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買什麼保險最合適,農民工買什麼保險最合適

2022-01-07 16:31:07 字數 5738 閱讀 3968

1樓:學霸說保險

在外務工的農民工,大多已經成為了家庭的主要支撐力量,孩子已經出生,父母正在年老,工作以及家庭的負擔非常大,任何的風險都可能帶來危機。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收入**相對比較穩定,收入水平穩步上升,正是防範風險、合理理財的好時候。

但保險畢竟是一個定製性很強的產品,每個人的經濟實力、保險預算、家庭規劃等等不同導致適合每個人的保險也不同。您可以諮詢經紀公司,可以給您提供不同保險公司不同險種的組合,量身定做最適合自己的保險搭配。大體上可以依據以下幾點進行選擇:

1、完善社保。社會醫療保障制度屬於基礎的保障,涉及養老、醫療等方面。農民工在家鄉參保的新農合也屬於社保的一部分。

2、購買商業保險。商業保險是完善社保後的第二步選擇,由於商保的險種多,可以針對某些方面進行重點保障,需要的就多保,不需要的就少保,關鍵在於依據個人情況進行適當的配置。險種可以參考:

意外險:包括意外傷害和意外醫療。意外險的特點是費率低、保障高,因為他的出險機率比較小,所以往往能夠用很小的保費買到非常高的保額;

重疾險:在重大疾病確診後一次性給付「養病錢」,保費與年齡和性別有關,越早買越便宜;

醫療險:門診住院全覆蓋,保費相較重疾險較低,槓桿高;

養老險(年金險):一份好的養老險要具有兩個特點,一是現在就知道每年能領多少錢,另外一個是能夠終身領取,現在就給自己年老後一份直觀穩定的收入;

壽險:也就是死亡保險,農民工是家庭的頂樑柱,選擇壽險可以防止意外來臨時對家庭的毀滅性打擊,可以留給繼承人一筆收益。

3、保額配置:保費支出要控制在家庭年收入的10%到20%,過多的話影響家庭其他支出水平,少的話可又起不到保障作用。保額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使在經濟上依賴被保險人的人,在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後生活水平不至於大幅下降。

因此,消費者購買保險的保額需提前規劃好,可通過計算生命價值和家庭需求相結合的方式來確定保額,這樣才能更好地體現保險的價值。

大多數農民工到了我們常說的「上有老下有小」的階段,給自己做好保障,不僅對自己負責,也對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負責。

保險是一種定製性很強的產品,跟您的收入情況、家庭情況、保險預算等等都息息相關,您可以點選這裡→點我,智慧測算最適合的保障方案~

2樓:對對保險網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30-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一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點。你可以看看。

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險替換成防癌險。

怎麼買保險1、重疾、醫療、意外保險是成長階段(0-20歲)首選的保險

怎麼給20歲以下的人買保險?成年前,處於身體和心智的成長發育期,很需要注意小毛病的醫療情況,避免留下後遺症,所以呢,有份醫療險是極好的,零零碎碎的醫療費用都能報銷;另外,孩子成長階段意外相對於其他階段的年齡會更多,因此,配置上一份意外險是相當划算的一個選擇;當然,作為越早買越划算的重疾險,也是必不可少的。

2、30歲以下的朋友,你們應該選擇重疾險、意外險、醫療險

20多歲怎麼買保險呢?20歲~30歲,是家庭支柱傳承的階段,此時身體年輕,精神好,正處於人生的高光時刻,總不能為了一些小病小痛的費用阻擋自己的未來,所以建議購買短期重疾險+一年期意外險+百萬醫療險,保費其實也不貴,一個月也就幾十塊,完全可以考慮,符合這個年齡段的話的朋友可以看學姐之前的回答20多歲的年輕人,該如何給自己買保險這篇文章,你可以看看。

3、30歲到50歲的年輕人,建議選擇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和醫療險

30多歲怎麼買到高價效比的保險?此時買保險更多是為了家人,而不是自己。人到中年身不由己,身體健康在下降,壓力卻越來越大,重疾險和醫療險就可以為患病做足保障;倘若不幸發生意外,意外險和壽險就可以為自己和家人的未來買一份安心。

符合這個年齡段的話的朋友可以看學姐之前的回答30多歲怎麼買到高價效比的保險

對於如何挑選到合適的保險,不用花太多冤枉錢,關鍵還是在於選對保險產品。

全國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含各年齡段保險**明細表)

3樓:天平bigbangg帝

農民工購買社保分三種情況:

1.如果是農村戶口而且在所工作的城市沒有正式的工作單位,建議參加農村新型合作醫療保險; 需要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村及城鎮居民帶上戶口簿於每年的12月20日前到自已戶口所在地的村、居或社群辦理參保手續,要求整戶參保。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國家為保障廣大人民群眾基本醫療所實施的一項保障制度,實行村民籌一點、集體貼一點、**補一點的集資辦法,本著互助共濟的原則,共同承擔疾病風險,在家加工賺錢為生病群眾提供一定的經濟援助,減少群眾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現象的出現。

繳費情況全國各地不一,例如重慶的收費標準每人每年10元便可按比例報銷部分醫藥費,生病後每年可獲一次性大病補貼,多則10000元,少則4000元。

2.如果是城市戶口,但是工作地與戶籍地不統一,且在工作的城市沒有正式工作單位,建議在戶籍所在地參加社保;2023年社保法就要正式實施,規定逐步可以省內統籌逐 全國統籌。為穩妥考慮,還是在戶口所在地交養老險為佳。

3.如果是本城市戶口,沒有正式工作單位,可以自行繳納社保。 那麼農民工是買社保好還是買商業保險好?

在企業和工廠上班,現在買社保是法律給予的義務,每一個工人都應買的,但對於商業保險,只要在生活的空間中,能給予出錢來,就可以買一份商業保險,就是多了一份保障,所以要看人而定,應該是先有社保,這是對農民工最好的保障,再有商業保險就是多一份保障。 而兩種保險性質和功能有所不同,社保屬於基本的社會養老保障,社保主要提供的是老年人的生存養老金,含有社會公益性質,買在為個人提供生存養老金的同時,也為社會做出了一份貢獻,具有很重要的社會意義,跟商業保險比較,基本社保缺乏身價保障和健康保障。商 業保險的保障功能要強大一些,尤其是有健康和身價保障。

二者各有所長,如果經濟條件可能的情況下,最好二者兼得。 社保是國家強制性保險,男性60歲女性50歲可月領生存養老金,但沒有身故保障金;醫保有最低起付線800元,封頂線23萬,20%是自費,80%還有可報銷和不可報銷部分,在日益膨脹的醫療費面前病人要自付很大一部分。商業壽險可補充社保和醫保的不足,而且它是提前給付。

它只是挪儲開戶,幫助你養成良好的存錢習慣。買保險如同買商品,要貨比三家,重要的是看產品給予你的利益有多大。在家上網做什麼賺錢公司一款產品主險可保意外,體現生命價值,還可分紅理財,附加險可保重疾,有高達主險5倍的賠付;還可附加住院補貼。

同時附加萬能帳戶,閒散資金進入金帳戶,日計息月複利,下有保底,上不封頂,讓您的資金穩健增值。

所以建議你買社保,請採納

4樓:梧桐樹保險網

農民工大多從事高危工作,工作環境中安全隱患較多,容易發生意外事故,因此意外險對於農民工來說是首要的保障。意外險具有保費低保障高的特點,百元保費就能滿足個人一年的意外保障需求,不會帶來經濟壓力。在購買意外傷害保險時最好選擇包括意外醫療責任的產品。

此外,農民工的工作強度通常較大,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耗,所以重疾險也是需要注重的保險。重疾險的高額保險金能夠為重大疾病**提供醫療費用以及**費用、收入缺失等方面的經濟支援,避免患者家庭在經濟上陷入困境。選擇重大疾病保險時,最好根據自身長期從事的工種來決定,保障內容中最好涵蓋該條件下最可能發生的疾病種類,同時也要考慮自身的經濟承受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按照保險設計的一般原則,需要依據個人的實際情況進行量身的設計,這裡的情況不太清楚,是無法提供更具體險種的,只能提供一般性的意見。

這裡不清楚是否有社保的基礎保障,建議最好是到公司的相關行政部門諮詢清楚,先完善社保保障。

至於商業保險,您最好是先選擇合適的商業保障計劃,例如可以選擇一些定期壽險保障+住院醫療險的組合,全面覆蓋基礎的意外、重疾、醫療等專案。

至於全面的保費支出,按照雙十的原則來說,建議將年繳保費總額控制在家庭年收入的10%左右為最佳。

6樓:涼粹丶謝

平安鑫利鑫盛還還不錯,最少可以一年交500塊。壓力不大

7樓:保險以人為本

超高價效比保險,點頭像聯絡

工地農民工買什麼意外險比較好

8樓:abc保險網

您好!這種情況,建議先在家裡做好新農保與新農合的保障,這是最基礎的保障專案。

由於您的職業情況風險比較高,較為適合您的意外險保障,建議您最好是先參加工地組織的團體意外險,若是可以的話,再選擇一份能夠承保您職業的高風險職業的意外險,這樣應該比較好。

保險的設計,是需要依據個人的實際情況進行量身定製的。您可以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直接到保險公司聯絡相應的保險員諮詢,也可以到相應的保險平臺上,依據實際保障需求自行選擇購買合適的保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建築工地農民工買什麼保險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水很深,市面上保險業務種類眾多,保險銷售人員找到你賣保險的時候往往吹得天花亂墜的,如果自己想要買保險一定要看保險合同的相關責任,尤其是重點看免責條款。

據我所知農民工從事建築行業的多數屬於高危行業,一般很多人都會選擇為自己買份意外保險,如果建築單位沒有為其購買保險的情況下,想要自己買,很多保險公司直接都是拒保的,因為建築行業風險係數太高,所以大多保險公司都是不保的。

有的保險公司雖然願意承保建築行業,但都有指定的工作種類,比如安全員、施工員、這些危險係數比較低的,所以適合建築行業的保險且又能直接給予保障的目前好像還沒有。

10樓:剡雅居

推薦團體意外險!

團體意外險的好處有哪些?

團體意外傷害保險是以團體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險,其保險責任、給付方式則與個人意外傷害保險相同。由於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費率與被保險人的年齡和健康無關,而是取決於被保險人的職業。一個團體的成員多從事風險性質相同或相近的工作,所以與人壽保險、健康保險相比,意外傷害保險最有條件採用團體方式投保,其主要保險責任是對意外身故和意外傷殘在符合約定條件下給付保險金。

團體意外保險對於風險自擔能力較差的高危企業的正常生產、生存非常重要。以「11·21」鶴崗礦難為例,死亡108人,若按一個人20萬元額度賠付,就是2160萬元。這個額度即使對於大型煤礦,也可以吞噬掉大量的利潤,甚至會造成企業虧損;如果發生在規模小一點的煤礦,甚至會導致企業破產。

團體意外險的特點

團體保險應該把老闆利益和員工利益分別考慮。團體保險是由公司出錢保個人的險種,所以和我們為自己個人上保險還是有區別的,但不幸的是我看到的團體保險都是按個人險的思路選擇方案的,最典型的就是老闆出錢把員工利益保全了,而把老闆利益保少了。其實在保險利益中,有員工身故、傷殘、門診、住院、手術等多項具體利益,其中員工身故、傷殘是老闆利益,而員工門診、住院、手術等是員工利益,這一點是大家、包括很多資深的保險**人都沒注意到的。

因為當員工發生身故和傷殘的時候,公司老闆在賠償費用上是無法推脫的。

團體保險必須選擇有能力處理勞資糾紛的**人。團體保險不單是一個簡單的員工福利,還是公司和員工的利益平衡手段。當員工發生意外傷害時,尤其是發生了人身傷害事故時,保險的理賠幾乎必然伴隨勞資糾紛。

所以當公司的保險**人具備《勞動法》知識和人力資源背景的時候,就能更好地幫助公司和員工把問題提前化解。我曾在外企任人力資源部經理,對此是有深刻體會的。如果公司一旦發生與團體保險理賠相關的勞資糾紛的時候,我會用我的經驗為雙方提出專業的建議的。

這種經驗,沒有相關工作經歷的人是無法替代的。一般而言,非工作時間所發生的責任事故,也屬保險保障範圍之內,新《保險法》明確說明,團體意外險被保險人的直系親屬應為保險受益人!

農民工賠償問題,農民工賠償問題

建議你在一年內,向公司所在地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需要準備的材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包括事實勞動關係 的證明材料 醫療診斷證明 由於你與用人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能不能認定為工傷,關鍵是看你能不能提供充分的證據證明與用人單位存在有事實勞動關係。你好,現在需要做...

農民工能補交養老保險嗎,農民工可以補交社保嗎?

只要男滿45歲 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 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 為基數並且按照20 的比例進行補繳。按現行基本養老保險有關政策規定,用人單位應從與職工建立或形成勞動關係之月起參加養老保險,並按...

廚師屬於農民工,什麼樣的人屬於農民工

農民工,是指在本地鄉鎮企業或者進入城鎮務工的農業戶口人員。所以廚師中有農民工,但不是所有的廚師都是農民工。勞動部門管要工資難的問題。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