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有油怎麼清洗,羽絨服上的油漬很久了怎麼都洗不掉,怎麼辦?

2022-04-07 19:01:02 字數 5469 閱讀 8485

1樓:說生活出品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幹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

2樓:生活幫啊寧

回答請稍候

1、剛剛掉落的油漬,先不要用紙巾擦,等它凝固之後再擦拭,等待時間不要過長,不然會很難清潔掉。

2、乾洗店清潔,油漬多或是羽絨服不能水洗,可直接拿到乾洗店清潔,省時省力。

3、將牙膏塗抹在油漬處,靜置一分鐘,再用吹風機熱風吹乾,隨後在使用中性洗滌液清潔即可。

4、使用溫水浸泡羽絨服,溫度不要太高,再用鹼面或是鹽水摩擦清潔,油漬也很容易被清潔掉,最後用清水清洗乾淨。

5、使用羽絨服乾洗劑,將它直接噴在油漬處,靜置三到五分鐘,用半溼的毛巾直接擦拭,比較難清潔的地方可以用牙刷來回擦拭,直到汙漬去除即可。

更多4條

3樓:檸萌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染有咖哩油漬時,先用水溼潤,再用加鹽的肥皂液洗。絲、毛織物上的咖哩油漬,可用稀醋酸洗。也可用水溼潤,摻入 50克的溫甘油刷洗,再用清水漂淨。

棉質衣服以漂白劑漂白,浸入草酸液可使咖哩顏色稍微輕淡,從草酸液中拿出衣服後,尚須用水沖洗掉草酸氣味。

在油漆未乾時,先用煤油反覆塗擦,再塗擦一些稀醋酸,最後用水洗,即可除去。在衣物上的油漆處灑幾滴酒精,接著再用溫水加肥皂漂洗乾淨。衣服剛沾上油漆時,立即用松節油就可將其擦掉。

新乳膠漆可泡在水中揩擦

如被淺色油沾染的衣服,可先用汽油洗刷,然後在衣服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塊吸墨紙,熠燙,直至油汙被吸盡為止,再用洗滌劑洗。被重油沾染的衣服,應先用優質汽油搓洗,然後再用洗滌液沖洗,溫水漂淨。

在油漆未乾時,先用煤油反覆塗擦,再塗擦一些稀醋酸,最後用水洗,即可除去。在衣物上的油漆處灑幾滴酒精,接著再用溫水加肥皂漂洗乾淨。衣服剛沾上油漆時,立即用松節油就可將其擦掉。

新乳膠漆可泡在水中揩擦。

羽絨服上的油漬很久了怎麼都洗不掉,怎麼辦?

4樓:愛傑的橙子

清洗方法:

1、羽絨服上佔到油跡後別急著用水洗,得先用衣領淨洗(別加水)油跡的地方,一定要手洗。羽絨服沾上油漬後先將羽絨服鋪於桌上,用溼毛巾擦去灰塵,再用乾淨的白毛巾蘸上潔淨的汽油,均勻而迅速地擦拭油汙處,逐個部位擦淨,再把衣服晾在陰涼通風處待汽油揮發。

2、如果是動植物油漬的去除。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3、衣物上沾上了蠟燭油,單純靠洗滌的方法是不行的。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蠟質,再用吸墨紙或吸附性較強的紙分別墊在汙漬的 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燙,蠟燭遇熱就會熔化,熔化後的蠟燭油就被紙所吸收,如一次弄不乾淨,就可以反覆幾次,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完全除掉了。

羽絨服的保養方法:

1、如果羽絨服沒有明顯的髒跡,新羽絨服可不必清洗,用透氣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2、羽絨服怎麼清洗與保養都很重要。如果羽絨服沒有明顯的髒跡,新羽絨服可不必清洗,用透氣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3、夏秋季節雨水多,雨季過後,最好把羽絨服拿出來晾一晾,防止黴變;如果發現有黴點,可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乾淨的溼毛巾擦洗乾淨,晾透後再妥善收藏。

4、如果要清洗羽絨服的話,注意水溫不要太高,並使用中性洗滌液,洗後晾乾時,可用衣架輕輕拍打,這能使填充物恢復蓬鬆度,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5樓:在躲雨的屋簷

羽絨服油漬怎麼去除?學會這招,輕鬆去除

6樓:蕭萌主說情感

可以用牙膏來去除。把羽絨衣上有幹油漬的地方用溼毛巾擦下,然後塗上一點牙膏,拿不用的牙刷來刷,刷出泡沫後在用溼毛巾擦掉,最後用電吹風或者自然晾乾的方式弄乾。就可以去除幹油漬了。

7樓:小百里

一般可以加入洗潔精或者加入一些白醋,這樣的話也是可以有效去除油漬的,然後會讓他變得更加的柔軟一些,而且比較的乾淨,非常的不錯。

8樓:尕軋

可以在有油漬的地方擠上幾滴洗潔精,然後靜置幾分鐘之後,再直接用清水清洗即可,

9樓:點子派

羽絨服上的油汙非常難清洗,只需這一招一分鐘輕鬆解決,太厲害了

10樓:妙招講堂

羽絨服粘上油漬怎麼辦?塗上一點它,不用水洗也能去幹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只「貝施潔" 浸一點在油漬處揉搓一下,稍後待液體揮發後油漬即可消失,很快恢復衣服原貌完全可以不用水洗!

12樓:鬆易雲

請使用汽油適當浸泡一段時間後再來沖洗,就會很乾淨的。

羽絨服弄上油怎麼洗

13樓:17網

如果羽絨服只是區域性小塊的地方沾了油漬,弄髒了,不用急著洗,只要把沾了油漬的地方打溼,塗上薄薄一層牙膏輕輕揉搓,等白色泡沫覆蓋了汙漬處,再用吹風機吹乾,完了再用清水擦洗一遍,油漬就會消失無蹤,非常實用。

如果髒的地方比較大,就可以白醋來清潔。白醋不僅可以殺菌消毒,還能中和偏鹼性的洗滌劑劑,保持羽絨更蓬鬆,防止洗後不保暖的問題!只要將白醋和洗衣液按1:

1 比例混合,加入少量清水稀釋攪拌均勻後裝入噴壺,噴灑在羽絨服表面,用熱毛巾反覆擦洗,汙漬就能輕鬆除去了。

要是髒得比較厲害,需要整件洗,那就準備一個浴球吧。浴球質地柔軟,清潔力度強,不易損壞衣服面料,特別適合用來清洗羽絨服。只要將羽絨服掛在浴室架上,然後用蓬蓬頭不超過35℃的溫水,將衣服表面噴溼,再將洗衣液倒在浴球上搓出泡沫,在衣服表面輕柔刷洗,刷洗後靜置約10分鐘左右,讓汙漬溶解乾淨,最後用溫水沖洗乾淨羽絨服就煥然一新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我的經驗,壓根不必用偏方,就算沾油漬有個多月照樣能洗,一大片也沒關係,關鍵要有耐心。

燒一壺接近開的熱水,將有油的區域平鋪在空臉盆裡或桌面上,用手機拍下有油的地方,然後用牙刷不斷地沾加鹽熱水打溼有油的區域,用涼一會的開水加鹽也行,但不可直接倒熱水(面料有可能變形),重複抹鹽熱水三遍。然後塗一次牙膏刷上一兩遍,若有油的區域幹了,可以沾點熱水;再沾一次洗潔精刷一兩遍。

將臉盆調成有丁點燙的溫水(不要浪費剩的鹽水),水不可太多否則會稀釋,按下羽絨服能打溼有油的地方就行,將有油的區域浸入臉盆,按著衣服在水中再刷上一遍,再抹洗水粉至有油區,刷一兩遍。差不多過去半小時了,再注入熱開水(不可直接倒在衣服上),調成稍有點燙,完整的蓋住有油區(同樣不可太多水,用東西壓一下),再放置半小時以上。

這時水溫涼了,再注入熱水調成適應的溼水,浸溼雙手後用手搓有油區面料一兩遍(可再加洗水粉),且中間換著向外擠壓水和氣一兩遍。然後直接將熱水(不能太燙)倒在有油區,接著用牙刷攪均水和泡沫後,再放量半小時或1小時。

再次搓有油區面料兩三遍(不必再加洗衣粉),同樣中間換著向外擠壓水和氣兩三遍,擠乾衣服。再調半盆溫水漂洗,最後用涼清水漂洗就行,擠乾衣服晾一天,衣服末幹前油印徹底消失了。

若是大片油漬區域性清洗後,有可能中和的油跡會跑到沾水與未沾水的交界處,那只有將整件個衣服洗一遍,但不必那麼麻煩了,用溫水加洗水粉泡上衣服個把小時,然後搓洗,第一遍漂洗也最好用溫水。徹底晾乾,這樣整個衣服不會留有丁點油印。

15樓:

羽絨服上的油漬最好不要使用清水,直接清洗,而是應該使用專用的羽絨服清洗劑進行適當的塗抹,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用水衝去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用羽絨服乾洗劑,然後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淨就行,或者是用乾淨的毛巾沾上洗潔精,稍微沾點清水,擦拭乾淨。

17樓:吥叨叨

家政阿姨教我一招,1分鐘快速清洗羽絨服上的油汙,冬天超實用

18樓:妙招講堂

羽絨服粘上油漬怎麼辦?塗上一點它,不用水洗也能去幹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19樓:

現在市場上有羽絨服的專用洗滌液,如果買不到,可以自己用一把小牙刷沾著洗衣粉溶液,輕輕刷洗區域性髒的地方,然後再沾著清水刷乾淨,晾乾,就可以了。

注意哦,洗衣粉不要用鹼性太大的,否則會衣服會洗掉色。

20樓:好好學習先生

在羽絨服染上油漬後要進行及時的清理,因為隨著時間的增長處理清洗衣服上的油漬的難度加大,清洗時應當與一些適量的洗潔精和洗液混合,然後用溫水搓洗即可洗掉。

21樓:苗炳塗紫絲

先在佔油的地方塗上羽絨服清洗液,用乾淨的軟毛牙刷輕輕刷刷讓清洗液滲透進去,過15分鐘在用溫水搓洗基本就是很乾淨了

22樓:ttt聽海

一是用汽油洗,滴上一至二滴,等把油漬溶解,用棉球從外向裡慢慢吸掉;二是用洗潔精或肥皂,抹上搓洗,搓淨後,再整體清洗。

23樓:繁星點點

用洗潔精清洗一下,再用別的洗。

24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弄上油怎麼洗?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如同新衣。

還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浸溼衣服,在有油漬的地方滴幾滴洗潔精輕輕柔搓,再水洗就ok啦,我試過!

26樓:520單相思

羽絨服上的油漬可以使用洗髮水事先搓洗一下再進行普通洗滌,基本能洗乾淨

27樓:溫柔都給你呀親

洗滌羽絨服弄到的油漬,若是可水洗的羽絨服,我們建議您可以嘗試汰漬全效360洗衣液,汰漬擁有優秀的日常潔淨效果,能讓衣服360度潔淨,能同時將白色和彩色衣服洗得更白更亮麗。且其配方溫和,讓洗後衣服更柔軟清香,並適用於個種類衣服。

對於重度汙漬,可以先取適量洗衣液直接塗抹並覆蓋在汙漬處,然後放置5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能獲得最佳的去漬效果。同時,在洗滌之前也要先看一看衣服的洗滌標籤要求,以防損傷衣服。

2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羽絨服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手洗。

羽絨服區域性有油漬可採取區域性清洗的方式: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汙漬去除後,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用清水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洗衣劑殘留液;

3、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如何清洗羽絨服,如何清洗羽絨服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羽絨服清洗麻煩,送乾洗店太貴,應該如何在家清洗羽絨服?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羽絨服淨洗劑母料 羽絨服淨洗劑母料 奈米除油乳化劑 香精 色素 防腐劑 水 羽絨服淨洗劑 羽絨服淨...

怎樣洗羽絨服上的油漬,怎樣洗掉羽絨服上的油漬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針對不溶於水的油漬,建議您可以嘗試強效去油漬的汰漬淨白洗衣粉,按照1 1的比例用水把洗衣粉配製成糊狀塗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後再洗滌衣物。當然,針對羽絨服建議洗滌之前要留意下...

羽絨服怎麼清洗最好,羽絨服怎麼洗最好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1 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用毛巾蘸汽油在領口 袖口 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汙去除後,再用乾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2 如果羽絨服太髒,只有採用整體水洗法。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用2湯匙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