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普通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發票的區別

2022-06-29 18:25:24 字數 5489 閱讀 8475

1樓:冒涵容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我國為了推行新的增值稅制度而使用的新型發票,與日常經營過程中所使用的普通發票相比,有如下特點:

(1)發票使用的主體不同:增值稅專用發票一般只能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小規模納稅人需要使用的,只能經稅務機關批准後由當地的稅務機關代開:普通發票則可以由從事經營活動並辦理了稅務登記的各種納稅人領購使用,未辦理稅務登記的納稅人也可以向稅務機關申請領購使用普通發票。

(2)發票的內容不同:增值稅專用發票除了具備購買單位、銷售單位、商品或者服務的名稱、商品或者勞務的數量和計量單位、單價和價款、開票單位、收款人、開票日期等普通發票所具備的內容外,還包括納稅人稅務登記號、不含增值稅金額、適用稅率、應納增值稅額等內容;普通發票中則沒有關於增值稅方面的內容。

(3)發票的聯次不同:「增值稅專用發票有四個基本聯次,第一聯為存根聯(用於留存備查),第二聯為發票聯(用於購買方記賬),第三聯為抵扣聯(用作購買方的扣稅憑證),第四聯為記賬聯(用於銷售方記賬);普通發票則只有三聯,第一聯為存根聯,第二聯為發票聯,第三聯為記賬聯。

(4)發票的作用不同:增值稅專用發票不僅是購銷雙方收付款的憑證,而且可以用作購買方扣除增值稅的憑證。

2樓:我的名字不好改

銷售發票是一種用來表明已銷售商品的規格、數量、**、銷售金額、運費和保險費、開票日期、付款條件等內容的憑證。

銷售發票的一聯寄送給顧客,其餘聯由企業保留。銷售發票也是在會計賬簿中登記銷售交易的基本憑證。

機動車銷售發票,為電腦六聯式發票。即第一聯發票聯(購貨單位付款憑證),第二聯抵扣聯(購貨單位扣稅憑證),第三聯報稅聯(車購稅徵收單位留存),第四聯註冊登記聯(車輛登記單位留存),第五聯記賬聯(銷貨單位記賬憑證),第六聯存根聯(銷貨單位留存)

3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機動車銷售發票,為電腦六聯式發票。即第一聯發票聯(購貨單位付款憑證),第二聯抵扣聯(購貨單位扣稅憑證),第三聯報稅聯(車購稅徵收單位留存),第四聯註冊登記聯(車輛登記單位留存),第五聯記賬聯(銷貨單位記賬憑證),第六聯存根聯(銷貨單位留存)。

增值稅普通發票,是將除商業零售以外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入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和管理,也就是說一般納稅人可以使用同一套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等,俗稱「一機多票」。

增值稅中的7%稅率適合什麼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1、增值稅中的7%稅率主要是針對運輸票抵扣的情況,可以按照7%的稅率抵扣。

2、我國增值稅採用的是比例稅率,增值稅稅率分為四檔。

(1)基本稅率是17%

(2)低稅率是13%

(3)零稅率

(4)徵收率,根據具體情況有所不同,比如6%。

3、關於6%的稅率,具體是:一般納稅人銷售自產的特殊貨物,比如自來水;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利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沙,土,石料;以自己採掘的貨物連續生產的磚,瓦,石灰;生物製品;非臨床用人體血液;商品混凝土。

4、增值稅稅率不管是普通發票還是專用發票都是一樣的,不存在稅率不同的問題,唯一的就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而普通發票不能抵扣。

5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目前沒有7%的稅率。只有17%和13%,徵收率y有6%,4%和3%。

在運輸票抵扣的時候,適用7%的抵扣率。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6樓:乛禍

7%是指的運輸費可抵扣部分,並不是說增值稅的稅率。增值稅適用稅率只有一般納稅人的17%,小規模納稅人的13%。

7樓:無聊的孩紙想睡覺

你說的是一般納稅人取的運輸發票吧。

購進或者銷售貨物以及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支付運輸費用的,按照運輸費用發票金額的7%扣除計算進項稅。

增值稅有幾種稅率?對採購方來說,較低的稅率好還是較高的好?還是沒有影響?

8樓:八哥說科技

一、增值稅稅率包括:一般納稅人17%、11%、6%、0% 的稅率,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3%這5種。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條 增值稅稅率:

1、納稅人銷售貨物、勞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第四項、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17%。

2、納稅人銷售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糧食等農產品、食用植物油、食用鹽等。

3、納稅人銷售服務、無形資產,除本條第一項、第二項、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6%。

4、納稅人出口貨物,稅率為零;但是,***另有規定的除外。

5、境內單位和個人跨境銷售***規定範圍內的服務、無形資產,稅率為零。

二、對採購方來說,稅率不是自己能選擇的,因為徵稅項的稅率是有明確規定的,屬於6%的就是6%。當然如果相同的含稅採購**,如果稅率越高自然越好,因為可抵扣進項稅越多。

擴充套件資料:

【增值稅發票型別】:

分為增值稅普通發票、增值稅專用發票。區別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進項稅款。

【應納稅額】:

1、一般納稅人

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

銷項稅額=銷售額×稅率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稅率)

銷項稅額:是指納稅人提**稅服務按照銷售額和增值稅稅率計算的增值稅額。

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者接受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和應稅服務,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稅額。

2、小規模納稅人

應納稅額=銷售額×徵收率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徵收率)

9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除低稅率適用範圍和銷售舊貨適用低稅率外,稅率一律為17%,對農產品等增值稅率為13%,商業企業屬於小規模納稅人的,其適用的稅率為4%,商業以外的其他企業屬於小規模納稅人的,稅率為6%。

如果你所任職的單位也是一般納稅人的話,如果**是含稅價,對方提供的是增值稅發票高稅率好。

如果定價時定的是不含稅價,對方提供增值稅發票稅率高低不影響企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所任職的單位也是一般納稅人的話,當然取得稅率為17%稅率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會比較有利.因為這部分進貨產生的增值稅進項稅額,在您公司發生銷售行為時,可以您公司的增值稅銷項稅額相抵扣.貴公司所交納的增值稅額=增值稅銷項稅額-增值稅進項稅額.

如果對方提供的是6%的小規模發票,這部分進貨產生的進項稅額是不可以抵扣的.即您公司在發生銷售行為後,所要繳納的增值稅額為銷售額*1.17

11樓:財神本姓趙

如果**是含稅價,採購方又是一般納稅人,高稅率好。因為可以抵扣。

納稅額=銷項-進項。

進項大納稅少。

如果定價時定的是未稅價,稅率高低不影響企業。

300元的衣服增值稅率是17%問交的增值稅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300元的衣服應交增值稅是300/1.17*17%=43.59元。

13樓:綠水青山

300如果是不含稅金額,且不考慮進項稅,則300元的衣服增值稅率是17%,交的增值稅是51元

300如果是含稅金額,且不考慮進項稅,則300元的衣服增值稅率是17%,交的增值稅是43.59元

含稅金額=不含稅金額+增值稅=不含稅金額*(1+增值稅稅率)應交增值稅=不含稅金額*增值稅稅率-進項稅額

增值稅和普通發票的稅率個是多少?

14樓:雲帳房

(一) 一般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跟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率對銷貨方的是一樣的17%,但是對購貨方就不一樣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17%的進項稅,但是增值稅普通發票卻是不能抵扣進項稅額的。

(二)小規模納稅人

小規模納稅人在稅務局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跟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率對銷貨方都是3%,對購貨方稅務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3%的銷項稅,普通發票不能抵扣。

15樓:華律網

普通發票的稅率,一般納稅人

的為17%和13%,小規模納稅人的工業一般是6%,商業一般是4%,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無論是開普通發票還是申購專用發票,稅率只能是4%、6%,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稅率還是17%(或13%)。營業稅專案,稅率是可能是3%、5%、20%。農業行業的屬於免稅專案的,稅率是0 %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增值稅發票+﹤√信﹥; duk283】可在系統認證查詢。

營業稅的計稅依據

1.一般規定

營業稅的計稅依據是營業額。營業額為納稅人提**稅勞務、轉讓無形資產或者不動產向對方收取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

價外費用,包括收取的手續費、補貼、**、集資費、返還利潤、獎勵費、違約金、滯納金、延期付款利息、賠償金、代收款項、代墊款項、罰息及其他各種性質的價外收費。但不包括符合以下條件代為收取的**性**或者行政事業收費。

(1)由***或者財政部批准設立的**性**,由***或者省級人民**及其財政、**主管部門批准設立的行政事業性收費。

(2)收取時開具省級以上財政部門印製的財政票據。

(3)所收款項全額上繳財政。

具體規定

(1)交通運輸業。

① 運輸企業從事聯運業務,以實際取得的營業額為計稅依據。聯運業務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運輸企業完成旅客或貨運從出發地點至到達地點所進行的運輸業務,聯運的特點是一次購買、一次收費、一票到底。

② 納稅人將承攬的運輸業務分給其他單位或個人的,以其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其支付給其他單位或者個人的運輸費用後的餘額為營業額。

③ 運輸企業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運輸旅客或貨物出境,在境外改由其他運輸企業承運旅客或者貨物,以全程運費減去付給該承運企業的運費後的餘額為營業額。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無論是開普通發票還是申購專用發票,稅率只能是4%、6%,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稅率還是17%(或13%)。

增值稅運費發票稅率到底是11% 還是17%

18樓:會計學堂官方

截止指2023年5月份,增值稅

一般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銷售行為或者進口貨物專,原適用16%稅率的,稅率調整屬為13%;原適用10%稅率的,稅率調整為9%。調整自2023年4月1日起執行。

為貫徹落實***、***決策部署,推進增值稅實質性減稅,現將2023年增值稅改革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稱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銷售行為或者進口貨物,原適用16%稅率的,稅率調整為13%;原適用10%稅率的,稅率調整為9%。

二、納稅人購進農產品,原適用10%扣除率的,扣除率調整為9%。納稅人購進用於生產或者委託加工13%稅率貨物的農產品,按照10%的扣除率計算進項稅額。

三、原適用16%稅率且出口退稅率為16%的出口貨物勞務,出口退稅率調整為13%;原適用10%稅率且出口退稅率為10%的出口貨物、跨境應稅行為,出口退稅率調整為9%。

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換成增值稅專用發票

答 可以看到,如果票據開錯了,可以和賣家商量退回重開。可以到得,開具專票是需要條件得,有些東西是不可以開具專票得。還有你是個人或者小規模納稅人是不然接受專票得。具體情況聯絡賣家,如果開錯可以重新開具。回答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開具的普通增值稅發票可以換成增值稅專票.1 普通發票的開具時間已跨月 售方已做賬...

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有什麼區別,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抵扣嗎

增值稅專用發票與普通發票的區別在於,增值稅專用發票一般是三聯式的,普通發票是兩聯式的,且只有一般納稅人和具有自開專票資格的小規模納稅人才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而一般的小規模企業只能開具普通發票。增值稅專用發票不僅可以作為一種業務憑證,還是計算抵扣稅款的法定憑證,購貨方可以依據發票上的稅額抵扣銷售稅額...

開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率是多少,增值稅和普通發票的稅率個是多少

普通發票的稅率,一般納稅人17 和13 小規模納稅人工業一般6 商業一般4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開普通發票還是申購專用發票 稅率是4 6 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稅率還是17 營業稅專案,稅率是可能是3 5 20 農業行業的屬於免稅專案的,稅率是0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無論是開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