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羽絨服怎麼洗不發黃呀,白色的羽絨服怎樣才能洗白,不發黃?

2022-01-07 16:31:11 字數 5532 閱讀 1242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使用中性洗滌劑按以下方法來手洗。

一、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若為重油汙垢,可用白毛巾或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

3、汙漬去除後,用乾淨毛巾蘸取清水,反覆擦拭殘留的洗衣液;如在擦拭過程中不慎令溶液從針孔進入面料裡面,應再在清水中區域性漂洗,以徹底去除洗衣液殘留;

4、用乾淨乾毛巾擦拭水印。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二、羽絨服整體較髒可採用整體清洗的方式:

手洗:1、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如羽絨服上沒有明顯汙漬,可直接進行步驟2);

2、將羽絨服放入加有羽絨服清洗液或洗衣液(除去預塗時洗衣劑的用量)的水中,輕輕揉捏;

3、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

滾筒洗衣機洗滌:

1) 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 如有區域性汙漬,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劑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後進行常規手洗或機洗;(若遇重汙時可用毛巾/軟刷輕輕擦拭/刷洗;若無明顯汙漬,可直接洗滌);

3) 機洗時,將羽絨服翻轉使面料朝裡、裡料朝外,然後放入洗衣機,加入洗衣液,調到羽絨服洗滌程式,開動洗衣機,完成整個洗滌程式;

4) 檢查衣服面料是否有水印痕跡,必要時再用洗衣機漂洗1~2次。

一般情況下,羽絨服建議手洗,因機洗容易使羽絨服的填充物厚薄不均,衣物走形,甚至鑽毛,影響美觀和保暖性;也可能使部分含塗層的羽絨服出現起泡或塗層脫落現象。如需機洗,宜選用滾筒洗衣機的羽絨服程式,若使用上開蓋波輪洗衣機,羽絨服會浮在上面,難以獲得有效洗滌,而且面料容易被刮傷。機洗前,應先將羽絨服翻面,使面料朝裡、裡料朝外。

2樓:house芒果

感覺羽絨服儘量不要洗 非洗不可就用羽絨服專用的洗衣液洗

白色的羽絨服怎樣才能洗白,不發黃?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羽絨服可以水洗,最好按以下方法來手洗。

一、羽絨服區域性髒了可採取區域性清洗的方式: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汙漬去除後,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用清水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洗衣劑殘留液;

3、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二、羽絨服區域性有明顯汙漬且整體較髒可採用整體清洗的方式: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如羽絨服上沒有明顯汙漬,可直接進行步驟2);

2、將羽絨服放入加有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除去預塗時洗衣劑的用量)的水中,輕輕揉捏;

3、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

注意: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羽絨服發黃如何才能洗白 經驗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

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經驗二: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經驗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經驗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

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經驗五: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洗衣店去幹洗,不然會縮水的.

怎樣洗白羽絨服乾淨不發黃?

6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經驗二: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經驗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經驗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經驗五: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刷子刷髒的部分,然後用清水沖洗,也可以在盆裡放幾滴藍色墨水,是幾滴就可以,把羽絨服放 在裡面輕柔幾下拿出來不要擰,讓它懸掛晾乾,輕輕拍打,這樣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專用的羽絨服洗滌液。

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洗白

9樓:佳爺說歷史

材料:白醋、中性洗衣液、溫水。

具體步驟如下:

1、把中性洗衣液加入30度左右的溫水中。

2、浸泡後在水中抓捏羽絨服,並將羽絨服內的空氣都擠出去。

3、使用軟毛刷或舊牙刷刷洗,把重點部位和容易忽略的地方都刷到。

4、清水內加入白醋,溶解殘餘的洗滌液。白醋有祛除異味和還原氧化的作用,衣服發黃是因為人分泌的油脂發生氧化反應。也可使用洗米水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5、接下來把羽絨服浸到水裡清洗,浸泡5-10分鐘,大致揉一下,然後輕輕地擰掉水分。

6、把羽絨服自然晾乾,記得是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注意不要在強光下長時間照射,否則也很容易變黃,放在陰涼通風口出就好。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或羽絨服清洗液將羽絨服清洗乾淨;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月亮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物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①對於羽絨服等這種特殊面料上的汙漬,在使用上述方法時,應確認羽絨服可水洗,先在衣物隱蔽處試用;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浸泡過程中需隨時注意觀察。

②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洗白 羽絨服發黃的原因有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

1、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舊,建議平時使用我公司亮白增豔洗衣液清洗衣物,獨有的色彩調理技術,可使白色衣物更潔白,彩色衣物更鮮豔;

2、洗後在太陽下曝晒或高溫烤燙導致發黃,這種情況無法恢復,建議衣物勿放於太陽下曝晒或接近高溫處;

3、羊毛、真絲等不耐鹼的面料使用洗衣粉、肥皂等清洗導致發黃,也無法恢復,建議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4、洗滌產品殘留或汙漬(如汗漬)未清洗乾淨在空氣中被氧化發黃,或潮溼導致發黃。

請先檢視衣服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按照以下的方法來清洗羽絨服:

一、區域性發黃清洗

1、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劑或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如汙漬去除,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在清水中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洗衣劑殘留液。

如汙漬還未去除,可繼續採用第3步;

3、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4瓶蓋(各10克),倒在汙漬處,靜置浸泡。(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不建議浸泡過夜)

二、整體發黃清洗

1、將羽絨服放入加有羽絨服清洗液或洗衣液(除去預塗時洗衣劑的用量)的水中,輕輕揉捏;

2、如汙漬去除,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如還未去除,可繼續採用第3步;

3、盆中加入0.5l清水,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浸泡。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

羽絨服發黃清洗的注意事項:

1、以上方法不適用於拼色、深色羽絨服(如黑色、深藍、大紅等顏色),適用於淺色純色和其他彩色的羽絨服(使用原液前建議先在隱蔽處進行測試;浸泡過程中需時刻留意衣物情況,防止形成色差);

2、含塗層的羽絨服不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以免出現塗層脫落;

3、具體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浸泡至色漬去除就徹底漂洗乾淨;

4、不建議浸泡過夜,如睡前汙漬還未完全去除,建議先把衣服清洗乾淨並平攤晾著,待第二天繼續浸泡,並注意觀察;

5、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辦該怎麼洗,白色羽絨服洗完晾乾後有黃漬如何處理

衣服上粘上汗後,因為汗液中含有少量的尿素和不飽和酸,更加之有灰土,易與汗水混在一起,若不及時清洗,而使衣服發黃,可以嘗試用下面的方法來洗滌。相對來說,羽絨服由於比較厚,不太好清洗,但是只要有點耐心,儘量把裡面的羽絨與表面的衣料分來,因為發黃通常是在面料表面上發黃的,若是能將羽絨與面料分開或把羽絨弄到...

白色羽絨服洗汙的地方怎辦,白色羽絨服怎麼洗白

可以送到乾洗店,也可以用84漂一下 拿去幹洗咯!要是他們都沒辦法,只有扔咯 白色羽絨服怎麼洗白 如何清洗白色羽絨服區域性清洗 如果你的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興師動眾地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如果一遍不乾淨,再...

羽絨服怎麼洗,新買的羽絨服怎麼洗水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經驗一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