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中計提的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在交稅時去地稅還是國稅

2022-01-07 16:31:11 字數 2551 閱讀 6258

1樓:諾諾百科

1、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均屬於地稅徵收範圍。

2、在交納城建稅和教育費時,當然是要填寫地稅申報表的,一般填寫在綜合申報表上即可。

3、另外這兩種地稅是根據當期需繳增值稅+營業稅之和來計算的,一般城建稅稅率為7%,教育費附加4%或3%,地方不同,稅率可能會的差異。

4、賬務處理:

計算時:

借:主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金—應交城建稅

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

交納時:

借:應交稅金—應交城建稅

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擴充套件資料:

應交稅金科目使用說明:

一、本科目核算小企業應交納的各種稅金,如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個人所得稅等。

小企業交納的印花稅、耕地佔用稅以及其他不需要預計應交數目的稅金,不在本科目核算。

二、本科目應當設定以下明細科目:

(一) 應交增值稅小企業應在「應交增值稅」明細賬內,設定「進項稅額」、「已交稅金」、「減免稅款」、「出口抵減內銷產品應納稅額」、「轉出未交增值稅」、「銷項稅額」、「出口退稅」、「進項稅額轉出」、「轉出多交增值稅」等專欄,並按規定進行核算。

小規模納稅人只需設定「應交增值稅」明細科目,不需要在「應交增值稅」明細科目中設定上述專欄。

本規定中以下各項除特別註明外,均指作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小企業的情況:

1、國內採購的物資,應按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借記本科目(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按專用發票上記載的應當計入採購成本的金額,借記「材料」、「庫存商品」等科目,

按應付或實際支付的金額,貸記「應付賬款」、「應付票據」、「銀行存款」等科目。購入物資發生的退貨,作相反會計分錄。

2、接受投資轉入的物資,按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借記本科目(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按投資各方確定的價值,借記「材料」等科目,按其在註冊資本終所佔有的份額,貸記「實收資本」科目,按其差額,貸記「資本公積」科目。

3、接受應稅勞務,按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借記本科目(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按專用發票上記載的應當計入加工、修理修配等物資成本的金額,借記「生產成本」、「委託加工物資」等科目,按應付或實際支付的金額,貸記「應付賬款」、「銀行存款」等科目。

2樓:德沃力

當然了,在地稅**上直接報就行了。

點選地稅**進入-納稅申報-使用者名稱-網上納稅服務-網上納稅申報-企業綜合申報-有稅申報

把需要交的增值稅直接輸入,系統會自動算出。點申報。列印本期繳款書。去銀行繳款就行了。

3樓:

是的,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是地稅申報的,屬於地方稅種。

4樓:危桖

是的,要到地稅**報稅。

增值稅企業的附加稅是在國稅繳納還是在地稅繳納?

5樓:

附加稅屬於國稅還是地稅?

6樓:耗兒貝貝

增值稅是在國稅申報,而增值稅的附加稅是在地稅申報.

7樓:芯凝果

增值稅是在國稅申報,而增值稅的附加稅是在地稅申報.

城建稅、教育費附加是在地稅繳納, 一般都在地稅。

這得分外資企業和內資企業,外資企業是不用交附加稅的,內資企業得交。 內資企業的增值稅、營業稅、消費稅都得交附加稅。附件稅就是「按增值稅的百分之七,百分之三及百分之一計算的城建稅,防洪費及教育費附加」。

一般納稅人,增值稅是銷項稅減去進項稅的差額,銷項稅按照17%交稅。小規模企業,按照4%或是6%交增值稅。

8樓:

城建稅、教育費附加是在地稅繳納。

在國稅******時已繳了地稅的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還要在地稅網上申報嗎?

9樓:匿名使用者

0申報,,不放心就去地稅諮詢下

10樓:少年的蘋果

沒有網上寫的那麼麻煩,申報是每月必須的,你這種業務在地稅網上做零申報就可以

增值稅是價外稅,那增值稅附加的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是價外稅還是價內稅?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稅種屬於附加稅種,依靠主稅種增收,跟增值稅(價外)、消費稅(價內)有很大區別,屬於費用稅收(直接計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但是不管是價內還是價外,實際上所有的稅收成本,都最終轉嫁到消費者的頭上。

12樓:屏海讀聯

雖不好定價內外,但計入營業成本,應視同價內!一般預計按增值稅負為基數計算!

13樓:匆匆_而過

城建稅與教育費附加是按照應繳增值稅計提並繳納的。應該不能分是價外稅還是價內稅。

14樓:大白兔小老虎

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不分價內價外,只是在繳交時以增值稅為計稅依據.城建稅是一種稅,他計稅依據不只是增值稅,還有產品稅,營業稅,教育費附加不是稅,是繳的一種費.

城建稅怎麼計算?是增值稅7嗎?還是增值稅營

城建稅是增值稅額7 計提。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維護建設稅暫行條例 國發 1985 19號 規定 第三條 城市維護建設稅,以納稅人實際繳納的產品稅 增值稅 營業稅稅額為計稅依據,分別與產品稅 增值稅 營業稅同時繳納。後來流轉稅改革,流轉稅主要指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 關稅,所以城建稅應以納稅人實際繳納的...

生產型出口企業如何繳納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我公司是生產型出口企業產品100 出口,退稅率為17 依據財稅 2005 25號文我公司應依法繳納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但是我公司對徵稅方式和稅基有異議,我公司認為我公司產品全部出口無內銷,沒有抵減內銷應繳納的增值稅所以不需要繳納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但是當地地稅局要求我公司按 生產企業出口貨物免 抵 ...

城建稅及教育費附加稅率是怎麼算的

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是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的附加稅,只要交了增值稅 消費稅和營業稅就要同時交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城建稅根據地區不同稅率分為7 市區 5 縣城鎮 和1 教育費附加稅率是3 這兩個附加稅是用繳納的增值稅 消費稅和營業稅作為基數乘以相應的稅率,算出應交的附加稅金額。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