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症狀是胃病引起的咽炎嗎,胃病和咽喉炎有關係嗎

2023-06-24 15:20:04 字數 1416 閱讀 8146

1樓:靖海雪督唱

首先恭喜你胃部沒有嚴重的器質性病變,但胃炎可以進展為潰瘍,甚至腫瘤。從你描述的症狀來看主要是反流的症狀,不知道你有沒有用過抑酸藥和促動力藥,一般都會有效果的。這兩類藥可以改善你的症狀,促進胃粘膜的恢復。

另外可以加用胃粘膜保護劑。

2樓:

我也是這樣,胃部舒服去檢查,是萎縮性胃炎,自後就開始咽乾有痰有時候嗓子痛,原來小的時候有鼻炎,後來好了,結果現在也犯了,還有鼻涕迴流現象,去醫院看,西醫說和胃病沒關係,但是中醫說都是由於脾虛來的,吃了一段時間湯藥了,胃病基本好了,嗓子也基本不痛了,但是還有痰,現在已經不喝湯藥,醫生說吃點蜜丸鞏固一下就可以了!

樓主的慢性胃炎就好看下中醫,別象我似的,拖成萎縮性的不好治了。對於胃病西醫只是治症狀,對於慢性的沒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慢性咽炎啊,用口炎清顆粒和克拉黴素**,但吃藥要持久一點啊,慢性咽炎不好**,關鍵是三分治七分養平常不要吃上火的東西和葷腥的東西。

4樓:網友

胃病啊,營養師開的方子,要試試嗎?聯絡。

胃病和咽喉炎有關係嗎

5樓:柔翔越湛藍

有的,胃不好的人容易口腔炎,但並不是所有的口腔炎都是由於胃病引起的;有症狀還是找中醫辯證**。

6樓:告菁依韞素

胃病是可以導致慢性咽炎的,例如長期胃酸反流就會導致咽炎,還有上火也會加重咽炎症狀。看你的情況咽炎應該不是主要問題,有可能是神經的問題有可能是肺部或氣管問題,當時和消化系統的問題也應該不大,你時常想吐和神經的關係大點,你這種症狀還是比較嚴重的,希望儘早去找醫生看看,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你患有咽喉炎以及胃炎,這個可能與你平常飲食不潔或是飲食不規律以及飲食辛辣生冷肥厚等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出現胃炎或是咽喉炎,一般胃腸道的疾病**是一方面,但最重要的是要養胃調胃。

建議飲食清淡有營養,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生冷肥厚乾硬的食物,飲食一定要規律,避免熬夜以及過於勞累。你喝中藥一般溫熱最好,胃炎是要避免吃生冷麻辣燙生硬的食物,建議還可以吃猴耳環消炎片以香砂養胃片,其次咽喉炎可以用金銀花,連翹,薄荷,桔梗,甘草長時間泡水代茶飲,祝你健康美麗。

胃病引起的咽喉炎怎麼辦?

8樓:千蕊清鶯

病情分析:胃病會引起咽喉炎。

意見建議:一般來說胃病和咽喉炎是沒有什麼關係的,胃病最常見的就是胃炎和胃潰瘍。這都是由於胃粘膜被胃液中的消化酶和胃酸長期侵蝕所致造成的,一般不會引起咽喉炎,但是反流性胃炎的患者,因為胃酸返流,尤其是夜間患者平臥時,患者沒有明顯的感覺,胃酸返流到咽喉部,可以腐蝕咽喉部的粘膜造成咽喉炎,非常的少見!

陳闖—駐馬店市中心醫院。

內科醫師。

胃病有哪些症狀,胃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呢?

胃炎 胃炎是一種極其普通的疾病,臨床上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其常見原因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吸菸 飲酒及不規律飲食,此外,還與人的情緒 心理狀態有關。當胃內膜面受到物理的 化學的 細菌的侵襲和損傷時,就會發生炎症,這就是胃炎。急性快速發生的,症狀比較劇烈,就是急性胃炎 症狀緩慢或隱蔽起病的就是慢性胃...

造成胃病的原因有哪些,引起胃病的原因有哪些?

多種原因都有可能導致胃病 1 由於強烈的物理 化學性的刺激造成 飲食習慣佔絕大部分。2 胃痛亂吃止痛藥胃病易加重 3 喝酒會加重胃病的發作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95 的人慢性胃炎患者因為感染了hp。世界衛生組織 who 已將它定義為 類胃癌致 子。要及時的預防說 哪些原因引發胃病?1 精神緊張 一個人在...

我的了胃病了嗎??胃病怎麼得的

其實疾病和我們自身的心態,習性,稟性都有關係的。胃病怎麼得的 胃病的原因有很多種,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 進食不當 不潔飲食 暴飲暴食或者酗酒等。2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當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後,早期可以引起慢性胃炎,若不及時 可以引起胃潰瘍,甚至惡性變,即發展為胃癌。3 環境因素 大氣汙染 接觸有害的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