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2023年湖南高考文綜地理選擇題答案詳細解析

2023-01-19 00:50:02 字數 3319 閱讀 5141

1樓:社保專家小然然

?pwd=1234提取碼:1234

2樓:漸slib道

一、選擇題:本卷共35個小題,每小題4分,共14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

隨著工業化、城市化的飛速發展,耕地不斷被擠佔,但2023年以來,我國糧食總量仍連續增長。據此完成1-3題。

1.近年來,我國糧食總產量連續增長的主要原因是

a.擴大了糧食播種面積 b.加大了農業科技投入

c.改進了農田水利設施 d.完善了糧食流通體系

2.改革開放以來,下列糧食主要產區在全國商品糧食生產中的地位下降最為顯著的是

a.太湖平原 b.洞庭湖平原

c.漢江平原 d.成都平原

3.河南省和黑龍江省都是我國產糧大省。兩省相比,黑龍江省糧食商品率高的主要原因是

a.耕地面積廣 b.生產規模大

c.機械化水平高 d.人口較少

圖1示意某流域水系分佈(a)和該流域、內一次局地暴雨前後甲,乙兩水文站觀測到的河流流量變化曲線(b),讀圖1,完成4~5題

4.此次局地暴雨可能出現在圖1a中的

a.①地 b.②地 c.③ 地 d.④地

5.乙水文站洪峰流量峰值小於甲水文站,主要是因為甲,乙水文站之間

a.河道淤積 b 河谷變寬

c 湖泊分流 d 湖水補給量減小

讀圖2 ,完成6~7題

6.據圖示資訊 可以推斷,

a.1月平均氣溫甲城市高於乙城市 b.1月平均氣溫甲城市低於乙城市

c. 7月平均氣溫甲城市高於乙城市 d.7月平均氣溫甲城市低於乙城市

7.圖中甲 乙兩城市分別位於

a.關中平原 ,浙閩丘陵 b.江漢平原 ,山東丘陵

c.漢水谷地 ,黃淮平原 d. 汾河谷地 ,鬆嫩平原

圖3表示某區域在一定時期內剩餘勞動力數量,人均工資的變化,以及甲、乙兩類企業在該區域維持最低經濟效益所能支付人均工資的變化,讀圖3,完成8-9題

8.由圖3可以推斷,該區域

a.t0年工業基礎雄厚 b.t0¯—t1年吸引的工業企業型別最多

c.t1—t2年經歷產業結構調整 d.t2年以後工業生產衰退

9.甲、乙兩類企業相比

a.甲類企業在該區域維持發展的時間更長

b.甲類企業趨向廉價勞動力區位

c.乙類企業進入該區域的時間更早

d.乙類企業產品的附加值較低

圖4示意某小區域地形,圖中等高距為100米,瀑布的落差為72米,據此完成10-11題

10. q地的海拔可能為

a.90米 b.230米 c.340米 d.420米

11.橋樑附近河岸與山峰的高差最接近

a.260米 b.310米 c.360米 d.410米

b a d d c a c c b d c

3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高考文綜地理2023年 內部答案 需要聯絡

2023年高考全國二卷文綜地理部分試題及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密 啟用前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全國ⅱ卷)(大綱版回)文科綜合地理解析

讀下圖,答完成1~2題。

1.組成該山體岩石的礦物直接來自

a.地表 b.地殼上部

c. 地殼下部 d.地幔

2. 在岩石圈物質迴圈過程中,該山體岩石在地球表層可轉換成a.噴出巖 b.侵入岩

c.沉積岩 d.變質岩

解讀:試題以一幅自然景觀圖為切入點,展示火山噴發的情境,著重考查岩漿**、岩石轉化。第1題,組成該山體岩石的礦物直接來自火山噴發中的岩漿冷凝,而岩漿則來自上地幔頂部的軟流層。

第2題,該山體的岩石為噴出巖,在地球表層經風化、侵蝕、搬運、沉積、固結成岩作用後,可轉化為沉積岩。

芝加哥是美國五大湖區最大的城市,其位置見下圖。2023年修通聯絡密西西比河水系和五大湖的運河,隨後興建鐵路並形成以芝加哥為中心的放射狀鐵路網。這段時期,芝加哥工業主要有農產品加工、農具、交通工具等生產部門。

2023年,芝加哥人口達到100萬。20世界上半葉,芝加哥發展以鋼鐵為主導的重工業,併成為20世界美國最大的鋼鐵工業基地。據此完成3~5題。

2011高考文綜地理一道題,求高手解答,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啊,是不是遺漏了什麼資訊啊

6樓:明史十二

甲地西邊是個高壓中心,因為那

個地方上空溫度低,空氣下沉比較快,風就從西邊吹向甲地。這個地方是北半球的話,流體運動向右偏移,就形成了西北風。d選項只考慮在南半球,不完全對。

丙地還是受這個高壓中心的影響,刮西南風或西北風。發現還有個湖泊應該是別的題用的吧,這個對丙地風向沒什麼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b選項。本題考察空氣的對流運動。題目中強調「空氣密度與氣溫、空氣中的水汽含量呈負相關」你落了個「負」字。

圖示是8時情況,正午前後高空冷空氣到達乙上空,這時乙處垂直方向上溫差大易對流,且乙處有湖泊水汽足,空氣密度低更易形成強對流天氣。甲地因為經歷一次冷空氣過程,降溫。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的,我考過了。哈哈,現在忘了

求2023年湖南高考文綜試題

2023年高考浙江省文綜卷 地理部分 選擇第十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用排除法做比較好。根據題中資訊,北半球,mq1為晨線時,應該直射點在北迴半球,當mq2這晨線時答,應該直射點在南半球。又由於q1、q2與l1間時差不等(即兩點與l1間的經度間隔不相等)所以mq1和mq2與l1的夾角也不相等。

所以兩點不可能同時是晨昏線與緯線的切點。如果同時為切點,必須保證兩點與l1間隔相等,所以a錯誤。又由於不知q1、q2與l1之間的距離,所以兩者當然可以在同一個時區,c錯誤;當然也可以都位於東北球,b正確。

根據太陽直射點移動軌跡圖,可知1至6月前太陽直射點南北半球都有,所以d錯誤。故b正確。

10樓:高考文綜_福建

b,若兩個不同日期的晨線分別經過m、q1和m、q2,且q1、q2與l1之間地方時差不等,則q1、q2不可內能同時晨昏線與緯線的容切點,可能都位於東半球(也可能都位於西半球或分別位於東半球與西半球),也可能在同一時區,也可能出現在1至6月間(或其他各月)。所以只有答案b正確。

高考文綜求提高方法

你是沒有把握好學習的方法,知識在你的腦子裡不成體系,答題的時候自然缺東少西,文綜這三科前後知識點的關聯性很強的,理順了不用背也記住了。不著急,先教你記筆記。找一個大一些的本子,不同顏色的筆若干支。抄目錄 列提綱,以一個完整章節為單位,章節名寫最上面,一級標題先抄下來標題間留足空隙,換一個顏色將2級標...

2023年廣西高考文綜試卷難不難,難度係數解讀點評答案解析

1 2015年廣西高考文綜試卷與往年相比,難度有所降低,考生應該可以考出一個理想的高考成績。高考分數線預計會有所提高。高考試卷的批閱工作在6月15 日左右就要開始了。2 2015年高考各科答案已經陸續公佈,考生可以到各大門戶 或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目前網上有各種版本的高考試題和答案,有些不是官...

高考 文綜地理選擇題和大題怎樣複習啊

選擇題看的就是你的基礎能力如何,所以基礎知識要過關。要複習的話就看你以前不會做的而老師講評過或有詳細答案的。大題你也是要多看多做一些題目,掌握答題技巧了就容易了,還要熟悉地圖,要不然有圖出來你都不懂圖上是 就沒法答咯。總的說來還是要掌握基礎的東西。地理選擇題要多做多練,比較靈活別死記,大題要分清條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