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行業的增值稅和所得稅稅負率是多少呢?謝謝

2022-01-07 10:27:29 字數 5831 閱讀 3339

1樓:匿名使用者

泛泛的環保行業,和普通企業沒啥區別,增值稅是17%,所得稅是25%

如果提供服務,營業稅及附加是5.5%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太好回答,因為各地情況不一樣、進貨渠道不一樣、成本支出不一樣;假如你的毛利率為10%的情況下:

增值稅稅負為:1.7%

所得稅稅負率:2.5%

供參考。

3樓:質量有服務沒

增值稅的徵稅範圍是:在我國境內銷售貨物(可動產,房屋等不在此類)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環保行業不存在。

而你問的所得稅是個人所得稅還是企業所得稅? 個稅的稅負率即免徵額:

個人工資、薪金所得稅稅率:

1 不超過500 (每月) 5(%下同)

2 500-2000(含2000) 10

3 2000-5000 15

4 5000-20 000 20

5 20 000-40 000 25

6 40 000-60 000 30

7 60 000-80 000 35

8 80 000-100 000 40

9 超過100 000 45

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所得;對企事業單位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和其他類別的稅率估計您也沒用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個稅的具體演算法不是簡單的乘法,在減除免徵額(2000,2023年9月1號後就是3500)後採用超額累進的演算法計算的。

如果你本月收入10 000 那麼你應負的個稅是(假定免徵額是3500): 10 000-3500=6500是你的徵稅部分,500*5%+2000*10%+4000*15%=825元

各個行業的增值稅和所得稅稅負是多少?

4樓:真實的陳尉

稅務機關每年會有相關統計資料,按國民經濟行業分類進行統計,得出平均稅負,設定一個合理值範圍,從而產生預警值,為加強後續監控管理,制定篩選資料引數,提高稅務機關評估與稽查物件確定準確率。

5樓:金劍走偏鋒

稅負率要找稅務局的熟人諮詢一下,這個資料一般不公開的。

6樓:hd一川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僅能提供參考數值,因各地產供需情況不一,可能有所差別。

一、企業增值稅行業預警稅負率

農副食品加工 3.50%

食品飲料 4.50%

紡織品(化纖) 2.25%

紡織服裝、皮革羽毛(絨)及製品 2.91%造紙及紙製品業 5.00%

建材產品 4.98%

化工產品 3.35%

醫藥製造業 8.50%

捲菸加工 12.50%

塑料製品業 3.50%

非金屬礦物製品業 5.50%

金屬製品業 2.20%

機械交通運輸裝置 3.70%

電子通訊裝置 2.65%

工藝品及其他製造業 3.50%

電氣機械及器材 3.70%

電力、熱力的生產和**業 4.95%

商業批發 0.90%

商業零售 2.50%

其他 3.50%

二、企業所得稅行業預警稅負率

所得稅稅負率,為年度交納所得稅稅額佔該企業收入總額的百分比。每月預繳的企業所得稅也要算在內,就是一個年度所有繳納的企業所得稅稅額都要算在內。企業所得稅行業預警稅負率如下:

租賃業 1.50%

專用裝置製造業 2.00%

專業技術服務業 2.50%

專業機械製造業 2.00%

造紙及紙製品業 1.00%

印刷業和記錄媒介的複製印刷 1.00%

飲料製造業 2.00%

醫藥製造業 2.50%

畜牧業 1.20%

通用裝置製造業 2.00%

通訊裝置、計算機及其他電子裝置製造業2.00%塑料製品業 3.00%

食品製造業 1.00%

商務服務業 2.50%

其他製造業——管業 3.00%

其他製造業 1.50%

其他建築業 1.50%

其他服務業 4.00%

其他採礦業 1.00%

皮革、毛皮、羽毛(絨)及其製品業1.00%批發業 1.00%

農副食品加工業 1.00%

農、林、牧、漁服務業 1.10%

木材加工及木、竹、藤、棕、草製品業 1.00%零售業 1.50%

居民服務業 1.20%

金屬製品業——軸瓦 6.00%

金屬製品業——彈簧 3.00%

金屬製品業 2.00%

建築材料製造業——水泥 2.00%

建築材料製造業 3.00%

建築安裝業 1.50%

傢俱製造業 1.50%

計算機服務業 2.00%

化學原料及化學制品製造業 2.00%

工藝品及其他製造業——珍珠 4.00%

工藝品及其他製造業 1.50%

廢棄資源和廢舊材料**加工業 1.50%

非金屬礦物製品業 1.00%

紡織業——襪業 1.00%

紡織業 1.00%

紡織服裝、鞋、帽製造業 1.00%

房地產業 4.00%

電氣機械及器材製造業 2.00%

電力、熱力的生產和**業 1.50%

道路運輸業 2.00%

現目前,各行各業的增值稅稅負率和企業所得稅稅負率的標準是多少 ?

7樓:老金會計

這個沒有具體標準

因各地區經濟形勢不一樣

有區域差別

2023年各行業稅負率彙總

我國各行業的稅負率是不同的,一般稅負率過低往往會引起稅務局的關注,稅負率一般可以掌握在不低於1%(商業企業1.5%左右)範圍內,**中的內容包含具體的2023年最新的各行業稅負率表,請大家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行業的都不一樣,單位是那個行業,到專管員處問一下就知道稅負了。

企業所得稅的稅負率多少?

9樓:顧小蝦水瓶

一般納稅bai人企業所得稅的稅負率的du多少具zhi

體要看什麼行業dao,各行業的稅負內率是不同的容。一般工業企業在2%左右,商業和批發要低些。計算方法是全年應交所得稅稅額除以全年的銷售收入,得出企業所得稅稅負率。

稅負率是指納稅義務人當期應納稅額佔當期應稅銷售收入的百分比,所得稅稅負率,為年度交納所得稅稅額佔該企業收入總額的百分比。

10樓:小兔

企業所得稅負擔率=應納所得稅額÷銷售收入×100%。

稅負是指實際應計繳專的稅款佔相對應的應稅屬銷售收入的比例。

稅負可以單指增值稅稅負、所得稅稅負、營業稅稅負等。

也可以把所有本年度上交的所有稅款加總計算一個總體稅負。

拓展資料:

企業所得稅是對我國內資企業和經營單位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其他所得徵收的一種稅。納稅人範圍比公司所得稅大。企業所得稅納稅人即所有實行獨立經濟核算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內資企業或其他組織,包括以下6類:

(1)國有企業; (2)集體企業;(3)私營企業; (4)聯營企業; (5)股份制企業; (6)有生產經營所得和其他所得的其他組織。

企業所得稅的徵稅物件是納稅人取得的所得。包括銷售貨物所得、提供勞務所得、轉讓財產所得、股息紅利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接受捐贈所得和其他所得。

企業所得稅是指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居民企業及非居民企業)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組織以其生產經營所得為課稅物件所徵收的一種所得稅。

作為企業所得稅納稅人,應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繳納企業所得稅。但個人獨資企業及合夥企業除外。

11樓:西西美女

【企業bai所得稅稅負率演算法du】

所得稅稅負zhi率,為年度交納所得稅dao稅額佔該企業銷售額或回者營業額百分比。企答業所得稅稅負率計算公式=應納稅所得額除以營業收入。

計算企業所得稅稅負率=應納所得稅額÷銷售額×100% 。稅負是指實際應計繳的稅款佔相對應的應稅銷售收入的比例。稅負可以單指增值稅稅負、所得稅稅負、營業稅稅負等。

也可以把所有本年度上交的所有稅款加總計算一個總體稅負。稅負有比例的、累進的、累退的三種形式。比例的稅負是負稅人所負稅款佔其收入的比率不隨收入的變化而變化;累進的稅負是負稅人所負稅款佔其收入的比率隨收入的增加而增加;累退的稅負是負稅人所負稅款佔其收入的比率隨收入的增加而下降。

12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諮詢**zi xun re xian

您好,好像各種稅收都存在稅率,如個人所得稅之類的專

,我想企業所屬

1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企業生產型別不同,其企業稅負也不同。

1、一般工業企業的稅負率在3%-6%之間。

2、房回

地產企業一般普通答主宅的稅負在10%左右,高階別墅,高階精裝住宅樓盤的稅負一般會在30-45%。

3、商貿企業因性質決定一般在1.5-5%。

14樓:麥積財稅

答:稅負率分行業,並且每年都不同

15樓:易捷稅大師

很多企業所得稅一般在6%

16樓:習獻鄲易綠

沒有必要每個月都copy按標準!只要每年總體稅負bai率差不多就好! 如果差du太多

稅務抽查的話

他可zhi能會要你dao多交不少啊

(罰款)! 你可以看看各個行業的

稅負率看自己是哪個範圍!根據那個範圍交稅,稍微多交點都好! 只要合理少交稅是沒有問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不同的行業不一樣,從稅務角度不同行業的企業所得稅預警稅負率如下:

具體實際的稅負率,企業正常經營正常做賬和申報納稅確定

有誰知道物流行業的增值稅負率和所得稅稅負率是多少

18樓:楊子電影

物流行業的增值稅負率為2%-3%。所得稅稅負率是2.5%。

增值稅稅負率用於衡量企業在一定時期內實際稅收負擔的大小。從國家巨集觀調控角度講,只有相對合理的稅負才能保障國民經濟的健康發展;

從納稅監管角度講,在名義稅率和稅收政策一定情況下,實際稅負過低,則有可能存在偷漏稅問題,會引起稅務監管部門的注意;從企業來講,如果實際稅負較高,企業也應該查明原因,加強納稅核算管理,避免不必要的納稅損失。

一般增值稅的稅負率是銷售總額的1%。對小規模納稅人來說,稅負率就是徵收率:商業4%,工業6%(現統一按3%徵收),而對一般納稅人來說,由於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稅負率就不是17%或13%,而是遠遠低於該比例,具體計算:

稅負率=當期應納增值稅/當期應稅銷售收入;當期應納增值稅=當期銷項稅額-實際抵扣進項稅額

實際抵扣進項稅額=期初留抵進項稅額+ 本期進項稅額-進項轉出-出口退稅-期末留抵進項稅額,一般來講,各個行業的毛利率是趨於同化,保持在一個波動區間之內的,這也就形成了增值稅有一個行業的平均稅負率,稅務機構習慣把各個行業的稅負率做為考核企業經營是否有異常的一個指標。

增值稅與企業所得稅,增值稅和企業所得稅如何計算?

肯定算成本交稅少,沒成本光所得稅都要交很多了一 小規模 1 增值稅 銷售額 3 2 所得稅 銷售額 成本 費用 0.5 20 二 一般納稅人 1 增值稅 不含稅銷售額 稅率 不含稅成本 稅率 大部分16 2 所得稅 銷售額 成本 費用 0.5 20 應該是退貨造成的銷貨成本的減少,由於營業成本是所得...

增值稅是當月交的嗎,1 增值稅和所得稅是當月交還是一個季度交?

一 徵收範圍 營業稅改增值稅主要涉及的範圍是交通運輸業以及部分現代服務業 交通運輸業包括 陸路運輸 水路運輸 航空運輸 管道運輸。現代服務業包括 研發和技術服務 資訊科技服務 文化創意服務 物流輔助服務 有形動產租賃服務 鑑證諮詢服務。二 營業稅改增值稅稅率 新增兩檔按照試點行業營業稅實際稅負測算,...

區別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營業稅增值稅

按稅收的性質分為 1 流轉稅 如增值稅 營業稅 消費稅 2 所得稅 如企業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3 資源稅 如土地增值稅 資源稅 4 財產和行為稅 如 房產稅 印花稅 5 關稅 1,增值稅定義 是對在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取得的貨物或應稅勞務的銷售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