的主要成份由天然植物提取,不含有機溶劑和有害物質,對人體及動物無任何危害。

8樓:你最溫柔額份

可以用一些墨青石來吸收和清除,竹海女神的***就有**,他們的墨青石吸收力是最好的,而且還可以分解甲醛。

剛買的新床有味道怎麼辦?

9樓:滑不溜溜手

新買的實木床很大的味的處理方法:

1、可以在裡面放些竹炭類的吸附性強的東西;

2、可以再傢俱表面多塗些蠟,均勻的在沒有上漆的地方上塗一層就好了,這樣還可以方蛀蟲的!

3、還可以放橘皮,洋蔥來去除異味。這跟松木質量沒什麼關係。

4、如果是油漆的味道,新買的傢俱如果是上過漆的話,可以放置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一段時間,等油漆味淡下去再使用。

5、還可以種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的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藤、鐵樹、菊花等。這也是最經濟又實惠的方法

6、。還可以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在家裡放兩盆鹽水也能達到效果。

實木傢俱是沒太大味道的,只有一些松木傢俱上面噴了厚厚一層油漆,才會有味道,建議購買純木色,清水漆表面的松木傢俱。買到了松木傢俱中不是本色的那種非環保的傢俱,上面有厚厚一層油漆的松木傢俱,要想去除油漆的味道,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用酒精等有機溶液刮除清洗去表面的油漆,如果還需要表面上漆,不防把傢俱打磨後,再去買點清水面漆塗上。

10樓:下一站等候啊啊

剛買的新床有味道,大多是由於所用木材,油漆,膠黏劑,床墊的質量不佳。如果是複合板材,甲醛存在於板材內部,且其釋放週期很長;如果床是實木的,甲醛含量會低不少。為去除新床異味,建議使用活性炭,光綠素等材料進行治理。

1.使用植物提取光綠素材料可以吸附甲醛,並通過化學反應將其分解,是除新床油漆味的好方法。

2.運用活性炭來吸附異味。一個月後在太陽下暴晒,就可以重複使用了。

3.使用質量較好的空氣淨化器也能實現去除異味。

4.在家中放一些可以吸收甲醛的綠色植物,如綠蘿,蘆薈,吊蘭都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植物還是隻能起到一個輔助作用。

剛買的新床有味道怎麼辦

11樓:一桶說

家裡剛剛買了實木床,本來是一件挺開心的事情,但是,新買的實木床這個味道很大,如果你睡的上面或者你的家人,這種感覺有點不安心,或許會影響到人的身體健康。對於實木材質做成的木床,這個味道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也有可能就是實木床上油漆氣味,如果是這個情況,可能是甲醛超標。如果家裡新買的實木床味道很大,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我們可以用選擇用活性炭吸附法,也可以選擇用綠色植物來淨化空氣,更重要是保持臥室通風。

首先,我們要清楚新買來的實木床,無論是什麼情況,如果碰到味道很大,發出一些氣味,我們應該以小心為主。儘量用一些可以去除甲醛的東西,比如說用活性炭吸附法,這種活性炭還是比較安全環保的,這樣放置一段時間以後,這個實木床發出來的味道會大大的減少。

其次,我們可以選擇一些綠色植物,把這些綠色植物放在臥室裡面,這些植物可以選擇吊蘭或者綠蘿,都會有助於淨化空氣。但是儘量不要選擇用空氣清潔劑等清除這個味道,這樣只會增加空氣中的化學物質,我們也可以放些橘皮或者洋蔥來去除味道。

其次,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我們新買來的實木床味道很大,當然要保持臥室空氣的流動,要把窗戶開啟,這樣可以讓實木床發出來的味道,通過空氣散發到室外,從而減少實木床揮發出來的味道。

綜上所述,如果新買回來的實木床遇到味道很大,我們首先選擇比較安全的處理方式,房間裡面放些活性炭來去除這個味道,也可以放置一些綠色植物,比如說綠蘿等,更重要的是一定要開啟窗戶,讓空氣流動,可以把實木床揮發出來的味道,帶到室外去。

新租的房子有味道,怎麼辦,新租的房子,以前的房客太髒了,房子清空後還是有股異味怎麼辦

把地上用溼拖把拖幾遍,可以撒上消毒液或者花露水,並且注意通風。新租房屋有異味,可通過以下方法祛除異味 一 保持室內通風 換氣。如果家裡的味道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保持室內通風換氣,這是最經濟 最有效的方法,這樣有利於室內汙染物的排放,另一方面有助於有毒有害氣體儘早的釋放出來。每天的早 中 晚保持幾十分...

去除,羽絨服有鴨毛味怎麼辦,羽絨服有味道怎麼辦

回答親親您好,可以用食鹽清洗,食鹽能消毒 殺菌 防棉布褪色,穿新羽絨服前,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也可以把羽絨服晾晒一下 有時候有一些毛梗根部就有可能殘存毛囊油脂一類東西,當羽絨服內的填充物沒有能夠徹底洗淨,尤其是一些羽毛梗根部中的毛囊油脂沒有徹底去除,洗滌以後又沒能及時乾燥,於是就有禽類的味道,聞著就...

太空枕頭有味道怎麼辦,太空枕頭的使用方法

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選購枕頭時都會選擇太空枕。不過,讓很多消費者吃驚的是,回 太空枕頭買回答來之後會有一股難聞的氣味。很多消費者會以為買到了劣質產品。太空枕頭有味道怎麼辦?是否對人體有危害?這是很多第一次購買太空枕的朋友比較關心的話題。事實上,太空枕頭有味道是正常現象。太空枕並不是使用天然材料的,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