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羽絨服有鴨毛味怎麼辦,羽絨服有味道怎麼辦

2022-01-05 05:16:27 字數 6171 閱讀 9516

1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親您好,可以用食鹽清洗,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穿新羽絨服前,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也可以把羽絨服晾晒一下

有時候有一些毛梗根部就有可能殘存毛囊油脂一類東西,當羽絨服內的填充物沒有能夠徹底洗淨,尤其是一些羽毛梗根部中的毛囊油脂沒有徹底去除,洗滌以後又沒能及時乾燥,於是就有禽類的味道,聞著就會特別不舒適~

放幾滴食醋在清中,將羽絨服浸泡十分鐘左右溶解殘餘的鹼性洗滌液。

親親,也可以用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用溫和洗滌劑手洗,可以滴上幾滴香水。 當然,如果將其帶到乾洗店,則必須記住將其通風以去除乾洗店特有的氣味

或者可以晒太陽,天氣好太陽充足的時候,把羽絨服裡面往外翻,即裡面朝外,在太陽下面稍微晒一下,這樣也有助於減輕鴨腥味~

更多3條

2樓:尖果兒生活百事通

回答您好!親,更高興為您解答,第一步,浸泡。將洗衣粉和柔順劑放入清水中,再放入羽絨服靜置浸泡20分鐘。

第二步,抓捏羽絨服。浸泡後在水中抓捏羽絨服,並將羽絨服內的空氣都擠出去,然後不斷這樣漂洗直至沒有泡沫了為止,放幾滴食醋在清中,將羽絨服浸泡十分鐘左右溶解殘餘的鹼性洗滌液。

第三步,網兜瀝水。將洗乾淨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將水瀝乾然後平鋪陰乾。

第四步,衣服幹後,將活性炭去味劑和衣服放在一起,用一個大口袋密封起來,過兩天就沒味了。

親親,由於羽絨服就是用鵝絨和鴨絨製作而成的,所以有的羽絨服存在鴨毛味也是非常正常的哦,

提問腥臭味太重,受不了讓人想吐

回答親親,您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操作即可。味道會去除的。

提問好吧

回答嗯嗯,希望答主的回答能幫助到您,您的贊對答主至關重要呢,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3樓:合作共贏海洋

回答朋友你好

除味方法如下:

1、陰乾,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掛上數日,可去除沾染的異味,但要注意防止暴晒,以免損傷面料纖維,導致衣服表面起毛、走形。

2、吹乾,吹乾原理同陰乾,在沒有足夠空間掛衣服的情況下,可利用電吹風除味,但注意距離不要過近,20釐米以上距離為宜,以防燙傷面料。

3、使用烘乾機。專業的衣服烘乾機除了吹風,還有噴霧功能,除味效果更好。用清水把衣服表面噴溼,再放網兜裡濾水數分鐘,然後用烘乾機烘乾即可去味。

由於衣服是表面噴溼,浸水不多,烘乾也僅需片刻,效率高。

4、蒸汽熨斗。如果家裡有蒸汽熨斗,也可以用來給衣服去味,按說明書使用即可(注意某些衣服的質地不適用),使用後再陰乾除溼。

更多4條

羽絨服有鴨毛味該怎樣去除

4樓:婉麗說

羽絨服多為鴨絨或鵝絨,有些禽類味道在所難免,如果受不了味,可以用以下方法解決:一、用食鹽處理;二、抓捏羽絨服;三、重新清洗。

一、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穿新羽絨服前,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也可以把羽絨服晾晒一下,讓它冷卻後,把衣服放入準備好的塑料袋裡,再放上幾粒用紙包好的樟腦丸,把袋內的空氣擠出儲藏。

二、抓捏羽絨服:浸泡後在水中抓捏羽絨服,並將羽絨服內的空氣都擠出去,然後不斷這樣漂洗直至沒有泡沫了為止,放幾滴食醋在清中,將羽絨服浸泡十分鐘左右溶解殘餘的鹼性洗滌液。

三、重新清洗。可以用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用溫和洗滌劑手洗,可以滴上幾滴香水。 當然,如果將其帶到乾洗店,則必須記住將其通風以去除乾洗店特有的氣味。

洗乾淨後要拍打一下或者烘烤,使其恢復蓬鬆。

羽絨根據**一般可分為鵝絨和鴨絨,白絨和灰絨,鵝絨要好於鴨絨,白絨要好於灰絨。有時候有一些毛梗根部就有可能殘存毛囊油脂一類東西,當羽絨服內的填充物沒有能夠徹底洗淨,尤其是一些羽毛梗根部中的毛囊油脂沒有徹底去除,洗滌以後又沒能及時乾燥,於是就有禽類的味道,聞著就會特別不舒適。

另外,羽絨服的禽類的味道與處理和絨的質量有關係。好點的鴨絨,處理的過程很仔細,衣服沒有一點味道,但是現在的生產都是流水線,很多都是鴨絨一處理完直接到下一道生產線,所以味道還在裡面。所以,禽類的味道大的羽絨服裡面要提防細菌等超標,特別是一些易過敏人群,會出現**瘙癢、紅腫等反應,所以儘量選擇沒有味道的購買。

5樓:佳爺說歷史

材料:洗衣液、白醋、溫水、盆。

1、把洗衣液(中性)加入3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

2、再加入適量的白醋。白醋不僅可以殺菌消毒,其中的醋酸能中和偏鹼性的洗滌劑產品,能消除色和異味。

3、將羽絨服浸泡在白醋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5-20分鐘。

4、之後,輕輕地擰掉水分。

5、把羽絨服自然晾乾,記得是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6樓:噬魂殘夢

去除羽絨服上鴨毛味方法:

1、把活性炭祛味劑和衣服放在一起,用衣服包裝袋密封起來,過兩天就沒味了。如果還有味,就多密封幾天。

2、通風、晾晒,可使羽絨服上的鴨毛味減輕,並消失。

3、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法清除鴨毛味,可清洗去除。送乾洗店清洗,後用洗衣液浸泡手洗,自己清洗羽絨服千萬不可用洗衣機,以免羽絨翻滾結球,或損傷面料。

羽絨服的填充物是利用鴨子取暖的絨毛加工而成的,然而市面上的羽絨分了很多不同的等級,**之間的差異也很大。一般經過良好處理的羽絨都沒有什麼味道,未經良好處理的羽絨各方位都不是那麼到位所以有鴨毛的異味。 一般這種異味是因為羽絨沒有經過高溫消毒處理,這類羽絨衣不單單不能達到保暖的效果,還可能對大家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嚴重的情況下還可能攜帶一些致病菌。

7樓:新**

一、回答:

羽絨服的"羽絨"特指鴨絨、鵝絨。用作羽絨服填充料的有羽絨和羽毛兩種,對羽絨服的製作工藝,國家有嚴格的技術標準,如羽絨的渾濁度、蓬鬆度等,用作服裝填充料的羽絨必須經過高溫處理,沒有異味。

二、具體原因:

對於正規羽絨服企業所生產的產品,都要經過除臭、消毒,然後加工成羽絨服,其成本價應在110元至150元。某些低於正常生產成本的所謂的"羽絨服"裡填充的並非羽絨,而是用鴨毛打碎後填充到服裝裡去的,嚴格地說,這不能稱為"羽絨服"。

因此,消費者購買羽絨服不能光圖便宜,要注重保暖性,劣質羽絨服不僅達不到保暖效果,還可能影響健康。鴨、鵝在屠宰過程中是沒經過消毒處理的,如果用作服裝填充料的羽絨沒有經過高溫消毒,就會留有異味,還可能帶有病菌。

三、解決方案:

要用手洗去除羽絨服異味方法如下:

第一步:充分浸泡。 把洗衣粉或絲毛洗滌劑加入25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再滴上幾滴香水,將羽絨服浸泡25分鐘。

第二步:在水中抓搓。

1) 在水利擠壓出羽絨服內的大量空氣。

2) 用雙手在水裡抓搓羽絨服的各個部位,直至揉搓乾淨,或用刷子刷。

3) 把大部分水空淨,再放入乾淨水裡衝投幾遍直至投淨。

4) 將衣物柔軟調理劑衝調在水中,羽絨服置於其中浸泡若干分鐘。

第三步:進行烘乾步驟

1) 把羽絨服放在網兜裡,將水烘乾。

2) 將羽絨服平放在桌子上陰乾。

3) 用烘乾機烘乾。

4) 放在專用洗衣袋內,用甩幹機甩幹,在陰乾。

第四步:烘乾後處理方法

羽絨服基本晾乾後,你會發現不象原來那樣蓬鬆柔軟了,而是一塊一塊的。沒關係,等陰乾後只要用雙手拍打一下,或靠近暖氣烤一會兒,即刻恢復鬆軟狀態.

8樓:無釐吉吉

今年雙十一花50塊搶到的價值300塊的羽絨服,請問怎麼去除鴨毛味

9樓:半夢半醒

如果新買來的羽絨服有味道你可以選擇洗一下,最好是用水洗,烘乾就好了。

10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羽絨服有鴨毛味該怎樣去除?說明這件羽絨服是不合格產品,香水吧。

11樓:未願

把衣服泡在水裡,然後在水裡放入小蘇打和洗衣粉,大概浸泡20分鐘左右,浸泡結束後,稍微洗一洗用水衝乾淨就好了。

1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羽絨服多為鴨絨或鵝絨,如果有禽類的味道,我們在乾洗的時候用點味道大的洗衣液,平時可以碰點好聞的香水,這樣久而久之就會沒有禽類的味道了。

13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如果羽絨服有禽類的味道的話,我們可以將羽絨服加入洗衣液然後用溫水多泡一泡,洗乾淨以後把它放到太陽底下多晒幾天。

14樓:小野鹿

羽絨服多為鴨絨或鵝絨,有禽類的味道可以在20℃的溫水中用水重新洗滌,也可以在羽絨服中放一些樟腦丸,去除異味。

15樓:劉心安兒

羽絨服多為鴨絨或鵝絨,有禽類的味道就要及時清理,可以通過食鹽來浸泡,然後晾乾之後,放入一個密封的塑料袋中,再放入幾粒樟腦丸,然後儲存一段時間就可以去除掉這個味道。同時也可以送去洗衣店重新進行清洗。

16樓:莫如盡

你好,這樣的情況,估計你是購買到了不合格的產品,這個就不要想方設法的去除,為了建議你還是扔了它,重新買一件吧。

17樓:啊往事知多少

羽絨必須經過高溫消毒處理

有異味是鴨毛的毛血管內出來的

在加工過程中那一截要處理掉的

你衣服的含絨量在70%以下

以前的鴨鴨羽絨服都是那羽絨,暈很重很臭

沒有辦法,只要一潮溼就會發臭!只有不穿的時候太陽晒

18樓:愛炫葉

去除羽絨服上鴨毛味的方法:

1、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羽絨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2、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

3、有些羽絨服中的確會有鴨毛味,它是用來處理棉布的易皺缺點的。但是處理過程不夠嚴謹,或處理後清洗不淨,經常造成甲醛單體由布料中釋放出來,甚至本身就有甲醛。可以用食鹽來處理。

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

建議:在穿新買的羽絨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19樓:龍貓的歡樂

用洗衣液泡一晚上可能味道會消味

怎麼去除羽絨服上面的鴨毛味?這個味道能去除嗎?

20樓:傻唄葉子

羽絨服上面的鴨毛味可以去除掉的,需要準備:白醋、花露水、食鹽、溫水、抹布、水盆。

1、首先在水盆中倒入適量的白醋。

2、然後再把花露水倒入到水盆中。

3、下面再將適量的食鹽加入到水盆中。

4、接著在水盆中倒入適量的溫水。

5、接下來取出準備的乾淨抹布放到水盆中浸溼即可。

6、然後用浸溼的抹布將羽絨服擦拭一遍就可以了。

7、最後就能夠去除掉羽絨服上的鴨絨味了。

21樓:手機使用者

羽絨必須經過高溫消毒處理

有異味是鴨毛的毛血管內出來的

在加工過程中那一截要處理掉的

你衣服的含絨量在70%以下

以前的鴨鴨羽絨服都是那羽絨,暈很重很臭

沒有辦法,只要一潮溼就會發臭!只有不穿的時候太陽晒。

據專家介紹,羽絨服的「羽絨」特指鴨絨、鵝絨。用作羽絨服填充料的有羽絨和羽毛兩種,一般來說,羽絨的保暖性要比羽毛好,因此,羽絨服質量優劣的關鍵指標是含絨量,含絨量在90%以上的屬於優質羽絨服。對羽絨服的製作工藝,國家有嚴格的技術標準,如羽絨的渾濁度、蓬鬆度等,用作服裝填充料的羽絨必須經過高溫處理,沒有異味。

一個正規羽絨服企業所生產的產品,都要經過除臭、消毒,然後加工成羽絨服,其成本價應在120元至160元。某些低於正常生產成本的所謂的「羽絨服」裡填充的並非羽絨,而是用鴨毛打碎後填充到服裝裡去的,嚴格地說,這不能稱為「羽絨服」。因此,消費者購買羽絨服不能光圖便宜,要注重保暖性,劣質羽絨服不僅達不到保暖效果,還可能影響健康。

鴨、鵝在屠宰過程中是沒經過消毒處理的,如果用作服裝填充料的羽絨沒有經過高溫消毒,就會留有異味,還可能帶有病菌。 答:我告訴你去除羽絨服異味的方法:

手洗 第一步:全面充分浸泡。 把洗衣粉或絲毛洗滌劑加入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再滴上幾滴香水,將羽絨服浸泡20分鐘。

第二步:在水中抓捏。 1) 在水利擠壓出羽絨服內的大量空氣。

2) 用雙手在水裡抓捏羽絨服的各個部位,直至揉捏乾淨,或用刷子刷。 3) 把大部分水空淨,再放入乾淨水裡衝投幾遍直至投淨。 4) 將衣物柔軟調理劑衝調在水中,羽絨服置於其中浸泡若干分鐘。

第三步:空幹。 1) 把羽絨服放在網兜裡,將水空幹。

2) 將羽絨服平放在桌子上陰乾。 3) 用烘乾機烘乾。 4) 放在專用洗衣袋內,用甩幹機甩幹,在陰乾。

第四步:幹後處理。 羽絨服基本晾乾後,你會發現不象原來那樣蓬鬆柔軟了,而是一塊一塊的。

沒關係,等陰乾後只要用雙手拍打一下,或靠近暖氣烤一會兒,即刻恢復鬆軟狀態

新買的羽絨服有鴨毛味怎麼辦

羽絨根據 一般可分為鵝絨和鴨絨,白絨和灰絨,鵝絨要好於鴨絨,白絨要好於灰絨。而羽絨服裡面的填充物大都是白鴨絨,當然有鴨子味。羽絨服內填充的 真正羽絨 是有限的,在一般羽絨服中細小羽毛所佔的比例比較大,用手隔著面料捏一下填料可以觸控到羽毛的毛梗。而有一些毛梗根部就有可能殘存毛囊油脂一類東西,當羽絨服內...

羽絨服有黑筆道怎麼辦,羽絨服的羽絨都擠到一邊怎麼辦

用酒精,要純度高的 最好是分析純的 用毛巾蘸了直接擦。您好!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 若可水洗,可按以下方法來手洗。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 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 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

怎麼除去羽絨服上的味道,怎麼去除羽絨服上面的鴨毛味?這個味道能去除嗎?

隨著寒冷的冬季到來,大家基本上已經將保暖的家居用品準備妥當了,像羽絨服 保暖衣和棉鞋帽子等,這些厚重的保暖衣物是不能少的。說到羽絨服,相信大家都會遇到這樣的煩惱,就是羽絨服放久了有異味,若果水洗又要費時費力,讓人很是煩心。其實,羽絨服放久了有異味別擔心,接下來教你簡單幾招,不用水洗也能去異味,省力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