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賠償問題,農民工賠償問題

2022-07-27 20:32:27 字數 893 閱讀 6370

1樓:樑華成律師

建議你在一年內,向公司所在地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需要準備的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

由於你與用人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能不能認定為工傷,關鍵是看你能不能提供充分的證據證明與用人單位存在有事實勞動關係。

2樓:賴勝奇律師

你好,現在需要做的是一邊**,一邊收集他與公司存在勞動關係的相關證據及證明受傷是因工作原因造成的證據,然後看能不能與公司達成和解,但是本律師提醒你,在沒有拿到賠償款項時請千萬不要與公司簽訂和解協議,如不能達成和解,那就申請工傷並做傷殘鑑定,再仲裁;實在不行就起訴。如有疑問,可向本律師諮詢。

3樓:山野柴胡

【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4樓:姚鬆峰律師

建議請律師給你解決,儲存相應的證據,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然後申請工傷要求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為什麼不籤合同了

2023年農民工工傷賠償標準,農民工工傷死亡怎麼賠償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按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支付。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

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謝謝,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一 先起訴總承包單位江蘇省中興建設 工頭為你們作證,證實你們確實為這家工地幹活了。時,江蘇省中興建設 會出示證據的,這樣才能知道總承包單位是不是已經把錢給了徐成元 懷疑未付錢 二 建設工程開工建設時,都會向建委或建設局繳納農民工保證金,所以你們可以向工程所在地的朝陽區建設局反映,要求他們督促江蘇省中...

農民工工資問題,關於農民工工資支付的問題

當前農民工工資存在的突出問題 1 收入水平低下。據國家統計局報告顯示,2010年度全國農民工月平均收入為1,690元,而同期全國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3,096元,高出近一倍。此外,農民工每天的勞動時間大多超過8小時,基本沒有節假日,每個月的勞動時間至少在250個小時,如用工資率來測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