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上的油漬怎么洗啊,羽絨服上的油漬怎麼洗啊?

2023-01-19 00:50:02 字數 5623 閱讀 2243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羽絨服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手洗。

羽絨服區域性油漬可採取區域性清洗的方式: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汙漬去除後,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用清水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洗衣劑殘留液;

3、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2樓:碧浪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

建議您可以嘗試使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在除去汙漬同時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以後依舊亮麗如新。針對不溶於水的油漬,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當然,洗滌之前要留意下洗滌標籤,避免損害衣物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貓洗潔精洗好使,洗完再用清水洗

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

羽絨服上的頑固油漬怎麼去除

5樓:七情保溫杯

洗掉羽絨服上的油漬用到的材料有:牙膏、洗衣液、刷子、紙巾;

第一步:在羽絨服上沾有頑固油漬的地方塗抹上牙膏。

第二步:在羽絨服上油漬的地方再塗抹上洗衣液。

第三步:用牙刷在羽絨服上油漬的地方擦拭牙膏和洗衣液,除去油漬的痕跡。

第四步:用牙刷擦拭後放到一旁靜置三分鐘。

第五步:靜置後用吹風機吹乾羽絨服上油漬的地方。

第六步:吹乾後,油漬便清除了。

6樓:老杜康

最佳答案 將羽絨服鋪於桌上,用溼毛巾擦去灰塵,再用乾淨的白毛巾蘸上潔淨的汽油,均勻而迅速地擦拭油汙處,逐個部位擦淨,再把衣服晾在陰涼通風處,待汽油揮發。

但是羽絨服是不宜乾洗的!~!!!

現在的羽絨服一改從前穿著臃腫、難看的形象,向時裝化、休閒化發展。可是由於羽絨服結構的特殊性和多功能化,羽絨服的清洗也成了令消費者為難的事。

波司登導購員提醒說,有些人認為,所有好衣服都應該送乾洗,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尤其羽絨衣不建議乾洗,否則會破壞羽絨彈性。

保養羽絨衣其實不難,用手洗最好。只要將普通的洗劑溶於水後,放入羽絨衣浸泡5~10分鐘,再輕輕刷洗衣領、袖口等汙漬殘留處,然後以清水沖洗乾淨,最後再放進洗衣袋裡低速脫水即可。

如果讓洗衣機代勞,最好先將羽絨衣用洗衣網包起來,然後再慢慢壓入水中,讓水擠出羽絨衣裡的空氣,直到羽絨衣完全浸入水中後才開始洗衣。建議低速清洗、低速脫水。

可是無論怎樣,冬季服裝終歸難洗、難晾,油滴、酒水不小心弄汙了衣服,讓人撓頭,如果一件羽絨服能夠保持清潔,抗汙能力強,不僅省力省心,而且減少洗滌次數,有利於衣服保養。

7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我的經驗,壓根不必用偏方,就算沾油漬有個多月照樣能洗,一大片也沒關係,關鍵要有耐心。

燒一壺接近開的熱水,將有油的區域平鋪在空臉盆裡或桌面上,用手機拍下有油的地方,然後用牙刷不斷地沾加鹽熱水打溼有油的區域,用涼一會的開水加鹽也行,但不可直接倒熱水(面料有可能變形),重複抹鹽熱水三遍。然後塗一次牙膏刷上一兩遍,若有油的區域幹了,可以沾點熱水;再沾一次洗潔精刷一兩遍。

將臉盆調成有丁點燙的溫水(不要浪費剩的鹽水),水不可太多否則會稀釋,按下羽絨服能打溼有油的地方就行,將有油的區域浸入臉盆,按著衣服在水中再刷上一遍,再抹洗水粉至有油區,刷一兩遍。差不多過去半小時了,再注入熱開水(不可直接倒在衣服上),調成稍有點燙,完整的蓋住有油區(同樣不可太多水,用東西壓一下),再放置半小時以上。

這時水溫涼了,再注入熱水調成適應的溼水,浸溼雙手後用手搓有油區面料一兩遍(可再加洗水粉),且中間換著向外擠壓水和氣一兩遍。然後直接將熱水(不能太燙)倒在有油區,接著用牙刷攪均水和泡沫後,再放量半小時或1小時。

再次搓有油區面料兩三遍(不必再加洗衣粉),同樣中間換著向外擠壓水和氣兩三遍,擠乾衣服。再調半盆溫水漂洗,最後用涼清水漂洗就行,擠乾衣服晾一天,衣服末幹前油印徹底消失了。

若是大片油漬區域性清洗後,有可能中和的油跡會跑到沾水與未沾水的交界處,那只有將整件個衣服洗一遍,但不必那麼麻煩了,用溫水加洗水粉泡上衣服個把小時,然後搓洗,第一遍漂洗也最好用溫水。徹底晾乾,這樣整個衣服不會留有丁點油印。

8樓:匿名使用者

1,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4,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5,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6,熟油(菜湯油等)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抹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經驗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經驗二: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經驗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經驗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經驗五: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9樓:心靜如水

首先您要確定一下衣物上油漬的種類,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進行清潔。

去除動植物油漬

這種油漬是生活中最常遇到的,可以用溶劑汽油類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在刷洗的時候最好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吸附,防止溶液揮發後部分汙漬留存在衣物表面上,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如果留有痕跡了,可以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來去除,還可以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去除桐油漬

去除桐油漬時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使桐油溶解,再用酒精皁去除留下的痕跡,最後用洗滌劑清洗一遍,可徹底消除痕跡。

去除機器油漬

沾到顏色淺的機器油漬時,可以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附性強的紙或布,然後用電熨斗低溫熨燙,讓油慢慢蒸發並被吸紙或布吸收,需要時可反覆操作幾次,直到油汙全都被吸附走,最後再用洗滌劑洗滌並漂洗乾淨。

沾到顏色深的機器油漬時,只能用優質汽油來漂洗,然後再墊吸附性強的紙或布,後面的方法同上。

去除蠟燭油漬

衣物沾上蠟燭油時要先用手揉搓掉表面的蠟質,再用吸附性較強的紙,比如吸墨紙分別墊在汙漬的上下方,用電熨斗低溫熨燙,這時蠟燭遇熱熔化,熔化了的蠟燭油會被吸紙吸收。需要時可以反覆操作幾次,會更有效果的去除油漬。

去除煙筒油漬

住平房的朋友可能會遇到沾煙筒油的問題,這時要馬上把衣服浸泡在水裡,防止煙筒油與空氣發生氧化作用,然後把晶體草酸粉末撒在汙漬處搓洗,直到基本洗淨,最後再用洗滌劑洗滌,用清水漂洗乾淨。

去除煤油漬

當衣物沾上煤油時,如果不及時除掉就會留下黃色痕跡。可以用氧化鎂粉或者白堊粉撒在汙漬上,待幾天後再將粉末清除掉,利用了粉末的吸附作用讓煤油漬去除。

去除香菸油漬

布料上沾有香菸油漬時,可用1%—2%的高錳酸鉀水溶液反覆搓洗,然後再用3%雙氧水反覆揉搓,最後用清水漂淨。

去除鞋油漬

沾上鞋油時可以用易揮發性油擦拭後再用溫水兌洗滌液搓洗,比如汽油、酒精、香蕉水、 松節油、苯等。

去除瀝青油漬

衣物上沾有瀝青漬時很難用肥皂或汽油洗淨,如果是剛剛沾上的瀝青,在還沒有變硬前,在松節油中揉搓,再用皁液搓洗,用清水漂洗乾淨。如果瀝青在衣料上已經幹固了,可用1:1松節油和乙醚混合液,把衣物放入混合液中浸泡10分鐘左右,揉搓擠幹後再用汽油擦拭、用肥皂搓洗後用漂淨。

去除黃油漬

去除黃油漬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如果有餘痕,再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或用酒精皁去除。

去除咖哩油漬

沾有咖哩油漬時可先用清水把衣物上的咖哩油浸溼,然後放入50度左右的溫甘油中刷洗,最後用清水洗淨。

也可以拿到洗衣店裡問一下能不能處理.

10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

怎樣洗掉羽絨服上的油漬

11樓:南叔小百科

洗掉羽絨服上的油漬用到的材料有:牙膏、洗衣液、刷子、紙巾;

1、首先在羽絨服粘有油汙的地方塗上一部分的牙膏;

2、如果油汙痕跡嚴重的,可以再加入一部分的洗衣液,達到深度清潔的目的;

3、靜置一分鐘之後,再用牙刷在油汙處來回的檫試;

4、檫試均勻之後,靜置2分鐘;

5、然後用紙巾檫去泡沫;

6、最後用吹風機將衣物烘乾即可;

7、完成,前後對比。

12樓:cam貓葵

羽絨服油漬區域性清洗:

1.羽絨服弄上小面積油漬,在油漬未乾之前立刻使用去油漬筆來塗抹油漬處,或者先用溼巾或者溼布擦拭打溼以後,再用去汙筆擦拭塗抹。去油漬筆也稱為急救筆,所以要在油漬未乾之前使用。

2.如果羽絨服弄上小面積的油漬,可以將牙膏擠在油漬處,然後用小牙刷輕輕刷,之後再用少量清水將油漬處沖洗乾淨,最後使用吹風機吹乾油漬的地方。

3.如果羽絨服不小心弄到油漬,先用50度左右的熱水浸泡油漬處,稀釋過後,再用少量的鹼和洗衣粉進行搓揉洗刷,最後用清水洗淨。

羽絨服油漬整件清洗

1.羽絨服弄上油漬,不要著急清洗,可以先用洗潔精塗抹在油漬處,然後靜候20分鐘左右,再溫水中浸泡,用手輕輕搓揉或者小刷子輕刷,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好了。

2.羽絨服弄上食用油的話,就把羽絨服在溫水中浸泡,然後用肥皂搓洗油漬處,最後再用清洗沖洗晾晒即可。

3.羽絨服弄上油漬,最低程度減低對羽絨服的損害,可以使用羽絨服專用清洗液,然後儘量選擇手洗,輕柔,即可延長羽絨服的壽命。

當然,易去除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洗潔精在生活上不僅可以洗碗什麼的,有些時候去除衣服上的一些油汙還是不錯的選擇。

當衣服上沾到油漬的時候最好馬上塗上適量洗滌劑,然後洗起來就會方便很多。

怎樣洗羽絨服上的油漬,怎樣洗掉羽絨服上的油漬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針對不溶於水的油漬,建議您可以嘗試強效去油漬的汰漬淨白洗衣粉,按照1 1的比例用水把洗衣粉配製成糊狀塗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後再洗滌衣物。當然,針對羽絨服建議洗滌之前要留意下...

怎麼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羽絨服上的頑固油漬怎麼去除

您好!建議您的羽絨服儘量少洗,若沾了油漬,可區域性清洗。將羽絨服放入加有立白全效護理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捏 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注意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 將要晾乾時,...

羽絨服怎么洗呢,羽絨服怎麼洗呢?

寒冷的大冬天,穿上一件暖和的羽絨服非常舒服,但是要是髒了要清洗,這就讓人很頭疼,畢竟羽絨服不像其它衣服,隨便洗洗就可以。羽絨服怎麼洗 名牌羽絨服有哪些?一起來學習下 名牌羽絨服有哪些 1 雅鹿 雅鹿蹭被譽為會呼吸的羽絨服,由著名的明星代言,品牌知名度很高。雅鹿品牌以品質創新為企業核心,生產出來的羽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