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後需要重新開麼

2021-09-21 09:16:47 字數 1037 閱讀 2029

1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後二種情況:開紅字發票和重新開具銷售發票。

按照國家規定,開具發票後,如發生銷貨退回需開紅字發票的,必須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或取得對方有效證明;發生銷售折讓的,在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後,重新開具銷售發票。

因此,對開具發票後,發生銷貨退回或銷售折讓需開具紅字增值稅普通發票的,要視以下兩種情況處理:

(1)購買方未付貨

款且未作賬務處理的情況下,將原發票收回並註明「作廢」字樣,再開具原票金額的開具紅字增值稅普通發票衝減銷售收入。屬於銷售折讓的,銷售方應按折讓後的貨款重開普通發票。

(2)購買方已付貨款,或者貨款未付但已作帳務處理,發票聯無法退還的情況下,銷售方必須取得購買方主管國稅機關出具的有效證明,作為銷售方開具紅字增值稅普通發票的合法依據。銷售方未收到有效證明以前,不得開具紅字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流程根據相關規定,就納稅人發生銷貨折讓或退回需要開具紅字普通發票的稅收管理問題明確如下:

購貨方和銷貨方均未作帳務處理的,銷貨方必須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與存根聯及其他聯次一起貼上以備核查。有關防偽稅控開票系統的操作問題請您直接向防偽稅控服務單位進行諮詢。

事實上,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當增值稅普通***現錯誤的時候,可以對增值稅普通發票進行作廢處理。但在處理過程中,需要注重處理的方式,避免不必要的糾紛出現。

2樓:

增值稅普通發票,是將除商業零售以外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入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和管理,也就是說一般納稅人可以使用同一套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等,俗稱「一機多票」。增值稅普通發票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增值稅普通發票的作廢條件有:

(一)收到退回的發票聯、抵扣聯時間未超過銷售方開票當月;

(二)銷售方未抄稅並且未記賬(這裡所稱抄稅,是報稅前用ic卡或者ic卡和軟盤抄取開票資料電文);

(三)購買方未認證或者認證結果為「納稅人識別號認證不符」、「專用***碼、號碼認證不符」。

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換成增值稅專用發票

答 可以看到,如果票據開錯了,可以和賣家商量退回重開。可以到得,開具專票是需要條件得,有些東西是不可以開具專票得。還有你是個人或者小規模納稅人是不然接受專票得。具體情況聯絡賣家,如果開錯可以重新開具。回答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開具的普通增值稅發票可以換成增值稅專票.1 普通發票的開具時間已跨月 售方已做賬...

出口退稅需要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麼

深圳市源豐祥報關 出口退稅,不僅需要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還需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而且退稅成功的話還需要提供報關單,收匯證明等相關資料方可。 陽光的日子呦 外貿公司出口退稅需要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出口退稅需要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嗎 深圳市源豐祥報關 親,需要的,出口退稅一定需要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也就...

開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率是多少,增值稅和普通發票的稅率個是多少

普通發票的稅率,一般納稅人17 和13 小規模納稅人工業一般6 商業一般4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開普通發票還是申購專用發票 稅率是4 6 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稅率還是17 營業稅專案,稅率是可能是3 5 20 農業行業的屬於免稅專案的,稅率是0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無論是開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