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洗不乾淨怎麼辦怎麼洗羽絨服乾淨簡單

2021-04-30 18:31:12 字數 589 閱讀 3146

1樓:韓琴

備用材料:盆,溫水,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中性),白醋,軟毛刷。

1,把中性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加入溫水中,水溫跟手溫差不多就行了,別太燙。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滌劑,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2,先將羽絨服放入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

3,如果羽絨服上有髒汙漬的話,不能用力揉搓,以防羽絨打結,可以用牙刷輕輕刷洗較髒的袖口、領口。

4,為了避免羽絨服面料上出現皁漬,除適當地掌握洗滌液濃度外,在第二遍浸泡羽絨服前,可在溫水中放入少量食醋。這樣可以去除羽絨的味道,減少鴨絨的腥味,還能讓羽絨服在清洗之後能保持應有的蓬鬆度。需要浸泡10到15分鐘。

5,接下來把羽絨服浸到水裡清洗,浸泡5-10分鐘,大致揉一下,然後輕輕地擰掉水分,把羽絨服擰乾。不用過水,將醋水撇去後懸掛晾乾。

6,羽絨服不能再太陽下直接暴晒,暴晒久晒都不利於羽絨服的保暖,最好掛在通風的陰涼處晾乾。

2樓:小柒天下聞

羽絨服洗不乾淨,一招教你最正確的清洗方法,比洗衣店的更乾淨 社會 生活竅門 小技巧 小妙招 羽絨服

怎樣洗羽絨服,怎麼洗羽絨服

小竅門。一 牙膏去汙漬。羽絨服洗起來麻煩,那我們就不要全部洗,髒的地方洗乾淨就行了。一般衣服上喜歡滴上油漬,擠點牙膏用一滴清水潤溼,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搓揉,過了幾分鐘清水沖洗就乾淨了。要是沾上血跡不能用熱水!大冬天的也只能忍一忍,用冷水或淡鹽水洗,肥皂揉搓。染上口紅印或化妝品,可以用氣泡式礦泉水...

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辦該怎麼洗,白色羽絨服洗完晾乾後有黃漬如何處理

衣服上粘上汗後,因為汗液中含有少量的尿素和不飽和酸,更加之有灰土,易與汗水混在一起,若不及時清洗,而使衣服發黃,可以嘗試用下面的方法來洗滌。相對來說,羽絨服由於比較厚,不太好清洗,但是只要有點耐心,儘量把裡面的羽絨與表面的衣料分來,因為發黃通常是在面料表面上發黃的,若是能將羽絨與面料分開或把羽絨弄到...

羽絨服自己洗要怎麼洗,羽絨服自己洗怎麼洗呢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幹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 羽絨服首先是隻能水洗不能幹洗 其次,只能手洗 不能機洗。建議在大浴缸中大把抓洗最好使用超市買的羽絨服專用洗滌劑,絕對不要使用肥皂,不然會在面料上留下白色痕跡 洗後一定要脫水,這樣才能保證晾乾過程不會產生水漬九成乾燥後,取下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