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兵退役後在公司單位上班傷殘了能每月領撫卹金嗎

2022-07-27 20:05:22 字數 1721 閱讀 4095

1樓:

應該視根據傷殘情況而定,如果可能的話,會讓你享受傷殘補助金的,不是撫卹金,撫卹金是針對已經死亡的人員家屬享受的待遇。這樣的問題,你可以到你們當地的民政部門去諮詢一下。他們的答覆是權威性的,是有政策依據的。祝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部分受傷達到傷殘等級或者在部隊受傷未達等級但在地方時舊傷**並致殘疾的,可申請部隊性質撫卹金;在地方受傷可按工傷申請!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部隊傷殘,退役後按年度領取傷殘軍人撫卹金;

在單位上班時傷殘,屬於工傷,只有達到一定傷殘程度(一至六級)才能按月領取傷殘津貼。

4樓:匿名使用者

退役軍人在地方單位上班,和其他職工一樣待遇,沒有區別,如果認定為工傷,並且達到傷殘的,按照傷殘等級給予發放一次性傷殘補助。

工傷一到四級的,或者五到六級,單位無法安排工作的,可以離開工作崗位,按月領取傷殘津貼,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

如果傷殘沒有認定工傷,按照非因工負傷處理,休息按照病假支付病假工資,**按照醫保待遇報銷。

工傷保險沒有按月領取撫卹金的規定。

對於在部隊期間受傷,持有革命軍人傷殘證的,舊傷**,應該申報工傷,經過批准,可以按照視同工傷待遇處理。達到一到四級或者五到六級,單位無法安排工作的,可以領取傷殘津貼,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領了傷殘撫卹金還能領工資嗎

傷殘老兵死後能否領取撫卹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領取撫卹金,根據軍人撫卹優待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有。

第二十八條 退出現役的因戰、因公致殘的殘疾軍人因舊傷**死亡的,由縣級人民**民政部門按照因公犧牲軍人的撫卹金標準發給其遺屬一次性撫卹金,其遺屬享受因公犧牲軍人遺屬撫卹待遇。

退出現役的因戰、因公、因病致殘的殘疾軍人因病死亡的,對其遺屬增發12個月的殘疾撫卹金,作為喪葬補助費;其中,因戰、因公致殘的一級至四級殘疾軍人因病死亡的,其遺屬享受病故軍人遺屬撫卹待遇。

6樓:g傾盡天下

革命傷殘軍人死亡後,原領取傷殘撫卹金的,由民政部門按照當地國家機關人員的喪葬補助費標準發給喪葬補助費。

享受定期撫卹金的人員死亡時,加發半年的定期撫卹金,作為喪葬補助費」,是指享受定期撫卹金的優撫物件死亡後,除發給應領定期撫卹金外,另加發半年定期撫卹金作為喪葬補助費,同時登出定期撫卹金領取證件。

7樓:沃清韻

可以,國家會親自派人給予

8樓:爽朗的阜新

可以的,但大多數視情況而定的

9樓:

傷殘之時不就撫卹了嗎?

10樓:李萌萌

退役的殘疾軍人(「傷殘老兵」)故世,依據國家《軍人撫卹優待條例》的規定,那是有區別的:

1、 退出現役的因戰、因公致殘的殘疾軍人因舊傷**死亡的,由縣級人民**民政部門按照因公犧牲軍人的撫卹金標準發給其遺屬一次性撫卹金,其遺屬享受因公犧牲軍人遺屬撫卹待遇。

2、退出現役的因戰、因公、因病致殘的殘疾軍人因病死亡的,對其遺屬增發12個月的殘疾撫卹金,作為喪葬補助費;其中,因戰、因公致殘的一級至四級殘疾軍人因病死亡的,其遺屬享受病故軍人遺屬撫卹待遇。

3、也就是說規定了五級以下殘疾軍人非舊傷**故世的,除了一次性的12個月撫卹金作為喪葬補貼以外,不會再有民政局關聯,當然也就是不會再發放撫卹金的。

在部隊裡當過兵的朋友進來,我想知道當兵的人可以說髒話嗎?難道

部隊和地方一樣,什麼樣的人都有啊 不能說當過兵的人就一定不能說髒話 告訴你吧。在部隊裡一抄句他女馬的。你 bai女馬的。是每個人都會du 學會的因zhi為從當兵的到當兵的就一個dao沒一個不愛講的。這是中國從古至今一直都沒變過的。怎麼說呢。這也許是軍人直爽。血性的一種表現吧。難道你還指望戰爭的時候跟...

工傷傷殘鑑定後,還繼續在原單位上班,能賠多少錢

1 員工在工傷後,保留勞動關係,那麼員工根據是否有傷殘等級來計算賠償。2 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療費用和 費用 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 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 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 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

之前在單位上班大姐非常喜歡我,我也喜歡她,後來因為她總是撩別人,所以我辭職出來創業的時候就沒跟

你這個大姐是個很外向的人,她對你只是姐弟之情,但在你心中好像有另外一種意思,她可沒有這層意思,你的心理有些狹隘,是你不對,她對你失望了,你要回原單位上班,你應該有改變,好好的溝通交流一下,還是可以恢復友好關係的。她喜歡你,你也喜歡她,是不是隻是你自己的認為呀,你告訴她你喜歡她了嗎,明確你你倆之間的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