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羽絨服洗汙的地方怎辦,白色羽絨服怎麼洗白

2022-04-03 07:08:45 字數 4911 閱讀 5470

1樓:formyrose歲月

可以送到乾洗店,也可以用84漂一下

2樓:來自圭峰撩人的奧利維爾

拿去幹洗咯!要是他們都沒辦法,只有扔咯

白色羽絨服怎麼洗白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清洗白色羽絨服區域性清洗 如果你的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興師動眾地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

整件清洗 1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調和,把衣物完全浸泡於洗滌液中15分鐘。 2把衣服放在置於洗滌盆中的洗衣板或其他平板上,用軟毛刷依次刷淨汙垢,不能用力揉搓,以防羽絨打結,然後擠出洗滌液,但不要用力擰衣服。 3漂洗時用手在清水中按擠,最後一次漂洗時可在水中放少量食醋。

因為醋可以中和鹼,這樣就不容易出現白色的痕跡。 4將漂洗過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瀝水,以免羽絨內水分過多,重量太大,晾晒時變形。至不滴水時,把衣服拿出來放在通風處晾乾,不能曝晒或烘烤。

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 經驗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經驗二:

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

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經驗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經驗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經驗五:

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參考資料: http://www.

cfd.com.cn/news_show.

asp?id=3941 正確的方法是: (1)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

用毛巾蘸汽油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汙去除後,再用乾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2)如果羽絨服太髒,只有採用整體水洗法。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

用2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30℃的清水中攪勻,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去水分的羽絨服,浸泡5—10分鐘。將羽絨服從洗滌液中取出,平鋪在乾淨臺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刷洗乾淨後,將衣服放在洗滌液中拎涮幾下,然後在30℃的溫水中漂洗2次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

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幹浴巾包卷後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乾透後,用小棍輕輕拍打衣面,使羽絨服恢復原有的蓬鬆柔軟。 能夠趁著「反季風暴」買到中意又便宜的羽絨服,真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

但畢竟現在是炎炎夏季,距離冬季還早著呢,還是把它好好收藏起來吧。不過,如何保養羽絨服,你瞭解嗎? 如果羽絨服沒有明顯的髒跡,新羽絨服可不必清洗,用透氣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夏秋季節雨水多,雨季過後,最好把羽絨服拿出來晾一晾,防止黴變;如果發現有黴點,可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乾淨的溼毛巾擦洗乾淨,晾透後再妥善收藏。但注意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晒,否則新裝就有可能褪色成舊衣裳了。 如果要清洗羽絨服的話,注意水溫不要太高,並使用中性洗滌液,洗後晾乾時,可用衣架輕輕拍打,這能使填充物恢復蓬鬆度,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清洗羽絨服最好選用專用的羽絨服清洗劑。由於它們呈中性,可減少對蛋白質纖維的破壞作用,且具有優良的洗滌力和保護調理作用,洗後能保持羽絨服面料的光澤與內部的蓬鬆。羽絨服清洗時,先將羽絨服在清水中浸溼,然後再放入20~30克羽絨服清洗劑,與4公斤溫水配成洗液中,浸泡20分鐘,用軟毛刷刷淨衣服上的汙垢,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總之,只要您精心保養,冬季來臨的時候,您就可以率先穿上嶄新的冬衣,享受舒適和溫暖了。在網上找的啦~試試

白色羽絨服怎麼洗

4樓:微塵沐雪

有專用的洗滌羽絨服的洗滌液,領上的汙漬擦一下就可去除

5樓:雍總

使用羽絨服專用洗滌劑清洗,按照上面標註的洗滌方式進行清洗。領子上的毛毛看是什麼皮毛,是真毛還是假毛。如果是真兔毛,放在中性洗滌劑中清洗,通風陰乾,然後放在離暖氣較近的地方烘乾(記住,千萬不能放在暖氣上去烤乾。

大約離暖氣50-80釐米的地方)時間不要太長,在烘乾的時候經常散開抖抖。如果是假毛,那就沒有什麼了,和羽絨服一樣的洗滌就可以了。

6樓:啊ya不懂

不想全洗,就用溼手帕蘸取洗潔精或羽絨服洗液或香皂,在髒的地方擦拭,可以有效去汙,擦拭後將手帕涮乾淨,蘸清水將羽絨服上沾了洗液的部分擦一擦,再涮淨手帕再擦,用手摸衣服不滑膩為止。我的三件白色羽絨服常這樣洗,穿一個月了再用洗衣機洗,這才不傷衣服

7樓:加菲貓花花

領子最好是乾洗,水洗的話洗完後晾乾用吹風機吹一下,毛毛很自然很好看的

羽絨服的話你可以試試東方白鴿去油精,這個**上有賣的,用熱水化開之後再配點水拿刷子刷一遍,然後再洗一下,出來效果很好的,尤其是白色羽絨服

白色羽絨服該怎麼洗

8樓:優衫襯衫

超市都有買的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二: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五: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正確的方法是:

(1)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用毛巾蘸汽油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汙去除後,再用乾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2)如果羽絨服太髒,只有採用整體水洗法。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用2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30℃的清水中攪勻,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去水分的羽絨服,浸泡5—10分鐘。

將羽絨服從洗滌液中取出,平鋪在乾淨臺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刷洗乾淨後,將衣服放在洗滌液中拎涮幾下,然後在30℃的溫水中漂洗2次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幹浴巾包卷後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

乾透後,用小棍輕輕拍打衣面,使羽絨服恢復原有的蓬鬆柔軟。

能夠趁著「反季風暴」買到中意又便宜的羽絨服,真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但畢竟現在是炎炎夏季,距離冬季還早著呢,還是把它好好收藏起來吧。不過,如何保養羽絨服,你瞭解嗎?

如果羽絨服沒有明顯的髒跡,新羽絨服可不必清洗,用透氣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夏秋季節雨水多,雨季過後,最好把羽絨服拿出來晾一晾,防止黴變;如果發現有黴點,可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乾淨的溼毛巾擦洗乾淨,晾透後再妥善收藏。但注意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晒,否則新裝就有可能褪色成舊衣裳了。

如果要清洗羽絨服的話,注意水溫不要太高,並使用中性洗滌液,洗後晾乾時,可用衣架輕輕拍打,這能使填充物恢復蓬鬆度,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清洗羽絨服最好選用專用的羽絨服清洗劑。由於它們呈中性,可減少對蛋白質纖維的破壞作用,且具有優良的洗滌力和保護調理作用,洗後能保持羽絨服面料的光澤與內部的蓬鬆。羽絨服清洗時,先將羽絨服在清水中浸溼,然後再放入20~30克羽絨服清洗劑,與4公斤溫水配成洗液中,浸泡20分鐘,用軟毛刷刷淨衣服上的汙垢,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9樓:救護鞏固和

回答親 你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親 你好

1、將羽絨服平鋪在桌面上,先在汙漬處,滴少許洗潔精。

2、使用洗潔精對油漬部分進行手洗,用手先搓洗油漬處。

3、再準備一盆溫水,溫度不超過35度,千萬不能是熱水,熱水會損害羽絨服表面和裡面的羽絨。

4、放入兩勺中性洗衣粉在水中,攪拌均勻。注意避免使用鹼性洗衣粉。因為羽絨服裡面的羽絨是蛋白質結構,鹼性的洗劑,會破壞蛋白質結構,使羽絨變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的拉力也變差,容易斷裂,以至於掉毛的情況。

5、把羽絨服放入水中浸泡5-10分鐘。

6、將羽絨服從洗滌水中撈出來,鋪在乾淨的檯面上,用軟毛刷沾取洗滌劑輕輕刷洗。

7、將羽絨服放入溫水中漂洗三次,至泡沫全無。

8、用乾淨的大毛巾把洗乾淨的羽絨服包起來,吸出水分。

9、懸掛於陰涼通風處晾乾即可。

更多9條

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辦該怎麼洗,白色羽絨服洗完晾乾後有黃漬如何處理

衣服上粘上汗後,因為汗液中含有少量的尿素和不飽和酸,更加之有灰土,易與汗水混在一起,若不及時清洗,而使衣服發黃,可以嘗試用下面的方法來洗滌。相對來說,羽絨服由於比較厚,不太好清洗,但是只要有點耐心,儘量把裡面的羽絨與表面的衣料分來,因為發黃通常是在面料表面上發黃的,若是能將羽絨與面料分開或把羽絨弄到...

白色羽絨服上的水筆痕跡怎麼洗,羽絨服上的水筆痕跡怎麼去掉啊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 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

白羽絨服怎麼洗不發黃呀,白色的羽絨服怎樣才能洗白,不發黃?

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使用中性洗滌劑按以下方法來手洗。一 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 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 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