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去美國唐人街旅遊怎麼樣?美國華人怎麼過中秋的

2022-06-29 18:10:25 字數 5176 閱讀 8365

1樓:出發吧定製遊

非常好呀,因為華裔遠在他鄉,思鄉情愁更加濃厚,所以慶祝中秋也是特別熱鬧,甚至超過國內的氛圍

在美國旅遊過中秋怎麼樣?節日氣氛如何?

2樓:bao315裝修網

中秋時節美國也處於秋季,大部分地區堪稱秋高氣爽,非常適宜出行。平均溫度14℃-26℃,可以穿著長衣長褲即可,如果去的是美國背部,還需要帶一件稍厚的外套。

中秋節正處9月,除了月初的勞動節,美國沒有其它比較大型的全國性節日了。可以到美國華人聚集區比如唐人街,中秋節日氛圍還是非常濃厚的,而且也多少會帶有一些美國文化特點,算是一個比較不同的體驗。

3樓:匿名使用者

華人聚居區很濃烈的,其他地方不太注重!商場有點氣氛,主要是賣東西

記得采納哦!

美國華人如何過中秋節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他鄉異土的美國,華人特別重視中秋節,重視的程度不亞於春節。因為中秋節強調全家團圓,這和美國的感恩節很相像。美國人一到感恩節,全家人從四面八方回家,圍著飯桌吃火雞。

中國人在美國更覺得全家團圓的重要,儘管美國中秋節並沒有放假,但中國人一般都儘可能全家團聚一番,團聚的形式就是做一桌菜,吃一頓團圓飯,再就是吃月餅。

作家詩人到這時候,思緒就更加豐富了,中秋、圓月、團聚、離別,又是文學一個大題目。到這種時候,詩人作家不可能無動於衷。於是美國紐約的北大筆會發起每年一度的中秋詩會。

每臨中秋,北大筆會的姚學吾會長就開始籌備聯絡。詩會一般在紐約皇后區的一家圖書館裡召開,每次都有一百多位詩人作家,爭先恐後登臺朗誦自己的詩作。印象最深的旅美詩人範英著,人高馬大,上臺一聲吼,氣吞山河,極富感染力!

5樓:手機使用者

這項由華埠商人協會和ata航空公司聯合舉辦的慶祝活動包括街會﹑遊行﹑娛樂﹑表演等﹐預計將有超過10萬人出席。

華埠商人協會負責人李雷綺華表示﹐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是華人的傳統節日﹐在華人心目中的重要地位和意義僅次於春節。華人慶祝中秋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000多年前的宋朝﹐在一輪明月下﹐家庭團聚﹑慶賀豐收﹑相互祝福。

舊金山市**行政長官李偉良﹑亞裔選民教育委員會主任李志威﹑同源會會長鬍慧兒等分別致詞支援這項活動。

今年的中秋節慶將在華埠都板街舉行﹐時間從早上11時至下午6時。自加利福尼亞街至哥倫布街之間﹐將沿街擺放各式攤位﹐其中不乏中秋節的主角「月餅」﹐還有各色食品﹑手工藝品﹑藝術品﹑日用品以及服裝鞋帽等。遊行的隊伍包括中國傳統舞獅﹑日本的大鼓﹑以及裝扮成嫦娥﹑吳剛和仙女的人們。

主辦單位還將設立3個舞臺﹐專業和業餘團體將為市民表演功夫﹑雜技﹑**和舞蹈等。此外還有青少年智力競賽﹑兒童遊樂園﹑手工作坊﹑小型賽車場等。

中秋去美國旅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美國的中秋節都怎麼過?

6樓:我是龍的傳人

美國沒有中秋節,

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

一、中秋節簡介

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仲秋節、八月節、八月會、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女兒節或團圓節,是流行於中國眾多民族與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時在農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將中秋節定在八月十六。中秋節始於唐朝初年,盛行於宋朝,至明清時,已成為與春節齊名的中國主要節日之一。受中華文化的影響,中秋節也是東亞和東南亞一些國家尤其是當地的華人華僑的傳統節日。

自2023年起中秋節被列為國家法定節假日。2023年5月20日,***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二、 中秋節十大主要習俗:

1、吃月餅

《洛中記聞》記載,唐僖宗在中秋節吃月餅,感覺味道極美,便命御膳房用紅綾包裹月餅賞賜給新科進士們。這可能是我們能夠看到的最早關於月餅的記載。到了宋代,月餅有「荷葉」、「金花」、「芙蓉」等雅稱,其製作方法也更加精緻。

詩人蘇東坡有詩稱讚說:「小餅如嚼月,中有酥與飴。」酥是油酥,飴就是糖,其味道甜脆香美可想而知。

2、賞月

賞月**於祭月,嚴肅的祭祀變成了輕鬆的歡娛。民間中秋賞月活動約始魏晉時期,但未成習俗。到了唐代,中秋賞月、玩月頗為盛行,許多詩人的名篇中都有詠月的詩句。

待到宋時,形成了以賞月活動為中心的中秋民俗節日,正式定為中秋節。與唐人不同,宋人賞月更多的是感物傷懷,常以陰晴圓缺,喻人情事態,即使中秋之夜,明月的清光也掩飾不住宋人的傷感。但對宋人來說,中秋還有另外一種形態,即中秋是世俗歡愉的節日:

「中秋節前,諸店皆賣新酒,貴家結飾臺榭,民家爭佔酒樓玩月,笙歌遠聞千里,嬉戲連坐至曉」。宋代的中秋夜是不眠之夜,夜市通宵營業,玩月遊人,達旦不絕。

3、祭月

在古代有「秋暮夕月」的習俗。夕月,即祭拜月神。設大香案,擺上月餅、西瓜、蘋果、紅棗、李子、葡萄等祭品,其中月餅和西瓜是絕對不能少的,西瓜還要切成蓮花狀。

在月下,將月亮神像放在月亮的那個方向,紅燭高燃,全家人依次拜祭月亮,然後由當家主婦切開團圓月餅。切的人預先算好全家共有多少人,在家的,在外地的,都要算在一起,不能切多也不能切少,大小要一樣。

4、燃燈

中秋夜燈內燃燭用繩繫於竹竿上,高懸於瓦簷或露臺上,或用小燈砌成字形或種種形狀,掛於家屋高處,俗稱「樹中秋」或「豎中秋」。富貴之家所懸之燈,高可數丈,家人聚於燈下歡飲為樂,平常百姓則豎一旗杆,燈籠兩個,也自取其樂。滿城燈火不啻琉璃世界。

看來從古至今中秋燃燈之俗其規模似乎僅次於元宵燈節。

5、觀潮

「定知玉兔十分圓,已作霜風九月寒。寄語重門休上鑰,夜潮留向月中看。」這是宋代大詩人蘇軾寫的《八月十五日看潮》詩。

在古代,浙江一帶除中秋賞月外,觀潮可謂是又一中秋盛事。中秋觀潮的風俗由來已久,早在漢代枚乘的《七發》賦中就有了相當詳盡的記述。漢代以後,中秋觀潮之風更盛。

明朱廷煥《增補武林舊事》和宋吳自牧《夢粱錄》也有觀潮記載。這兩書所記述的觀潮盛況,說明在宋代中秋觀潮之事達到了巔峰。

6、玩兔兒爺

兔兒爺是中秋節期間,給孩子們玩耍娛樂的一種泥塑玩具。其形狀是人形而有兔嘴兔耳。頭上豎兩隻長耳朵,嘴是三瓣的兔子嘴,其他地方跟人沒什麼區別。

現在尋常市面上已見不到兔兒爺的蹤影,只是作為民俗文物在民俗博物館之類的地方展覽,或者在工藝品商店裡**。年輕人對它所知不多,而老人提起它來就津津樂道。

7、走月

中秋節之夜還有一大特色賞月活動叫「走月」。皎潔的月光下,人們衣著華美,三五結伴,或遊街市,或泛舟秦淮河,或登樓觀賞月華,談笑風生。明代南京建有望月樓、玩月橋,清代獅子山下有朝月樓,都是遊人「走月」時的賞月勝地;而解放後建的莫愁湖公園之抱月樓,則成了市民賞月的新景點。

舊時南京人「走月」還有一種特殊的祈盼之舉:凡沒生兒子的已婚婦女,要去遊夫子廟,隨後再跨過一座橋,相傳即可有「夢熊之喜」(意生男孩)。

8、偷蔥偷菜

相傳未婚少女如果在中秋夜偷得別家菜圃中的蔬菜或蔥,就表示她將來會遇到一個如意郎。臺灣有句俗語「偷著蔥,嫁好郎;偷著菜,嫁好婿」指的就是這一習俗。

9、吃鴨、螺和芋頭

我國西南的仫佬族講究在這一天買餅子,殺鴨子。南京的桂花鴨、鹹水鴨、樟茶鴨也往往在這個時候賣得很旺。如果你什麼都沒找到,拎一隻北京烤鴨回家吃,估計味道也不賴。

民間認為,中秋田螺,可以明目。後經查,螺肉所含的維生素a是眼睛視色素的重要物質,可見此說法言之有理。但為什麼一定要在中秋節食之呢?

有人指出,中秋前後,是田螺空懷的時候,腹內無小螺,因此,肉質特別肥美。如今在廣州民間,不少家庭在中秋期間都有炒田螺的習慣。

10、飲桂花酒

每逢中秋之夜,人們仰望著明月,聞著陣陣桂香,遙想吳剛砍桂,喝一杯桂花蜜酒,歡慶閤家甜甜蜜蜜,歡聚一堂,已成為節日的享受。桂花不僅可供觀賞,而且還有食用價值。屈原的《九歌》中,便有「援驥鬥兮酌桂漿」、「奠桂兮椒漿」的詩句。

可見我國飲桂花釀酒的年代,已是相當久遠了。但到了現在,人們多是拿紅酒代替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起床,洗臉,吃飯,開車,上班/上學,吃飯,上班/上學,下班/放學,開車回家,吃飯,看電視/電玩,漱口刷牙,睡覺。

外國人會過中秋節嗎?

8樓:aa微湖來客

受中華文化的影響,中秋節也是東南亞和東北亞一些國家尤其是生活在當地的華僑華人的傳統節日。雖然同為中秋,但各國習俗不同,多樣的形式一併寄託著人們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

日本「月見節」:吃糰子,賞月會

日本人稱中秋節為「月見節」。節日這天,成千上萬的居民都穿上富有民族特色的服裝,吟唱吆喝,扶老攜幼,抬著神龕到廟裡去進香。孩子們還到野外採集象徵吉祥如意的野草裝飾家門,迎來幸福;晚上全家聚集在院子裡,擺上瓜果、米糰子等供奉月神,然後分食、賞月,聆聽老人講述關於月亮的神話。

日本人過中秋吃的不是月餅,而是江米做的「糰子」,它形狀各異,餡兒以豆沙為主。如今日本只有少部分地方保留著過「月見節」的習慣。

韓國「秋夕節」:家團圓,品鬆糕

韓國人稱中秋節為「秋夕節」。 秋夕在韓國是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從農曆八月十四日開始全國上下就要接連放假3天,慶祝佳節。 韓國「秋夕節」最重要的是全家人要團聚到爺爺奶奶家,首先是祭拜祖先,然後全家人一起跳舞、賞月。

女孩子們穿上豔麗的傳統服飾,玩起古老的跳板遊戲。 韓國也有獨特的中秋食物——鬆餅。鬆餅形如半月,用米粉製成,內餡是豆沙、棗泥等,因蒸時墊有松毛而得名,中秋時家家蒸食並互相饋送。

越南「中秋節」:聽阿貴,打花燈

越南人的中秋節以孩子、鯉魚為貴,顯出自己特點。阿貴相當於越南版的嫦娥,相傳阿貴得到仙樹後,未遵仙訓,用汙水澆樹,結果仙樹騰空飛上月宮,阿貴因手拉樹根,也被帶往受責。晚上彩燈齊放,傳說是條鯉魚成精後害人,包公為救民用紙紮了鯉魚燈以鎮之。

於是,孩子們都在中秋晚上聽「阿貴」的傳說,還會提鯉魚燈出遊玩耍,預示長大「跳龍門」之意。

9樓:書慧捷

中秋節不是世界性的,只是中國才有的,當然有可能一些和中國有關係的外國人也要過中秋吧。

受中國傳入的文化影響,應運而生了本土中秋節,比如日韓、越南、新馬泰、菲律賓等亞洲國家。習俗上或有不同,但本質上都是中秋節(月祭、秋夕、十五夜等)在歐美的一些華人街,如果地方會舉辦較為盛大的活動,那麼會有一些外國人蔘與到其中,感受下異國風情的。

1、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仲秋節、八月節、八月會、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女兒節或團圓節,是流行於中國眾多民族與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時在農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將中秋節定在八月十六。

2、中秋節始於唐朝初年,盛行於宋朝,至明清時,已成為與春節齊名的中國傳統節日之一。受中華文化的影響,中秋節也是東亞和東南亞一些國家尤其是當地的華人華僑的傳統節日。自2023年起中秋節被列為國家法定節假日。

2023年5月20日,***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唐人街在美國哪個地方,美國唐人街在哪個位置?

v唐朝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強盛時代。國外的華僑 往往被人稱為 唐人 華僑聚居的地方被稱為 唐人街 唐人街 按英文的字義是 中國城 的意思。美國 唐人街 是當年開發美國西海岸的中國人 華工和華商創立和建設起來的。開始,他們在舊金山 紐約市等地的某些街道,開設中國式的小茶館 小飯鋪 豆腐坊等,逐漸形成了華...

30萬美籍華人為何撤離,美國唐人街也將消失,到底發生了什麼?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人類的交通工具變得越來越便利,現如今世界各國的交流越來越頻繁,已經誕生了地球村這個概念,在經濟全球化的情況下,無數人離開自己的祖國,去了其他國家發展。作為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出現了大量的移民,其中有不少人千里迢迢的去了美國發展,他們在當地聚集在一起形成了...

美國西部城市舊金山的唐人街形成的主要原因是A歷史原

c試題分析 唐人街是舊金山華人集中的地區,形成原因是社會原因中的民族和種族因素。美國西部城市舊金山的唐人街形成的主要原因是 a 歷史原因 b 經濟原因 c 社會原因 d 行政 c試題分析 唐人街是舊金山華人集中的地區,形成原因是社會原因中的民族和種族因素。美國有華人聚集的 富有民族特色的 唐人街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