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孩子想去加拿大讀書,她現在是高二在讀不知道申請什麼樣的學校好,公立高中還是大學預科

2022-03-14 19:15:14 字數 5169 閱讀 9541

1樓:識音知世

現在去讀高中還是不錯的,只是看你孩子自己的情況

如果你孩子在國內讀書不錯,那麼讓他出來吧,只是孩子越小,出國越有風險,最好有父母之一陪伴他一兩年

如果你還在在國內讀書不怎麼樣,天天想上網,你妄想他出國了就學習好了那是不可能的,沒有父母監督他會天天更混。我見多了大學出國最後不知道幹什麼去了的學生,家裡還不反省。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好大學來說 高考成績還是很看重的 高三之後不把心思放在高考上比較危險 萬一拒籤怎麼辦?? 光雅思過了不說明任何問題 雅思高分申請ut結果因為高考成績無法提供或者沒有達到要求被withdraw offer的人每年都有

如果你孩子國內高中成績一般 但是本身比較自覺 那還是早點送出來讀預科比較好。 公立私立其實都差不多 公立可能要讀多一年 私立環境比較雜 主要看你們想怎麼選擇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高考後走,至少拿到高中畢業證。高考不重要,但有個完整的高中三年成績單,加拿大很多學院,大學申請時,都需要中國留學生提供國內的高中三年的成績單和國內高中的畢業證。

你女兒上高二,確定下來留學後,就不要把主要心思都放在高考上了,而是開始集中經歷提高英語水平,最好是申請學校前通過雅思考試,有了雅思成績,可以直接申請大學的專業課程了,不用讀語言。雖然有很多中介說沒有雅思成績也能申請到大學,這是真的,但是到加拿大後就得讀語言,讀語言學費高,浪費時間,關鍵是還學不到什麼東西。

4樓:留學移民加拿大

建議完成高中課程,獲得高中畢業證書後,直接申請當地公立大學或學院

5樓:我就是小龍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您的孩子去上海的一個加拿大國際高中,好像是燎原國際部吧,我有同事的孩子在那邊讀。那所國際學校有個高三快速班,現在國內學習兩個月,然後去加拿大安大略省讀高中的,比較適合你孩子目前的情況。

我是高二在中國讀高中,我想去上加拿大讀公立,高中我就想拿到畢業證,不想去讀大學想上那collage技術類 5

6樓:動物知識講堂

加拿大公立高中的招生錄取通常由教育局統一進行,各學校沒有太多的自主權。學費及相關收入也歸教育局,與各校無關,故校方其實對招收外國留學生的興趣不大。多倫多學區外國學生總數維持在1000名左右,分佈在所屬的各中小學。

加拿大公立高中申請程式

加拿大公立高中申請程式並不複雜。新生一般秋季入學。申請截止日期雖然為5月,但最好的中學很快名額就滿了,故申請越早越好。

申請時需要提供最近兩年的成績單,要列出學過的所有科目(包括政治,體育等)。中英文各一份,都需要學校蓋章。在申請時可填寫三個自己心儀的學校。

但如果這些學校沒有名額,教育局將為你指定別的學校。

公立高中原則上可由學生自己申請,不一定要通過留學中介機構。各個學校有不同的特點。如果申請人對教育局下屬的學校毫不瞭解,任由教育局指定學校的話,也許不能進入最適合自己的名校。

教育局在稽核了申請後,將發出正式的錄取通知書。申請人憑此在加拿大駐中國領事館辦理學生簽證。到教育局報到之後,將參加一個摸底考試,瞭解學生的英語和數學水平。

英語不夠熟練的學生會被要求在學習其它課程的同時,補習一段時間的英語(esl)。

加拿大公立高中申請的注意事項

十八歲以下的留學生在加拿大讀書需要監護人(custodian)。監護人必須是加拿大公民,家住學校附近。學生家長必須提供公證過的監護人委託書。監護人也必須公證承擔相關法律責任。

申請人在加拿大尋找可靠的監護人和合適的寄宿家庭也非易事。所以在申請時最好能得到熟悉當地情況的朋友的協助,也可委託一些可靠的中介機構**。

想去加拿大留學嗎,可以來京翰國際中心

7樓:武漢中智教育

如果你的英語沒有問題,在加拿大完成1年的高中還有可能,如果英語不行,那麼一年是不容易通過他的高中課程的,建議你在中國讀完高中,培訓好你的英語直接去加拿大讀個技術類的大專學校,就是你說的那種collage,或者高中畢業直接申請去加拿大的collage讀英語加專業。節省時間和費用。僅共參考!

想去加拿大讀書,不知道選擇公立學校還是私立學校,大家有什麼建議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高中:

1、規模大,課程設定齊全,基礎設施完善;

2、本地學生比例大,有助於快速適應當地的學習氛圍和提高語言能力;

3、就讀公立高中,可以拿加拿大高中畢業證。在未來申請大學時,和本地學生有同等的申請條件,可以申請任意一所大學。

私立高中:

1、多為小班授課,師生比例遠遠低於公立中學;

2、課程設定非常靈活,普通私立高中一年有多次開課;

3、提供住宿,封閉式教學,在校生活有統一老師全面負責,定期跟家長彙報;

4、升學率遠遠高於公立學校。

個人認為還是私立高中的好,首推oit,(安省理工大學預科學院),有保障班,對想讀名校的同學來說非常適合。

9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各有利弊,應該結合學生的自身特點和留學的目的,來進行更有針對性的選擇。

因為公立高中主要是為本地學生提供基礎教育,所以對入讀的國際學生不會有特別的照顧。對於英語基礎不太好的中國學生,面臨的壓力和挑戰會比較大,應提前做好思想準備。

私立高中差別較大,要仔細選擇學校,瞭解學校的各種情況,不要因為學校宣傳的很多,就輕易選擇。真正優秀的私立高中,更注重升學率,教學質量與公校相比也許會更高,學校管理一般比較嚴格。學生要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規定,要自律。

如果發現有違規行為,學校都會罰款。

學生住在當地的寄宿家庭,一方面有利於學生與當地人交流,更多的瞭解加拿大的文化。但另一方面,因為文化和生活習慣的不同,有時也很容易與寄宿家庭的人產生摩擦。所以住寄宿家庭需要學生有很好的適應能力,溝通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拿大安省理工大學預科學院簽約保障班每年98%的學生晉升多倫多大學等世界級名校,如果去加拿大讀高中,就選那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9-10年級:但是比較適合於自覺性特別高,而且語言基礎非常好的學生。公立學校放學時間非常早,一般下午3點就放學了,老師都是拿工資上班,不會額外加課。

很多知識都是需要學生下課以後用功才行,在這個年紀,孩子本性都是比較貪玩的,自覺性不是太強的孩子,很容易就會落下課程。另外就是公立學校都是本土的小孩,國際生只佔少數,學校不會花很大精力去提高學生語言,老師上課都是一視同仁,預設為你能聽懂英語。而且高中都是就近入學,很多孩子都是從小一起長大,有固定玩伴。

如果孩子聽不懂他們說話,興趣習慣也不一樣,其實很難融入他們的圈子,最後還是幾個中國孩子在一起,這幾個中國孩子也不一定就很投緣。所以反而會對學生有一定的挫敗感。

11-12年級:但是對於這個階段的孩子來說,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是任務就是升學。公立學校看重的是畢業率,而不是升學率,這也是中國跟加拿大的文化差異。

加拿大人比較重視實用,讀高中的學生有家庭富裕的,讓孩子讀名校。也有家庭條件不好的,希望孩子有一技之長,早點就業。高中結束後就會分流,一部分升大學,一部分會選擇就讀學院,可以畢業後就能就業。

但是咱們國內的孩子都是要升大學的,所以目標不一樣,學習環境和氛圍來說,私立高中更有利於升學。並且公立高中的老師在給學生的評分時,因為覺得學生本身母語不是英語,所以不會比本土的學生學得更好,潛意識裡給分就比較低。

加拿大安省理工大學預科學院(簡稱oit)是目前多倫多地區最大的私立高中之一,地理位置絕佳,升學率高,承諾式簽約保證升讀名校,我們有「多倫多大學理工專業預備班」,每年的畢業生均保持98%升讀多倫多大學,被多倫多大學譽為「給多大輸送優秀學生最多的加拿大百所優秀中學之一", 為國際學生升讀加美名牌大學建立了一條可靠快捷的綠色通道。

想去加拿大讀高中,選擇公立高中好還是私立高中好?今年初二,申**拿大高中現在需要做什麼準備?

12樓:芥末留學

近年到加拿大留學的中國小留學生,主要集中在一些私立的高中和大學預科,到公立高中的尚不多見。其主要原因之一是私立學校往往有專人在中國負責招生,而公立學校招留學生則往往在加拿大守株待兔。(但最好的私立名校不愁生源,一般不刻意招收外國留學生。

) 另一原因是私立學校規模小,政策比較靈活,容易針對學生個人特點來調整課程計劃。私立學校適合學業成績中等,或高年級甚至高中畢業後才出國留學的學生。

但公立中學也有其優勢。公立學校規模大,課程設定齊備。我一位親戚的孩子十年級開始在安省一個只有一百多人的私立高中學習,一年半修完了該校十一和十二年級的所有課程,幾乎每門課都是全班第一。

十一年級後在該私立學校已無課可修,故轉學到多倫多一所有名的公立高中。她最近兩門satii都考了滿分,並在今年的加拿大奧林匹克數學競賽上進入了全國前十名。現在正在準備考sat i,擬申請美國名牌大學。

另外公立高中學生多為本地人,置身其中容易讓學生更早溶入加拿大社會。公立學校在學業上對外國學生和本地學生一視同仁,沒有特殊照顧,故課程對留學生而言挑戰性大,畢業證書的含金量較高。如果學生學業優秀,自理能力強,年級較低,選擇公立中學能充分享受典型西方教育系統的優勢,居於較高的起點,為將來進入加拿大或美國的名牌大學鋪平道路。

公立學校的招生錄取通常由教育局統一進行,各學校沒有太多的自主權。學費及相關收入也歸教育局,與各校無關,故校方其實對招收外國留學生的興趣不大。多倫多學區外國學生總數維持在1000名左右,分佈在所屬的各中小學。

公立高中申請程式並不複雜。新生一般秋季入學。申請截止日期雖然為5月,但最好的中學很快名額就滿了,故申請越早越好。

申請時需要提供最近兩年的成績單,要列出學過的所有科目(包括政治,體育等)。中英文各一份,都需要學校蓋章。在申請時可填寫三個自己心儀的學校。

但如果這些學校沒有名額,教育局將為你指定別的學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拿大的公立和私立高中各有優勢,公立高中硬體設施方面比較好,90%上公立高中的學生都是當地人,所以語言環境比較好,但他們往往都是在同一社群一起長大的,想要融入是可不是那麼容易,另外,公立高中的課程設定豐富,課外活動也很多,如果你想在高中階段獲得豐富的經歷,公立高中是不錯的選擇。私立高中一般小班授課,老師能夠充分照顧到每個學生,升學率比較高,但是費用比公立高中貴,另外就是國際學生多,語言環境沒有公立高中那麼好,但是開課時間比公立高中靈活,私立高中每年通常至少有4次或5次的開學時間,便於申請。

申**拿大高中留學,除了足夠的money之外,主要看學習成績和英語能力,雖然加拿大高中通常都不強制要求提供雅思成績,但英語不僅是一個不錯的學習能力證明(對於申請一些比較好的公立高中和申請簽證是非常有利的),還是學生在加拿大生活學習的保障。所以不妨出國留學前學習下雅思,提升下個人英語能力,儘早適應加拿大的留學生活。

加拿大醫學專業留學的快來啊我想去加拿大讀醫學碩士有沒有可能啊?我現在讀的護理本科

不可能的 加拿大的醫學是所有專業裡面最難的 一個本地人要成為醫生的代價 大學4年 醫學院考試 醫學院4 5年 實習3 8年 看你要當什麼樣的醫生 最後才拿到證 不保證 而且基本上是拼了命的在學習因為淘汰率高達90 很多人大學4年讀完了生命科學最後連醫學院的門檻都踏不進去 大學一本都是讀的生命科學 l...

我想去加拿大讀碩士但是找不到合適的專業

如果你bai的目的是想通過留學,最du終獲得加拿大的移民zhi身份,建dao議你申請公立院校的專課程,通過屬spp計劃,免資金 解釋,方便獲得簽證。完成至少2年制的大專課程,畢業後可以獲得3年的工作簽證,工作一年可以通過經驗類別獲得移民身份。1年制的課程畢業,只能申請獲得一年的工作簽證,需要合法工作...

你好,我想讀加拿大溫哥華的公立高中,畢業後希望繼續在加拿大讀大學。打算考雅思,成績應是多少?我高2了

因為你現在已經高二年級了,如果你還想在溫哥華讀公立高中的話,那麼這個就很難辦了。因為溫哥華教育局是不接受直接申請高三的學生的,而且他們的畢業年齡是19週歲,如果你年齡比較小,而且你又想在溫哥華公立高中讀書的話,那麼你可以申請11年級,然後讀兩年。申請公立高中是不需要雅思,託福成績的。在溫哥華公立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