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衣服上的筆跡,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筆跡?

2022-01-07 16:31:04 字數 5482 閱讀 8247

1樓:匿名使用者

圓珠筆是油性筆的,先用溶劑汽油擦拭,然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強力去汙高效洗衣份洗.

如果是水性筆,直接進洗衣機.香水消圓珠筆筆跡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圓珠筆筆跡,用各種洗滌劑清洗都沒有效果,但是有一個對付它的祕密**——香水,將香水塗在圓珠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圓珠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牙膏能去除冰箱表面的汙跡,它還有去除衣物上的圓珠筆痕跡的特殊本領,只要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片刻,之後在沾有汙跡的地方均勻地塗抹上一層牙膏,然後再擦上一些肥皂,隨後輕輕地揉搓衣物的區域性,汙跡就會逐漸消除。

■牛奶煮沸的牛奶竟然也可以用來去除汙跡,只要在沾染了圓珠筆汙跡的衣服下面墊上一塊乾淨的毛巾,再用一團乾淨的棉花蘸上少許煮沸的牛奶,在有圓珠筆汙跡的地方反覆擦拭,直到汙跡完全消失便可。

■白醋白醋也是能去除圓珠筆跡的好幫手。不妨先將衣物洗滌劑塗在衣服上有汙跡的地方,用一把軟毛刷蘸少許加水稀釋過的白醋溶液,在衣服上帶有汙跡部位反覆輕刷,最後再輕輕揉搓衣物便可去除這些汙跡。

2樓:生活達人羲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1.去除記號筆筆跡。您可以在上面倒一些風油精,用手搓一搓,因為風油精中含有氨油成分,會與記號筆中成分互溶,之後用水沖洗即可

2.去除簽字筆或者鋼筆筆跡。同樣的也可以用風油精來清理!原理也是一樣的

3.去除圓珠筆筆跡。首先在衣服的筆跡位置墊上一塊毛巾,接著用棉籤蘸取一點酒精擦一擦,然後再抹上肥皂搓一搓之後沖洗即可

4.去除彩筆的筆跡。可以倒一點白醋在筆跡上,同樣的搓一搓,這是因為一般這樣的彩筆它的成分是鹼性的,用白醋,酸鹼中和,這樣很容易就去掉筆跡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更多4條

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筆跡?

3樓:十年資深獵頭

1、酒精洗滌法:

如果外套上不小心沾到墨水的話,可以先在沾到墨水的地方先撒上一些洗衣粉,然後滴上適量的酒精(可隨墨跡的大小而定),然後用家裡的廢舊牙刷反覆在上面刷,反覆幾次之後,墨跡就不見了。然後再用清水將刷洗的那塊衝乾淨即可。

2、漂白洗滌法:

如果家中有萬能的漂白劑的話,對付衣服上的記號筆跡同樣管用,但前提是你的衣服顏色是白色,然後要注意的是,漂白劑很傷手,所以洗的接觸的時候要帶上橡膠手套,用廢舊牙刷沾著漂白劑刷到墨跡上,知道墨跡被漂掉為止。

3、牙膏洗滌法:

對付衣服上筆跡用普通的洗衣辦法無效的時候,不妨試一試用牙膏來去除衣服上墨跡,就是先將衣服劃到筆墨的地方打溼,然後舊牙刷沾上牙膏,刷洗筆墨處,直到刷洗乾淨之後,用清水沖掉即可。

4、牛奶洗滌法:

如果是上班族和學生不小心將圓珠筆或者鋼筆劃到衣服上時,同樣不要擔心。可以將我們日常生活中喝的牛奶,小火煮開之後,用棉籤沾著熱牛奶塗抹到衣服上,這樣筆跡也可以得到去除,用牛奶清洗過的衣服還會有天然的奶香味哦。

4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回答您好

1、把帶有筆跡的衣服平鋪放好,把裝有水的臉盆放在衣服的旁邊;

2、毛巾蘸水後,擠上牙膏,塗抹在圓珠筆跡的地方,順著衣服的條紋反覆輕輕的摩擦,慢慢就可以看到筆跡漸漸消失;

3、毛巾換個地方蘸水,擦一下衣服看一下,如果還有點筆跡的話,可在筆跡的地方劑點牙膏,用毛巾再擦幾下,這樣筆跡就可以擦的乾乾淨淨;

4、筆跡擦乾淨後,把塗過牙膏的地方放在水中把牙膏洗乾淨就可以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4條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衣服可水洗且不易褪色,沾上筆漬的情況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使汙漬淡化(若是油性筆漬,則可忽略此步驟);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匿名使用者

家有小學生是一件幸福的事,可是小朋友現在開始用圓珠筆了,一不小心就把筆跡留在衣服上,令很多家長很苦惱,今天我們就來說說怎麼除去衣服上的筆跡。

一是用酒精

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二是用汽油

先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沾到衣服有筆跡的部分上洗一洗,然後再用清水清洗。

三是用牙膏

將牙膏塗抹在圓珠筆跡的地方,順著衣服的條紋反覆輕輕的摩擦,慢慢就可以看到筆跡漸漸消失,然後用清水清洗就行。

四是用飯粒和洗滌劑

將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五是用牛奶

將牛奶倒在衣服有筆跡的地方,沾點水搓,筆跡就會慢慢消失,然後用清水清洗就行。

六是用苯先用40℃溫水浸透汙跡處,再用苯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溫水衝淨就可。

7樓:大神

筆跡: 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圓珠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蹟,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

(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跡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8樓:地鼠的土味情話

白衣上的中性筆筆跡怎麼去除

9樓:home妙語生活

怎樣洗掉衣服上的筆跡?在衣服上塗點它,輕鬆洗掉筆跡,太實用了

10樓:xys深度迷妹

回答1、可以使用牙膏來清洗,因為牙膏中含有豐富的清潔顆粒,可以將汙漬去除。

2、還可以使用洗手液來清洗,因為洗手液的清洗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水筆跡。

3、或者用檸檬水來清洗,因為檸檬水是屬於偏酸性的物質。

更多1條

11樓:湖心藍戀

1、把帶有圓珠筆跡的衣服平鋪放好,把裝有水的臉盆放在衣服的旁邊2、毛巾蘸水後,擠上牙膏,塗抹在圓珠筆跡的地方,順著衣服的條紋反覆輕輕的摩擦,慢慢就可以看到筆跡漸漸消失

3、毛巾換個地方蘸水,擦一下衣服看一下,如果還有點筆跡的話,可在筆跡的地方劑點牙膏,用毛巾再擦幾下,這樣筆跡就可以擦的乾乾淨淨

4、筆跡擦乾淨後,把塗過牙膏的地方放在水中把牙膏洗乾淨就可以了。

12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圓珠筆是油性筆的,先用溶劑汽油擦拭,然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強力去汙高效洗衣份洗.

如果是水性筆,直接進洗衣機.

香水消圓珠筆筆跡 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圓珠筆筆跡,用各種洗滌劑清洗都沒有效果,但是有一個對付它的祕密**--香水,將香水塗在圓珠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圓珠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牙膏能去除冰箱表面的汙漬,它還有去除衣物上的圓珠 筆痕跡的特殊本領,只要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片刻,之 後在沾有汙跡的地方均勻地塗抹上一層牙膏,然後再擦上一 些肥皂,隨後輕輕地揉搓衣物的區域性,汙跡就會逐漸消除。

煮沸的牛奶

也可以用來去除汙跡,只要在沾 染了圓珠筆汙跡的衣服下面墊上一塊乾淨的毛巾,再用一團 乾淨的棉花蘸上少許煮沸的牛奶,在有圓珠筆汙跡的地方反 復擦拭,直到汙跡完全消失便可。

白醋也是能去除圓珠筆跡的好幫手。不妨先將衣 物洗滌劑塗在衣服上有汙跡的地方,用一把軟毛刷蘸少許加 水稀釋過的白醋溶液,在衣服上帶有汙跡部位反覆輕刷,最 後再輕輕揉搓衣物便可去除這些汙跡。

衣服上的筆跡怎麼洗掉?

1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衣服筆跡

14樓:酸檸檬嘿

洗掉衣服上的筆跡的方法:

1、用冷水浸泡或漂洗,儘量使汙垢顏色淡化。

2、在汙漬上塗上洗衣液,輕輕搓洗,使洗衣液與汙漬更充分接觸。

3、再按照一般方式用洗衣液洗滌即可。

4、紅墨水: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o用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普通衣服上的紅墨水漬,可用檸檬擦洗,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5、藍墨水:用溫水加洗衣粉放入20%的酸液中洗,如洗不掉,可再加10%的氨水。用滾牛奶搓揉浸洗,即可除掉。亦可用醋浸後清洗。

6、黑墨水:用清水洗,再用洗滌劑和米飯粒一起搓揉,然後用紗布或脫脂棉點點地吸。殘漬可用氨水洗滌。用牙膏或牛奶反覆搓揉後,再用肥皂洗。用4%的大蘇打水刷洗。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若衣服上是水性或中性筆漬:

1、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二、若衣服上是圓珠筆或油性筆漬: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三、如經上述方法筆漬仍無法去除,則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筆跡,如何清洗衣服上的筆跡

1.圓珠筆是油性筆的,先用溶劑汽油擦拭,然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強力去汙高效洗衣份洗.如果是水性筆,直接進洗衣機.2.香水。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圓珠筆筆跡,用各種洗滌劑清洗都沒有效果,但是有一個對付它的祕密 香水,將香水塗在圓珠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圓珠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3.牙膏。只要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

怎樣洗衣服上的奶茶,如何洗衣服?

您好!奶茶漬留在衣服上,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血漬,衣服上的血跡怎樣洗掉

衣服弄到血的話,一定要及時清洗哦 清洗的時候要先用冷水沖洗,儘可能去掉一些汙漬,千萬不要用熱水洗,會洗不掉的。然後用預塗神器預塗在弄到血的地方,5分鐘後用七色至尊洗乾淨衣服。一般新鮮的血漬用這個小方法就可以洗的乾乾淨淨的,希望有幫到你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血液的成分是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