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敏語錄,張瑞敏語錄

2023-01-19 00:55:02 字數 5279 閱讀 6314

1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ceo張瑞敏精彩語錄

1、什麼叫做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麼叫做不容易?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認真地做好它,就是不容易。

2、堅持每天提高1%,70天工作水平就可以提升一倍。

3、企業說到底就是人,管理說到底就是借力。

4、作為一個領導,你可以不知道下屬的短處,卻不能不知道下屬的長處。

5、世界上最無價的東西是人心,要贏得別人的心,只有拿自己的心去交換。

6、企業家只有兩隻眼睛不行,必須要有笫三隻眼睛。要用一隻眼睛盯住內部管理,最大限度地調動員工積極性;另一隻眼睛盯住市場變化,策劃創新行為;第三隻眼睛用來盯住國家巨集觀調控政策,以便抓住機遇,超前發展。

7、要給使用者意想不到的驚喜。

8、事前反覆研究,慎之又慎;一旦做出決策,必須堅決執行,不容含糊。

9、在新經濟時代,什麼是克敵制勝的法寶?第一是質量,第二是質量,第三還是質量。

10、市場比作一塊蛋糕。我們不過分地在現有市場搶佔份額,而是去另創造一個市場,即另做一個蛋糕——另做一個蛋糕獨享。

11、與狼共舞,必須自己成為狼,而且變成「超級狼」。

12、有缺陷的產品等於廢品。

13、我們不是「居安思危」,而是「居危思進」。

14、每一個人都是責、權、利的中心,「人人是經理,人人是老闆」把每個人的潛能釋放出來。

15、我能在冬天的嚴酷環境中生存下來,可能我會在春天是最漂亮的。

16、永遠戰戰兢兢,永遠如履薄冰。

17、賣信譽,而不是賣產品。

18、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讓。誰砸企業的牌子,企業就砸誰的飯碗。

19、抓反覆、反覆抓,抓重點、抓提高。

20、核心競爭力是什麼?我認為是在市場上可以嬴得使用者忠誠度的能力。

21、在位要受控,升遷*競爭,屆滿要輪換,末位要淘汰。

22、部下的素質低,不是你的責任;但不能提高部下的素質,是你的責任。

23、說了,不等於做了;做了,不等於做到位了。

24、對員工忠誠,員工反過來就會對你忠誠;對員工負責,員工反過來就會對你負責。

25、上下同欲者,勝。

26、在網際網路時代,企業生存的關鍵是速度。

27、下棋找高手。

28、生產一代,研製一代,構思一代。

29、有記者問:「你在企業中應當是什麼角色?」張瑞敏答:「第一,應是設計師;第二,應是牧師。」

30、盤活企業,首先盤活人。如果每個人的潛能發揮出來,每個人都是一個太平洋,都是一座喜馬拉雅山,要多大有多大,要多深有多深,要多高有多高。

31、所有成功的企業必須有非常強烈的企業文化,用這個企業文化把所有人凝聚在一起。上百年的企業,不知道有多少東西都變化了,惟獨它的企業精神百年不變,這非常能夠說明問題。所以企業文化就是企業精神,企業精神就是企業靈魂,而這個靈魂如果是永遠不衰、永遠常青的,企業就永遠存在。

32、「日事日畢,日清日高」的oec管理模式,其含義是全方位地對每個人、每一天所做的每件事進行控制和清理,做到「日清日畢,日清日高」,每天的工作每天完成,而且每天的工作質量都有一點兒(1%)的提高。(日事日畢,解決基礎管理問題;日清日高,解決速度問題)。

33、人人是人才,賽馬不相馬,給每一個願意幹事的人才以發揮才幹的舞臺。

34、打價值戰,而不打**戰。

35、否定自我,創造市場。即趕在別人之前否定自己。

36、領導者需要完成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變化,規劃未來。而要做到這一點,領導者必須具有洞察力和趨勢分析能力。

37、市場永遠不變的法則,就是永遠在變。「變易,不易,筒易」《易經》上這樣說。

38、只有淡季的思想,沒有淡季的市場。

39、永遠比對手快一步。

40、我想引用美國歷史上唯一位連任四屆**的羅斯福的名言來回答你:「我們唯一害怕的只是我們自己」。

41、高標準,精細化,零缺陷。

42、企業強大難,保持長盛不衰更難;重要的不是個別人,一部分人,而是全體人員,即每一個細胞都充滿活力才行。

43、「鯰魚效應」——即通過內部競爭機制,把每個人的活力啟用起來。(挪威民間傳說:漁民捕沙丁魚通常很難活著返港。

偶爾一次發現有一艘船的沙丁魚全活著返回。祕密原來裡面有一條鯰魚,它的存在使沙丁魚們驚恐萬狀,左衝右突,結果反而都保全了性命)。

44、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奇。

45、顧客的難題,就是我們開發的課題。

46、沒有十全十美的產品,但有百分之百的服務。

47、求才,識才,容才,用才,培才,育才,護才,將才,「八才」 。企業必須關心人、理解人、尊重人、愛護人,即把人當作「人」而非「非人」。

48、管理無小事,「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老子所言)可謂「成也細節,敗也細節」。

49、斜坡球體理論:企業在市場所處位置,如同斜坡上的一個球體,需要強化內部基礎管理,才能產生強有力的止動力。否則,球體肯定會向下滾動。

50、領導在與不在,企業照樣良性運轉。

51、管理有模式,無定式,這是管理的藝術性和科學性。

52、有記者問:「您的最終理想目標是什麼?」張瑞敏回答說:「成為一個真正的世界品牌,不管走到全世界任何地方,大家都知道海爾是一個非常好的、我喜歡的品牌。」

53、人的素質過去是海爾成功的根本,今後我們面臨的挑戰也是人的素質問題。

54、80/20原則在我們集團管理理念上是一個重要的原則,即關鍵的少數制約著次要的多數;幹部對出現的問題,無疑要負主要管理責任。

55、學歷有上限,不是越高越好;其次是動手能力強;此外,人際關係還要和諧。智力比知識重要,素質比智力重要,覺悟比素質重要。

56、企業文化培訓有三個層次:企業文化精神,企業文化制度和企業文化物質。

57、只要派出一位主要領導人以及一個管文化的、一個管財務的、一個管質量的人(指海爾兼併一個企業後,派出四位這樣的幹部,就能啟用這個企業)。

58、沒有思路,就沒有出路。

59、企業只有一項真正的資源——人;管理就是充分開發人力資源,以做好工作(世界管理之父德魯克名言)。

60、在任何時代,能滿足人最深層、也是最本質需要的不是金錢和物質,而是自我價值的發現和實現(生理,心理,安全,尊重,自我實現)

61、要麼不幹,要幹就要爭第一。

62、一旦你產生了一個簡單的堅定的想法,只要你不停地重複它,終會使之成為現實。提練、堅持、重複,這是你成功的法寶;持之以恆,最終會達到臨界值——通用電氣公司總裁韋爾奇名言(全球二十世紀最優秀經理人)。

63、海爾的價值觀是什麼?只有二個字,創新。創新就是要不斷戰勝自己。也就是確定目標,不斷打破現有平衡,再建立一個新的不平衡;在新的不平衡的基礎上,再建一個新的平衡。

64、素質究竟是什麼?是一種自我的約束能力。

65、周瑜號稱「一步三計」,卻總失算於孔明的「三步一計」。計不在多,而在高。

66、改善是無窮的。

67、佛經上說:「要想一滴水不幹涸,唯一的辦法就是把它放到大海里。」

68、如果拼了命,什麼問題都沒解決,就說不上卓越。

69、海爾格言:

海爾理念——海爾只有創業,沒有守業;

海爾精神——敬業報國,追求卓越;

海爾作風——迅速反應,馬上行動;

海爾管理模式——日事日畢,日清日高;

海爾人才觀念——人人是人才,賽馬不相馬;

海爾用工制度——三工並存,動態轉換(三工:優秀員工,合格員工,試用員工。三者之比為4/5/1);

海爾市場觀念——「市場唯一不變的法則,就是永運在變」 ;「只有淡季的思想,沒有淡季的市場」 ;「賣信譽,而不是賣產品」「否定自我,創造市場」;

海爾名牌戰略——要麼不幹,要幹,就要爭第一;國門之內無名牌;

海爾質量觀念——高標準,精細化,零缺陷;優秀的產品是優秀的人幹出來的;

海爾國際戰略——先難後易;

海爾資本運營——東方亮了,再亮西方;

海爾售後服務——使用者永遠是對的;

海爾發展方向——創中國的世界名牌;

(所有這些格言和口號,表達了海爾的核心價值觀,它們代表了海爾的基本信仰和準則,為所有員工指明瞭共同的方向,為他們的日常行為提供了指導方針。它們無休止地在海爾傳播和擴散,不斷積累起來,最終深入人心,形成了其強烈而又獨具特色的企業文化。);

70、從某種意義上說,企業就是人;因此企業應有靈魂,否則無異於行屍走肉。

2樓:飄魚寶寶

1、管理者要是坐下,部下就躺下了。

2、管理就是行動。

3、管理就是樹立榜樣。

4、高層管理不等於高高在上。

5、管理者必須進行問題管理,而不是危機管理。

6、幹部怕的就是不知道自己怕什麼。

7、沒思路的領導不想互動,沒控制力的領導不敢互動。

8、幹部怎樣對待問題?要100%地落實責任,即「見數也見人」的原則。每個1%的問題都可以轉化為100%的責任,100%的責任人。

9、幹部怎樣對員工?創造一個充滿活力的氛圍。

10、幹部怎樣對市場?創與闖。既要創新、創造;又要有闖勁、衝勁。

11、幹部怎樣對待管理?悟性和韌性。

12、幹部的目標:做超級領導,即你的領導水平達到了能夠讓下屬在沒有領導的時候仍能夠正常工作。形成有活力的員工,有合力的組織。

13、幹部是事業成敗的關鍵。

14、如果你或你的部門沒有了上升的空間,也將失去生存空間。

張瑞敏的經典語錄

3樓:一見棟心

張瑞敏前段時間說了一句,使用者就是我們的大地,我們要永遠腳踏實地,不離開這片大地。這句話說得真好,做企業的經商的都明白,就是顧客是上帝。現在是個性化需求時代,使用者還是那些,但其需求太多變了,企業要是一直不認真考慮**使用者的需要,必然會衰落甚至被時代淘汰。

這些年前車之鑑有的是,有很多日本公司就是這樣倒下。一個企業想要長足發展,必須按張瑞敏說的,以使用者體驗為根本立足點,跟上使用者不斷變化的需求。張瑞敏作為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執行長肯定比我們更懂

4樓:營濰毛可昕

1、管理者要是坐下,部下就躺下了。

2、管理就是行動。

3、管理就是樹立榜樣。

4、高層管理不等於高高在上。

5、管理者必須進行問題管理,而不是危機管理。

6、幹部怕的就是不知道自己怕什麼。

7、沒思路的領導不想互動,沒控制力的領導不敢互動。

8、幹部怎樣對待問題?要100%地落實責任,即「見數也見人」的原則。每個1%的問題都可以轉化為100%的責任,100%的責任人。

9、幹部怎樣對員工?創造一個充滿活力的氛圍。

10、幹部怎樣對市場?創與闖。既要創新、創造;又要有闖勁、衝勁。

11、幹部怎樣對待管理?悟性和韌性。

12、幹部的目標:做超級領導,即你的領導水平達到了能夠讓下屬在沒有領導的時候仍能夠正常工作。形成有活力的員工,有合力的組織。

13、幹部是事業成敗的關鍵。

14、如果你或你的部門沒有了上升的空間,也將失去生存空間。

海爾張瑞敏的去中心化是什麼意思,海爾家電品質怎麼樣

去中心化,就是使每個員工都成為市場中心,所有的管理者把手裡的權利全部讓度,包括決策權 用人權 分配權。傳統企業也試圖分權,但是分來分去,還是在管理者手裡,現在管理者剩下的權力,就只是提供資源。朝著這個方向去做,也許就能達到德魯克所說的,21世紀的企業應當是每個人都是自己的ceo。很簡單啊。在員工管理...

海爾張瑞敏提出走向世界的「人單合一」模式的是如何做到的

張瑞敏bai把海爾 人單合一du 變革分為五個zhi階段。海爾張瑞敏之所以dao能把人版單合一模式走向權世界,是因為海爾用了11年間變為了一個全球性的創業平臺。這個過程中充滿了自我挑戰和自我顛覆,非常困難,因為企業的規模這麼大,既要考慮不出現太大的問題,又要加快變革的進度,所以每個週六都要開會,不是...

張明敏我的中國心我會聯想到成語,張明敏一曲《我的中國心》唱出了多少人的心聲。讓我們蒐集資料完成下列填空。 我清楚地記得這首歌的作詞

1.張明敏我的中國心我會聯想到成語 心朝澎湃 熱血沸騰 一脈相承 炎黃子孫 赤子之心 背井離鄉 落葉歸根2.張明敏我的中國心我會聯想到畫面 海外遊子思念故鄉,歸心似箭 對故鄉的一切都視如珍寶。3.張明敏我的中國心思想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 聽,那鏗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