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胃病了怎麼辦,胃病怎麼治?

2022-01-07 10:27:26 字數 2479 閱讀 3170

1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於餐間定時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幹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

2、患者應以吃易消化的軟飯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維生素多的食物,如豆腐、胡蘿蔔等;豆漿、牛奶營養高且有保護胃粘膜的作用,應列為常用食品

3、另外每天還可堅持喝9味欣謂cha 來調理胃。有效抑制胃酸的分泌,寬胸降逆,滋陰養胃。

2樓:寒冬臘月我陪你

現象: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顯示,我國幽門螺桿菌感染率為40-90%,平均為59%;現症感染率為42-64%,平均55%。幽門螺桿菌感染北方多於南方,男性高於女性,老年人高於年輕人。

幽門螺桿菌發病率隨年齡增多,20~30歲人群為38%,70歲人群為78%,這是因為隨著年齡增高,接觸幽門螺桿菌的機會越來越多。

現象:慢性胃炎患者有95%感染幽門螺桿菌,80%~90%的十二指腸潰瘍和80%左右的胃潰瘍,都是由幽門螺桿菌感染所導致的。現已確認,幽門螺桿菌感染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潰瘍病的先決條件,故有「無幽門螺桿菌、無潰瘍病」的說法。

泛酸、噁心、嘔吐

幽門螺桿菌會誘發胃泌素大量分泌,導致胃酸過多,表現為泛酸和燒心。

嚴重口臭

口氣重,嚴重者往往還有一種特殊口腔異味,無論如何清潔,都無法去除。

上腹疼痛、難以入眠

食後上腹部飽脹、不適或疼痛,常伴有其它不良症狀,如暖氣、腹脹、反酸和食慾減退等。

腹痛因胃和十二指腸黏膜損傷,有些患者還可出現反**作性劇烈腹痛、上消化道少量出血等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說"人食五穀雜糧,孰能無疾"。而飲食入口,首先影響的就是胃。胃粘膜血管豐富,具有對食品的貯存、消化和運送功能。

所以飲食不調是引起胃病的重要因素。慢性胃炎是一種十分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以胃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主要病理變化,根據胃粘膜的組織學改變,可分淺表性、萎縮性、肥厚性三種型別。臨床上共有的症狀為:

上腹部悶脹疼痛、噯氣頻繁、泛酸、食慾減退、消瘦、腹瀉等症。另可以嘗試喝些 9味欣味茶,建中益脾,能增強機體抵抗力與適應能力,調節、健全消化機能,有助於黏膜的新陳代謝與黏膜病變的恢復。

由於在慢性胃炎發病中飲食因素佔有重要地位,因此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防治胃炎的關鍵,這也是與其它疾病不同的地方。總的來說進食時做到以下幾點,慢性胃炎要以說已**了一半。

4樓:廣西滴滴龍

吃(蘭索拉唑),靜養一段時間,飲食規律清淡,不要餓著了。

胃病怎麼治?

5樓:健康達人飛哥

請分享給您身邊有胃病的朋友吧!

6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們按摩兩個穴位,這兩個穴位配合使用,可以很好地疏解肝膽,和順胃氣,對調理胃病有很好的作用。

7樓:鐸祺辜珍瑞

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情況

胃痛我很瞭解試過很多藥很多方法也沒有好

生冷僵硬食物

8樓:言君化英朗

有個很簡單的偏方:開水衝澱粉加點糖堅持喝,胃病全靠養,吃藥效果不明顯還有負作用!

9樓:賈喬於夢秋

胃病沒有特效方法

主要是少吃多餐

清淡飲食

避免情緒波動

適量運動

不要餓肚子

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

這就是第一要點

藥物上效果比較好的有

楓繆腸胃康顆粒

奧美拉唑鈉膠囊等等

也可以選擇三九胃泰

(養胃舒顆粒

溫胃舒顆粒

這2種藥物首先要確定你是胃熱還是胃寒)

10樓:賈厚穩

一般有胃病者怕受涼,應注意:不要吃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吃生、硬的食物,定時定量吃飯,晚飯吃七八成飽,晚飯後2-3個小時後睡覺。

11樓:大棗甘草

您好胃病(胃脹)是很多病都能出現的症狀之一。

你說的太簡單了,根本就無法做出正確的診斷。

12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最好少吃藥,應以養為主:1、定時吃飯。

2、早八成飽,午九成飽,晚七成飽;晚飯後2—3個小時後睡覺。

3、不吃辣椒、胡椒、芥末等刺激性食物,不吃硬食物,不吃油膩性食物,不吃醃製性食物,少吃鹽,食物的咀嚼時間儘量長一點(唾液有消化作用)。

4、每天吃一個蘋果、一個西紅柿(西紅柿要熟吃)5、每天吃一點生花生,炒菜要放姜。

6、飯前一個小時左右喝一碗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這麼孝順真是讓人感動,所以想把我知道的告訴你。首先要說的是,吃藥本身就很傷胃的,所以儘量避免吃藥。其次,胃脹應該是消化不良造成的,所以可以給你外公買點山楂類的食物,開胃並且促進消化的。

養胃其實並不難,平時可以多給你外公做點有營養的粥,或者有營養的湯。一段時間就會好起來的。最後,祝願老人家胃口大開~

我的了胃病了嗎??胃病怎麼得的

其實疾病和我們自身的心態,習性,稟性都有關係的。胃病怎麼得的 胃病的原因有很多種,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 進食不當 不潔飲食 暴飲暴食或者酗酒等。2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當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後,早期可以引起慢性胃炎,若不及時 可以引起胃潰瘍,甚至惡性變,即發展為胃癌。3 環境因素 大氣汙染 接觸有害的化工...

胃病要治怎么治,胃病要治怎麼治?

這個問題最好是就是中醫中藥來解決這個問題 這個情況多久了?胃病要怎麼 好呢?這個疾病,腸胃病,別是多注意飲食,加上草藥調理,能 的,百花散為原生態中藥,地道藥材,古法研製,充分保證了藥物的天然性。通過大量的臨床實踐和試驗研究證實,百花散的有效成份均勻分佈在胃 食道 粘膜表面,與胃 食道 粘膜親和力強...

老胃病,怎麼辦,老胃病怎麼辦呢?

最好到醫院做胃鏡檢查。先說飲食,總體原則是柔軟易消化飲食,飲食要規律,一日三餐要保證,別飽一頓飢一頓,不飲酒,不喝茶,咖啡,不飲牛奶,不吸菸,不食刺激的東西,如辣椒,蒜等,不吃過酸,過鹹的食物。藥物 抑制胃酸分泌 有h2受體拮抗劑 如 西米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現在不常用了,常用的是質子泵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