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怎麼洗,新買的羽絨服怎麼洗水

2022-01-05 09:39:33 字數 5740 閱讀 8961

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2樓:夾腦計劃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3樓:說生活出品

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經驗二: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經驗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經驗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經驗五: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羽絨服分兩種,一種是水洗,一種是乾洗。清洗前請先檢視羽絨服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且不褪色,可按照以下內容進行手洗:

一、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若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汙漬去除後,用乾淨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用清水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洗衣劑殘留液;

3、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注意: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二、羽絨服整體較髒時,可採用整體手洗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若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若無明顯汙漬,可直接進行步驟2);

2、將羽絨服放入加有「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除去預塗時洗衣劑的用量)的水中,輕輕揉捏;

3、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專門的洗羽絨服的洗液手洗.

7樓:惜珍一切

可以扔進洗衣機,但有個什麼前提,忘了

新買的羽絨服怎麼洗水

8樓:韓琴

1、準備好一盆溫水,把洗衣粉或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加入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

2、在確保羽絨服乾燥的情況下,將羽絨服全面浸泡在準備的溫水中,並用手揉搓羽絨服的各個部位,揉出空氣。

3、如果羽絨服上有髒汙漬的話,可以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注意要避免傷害到布料。

4、倒掉剛才的汙水,換一盆清水,用瓶蓋接一瓶蓋量的食用米醋(用以去掉新羽絨服的鴨絨氣味),並進行攪拌均勻。

5、接下來把羽絨服浸到水裡清洗,揉一揉,然後輕輕地擰掉水分,把羽絨服擰乾。

6、把羽絨服自然晾乾,記得是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不能陽光下暴晒。

9樓:越答越離譜

第1步: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浸溼。

第2步:將洗衣粉溶入30℃的水中攪勻,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15分鐘。注意,洗衣粉的用量通常是兩臉盆水中放4~5匙洗衣粉,如果濃度過高,羽絨服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第3步:將羽絨服從洗衣粉水中撈出,平鋪在乾淨的檯面上,用軟毛刷蘸洗衣粉從裡至外輕輕刷洗羽絨服。

第4步:雙手在水裡抓捏羽絨服的各個部位,直至揉捏乾淨。

第5步:把大部分水控淨,再將羽絨服放入乾淨水中沖洗幾遍以徹底除去洗衣粉殘液。

第6步: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10樓:溫柔傻寶寶

羽絨服大家可以看下洗標,一般是不能幹洗的,可能會對衣物的保暖性有影響,現在我就在這裡教大家一個方法,自己在家就能輕鬆的完成對羽絨服的清洗,並且沒有任何的白漬存在哦,那現在就準備記錄了哈:

1.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和你的手的溫度差不多就可以,不要過燙,並在水裡放入適量的洗衣粉。

2.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0分鐘後開始清洗,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髒的地方一定要用軟毛刷或是不用的牙刷來洗刷就可以,把重點部和不太髒的地方都刷下

3.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去擰麻花來擠壓水份,順著往下積壓就可以,完了用清水先過一遍

4.再清洗第2遍的時候,現在就是小竅門的時候了,在水裡滴入醋,家裡食用的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就差不多了,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的揉下,在晾的時候注意,一定不要擰麻花一樣去擰水,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就可以,懸掛晾乾

5.並且一定不要放在陽光下面晒,放在通風的地方就可以,幹了以後,姐妹們會發現衣服很扁,也不蓬鬆,呵呵,現在就再教一個小竅門,把衣服取下來,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各處都要拍打,不一會您就會發現,羽絨服恢復了最初潔淨的模樣,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哦

11樓:日用技巧

羽絨服不要送乾洗店,教你洗羽絨服最正確的方法,洗的乾淨又省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洗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能用洗衣機洗,

用洗衣機洗很容易會鑽絨,所以最好是手洗。

13樓:菠菠菠菠蘿哇

直接放在洗衣機裡面洗好了,但是不要甩幹,自然晾乾即可。

14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建議新買的羽絨服不要洗,畢竟不是貼身穿的內衣,有一種說法是羽絨服每洗一次,保暖效能就會下降很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手洗。 30度水溫漂洗。 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羽絨服怎麼洗?請具體點啊!

16樓:小生探職場

洗衣機應該是生活電器中最有用的電器之一吧!衣服不想洗就直接丟到洗衣機裡,所以平時洗衣服的時候很多人都喜歡一股腦把所有衣服丟進去,然後設定好程式就搞定了。

其實並不是所有衣服都可以丟進洗衣機裡洗的,畢竟洗衣機不像手洗,手洗還可以因為不同的衣物調整力度,可是洗衣機就不可以。像絲綢類的衣服就不能丟到洗衣機裡洗,因為洗衣機會反覆洗滌然後甩幹,這樣容易起毛、勾絲,幹後很難修復。

洗衣機內部有很多孔洞、縫隙,如果衣服上有泥沙,那麼泥沙在清洗過程中很容易留在機器的縫隙裡,同樣的,像那些衣服上有飾品的衣服,如果直接放到洗衣機裡洗不僅破壞衣,還很容易損壞洗衣機。

除了一些不能放到洗衣機的衣服外,有些衣物放到洗衣機裡洗會汙染到其他衣物,比如第一次清洗的新衣服,因為不知道衣服是否褪色,為了避免讓其他衣服染色,所以最好不要放到洗衣機裡洗。

內衣和襪子是堅決不可以一起放到一起機洗,不是染色,而是因為襪子的細菌比較多,會汙染內衣,甚至導致**瘙癢,所以內衣和襪子最好獨立手洗。

冬天應該是洗衣機使用頻率最高的,天氣冷,大家都不願意下水洗衣服,洗衣機最方便,但是有一樣是絕對不可以放到洗衣機裡洗的,就是羽絨服。

機洗羽絨服不僅會讓羽絨服內的填充物攪成團,而且羽絨服為了保暖,表皮材料一般不會太透氣,有的會具有一定的防水功能,如果直接丟到洗衣機裡洗,嚴重的會因為衣服裡的氣壓導致**。

最後,衣服不管是用洗衣機洗還是用手洗,都要進行分類,還有就是洗衣機最好定期清潔,洗衣機用了一段時間後,機器的縫隙內很容易藏汙納垢,所以一定要定期給洗衣機做清潔。

17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羽絨服清洗步驟:

1、準備一盆溫水,水溫跟手溫差不多就行,別太燙,加入適量洗衣粉,把羽絨服放進盆裡泡10分鐘。

2、清洗之前,我們先找出羽絨服表面比較髒的部位,然後用牙刷沾取適量的牙膏,對較髒的幾個部分進行不斷的刷洗,反覆多刷洗幾次汙漬就可以去得無影無蹤了。

3、刷乾淨後,不要像擰麻花一樣擰乾水分,要將羽絨服平,兩手順著衣服擠壓出水份,完了再用清水過一遍,把洗衣液的水份清洗掉。

4、再清洗第二遍的時候,在水裡滴入醋,這樣可以減少鴨絨的腥味,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再用清水清洗。

5、清洗乾淨後不要放在陽光下面直接曝晒,最好放在通風的陰涼處晾乾。

18樓:2哈

一、機洗

用洗衣機洗羽絨服,最好選擇單獨標明具備羽絨服清洗功能的滾筒洗衣機,同時在清洗前給羽絨服套上一個結實但比較寬鬆的網兜,這樣就可以防止羽絨服過分膨脹而發生爆裂。

二、手洗

90%的羽絨服都要手洗,手洗很保險。

1、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

用毛巾蘸汽油或白醋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汙去除後,再用乾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2、如果衣服很髒就只能採用整體洗衣法,步驟如下:

(1)準備一盆溫水,不要過燙,並在水裡放入適量的洗衣液。

(2)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5分鐘後開始清洗。

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要用軟毛刷或是牙刷來洗刷,把重點部位和不太髒的地方都刷下。

(3)刷乾淨後,不要擰羽絨服。要順著往下擠壓。然後,再用清水先衝一遍,把殘留的洗衣液清洗乾淨。

(4)在清洗第二遍的時候,現在就是小竅門的時候了。在水裡滴入醋,家裡食用的米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一個瓶蓋)就差不多了,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地揉下。在晾的時候注意,一定不要擰麻花一樣去擰水,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就可以。

竅門:沒有小刷子不要緊,還有比小刷子更好用的東西呢!那就是搓澡巾!

用毛巾或者浴花那面把羽絨服打溼,蘸飽溶液,再用粗糙的那邊把羽絨服搓搓搓,幾下就乾淨了,一些褶皺也很容易洗乾淨。不用搓的太多太狠,羽絨服比較嬌嫩哈,乾淨就好了。

(5)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幹浴巾包卷後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

(6)等到羽絨服完全乾透,就迎來了最重要的重頭戲——拍打工作!

與之前平躺晾晒的時候不一樣,拍打時請保持羽絨服一直處於掛著的狀態。將羽絨服朝著陽光的方向(這樣做的目的是可以非常直觀的看到羽絨堆積的部位),先確定這些重點拍打物件。

拿出家裡的衣架(請使用木質或者塑料衣架,儘量不要使用海綿衣架),360°用力拍打羽絨服,一定要用力,否則糾結在一起的羽絨是不會輕易散開蓬鬆的。拍打時,請保持衣架是平的,儘量挑選大一點的衣架。

怎樣洗羽絨服,怎麼洗羽絨服

小竅門。一 牙膏去汙漬。羽絨服洗起來麻煩,那我們就不要全部洗,髒的地方洗乾淨就行了。一般衣服上喜歡滴上油漬,擠點牙膏用一滴清水潤溼,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搓揉,過了幾分鐘清水沖洗就乾淨了。要是沾上血跡不能用熱水!大冬天的也只能忍一忍,用冷水或淡鹽水洗,肥皂揉搓。染上口紅印或化妝品,可以用氣泡式礦泉水...

免洗羽絨服怎樣洗,怎樣洗羽絨服怎樣洗羽絨服

羽絨服最好不要水洗,特別是羽絨服不能用手用力拎幹,那樣會非常容易折斷羽絨服內的羽毛,再水洗幾次後就不怎麼保溫了,而且像你說的這種面料的不能用硬刷子搓洗的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不可以。不管洗什麼衣服,最好都要仔細辨別標籤,在標籤上有明確規定,該衣物是否能...

羽絨服自己洗要怎麼洗,羽絨服自己洗怎麼洗呢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幹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 羽絨服首先是隻能水洗不能幹洗 其次,只能手洗 不能機洗。建議在大浴缸中大把抓洗最好使用超市買的羽絨服專用洗滌劑,絕對不要使用肥皂,不然會在面料上留下白色痕跡 洗後一定要脫水,這樣才能保證晾乾過程不會產生水漬九成乾燥後,取下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