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大足石刻有多少年的歷史了,大足石刻有幾百年的歷史

2023-01-19 00:50:03 字數 3648 閱讀 390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足石刻是唐末、宋初時期的宗教摩崖石刻,以佛教題材為主,尤以北山摩崖造像和寶頂山摩崖造像最為著名,是中國著名的古代石刻藝術。

北山摩崖造像位於重慶市大足縣城北1.5公里的北山。北山摩崖造像長約三百多米,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文化遺產——大足石刻的重要組成部分。

造像最初開鑿於晚唐景福元年(公元892年),歷經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五代至南宋2023年完成,歷時250多年。現存雕刻造像四千六百多尊,其中造像264龕窟,陰刻圖1幅,經幢8座,是中國晚期石窟藝術中的優秀代表。

2樓:24k苦咖啡

造像最初開鑿於晚唐景福元年(公元892年),歷經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五代至南宋2023年完成,歷時250多年。現存雕刻造像四千六百多尊,是中國晚期石窟藝術中的優秀代表。

大足石刻有幾百年的歷史 10

3樓:段向敏

大足石刻是重慶市大足縣境內主要表現為摩崖造像的石窟藝術的總稱。大足縣是重慶市所轄郊縣,始建於唐乾元元年(758年)

不過安嶽時刻還要早於大足石刻。是石刻之鄉。我就是安嶽的。

安嶽石刻始於南北朝(公元521年前後),盛於唐、五代和宋。距今已有2023年曆史。經近年文物普查,全縣有摩崖石刻造像105處,造像10萬尊左右,高3米以上的上百尊,5米以上的40多尊,15米以上的兩尊。

至今儲存較完好並具有一定規模和文物價值的石刻有45處。這是中華古代石刻藝術又一寶庫。它多是我國石刻藝術成熟和鼎盛時期的作品,具有很高的雕刻藝術價值,造像風格除少數敦樸、粗獷的魏晉風骨外,大多是體態豐滿,雍容華貴的唐代風格,也有一些精細華美、瓔珞蓋身的宋代特徵。

其中,也有安嶽人的獨創,他們憑自己特有的匠心,高超的技法和對生活的觀察與理解,對宗教儀式有許多大膽的突破。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大足的,最早唐朝就有了,真正興旺是在宋代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有唐朝刻的。上千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足石刻距今已有1500的歷史了。

大足石刻的歷史意思是什麼?

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大足石刻的這種文化現象作為實物例證,反映出在我國文化史上儒、道、佛三家長期以來既鬥爭又融合,至宋代時「孔、老、釋迦牟尼皆至聖」、「懲惡助善,同歸於治,三教皆可通行」的「三教合流」思想占主導地位的局面已經鞏固。

大足石刻的歷史沿革

誰知道關於大足石刻的傳說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不知道···雖然哥是大足人····哈哈哈哈

大足石刻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 20

9樓:沈渡_半渡江山

大足石刻(dazu rock carvings):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八大石窟之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重慶十大文化符號。[1] 大足石刻位於重慶市大足區境內,是唐末、宋初時期宗教摩崖石刻,以佛教題材為主,儒、道教造像並陳,是著名的藝術瑰寶、歷史寶庫和佛教聖地,有「東方藝術明珠」之稱。

大足石刻群有75處,5萬餘尊宗教石刻造像,總計10萬多軀,銘文10萬餘字,其中以寶頂山和北山摩崖石刻最為著名,其以佛教造像為主,是中國晚期石窟造像藝術的典範。與敦煌莫高窟、雲岡石窟、龍門石窟、麥積山石窟等中國四大石窟齊名,是古代漢族勞動人民卓越才能和藝術創造力的體現。大足石刻時間跨度從9世紀到13世紀,以其藝術品質極高、題材豐富多變而聞名遐邇,從世俗到宗教,反映了中國這一時期的日常社會生活,證明了這一時期佛教、道教和儒家思想的和諧相處局面,被譽為9世紀末至13世紀中葉石窟藝術陳列館。

大足石刻規模之巨集大,藝術之精湛,內容之豐富,儲存之完好,更是世界罕見。眾多國內外政要、名人為之驚歎並大加讚譽,是中外遊客川渝之行的必遊之地。   因為滿足世界文化遺產下列評定標準而登入:

(i)代表一種獨特的藝術成就,一種創造性的天才傑作;(ii)能在一定時期內或世界某一文化區域內,對建築藝術、紀念物藝術、城鎮規劃或景觀設計方面的發展產生過大影響;(iii)能為一種已消逝的文明或文化傳統提供一種獨特的至少是特殊的見證。

10樓:grace萌姐姐

大足石刻位於中國直轄市重慶大足區境內,距重慶主城九區167公里,有74處5萬餘尊宗教石刻造像。它是唐末、宋初時期的宗教摩崖石刻,以佛教題材為主,儒、道教造像並陳,尤以北山摩崖造像和寶頂山摩崖造像為著。北山摩崖造像位於重慶市大足區城北1.

5公里的北山。北山摩崖造像長約三百多米,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文化遺產。

參考:http://baike.

大足石刻的背景知識

11樓:

大足石刻,位於重慶市大足縣境內。大足石刻始於晚唐,歷經五代而盛於兩宋,是中國晚期石窟藝術中的憂秀代表。石窟多達76處,共有造像6萬餘軀,石刻銘文10萬餘字,總稱大足石刻。

其中,尤以北山摩崖石刻和寶頂山摩崖石刻最集中。

北山,即古龍崗山,共290龕窟。著名龕窟,如心神車窟,窟正中之皤龍「心神車」尤為奇偉。其間淨寶瓶觀音、多羅、文殊、玉印觀音、如意珠觀音、普賢、日月觀音、數珠手觀音等,雕刻對稱,嚴謹有序,渾然一體。

八軀菩薩像,豐腴圓潤,典雅大方,為此間石刻之精華。北宋著名書家蔡京所書《趙懿簡公神道碑》,碑高3.7米,寬1.

37米,書法藝術價值較高。

寶頂山,風景幽麗,共13處石刻,以大佛灣和小佛灣規模最大。大佛灣為幽深的馬蹄形山灣,雕刻分佈在東、南、北三面,先以小佛灣為藍圖,後在此雕造。由19組佛經故事組成的大型群雕,各種雕像達15o00多軀,設計之精巧,竟無一雷同,破了「千佛一面」之說。

寶頂圓覺洞,為整石開鑿,寬敞如室。洞正壁刻佛像三尊,主佛前有跪菩薩一尊,俯首合十,恭敬虔誠,左右壁為十二圓覺菩薩,跌坐蓮臺,妙麗莊嚴,姿態不一,衣服、肌肉質感真實,似薄紗突身,衣裙流暢自如。壁間刻樓臺亭閣,人物鳥獸,花草樹木,幽泉怪石,近似寫實作品,是大佛灣雕刻的精華。

大足石刻,「凡佛典所載,無不備列」,在藝術上「神的人化與人的神化」達到高度統一。

12樓:

大足石刻,在重慶大足縣境內

13樓:大足石刻景區

大足石刻代表了公元9—13世紀世界石窟藝術的最高水平,是人類石窟藝術史上最後的豐碑。

14樓:

,是的?不會說說的不是自己所有的一切努力了才肯睡覺沒有我還.是因為沒有任何時候……

大足石刻的文化價值

大足石刻地理位置、佔地面積、歷史價值

15樓:信者無敵範天喜

大足石刻地理位置:重慶市大足區境內。

佔地面積:167平方公里。

歷史價值:大足石刻時間跨度從9世紀到13世紀,以其藝術品質極高、題材豐富多變而聞名遐邇,從世俗到宗教,反映了中國這一時期的日常社會生活,證明了這一時期佛教、道教和儒家思想的和諧相處局面,被譽為9世紀末至13世紀中葉石窟藝術陳列館。

溧陽有多少年的歷史,經歷幾個朝代誰知道請告訴我,謝謝

秦始皇二十六年 前221年 設溧陽縣 縣治在今高淳縣固城鎮 今溧陽市屬於古溧陽縣東部地區,三國吳黃武元年 222年 境內由古溧陽縣東部分置永平縣,後改永世縣,縣治在今溧陽天目湖古縣村附近 西晉時又分永世縣西境為平陵縣,縣治今溧陽市南渡鎮古城村 舊縣村 此時永世 平陵二縣同屬於義興郡 郡治在今宜興市市...

C 有多少年的歷史了,中國多少年曆史?

下面是c 之父stroustrup對c 的歷史說明 1979年10月 第一個帶類 class 的c實現投入使用1985年10月 第一個商業版本的cfront 1.0 c 前身 釋出 1989年06月 cfront 2.0釋出,引入多重繼承1991年10月 cfront 3.0釋出,引入模板後來又陸續...

有誰知道,實木地熱地板能用多少年?十 大地板品牌可以不

可以選擇久盛實木地暖地板,清潔環保,而且美觀大方,設計新穎,沒得說。那個實木地熱地板用個十年八年肯定是不成問題的,質量還是 的。如果選擇實木地熱地板的話,大多數的情況下都是可以用二三十年是沒有問題的。永玉這個品牌就很不錯。地熱地板一般來說可以用的時間還算比較長,如果它的品牌質量很好的話,至少可以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