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率是多少,增值稅和普通發票的稅率個是多少

2022-01-01 21:10:23 字數 5597 閱讀 6844

1樓:諾諾百科

普通發票的稅率,一般納稅人17%和13%,小規模納稅人工業一般6%,商業一般4%,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開普通發票還是申購專用發票;

稅率是4%、6%,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稅率還是17%。營業稅專案,稅率是可能是3%、5%、20%。農業行業的屬於免稅專案的,稅率是0 %。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無論是開普通發票還是申購專用發票,稅率只能是4%、6%,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稅率還是17%(或13%)。

3樓:華律網

普通發票的稅率,一般納稅人的為17%和13%,小規模納稅人的工業一般是6%,商業一般是4%,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無論是開普通發票還是申購專用發票,稅率只能是4%、6%,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稅率還是17%(或13%)。營業稅專案,稅率是可能是3%、5%、20%。農業行業的屬於免稅專案的,稅率是0 %

4樓:曲起雲霜乙

一般納稅人開具發票發票,不管是增值稅專用發票,還是普通發票,稅率都是17%。只不過一個是電腦版,一個是手寫。以後普通發票也實行電腦版。

就是現在航天資訊防偽開票系統升級的v6.10版一機多票開票子系統。

5樓:小倩倩倩

增值稅發票又稱增值稅專用發票,只有取得一般納稅人資格的單位才能開具和使用,沒有一般納稅人資格的單位即使取得了增值稅專用發票也不能抵扣,只能當作普通發票使用。增值稅發票,票面金額分為不含稅價、抵扣稅額。增值稅發票按抵扣稅率主要分為17%和13%,這兩種常見,當然還有6%的稅率。

雲掌財經

增值稅和普通發票的稅率個是多少?

6樓:雲帳房

(一) 一般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跟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率對銷貨方的是一樣的17%,但是對購貨方就不一樣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17%的進項稅,但是增值稅普通發票卻是不能抵扣進項稅額的。

(二)小規模納稅人

小規模納稅人在稅務局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跟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率對銷貨方都是3%,對購貨方稅務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3%的銷項稅,普通發票不能抵扣。

7樓:華律網

普通發票的稅率,一般納稅人

的為17%和13%,小規模納稅人的工業一般是6%,商業一般是4%,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無論是開普通發票還是申購專用發票,稅率只能是4%、6%,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稅率還是17%(或13%)。營業稅專案,稅率是可能是3%、5%、20%。農業行業的屬於免稅專案的,稅率是0 %

8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增值稅發票+﹤√信﹥; duk283】可在系統認證查詢。

營業稅的計稅依據

1.一般規定

營業稅的計稅依據是營業額。營業額為納稅人提**稅勞務、轉讓無形資產或者不動產向對方收取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

價外費用,包括收取的手續費、補貼、**、集資費、返還利潤、獎勵費、違約金、滯納金、延期付款利息、賠償金、代收款項、代墊款項、罰息及其他各種性質的價外收費。但不包括符合以下條件代為收取的**性**或者行政事業收費。

(1)由***或者財政部批准設立的**性**,由***或者省級人民**及其財政、**主管部門批准設立的行政事業性收費。

(2)收取時開具省級以上財政部門印製的財政票據。

(3)所收款項全額上繳財政。

具體規定

(1)交通運輸業。

① 運輸企業從事聯運業務,以實際取得的營業額為計稅依據。聯運業務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運輸企業完成旅客或貨運從出發地點至到達地點所進行的運輸業務,聯運的特點是一次購買、一次收費、一票到底。

② 納稅人將承攬的運輸業務分給其他單位或個人的,以其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其支付給其他單位或者個人的運輸費用後的餘額為營業額。

③ 運輸企業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運輸旅客或貨物出境,在境外改由其他運輸企業承運旅客或者貨物,以全程運費減去付給該承運企業的運費後的餘額為營業額。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無論是開普通發票還是申購專用發票,稅率只能是4%、6%,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稅率還是17%(或13%)。

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率是多少?

10樓:郎麗念自怡

增值稅普通發票本身不按照稅率分檔。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538號令

第二條增值稅稅率:

(一)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第(三)項規定外,稅率為17%。

(二)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3%:1.糧食、食用植物油;

2.自來水、暖氣、冷氣、熱水、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

3.圖書、報紙、雜誌;

4.飼料、化肥、農藥、農機、農膜;

5.***規定的其他貨物。

(三)納稅人出口貨物,稅率為零;但是,***另有規定的除外。

(四)納稅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下稱應稅勞務),稅率為17%。

稅率的調整,由***決定。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採用3%徵收率。

二: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將鐵路運輸和郵政業納入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3〕106號

第三章稅率和徵收率

第十二條

增值稅稅率:

(一)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稅率為17%。

(二)提供交通運輸業服務、郵政業服務,稅率為11%。

(三)提供現代服務業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除外),稅率為6%。

(四)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應稅服務,稅率為零。

第十三條

增值稅徵收率為3%。

11樓:

銷售方給你開的發票沒有錯,是正確的.因為你是個人,所以發票上的稅金也不能抵扣,如果你是一般納稅人的單位那就可以抵扣了.

至於商家有沒有賺,那是商家產品的定價問題,你只要**認可,無論開何種發票,你都要付10600的款.

12樓:

正常如果開普通發票也是開10600元的

13樓:傳說之蠍

貌似你就不能找人抵扣了

稅率是17%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因每個人購買商品的**都含稅!

15樓:孟祥炬律師

回答提問

我在賓館開的普通發票,稅率是1%

回答普通發票稅率是多少. 一、 增值稅 普通發票稅率是多少? 一般納稅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跟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率對銷貨方的是一樣的17%,但是對購貨方就不一樣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17%的進項稅,但是增值稅普通發票卻是不能抵扣進項稅額的。.

小規模納稅人在稅務局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跟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率對銷貨方都是3%,對購貨方稅務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3%的銷項稅,普通發票不能抵扣。.

提問這個合理不?

回答嗯明白的

合理的提問

這個稅率是酒店方可以自行決定的嗎?

還是隻能3%-1%

回答只能3%-1%

因為疫情

現在小規模的發票

都是1%

提問你看我這個發票金額,小數點後位數較多,不影響報銷吧回答不贏的

不影響報銷的

更多14條

個人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稅率多少

16樓:春天來了春天

個人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稅率為3%。

個人、非企業性單位以及不經常發生增值稅應稅行為的企業也被認定為小規模納稅人。對小規模納稅人實現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其進項稅不允許抵扣。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的增值稅稅率為3%。

從事增值稅應稅行為的一切單位、個人以及雖不從事增值稅應稅行為但有代扣增值稅義務的扣繳義務人都是增值稅的納稅義務人。

擴充套件資料

從2023年5月1日起,***將製造業等行業增值稅稅率從17%降至16%,將交通運輸、建築、基礎電信服務等行業及農產品等貨物的增值稅稅率從11%降至10%。

根據自2023年4月1日起執行的《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銷售行為或者進口貨物,原適用16%稅率的,稅率調整為13%;原適用10%稅率的,稅率調整為9%。

2023年4月1日起,中國下調進口貨物增值稅率,這將使進口企業全年進口環節增值稅稅負減少約2250億元人民幣,消費者稅負減少13.5億元人民幣,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

17樓:拼命考滿分

增值稅普通發  票,除免徵增值稅專案外(免徵增值稅專案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只能開具增值稅普通發  票),其餘專案均需要交納增值稅,根據不同的應稅專案,稅率分別是17%、11%、6%;徵收率是3%、5%(小規模納稅人銷售不動產、不動產租賃以及一般納稅人銷售、出租2023年5月1日前取得的不動產)。

屬於下列情形,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只能開增值稅普通發  票。

1、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十一條 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  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

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一)向消費者個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

(二)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適用免稅規定的;

(三)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

2、《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附件1《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

第五十三條 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  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  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

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一)向消費者個人銷售服務、無形資產或者不動產。

(二)適用免徵增值稅規定的應稅行為。

3、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  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

第十條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零售的煙、酒、食品、服裝、鞋帽(不包括勞保專用部分)、化妝品等消費品不得開具專用發  票。

4、《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附件2《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有關事項的規定》:

金融商品轉讓,按照賣出價扣除**價後的餘額為銷售額。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5、以下簡易計稅辦法的三種行為,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1)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單採血漿站銷售非臨床用人體血液,可以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但不得對外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2)納稅人銷售舊貨,應開具普通發  票,不得自行開具或者由稅務機關代開增值稅專用發  票。

(3)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減按2%徵稅的。

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換成增值稅專用發票

答 可以看到,如果票據開錯了,可以和賣家商量退回重開。可以到得,開具專票是需要條件得,有些東西是不可以開具專票得。還有你是個人或者小規模納稅人是不然接受專票得。具體情況聯絡賣家,如果開錯可以重新開具。回答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開具的普通增值稅發票可以換成增值稅專票.1 普通發票的開具時間已跨月 售方已做賬...

住酒店開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報銷嗎

這要看企業的規定。如果企業是一般納稅人,都會要求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 如果企業不是一般納稅人,取得增值稅普通發票即可。報銷沒有不同,單位在帳務處理上 稅收處理 是不同的。酒店開了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報銷嗎?不論是住宿費,還是餐費,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都可以正常報銷。一 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作為報銷憑據,但...

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需要什麼資訊,現在開增值稅普通發票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芳村李九妹 你可以參考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增值稅發票開具有關問題的公告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7年第16號 知道 需要什麼資料 夕陽下夕 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只需要嗯企業的全名。現在開增值稅普通發票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芳村李九妹 你可以參考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增值稅發票開具有關問題的公告 國家稅務總局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