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了胃病了嗎??胃病怎麼得的

2023-06-01 22:15:07 字數 4585 閱讀 8735

1樓:安淨居

其實疾病和我們自身的心態,習性,稟性都有關係的。

胃病怎麼得的

2樓:瀟湘

胃病的原因有很多種,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進食不當:不潔飲食、暴飲暴食或者酗酒等。

2、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當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後,早期可以引起慢性胃炎,若不及時**可以引起胃潰瘍,甚至惡性變,即發展為胃癌。

3、環境因素:大氣汙染、接觸有害的化工染料等導致。

4、自身免疫性疾病: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溼關節炎。

5、藥物性因素:比如長期服用阿司匹林、雙氯芬酸鈉、消炎痛、糖皮質激素、止痛藥物等,可以對胃黏膜造成損害,嚴重者可以引起胃出血、穿孔。

因此胃病的**有多種,我們應該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咱得了嚴重胃病怎麼辦?

3樓:泥溫士詞

一、一般**。

祛除**,臥床休息,給予清淡易消化之流食,嘔吐嚴重者禁食。

二、糾正水電解質紊亂。

口服葡萄糖鹽水或補液鹽(ors)

配方成份:葡萄糖。

22克,氯化鈉。

克,碳酸氫鈉。

克,氯化鉀。

克,飲用水。

1000毫升。

一般服1000ml,嘔吐嚴重或脫水者應給予靜脈補液,用生理鹽水或平衡鹽與5%葡萄糖液按2∶1或3∶1的比例配合靜脈滴注。

三、抗菌**。

由細菌引起者口服鏈黴素,4次/日或黃連素,3次/日;伴腹瀉者可用吡哌酸或慶大黴素。

四、對症**。

腹痛明顯者可用解痙劑顛茄片8mg,每日3次或普魯苯辛15mg,每日3次或阿托品,皮下或肌肉注射;嘔吐可用胃復安10mg,每日3次或嗎丁啉10mg,每日3次;亦可針刺足三里和內關,有鎮痛,止吐效果。

你說的症狀是急性胃腸炎的臨床表現,吃黃連素片5片1日3次口服。腸梗阻的症狀:排便,排氣障礙,嚴重的不排便,排氣,同時可有噁心,嘔吐。

可以排除腸梗阻。急性胃腸炎需與細菌性痢疾鑑別,查便常規即可,同時應除外急性闌尾炎。初步診斷:

急性胃腸炎。嚴重的急性胃腸炎應禁食,抗炎,抑酸,補液**。

肚子痛:用生薑和紅糖熬水喝就可以了,很管用的。

得了胃病會怎麼樣啊?

4樓:歪歪哥哥

使用食療的輔助。

胃炎特別嚴重的患者,可以通過長期服用藥物來改善身體狀況。老話常說,是藥三分毒,因此,在我們吃藥時,應該切記不要隨便吃抗生素以及有依賴的藥物,在有胃炎和幽門螺旋桿菌陽性但是沒有症狀或者症狀很輕微的時候,儘量不要吃西藥,西藥效果是好,但是最傷肝腎,對人體的後期的傷害比較大,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建議食用體恆食療養胃丸-樉渭丸,是養胃護胃的安全方,養胃護胃殺死幽門螺旋桿菌效果好,而且沒有毒***,也可以吃樉渭丸然後配合丁香茶泡茶一起用,效果更佳,一般服用樉渭丸一個階段,胃炎和幽門螺旋桿菌基本恢復正常。

樉渭丸每天1到2丸,一般60天為一個階段,丁香茶一天10到20克左右泡水,配合服用,一般兩個月左右即可將胃功能恢復到正常。

營養師觀點:胃炎和幽門螺旋桿菌陽性的其他三種高指標不同,油門螺旋桿菌陽性的發病週期相對比較短,而且所發出的訊號也非常慢,所以想要殺死幽門螺旋桿菌或者預防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我們還是應該從生活中的各種習慣出發,首先飲食方面,在保證營養的基礎上,儘量以清淡為主,做到作息規律,戒菸戒酒,儘量不在外面吃飯這個是最容易感染的原因。

5樓:健康生活

雖然有許多人有胃病,好像也沒有很嚴重的後果,胃病往往會被人忽視。實際上一旦得了胃病,對於人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

胃病久拖不治,時間長了會惡化,最嚴重的會變成胃癌;

胃不好勢必消化受到影響,人的營養攝入會受阻,人的身體狀況會每況愈下;

胃不好的人精神狀態一般比較差,還會有口臭,很可能會影響到工作和生活。

6樓:兆青五安珊

胃病一般是生活不規律引起的,情緒不穩定也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而致病。

7樓:讓憶雪藩職

主要是以幽門螺旋菌引起的,早期叫胃炎,淺表性胃炎。可以發展成胃潰瘍,胃穿孔,也可以癌變。早**,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可以用三聯法**。臨床表現有,胃痛,胃酸,燒灼感,嘔吐,等等。

8樓:雨菲琴絃

胃病的飲食注意:

胃病的飲食要做到:膳食中有粗有細、不甜不鹹、飲食習慣: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1、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

2、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其實不是餓,而是缺水了)

3、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吃飯。

4、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所以要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5、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6、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因為,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

胃病怎麼得來的?

9樓:富察良終女

引起胃病的原因很多,包括遺傳、環境、飲食、藥物、細菌感染等以及吸菸,過度酗酒都可引起。

胃病有哪些症狀]

胃炎的症狀可以很輕也可以很重,最常見的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不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的症狀則為上腹部燒灼痛,特別是在兩頓飯之間,早餐或在飲用橙汁、咖啡或服用阿司匹林之後發生。嚴重者可有柏油便、黑便或血便。

胃病怎樣**]

重視胃病患者的一般**,如合理的作息制度和飲食習慣,適度的休息、禁止吸菸和飲酒、禁用咖啡和濃茶。同時,應減少胃酸的含量並加強對直接與胃酸接觸的粘膜層的保護。通常應用非處方藥包括抗酸劑及胃粘膜保護劑,並可適當選用解痙劑。

從臨床醫學來講,長期服用抗生素對身體的確不是很好,至於你講到的聽朋友說的治胃病的方法,是不是真的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治病用藥之前首先要明確你老公的胃病的具體性質,屬於哪種胃病,然後再採取合適的有利於他**的藥,這才是最重要的。

科學的發展,對於胃病的**已進入一種**的狀態,對於很多胃病患者而言,無疑不是一種福音。

我專科採用**胃腸鏡技術檢查**胃腸道疾病已取得了非常滿意的療效。**胃腸鏡是採用一種全新的**技術,只需在被檢查者的靜脈中注入少量藥物,病人即可在「清醒鎮靜」或睡眠中完成整個檢查和**過程,病人絲毫察覺不到痛苦。一旦檢查或**結束,病人在幾分鐘內就會清醒,感覺就象睡了一會兒一樣,也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我中心自從推出新的**胃腸鏡檢查技術後,使更多的患者輕鬆愉快的接受檢查的**,受到廣大患者歡迎。

如果方便的話你可以告訴你老公先到我專科來檢查一下,明確一下具體的原因,看看屬於哪一型別的胃病再作進一步的針對有效的處理,因為長期不對症的服藥對胃是沒有好處的,甚至會加重病情。

10樓:成都博仕**

胃病按黏膜是否有病變分為器質性的疾病和功能性的疾病,器質性疾病中最常見的是胃炎、胃糜爛、胃潰瘍以及胃息肉;功能性疾病常見的有膽汁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以及功能性的胃並胃痙攣。

我這是什麼胃病,嚴重嗎? 10

11樓:網友

不嚴重,你這是胃炎,吃噢美拉座和果膠鉍吃幾天看看,沒事的,如果不強,去醫院看看。

12樓:oo小白

你得的這種胃病不嚴重,缺乏運動,消化不良所引起的胃病,只要在室內做適當的運動,促進消化,你的胃病就會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型別的胃病困難症很難分別,只有做胃鏡才能清楚看到是什麼胃病,你目前的症狀還是不嚴重,吃點嗎丁啉,或者達喜嘛。

14樓:心無雜念

我這是什麼胃病?嚴重嗎?沒事的,這這只是個小小的胃潰瘍,沒事。

你好,我是胃病?

15樓:滑曉絲

胃病的確診需要去醫院做胃鏡,或者做其他檢查,如果確診為病,應根據醫囑正確**。

請問我得了胃病嗎?

16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資訊給你如下解釋和建議:

1.希望你能這幾個問題:以前做鋇餐或者胃鏡檢查嗎?結果正常嗎?

2.依據你現在提供的情況來看,初步考慮是功能性消化不良。

給你解釋一下:功能性消化不良是有關檢查未發現胃部有病變但是患者卻有稍微進食後即可出現飽脹感,或者同時還有噁心嘔吐等胃病症狀的一種功能性的胃腸病。

對於上述情況,建議你去好點的中醫院(比如你所在省份的省中醫院)的消化科看看,因為西醫**此病沒有很好的辦法。

3.如果你沒有做過胃鏡或者鋇餐,建議你查個胃鏡或者鋇餐看看,以便檢查是否伴有胃部疾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夫你好,我不難受三十年了,去年的一月份做過一次胃十二指球部二十粒息肉,至今還不舒服,又去查過有淺表現胄炎,十二指結腸炎,吃無數付中藥西藥也沒見好,現在所有的肉或油大食物不能吃,水果冷盤不能吃,吃上就不舒服,請問大夫如何**?

我得胃病了怎麼辦,胃病怎麼治?

1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於餐間定時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幹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2 患者應以吃易消化的軟飯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 維生素多的食物,如豆腐 胡蘿蔔等 豆漿 牛奶營養高且有保護胃粘膜的作用,應列為常用食品 3 ...

胃病怎麼食療,胃病的食療方法

食療方法 1 老柚皮 15 克,細茶葉 10 克,生薑 2 片,水煎服。適用於急性胃腸炎。2 薑汁適量,大米 100 克。先將大米用水浸泡後,用麻紙 5 6 層包好,燒成灰,研細末,早晚 2 次服完,飯前用姜水沖服,輕者 l 劑,重者連服 3 劑,服藥後 1 周內以流食為主,勿食生冷油膩之物。本方對...

我的症狀是胃病引起的咽炎嗎,胃病和咽喉炎有關係嗎

首先恭喜你胃部沒有嚴重的器質性病變,但胃炎可以進展為潰瘍,甚至腫瘤。從你描述的症狀來看主要是反流的症狀,不知道你有沒有用過抑酸藥和促動力藥,一般都會有效果的。這兩類藥可以改善你的症狀,促進胃粘膜的恢復。另外可以加用胃粘膜保護劑。我也是這樣,胃部舒服去檢查,是萎縮性胃炎,自後就開始咽乾有痰有時候嗓子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