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esc才能進入系統

2022-01-05 05:16:26 字數 4570 閱讀 3681

1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你在bios裡調整一下啟動順序,把硬碟放到第一個啟動位置就行的了。

為什麼電腦開機要按esc才能進入系統

2樓:都駒溫姝好

把第一啟動項改成硬碟啟動。你那是網絡卡啟動

3樓:

在進入主機板後的cmos中處理程式,esc是取消當前執行任務,換到硬碟讀取作業系統。重新整理一下主機板系統就好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每次都要按esc鍵才可以啟動

4樓:passer葉

原因是計算機系統bios設定不正確。

解決方法:

1、關閉網路啟動。當計算機啟動時,按delete鍵進入bios並找到整合的外圍裝置。

2、板載區域網啟動rom可禁用,按f10儲存退出。

3、設定啟動選項。當計算機啟動時,按delete鍵進入bios。將第一個引導項設定為硬碟,即選擇第一個引導裝置【硬碟】,按f10儲存退出。

擴充套件資料:bios進入方式:

1、pc機

award bios:按「del」鍵

ami bios:按「del」或「esc」鍵phoenix bios:按「f2」鍵

acer:按「del」鍵

2、其它機器

ibm(冷開機按f1,部分新型號可以在重新啟動時啟動按f1)hp(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sony(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dell(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acer(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toshiba(冷開機時按esc然後按f1)hp compaq(開機到右上角出現閃動游標時按f10,或者開機時按f10)

fujitsu(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絕大多數國產品牌(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5樓:

在bios系統設定。

原因是電腦系統bios設定不正確。

解決方法:

1、關閉網路啟動功能。電腦啟動時按delete進入bios,找到integrated peripherals 。

2、onboard lan boot rom改為disabled無效就可以了,按f10儲存退出即可。

3、設定開機啟動項。電腦啟動時按delete進入bios,將第一啟動項設定為硬碟,即選擇 first boot device [hard disk],按f10儲存退出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進入方式

不同的bios有不同的進入方法,通常會在開機畫面有提示。

pc機1、award bios:按「del」鍵

2、ami bios:按「del」或「esc」鍵

3、phoenix bios:按「f2」鍵

4、acer:按「del」鍵

主要功能

從功能上看,bios分為三個部分:

自檢及初始化

這部分負責啟動電腦,具體有三個部分:

1、是用於電腦剛接通電源時對硬體部分的檢測,也叫做加電自檢功能是檢查電腦是否良好,通常完整的post自檢將包括對cpu,640k基本記憶體,1m以上的擴充套件記憶體,rom,主機板,cmos儲存器,串並口,顯示卡,軟硬碟子系統及鍵盤進行測試,一旦在自檢中發現問題,系統將給出提示資訊或鳴笛警告。

自檢中如發現有錯誤,將按兩種情況處理:對於嚴重故障(致命性故障)則停機,此時由於各種初始化操作還沒完成,不能給出任何提示或訊號;對於非嚴重故障則給出提示或聲音報警訊號,等待使用者處理。

2、初始化,包括建立中斷向量、設定暫存器、對一些外部裝置進行初始化和檢測等,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bios設定,主要是對硬體設定的一些引數,當電腦啟動時會讀取這些引數,並和實際硬體設定進行比較,如果不符合,會影響系統的啟動。

3、載入程式,功能是引導dos或其他作業系統。bios先從軟盤或硬碟的開始扇區讀取引導記錄,如果沒有找到,則會在顯示器上顯示沒有引導裝置,如果找到引導記錄會把電腦的控制權轉給引導記錄,由引導記錄把作業系統裝入電腦,在電腦啟動成功後,bios的這部分任務就完成了。

主要晶片

bios設定程式是儲存在bios晶片中的,bios晶片是主機板上一塊長方形或正方形晶片,只有在開機時才可以進行設定。(一般在計算機啟動時按f2或者delete進入bios進行設定,一些特殊機型按f1、esc、f12等進行設定)。

bios設定程式主要對計算機的基本輸入輸出系統進行管理和設定,使系統執行在最好狀態下,使用bios設定程式還可以排除系統故障或者診斷系統問題。有人認為既然bios是"程式",那它就應該是屬於軟體,感覺就像自己常用的word或excel。

但也有很多人不這麼認為,因為它與一般的軟體還是有一些區別,而且它與硬體的聯絡也是相當地緊密。形象地說,bios應該是連線軟體程式與硬體裝置的一座"橋樑",負責解決硬體的即時要求。主機板上的bios晶片或許是主機板上唯一貼有標籤的晶片,一般它是一塊32針的雙列直插式的積體電路,上面印有"bios"字樣。

6樓:可靠的蠶寶寶

這個簡單 hi我 樓上的 你們沒處理過這個問題吧 這個是網絡卡設定問題出現的 要進入網絡卡設定設定下就好了 很簡單的東西 這樣的問題 1,bios 吧網絡卡啟動開了 2.就是網絡卡設定裡面設定項變了

算了 把答案放這裡了 shift+f10(這裡是進入網絡卡設定的)進入網絡卡設定介面,選擇boot order項,然後用鍵盤上左箭頭鍵選擇romdiseable,選好後,按f4儲存退出

7樓:東5京5熱

原因:現在的電腦都沒有安裝軟盤驅動器,但是在cmos中設定了開啟軟碟機的選項.

解決方法是:

1,開機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2,選擇第一個基本設定,

3,把floopy一項設定沒disabel無效.。

8樓:緣若夢醒

最好提供下按esc鍵的介面。

一般出現這個情況只需要進入主機板的bios設定介面。

然後恢復下bios預設值就可以了。

具體的操作參考如下,開機就按del鍵,如果是筆記本就按f2鍵。

然後會進入bios,接著按f9鍵,選擇y,最後按f10鍵後回車即可。

9樓:曲小強

你電腦太老了吧,我同事的ibm就是這樣,估計是硬體問題,我給同事重新裝了系統還是那樣,要不升級bios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你的電腦這置就是這樣。我的電腦開機要按空格鍵才會啟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會自檢,你不按esc有什麼提示沒有,是不是自檢出了錯誤?

12樓:愛笑璐妹兒

我電腦現在也這樣了,摁哪個鍵子才能開開阿?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機每次都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主要是實際硬體和儲存的引數不符合所致。

一是電池沒有電了,引數儲存不了。

二是硬體故障,導致和引數不匹配。

按你的說法,看樣子不是電池的事。那就應該是某個硬體有故障了。

你看看f1前面的一些提示,他應該有說明原因的。然後對相關硬體進行處理。

舊機器有硬體故障可能性大的。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出現以下內容,如圖,必須按esc鍵才能進入系統,進入

14樓:寬巨集大度

你這個一般是鍵盤故障了。

檢查一下8按鍵,看看有沒有卡者,輕輕的撬開看看有沒有雜物,f1到f12都看看

如果要確定的話,

可以外接一個usb鍵盤試試看會不會這樣。

如果外接鍵盤不會錯亂,

那就證明是你的鍵盤壞了。

更換一個鍵盤只要40幾元而已。

筆記本啟動要按esc鍵才可以開機,要怎麼清除?

15樓:篤定資源

筆記本啟動要按esc鍵才可以開機的解決方法:

1、關閉軟碟機。

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standard cmos setup ,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drive a:和driveb:均改為none(關閉),將floopy 3(軟碟機)設為disable(不啟動),按esc鍵,f10鍵,y鍵,回車儲存並退出設定。

2、開機不檢測軟碟機。

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setup ,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按esc鍵,f10鍵 ,y鍵,回車儲存並退出設定。

3、將硬碟設為第一啟動。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將first boot device 設為hdd-o(硬碟啟動),按esc鍵,f10鍵 ,y鍵,回車儲存並退出設定。

聯想筆記本為什麼開機需要按esc才能進系統

16樓:賴元範飛雨

你在bios裡調整一下啟動順序,把硬碟放到第一個啟動位置就行的了。

17樓:楊光

電源介面卡壞了換了就好,親身經歷,聯想e40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後無法開機該怎麼辦?主機板硬體故障,多是供電燒壞導致的,送修檢測主機板吧,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一下 根據你說的故障現象,我分析可能是筆記本電源板壞了,建議送維修站維修。現在天熱電源控制器可能燒掉了。如果有朋友修電腦的 讓他拆開看看!這樣的事情一般是 冒個主機板元件燒了 雖然 很便宜...

我的膝上型電腦開機很慢,我的膝上型電腦開機速度很慢,且開機之後執行特別卡

系統不是原版系統。acer的機子認系統,相容性非常不好,而且沒有進行過更多的系統測試。影響來說很大,一個對機器不好,一個還讓人鬱悶,你去巨集基的電腦店去升級一下bios或者降低bios,如果在正常進系統的情況下去檢視一下cpu等其他硬體的溫度,看看有沒有過高的現象,造成一開機溫度過高自檢失敗,停留在...

膝上型電腦不能開機,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該怎麼辦?求問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後無法開機該怎麼辦?最好去售後檢查一下是主機板還是顯示卡的問題。電池取了按開機鍵釋放靜電後,插上電源開機試一試,得行的話,正常關機然後插上電池充電十幾分鍾再開機試一試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該怎麼辦?求問 一 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 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