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我爸在工地摔傷現在是植物人,公司現在不給交醫療費怎么辦

2023-01-19 00:55:03 字數 5673 閱讀 3536

1樓:

1.先**,再提起工傷認定。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的,全部費用由單位支付。

2.工傷認定的主要規定是《***關於修改〈工傷保險條例〉的決定》(***令〔2010〕586號)中《工傷保險條例》。一般時限最長為60日。

提出工傷認定的主體包括所在單位,或職工及近親屬。

(1)《***關於修改〈工傷保險條例〉的決定》(***令〔2010〕586號)中《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2)《***關於修改〈工傷保險條例〉的決定》(***令〔2010〕586號)中《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不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3.提交材料。

《***關於修改〈工傷保險條例〉的決定》(***令〔2010〕586號)中《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表;

(2)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3)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4.調查核實,時間是60日內,所在單位和工傷職工、近親屬對工傷認定不一致的,所在單位必須舉證。

《***關於修改〈工傷保險條例〉的決定》(***令〔2010〕586號)中《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九條規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稽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5.做出工傷認定決定,一般時限最長為60日。

《***關於修改〈工傷保險條例〉的決定》(***令〔2010〕586號)中《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條規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作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作出結論期間,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工作人員與工傷認定申請人有利害關係的,應當迴避。

6.注意事項。

(1)勞動者申請認定工傷的,必須在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申請認定工傷。

(2)如果沒有與用人單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當先確認勞動關係。確認勞動關係期間不計算在上述一年之內。

(3)如果超過一年,只能由單位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不能申請認定工傷。

(4)對工傷認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認定書之日起申請複議或者起訴至人民法院。

(5)對於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的,全部費用由單位支付。

(6)對於單位繳納工傷保險的,工傷醫療費用要嚴格按照工傷醫療目錄用藥。確實無法提供正常工作的,要求醫療機構出具休息診斷證明。這樣能夠保證醫療費予以核銷,停工留薪期間原工資福利待遇能夠由單位予以賠償。

(7)對於工傷醫療結束後(包括停工留薪結束後),仍無法正常勞動或者解除合同的。除了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之外,用人單位還應當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及經濟補償金。

2樓:陳芳律師

工作時間工作場所受傷應當屬於工傷,收集證據申請工傷認定,按工傷標準主張賠償,認定為工傷後申請勞動仲裁索賠,不清楚的及時委託律師。

3樓:

2023年5月15號你爸在工地摔傷現在是植物人,公司現在不給交醫療費怎麼辦?你要拿著證據去你們當地公安局和法院舉報,公安局會抓人,法院判刑陪你們錢。

4樓:關振翱

這工地摔傷公司不給交一要醫療費,如果是工傷。公司不交醫藥費,你可以直接到法院去起訴。

5樓:

這個可以到法院起訴,提出民事賠償,法院會根據各自的責任分配**費的承擔比例,比如你父親在此次事故中有一定責任,且佔責任的百分之三十,醫藥費是一百萬的話,公司就要承擔70萬,你父親承擔30萬

6樓:積水成淵

如果你的爸爸卻是在工地上摔傷的,你可以去勞動局舉報公司,我想應該會還給你爸爸一個公道的

7樓:帥氣的小宇宙

需要先去鑑定是不是工傷,如果是工傷那麼公司應該給予賠償包括工資,**費,營養費等等。公司不履行可以到勞動保障部門進行仲裁。

如果不是工傷那麼就只能用醫保來報銷部分費用。

8樓:瑠璃巡

如果在工地上被晒傷是主任那個公司應該給予全面的**。

9樓:甘肅土豆小高

我也是2023年5月2號在幹活時在架子上掉下來骨股頸骨折第一次術後五月又做了腓骨帶血滴移植現在,前邊工司給錢後邊現在也不管了,醫藥費20多萬了,我工傷認定下來了,傷殘建定還沒下來,

10樓:貝索斯

第一時間要認定工傷。好多員工會忽略的。在醫院的**期間,如果單位不願意交費。你可以讓醫院出具催款單。拿著單據到勞動局申請。請勞動局勒令公司出具醫藥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還是意外,工傷就是公司責任,可以公司,意外的話得看公司是否有責任了

12樓:廣學武文文

你爸與公司有沒有簽訂正常的僱傭合同,如果有不給交醫療費那麼就去起訴他,通過司法程式解決。

13樓:小龍蝦

這個有應該可以走工傷啊,如果公司不配合你需要收集證據,提請勞動仲裁或者去法院起訴。

14樓:渾渾噩噩的一年又一年

可以起訴,尋求法律援助,請求勞動仲裁等辦法,同時可以向醫院方面說清事實,得到諒解。

15樓:顧梔清涼

這個就應該是屬於工傷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是向法院提起訴訟

16樓:蠶她爸

工作中受傷屬於工傷,建議你找工地的公司,如果公司不理可以去勞動部門投訴,甚至去法院起訴。通過起訴包工頭、掛靠的公司,鑑定傷殘等級,要求賠償醫療費、誤工費、殘疾賠償金、精神撫慰金等。

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2、造成傷殘的賠償: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7樓:樂雁易

你可惜找公司賠啊,也可以找勞動局仲裁,這樣他們不的不給你父親交醫療費!!

我於19年5月15號進物業公司上班,到現在不給我籤合同買保險,我個人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能怎麼辦,直接找公司相關負責人,如果說公司就是不給你交的話,那就考慮辭職吧,當然如果想要回損失,可以把這個情況反應個勞動監察部門。

19樓:我是一個人

你可以要求公司籤合同。或是辭職。

20樓:

首先找公司人事領導,詢問到底怎麼回事;如果他們踢皮球或者拖延,直接向勞動仲裁部門舉報,申請仲裁

我是2023年5月15號入職的,現在公司出現問題,需裁員,6月13日通知我上到明天就不用來上班了

21樓:小馬雄兒

我覺得你才上了一個月

給你工資就不錯了

你現在是試用期

他有權利決定你的去留

你有籤合同嗎?

22樓:

針對你的這個問題,入職不滿一個月,單位只需多支付你一個月的工資即可!如果他提前一個月通知你解除勞動合同的話就不需要多支付你一個月的工資!

一定認真解讀勞動法,保護自己的權益

希望對你有幫助

23樓:112333束脩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解讀】本條是關於如何計算經濟補償的規定

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用人單位依法支付經濟補償時,就涉及到如何計算經濟補償的問題。計算經濟補償的普遍模式是: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應得的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及有關國家規定對工作年限及經濟補償標準作了明確的規定。

24樓:

即使裁員應按照程式解除勞動合同,否則要構成違法解除,支付雙倍經濟補償金,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的經濟補償,你可以和單位協商解決,走勞動仲裁有點費時費力。

我在一傢俬立醫院上了一個月班,2023年5月12號到6月15號,到現在都沒給工資,我該怎麼辦?

25樓:112333束脩

籤合同了嗎?有合同直接去法院申請支付令。沒有合同需要提供你在單位工作的證明申請勞動仲裁。**12333。

26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你已經上班了一個月,按理來講老闆應該支付相應的工資給你,如果對方拒絕支付,你可以收集相關的證據材料到勞動檢查大隊去投訴討回你應得的工資,以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27樓:雨馨兒

上班不論是多久都需要按照規定支付工資,如果不支付工資,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通過法律途徑。

28樓:蕭萌主說情感

首先找領導要,如果還是不給,就去找當地勞動局處理。

29樓:ok我來看看哦

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帶好身份證還有勞動合同要求勞動監察大隊立案調查。

30樓:

在單位上班,得按照單位的規章制度來,多數單位根據自己公司的經營來考慮,多數定於多少號開工資,都是這個月開上個月的工資,先與單位或同事溝通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再說,別急著找勞動局,多數單位是不會拖欠你工資的,到時候時間長了,真拖欠你工資,再找勞動局也不遲!

31樓:崔水平

你在一傢俬立醫院上了一個月的班,就該有一個月的報酬,從2023年5月12號到6月15號,已經足夠一個月了,到現在都沒給發工資,你應該先到管發工資的那裡問一下,看人家怎麼回答,如果推遲幾天可以等,如果另有說法就去找相關部門去告他好了,再等等吧!

我爸在工地受傷,檢查後是脊椎1 2節是壓縮性骨折 我想問這算幾級傷殘

首先,傷和殘是兩個copy概念。傷後bai痊癒且對du器官 部位功能無影響的就zhi不存在殘 傷後有後遺症dao,並經相關部門鑑定確認的才有所謂的傷殘等級。你父親的情況,根據最高法 最高檢與公安部發布的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試行 第四十三條的規定 外傷性脊柱骨折或者脫位 外傷性椎間盤突出 外傷影響脊髓...

90後幹工地有前途嗎?我爸是個包工頭,叫我在工地幹順便看一下工人學點技術

有 後續房地產還有得發展。學點技術以後好跟甲方溝通 同時也能知道怎麼管好工人 以後好打交道 只要你能吃copy 苦,目前你就幹吧,如果是乾電工,先去考電工證,其他的木工和泥水都是需要力氣和時間才能學全的,即使你能到時候能達標了還是要多認識人才行的,眼前你就這麼湊合著幹吧,很多東西要學的,工人要好好對...

小學9月1號開學到現在是第幾周了

如果從9月1號算,現在是第七,從九月一曰開學到現現在,滿算己是笫六週了 從9月1號開學到現在是第幾周?你好,這位朋友,是第七週,採納我為最佳答案吧。7 最佳答案是我吧 現在是開學後的第幾周 9月1日開學 9月1號開始算 現在是第13周6天 馬上就開學14周了 2020年4月3號是開學第幾周?假如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