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羽絨服異味,怎麼除去羽絨服上的味道

2022-09-17 12:50:45 字數 5786 閱讀 4588

1樓:ab美麗佳人

方法一:手洗

準備工具:盆,洗衣粉(絲毛洗滌劑),柔順劑,清水若干,網兜,烘乾機,小棍

第一步:將羽絨服放入溫水中充分浸泡

將洗衣粉和柔順劑放入清水中,再放入羽絨服靜置浸泡20分鐘。

第二步:抓捏羽絨服

浸泡後在水中抓捏羽絨服,並將羽絨服內的空氣都擠出去,然後不斷這樣漂洗直至沒有泡沫了為止,放幾滴食醋在清中,將羽絨服浸泡十分鐘左右溶解殘餘的鹼性洗滌液。

第三步:網兜瀝水

將洗乾淨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將水瀝乾然後平鋪陰乾。

第四步:烘乾機烘乾

將陰乾了的羽絨服放進烘乾機進行風乾,這步的時候請不要將羽絨服掛在離出風口特別近的地方,避免羽絨服內膽被損傷。

第五步:拍打蓬鬆

在風乾以後你會發現衣服沒有以前那麼蓬鬆好看了,羽毛都結在了一起。此時可以吧羽絨服懸掛起來,然後用小棍(實在沒有小棍手也是可以的)敲拍,不一會你的羽絨服就會恢復鬆軟的狀態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如果是某次吃飯後(比如吃火鍋)導致衣服上有異味,這時除了充分通風外,還可以給衣服噴灑檸檬水,具體做法是將檸檬汁與水混合得到檸檬水,濃度不要太高,均勻噴灑在衣服上即可。

如果是放在箱子裡太久導致有異味,這樣的話,除了充分晾晒外,如果味道實在比較嚴重的話,可以考慮充分清洗。夏天一定要找個時間充分整理一下衣櫃,沒有經過清洗的衣服一定不要和清洗過的衣服放到一起,每隔一段時間要對衣櫃進行整理。

另外一種方法,使用花露水(花露水成分有酒精)或者酒精,記得使用清雅的花露水,具體操作和檸檬水的操作方法一致。

如果是衣服剛買的時候就有異味,那麼請遵照以下流程對衣服進行充分清洗。記得一定要手洗。首先充分浸泡,清洗時儘量使用30°左右的溫水。

可反覆抓捏。儘量使用羽絨服專用洗滌劑,當然也可以使用洗衣粉,如果使用洗衣粉一定要清洗乾淨。洗淨後不要擰乾,用手將水壓出,採用空幹—陰乾—烘乾的流程。

乾燥後用雙手拍打,使裡面的羽絨均勻散開。

注意事項

羽絨服一定不要暴晒。

如果一定要使用洗衣機的話,要低速清洗,低速甩幹。

3樓:黃桃草莓西瓜

北方的冬天非常冷,一般的棉衣已經無法抵禦那刺骨的寒風。我們一般會選擇羽絨服,可處理的再好的羽絨服剛買來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有點味道,尤其是鴨絨的(ps:寶寶剛買的就是鴨絨的,有點腥味),那麼如何祛除新羽絨服的異味呢?

將新買的羽絨服晾在通風乾燥處。建議放在陽臺上通風,選擇有太陽的好天氣,但不要暴晒,如果有條件的親,可以晒在院子裡,可以更好地接觸陽光。一般來說2-3天味道就會淡去。

用衣物護理劑浸泡。如果晾晒之後覺得有味道的話(寶寶對氣味比較敏感,晾晒之後還能隱約聞到異味),可以用帶有香味的衣物護理劑浸泡1小時左右,注意要用溫水(不要太燙,也不要太涼)自己掌握哈,寶寶沒有溫度計,就是感覺不冷不燙,溫溫的就行。

竹炭包。前兩個方法處理過之後,基本就沒有味道了。但有強迫症的你可能你還覺得有味道,可以買些竹炭包放在衣櫃裡,竹炭包具有吸附異味清潔空氣的作用,放在衣櫃、衛生間、廚房、冰箱都是可以祛除異味的。

ok,這是我自己處理異味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起名改名聶老師

大家購買的羽絨服可能在剛開始的時候就有異味,或者穿久了就會有異味,或者儲存不當導致有異味,下面根據這些情況,提出一些去除羽絨服異味的方法。

方法/步驟

如果是某次吃飯後(比如吃火鍋)導致衣服上有異味,這時除了充分通風外,還可以給衣服噴灑檸檬水,具體做法是將檸檬汁與水混合得到檸檬水,濃度不要太高,均勻噴灑在衣服上即可。

如果是放在箱子裡太久導致有異味,這樣的話,除了充分晾晒外,如果味道實在比較嚴重的話,可以考慮充分清洗。夏天一定要找個時間充分整理一下衣櫃,沒有經過清洗的衣服一定不要和清洗過的衣服放到一起,每隔一段時間要對衣櫃進行整理。

3另外一種方法,使用花露水(花露水成分有酒精)或者酒精,記得使用清雅的花露水,具體操作和檸檬水的操作方法一致。

4如果是衣服剛買的時候就有異味,那麼請遵照以下流程對衣服進行充分清洗。記得一定要手洗。首先充分浸泡,清洗時儘量使用30°左右的溫水。

可反覆抓捏。儘量使用羽絨服專用洗滌劑,當然也可以使用洗衣粉,如果使用洗衣粉一定要清洗乾淨。洗淨後不要擰乾,用手將水壓出,採用空幹—陰乾—烘乾的流程。

乾燥後用雙手拍打,使裡面的羽絨均勻散開。

end注意事項

羽絨服一定不要暴晒。

如果一定要使用洗衣機的話,要低速清洗,低速甩幹。

5樓:澳新優品購

1、如果是某次吃飯後(比如吃火鍋)導致衣服上有異味,這時除了充分通風外,還可以給衣服噴灑檸檬水,具體做法是將檸檬汁與水混合得到檸檬水(2:1即可),濃度不要太高,均勻噴灑在衣服上即可。

2、如果是放在箱子裡太久導致有異味,這樣的話,除了充分晾晒外,如果味道實在比較嚴重的話,可以考慮充分清洗。

夏天一定要找個時間充分整理一下衣櫃,沒有經過清洗的衣服一定不要和清洗過的衣服放到一起,每隔一段時間要對衣櫃進行整理。

3、如果是衣服剛買的時候就有異味,那麼請遵照以下流程對衣服進行充分清洗。記得一定要手洗。首先充分浸泡,清洗時儘量使用30°左右的溫水。可反覆抓捏。

儘量使用羽絨服專用洗滌劑,當然也可以使用洗衣粉,如果使用洗衣粉一定要清洗乾淨。洗淨後不要擰乾,用手將水壓出,採用空幹—陰乾—烘乾的流程。乾燥後用雙手拍打,使裡面的羽絨均勻散開。

6樓:師流

到超市裡買一瓶專門洗羽絨服的東西來洗就可以了!即簡單又能辦事!

7樓:清風拂面

多晾晒,這樣能稍微使味道小點

怎麼除去羽絨服上的味道?

8樓:東揚繪畫

隨著寒冷的冬季到來,大家基本上已經將保暖的家居用品準備妥當了,像羽絨服、保暖衣和棉鞋帽子等,這些厚重的保暖衣物是不能少的。說到羽絨服,相信大家都會遇到這樣的煩惱,就是羽絨服放久了有異味,若果水洗又要費時費力,讓人很是煩心。其實,羽絨服放久了有異味別擔心,接下來教你簡單幾招,不用水洗也能去異味,省力又實用。

方法一,我們都知道,衣服放久了會產生異味,而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晾晒。將有異味的羽絨服用衣架撐起來,掛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充分的晾晒,如果異味不是很重,晾晒一天就可以了。

方法二,若是羽絨服上的異味比較重,可以準備一個噴壺,取適量酒精倒入噴壺中,然後均勻地噴灑在整個羽絨服上,十分鐘後將羽絨服掛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晾晒。酒精易揮發,可以將羽絨服上的異味揮發掉,再通過晾晒減輕異味。

方法三、首先需要將衣服進行晾晒,若是還有異味,可以將檸檬汁與清水混合均勻後倒入噴,然後均勻地噴灑在羽絨服上,檸檬水帶有淡淡檸檬清香可以掩蓋異味,非常簡單。或者噴灑香水,如果是稍微的氣味,並不妨礙正常的穿著,但是擔心穿出去會影響懂啊別人,也可以噴灑一點香水,這樣就會將微弱的氣味遮蓋過去了

方法四、櫥裡面放上清香宜人的薰衣球,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選擇不同氣味的薰衣球,這樣在穿衣服的時候都是自己喜歡的氣味,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的。

如果最後實在去不掉羽絨服的味道,可以將有異味的羽絨服重新清洗一次,當然如果是拿去乾洗店乾洗的話,一定要記得多通風晾晒,去掉乾洗的異味哦。

9樓:在看孤獨

1、現將羽絨服清洗,再將羽絨服放在太陽下充分晒乾,然後懸掛好,拿小木棍輕拍羽絨服,使其裡面羽絨充分蓬鬆。衣服上灑點清香類的噴劑。然後繼續晾晒直到衣服內膽乾透。

以後都不會擔心出現異味了。

2、用電吹風吹羽絨服,可快速去異味。

3、用羽絨服去味清洗劑,只需在水裡加入去味清洗劑後泡上10分鐘氣味就消除了。

4、正常洗滌後用淘米水泡15分鐘就可以消除異味。

5、在羽絨服口袋裡放入竹炭包,1-2天后異味可除。

羽絨一般根據**可分為鵝絨和鴨絨,根據顏色分為白絨和灰絨,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冰島絨鴨產的黑絨等等。相對來說,更好的羽絨一般來自更大、更成熟的禽類,因此鵝絨會稍好於鴨絨。從顏色上來講,白絨因為是白色,可用於淺色面料而不透色,較灰絨更受歡迎一些。

顏色:灰絨、白絨。

成分:範圍從從5%到95%。比如可以說:90%白鵝絨等等。

10樓:生活知識導師小劉

回答您好親,因為鴨絨羽絨服材質問題,所以衣服有味道,下面這些方法都可以用來除味,

1,食鹽浸泡;

2.衣物柔順劑清洗;

3.風油精;

4.專用羽絨服清洗劑。

5.食鹽浸泡:食鹽可以消毒、殺菌、除異味等。因此,將鴨絨味很重的羽絨服,先用食鹽水浸泡一會,然後再洗乾淨,最後通風晾乾即可

更多8條

11樓:做努力的女人

用吹風機吹羽絨服,可以快速去除異味,也可以在**上買一些專門去除異味的東西,把羽絨服放進去浸泡。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衣服浸溼,除去浮塵。然後在皁液中浸泡一會兒,再用軟刷輕輕洗刷。刷後,上下拎涮幾下,用幹浴巾包好,輕輕擠出水分,不可用力揉搓,以防鴨絨推壟。羽絨服還忌鹼性物,忌用洗衣機攪洗

1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要想去除異味直接放到外面通風幾天,基本上味道都可以去除的差不多。這也是最簡單的方法。

14樓:mr_鄒先森

用羽絨服去味清洗劑,只需在水裡加入去味清洗劑後泡上10分鐘氣味就消除了

15樓:

。羽絨服布料有怪味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天然的羽絨的味道!

沒辦法消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裡面的毛都燒了就沒味道了

羽絨服上的味道如何去掉

18樓:匿名使用者

1、 用食鹽水浸泡乾淨。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再用大量的清水多洗幾遍,降低服裝中的甲醛含量;

2、 浴室蒸汽法。我們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利用沐浴後的水蒸汽將新衣服上的異味蒸發掉,第二天一早你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

3、 用帶有清香味的天然皁粉,倒在新衣服上,倒入適量的清水,沒過衣服就行,泡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拿到陽光十足的地方晒晒,你會發現晒完後新衣服不僅沒有異味,反而變清香了。比較好的天然香皂粉像立白香皂粉,伴有清雅花香,綜合多種花香結合,清新怡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1.用液體洗衣液浸泡一夜,

2.再用手反覆揉搓,

3.換清水洗,也要用手揉搓,

4.再換清水,加滴露消毒液,再用手揉搓,

5.放入洗衣機中漂洗2-3次,

6.放置涼臺(最好是有陽關的地方)晾乾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紡泡會,幹了還香香的

如何才能使羽絨服上的味道馬上消除?

21樓:小葫蘆

可以用吹風機去異味的辦法: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風帶走衣服的味道,然後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去除衣服異味的方法

1、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2、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

3、用活性炭來吸收異味。

4、平時把衣服拿出來晒晒就會去除櫃櫥的味道,千萬別噴香水,因為香水會跟臭味發生反映,會變得更臭。或者在要穿衣服之前把衣服拿到有風的地方吹吹就會減少臭味。

5、洗好的衣服沒有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沖沖,洗洗,搓搓,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怎麼除去羽絨服上的味道,怎麼去除羽絨服上面的鴨毛味?這個味道能去除嗎?

隨著寒冷的冬季到來,大家基本上已經將保暖的家居用品準備妥當了,像羽絨服 保暖衣和棉鞋帽子等,這些厚重的保暖衣物是不能少的。說到羽絨服,相信大家都會遇到這樣的煩惱,就是羽絨服放久了有異味,若果水洗又要費時費力,讓人很是煩心。其實,羽絨服放久了有異味別擔心,接下來教你簡單幾招,不用水洗也能去異味,省力又...

免洗羽絨服怎樣洗,怎樣洗羽絨服怎樣洗羽絨服

羽絨服最好不要水洗,特別是羽絨服不能用手用力拎幹,那樣會非常容易折斷羽絨服內的羽毛,再水洗幾次後就不怎麼保溫了,而且像你說的這種面料的不能用硬刷子搓洗的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不可以。不管洗什麼衣服,最好都要仔細辨別標籤,在標籤上有明確規定,該衣物是否能...

怎樣洗羽絨服,怎麼洗羽絨服

小竅門。一 牙膏去汙漬。羽絨服洗起來麻煩,那我們就不要全部洗,髒的地方洗乾淨就行了。一般衣服上喜歡滴上油漬,擠點牙膏用一滴清水潤溼,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搓揉,過了幾分鐘清水沖洗就乾淨了。要是沾上血跡不能用熱水!大冬天的也只能忍一忍,用冷水或淡鹽水洗,肥皂揉搓。染上口紅印或化妝品,可以用氣泡式礦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