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辦該怎麼洗,白色羽絨服洗完晾乾後有黃漬如何處理

2021-04-30 18:32:18 字數 3440 閱讀 8692

1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粘上汗後,因為汗液中含有少量的尿素和不飽和酸,更加之有灰土,易與汗水混在一起,若不及時清洗,而使衣服發黃,可以嘗試用下面的方法來洗滌。相對來說,羽絨服由於比較厚,不太好清洗,但是只要有點耐心,儘量把裡面的羽絨與表面的衣料分來,因為發黃通常是在面料表面上發黃的,若是能將羽絨與面料分開或把羽絨弄到一邊只清洗面料,那是效果比較好的。:

1、 檸檬汁或白醋法。在清水中加入檸檬汁或白醋,把羽絨服浸泡在水中十來分鐘後再搓揉洗滌。

2、菠菜水浸泡法。將一把菠菜放入熱水中,用菠菜水搓揉羽絨服,然後浸泡10分鐘,再把羽絨服用清水洗淨即可。

3 、加明礬法。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先泡上十來分鐘後常規方法洗滌。

4、酸洗法。洗滌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可以有效地洗滌黃斑。

注意,不能用洗衣機甩幹,因為這樣易傷裡面的羽絨,把羽絨甩斷而影響保暖。

2樓:

脫脂牛奶浸泡法,洗白色衣物前吧要洗的額衣服放到牛奶中浸泡一段時間在拿到清水中去洗,或者一次性在水中加上一勺子牛奶也可以。

這種方法是先安常規方法洗衣服,然後打一盆清水,滴一兩滴藍色墨水,將洗好的白色衣物放入水中,上下提拉幾次撈出晒乾即可。

橘子皮也是個好東西,將橘子皮放入鍋中加熱知道水沸騰,此時的水已經變成橘黃色的了,用這些變了顏色的水去洗衣服吧。

再就是晒衣服時候注意點,把衣服反過來晒即可,因為這樣不僅會使衣服褶皺變少也會讓衣服不至於接受陽光不均。

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穿白色羽絨服的會發現白色羽絨服洗完後有時會發黃,特別是晒乾後,白色羽絨服發黃主要是因為以下原因:

第一種情況在你將要洗完的時候,衣服裡還殘留有洗衣粉,脫水沒有脫乾淨就去晾晒。

第二種情況你的洗衣粉問題。

白色羽絨服發黃後這樣做:用醫用雙氧水和具有漂泊功能的洗衣粉一袋,外加30度的溫水。

洗滌方法:

準備一盆正常洗羽絨服所需的溫水,將半瓶雙氧水倒入盆中。

倒入一小把洗衣粉,將羽絨服放入浸泡兩個小時。

進行正常的水洗,切忌不要擰乾,要懸掛在那自然晾乾。

晾乾後不出意外羽絨服會變白的。

洗滌注意:

一、一定要手洗;

二、30度水溫漂洗;

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五、不能擰乾。

4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經驗二: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經驗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5樓:勵君豪

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辦?首先我們在清溪的時候加入一點小蘇打,然後浸泡一下,再放洗衣粉浸泡

6樓:

用溫水洗,放白醋.要泡一會.要輕柔的洗.

還有羽絨服不能放在陽光下暴晒,放在清涼通風的地方即可.

實在不行,拿洗衣店洗吧.省得糾結.

7樓:匿名使用者

去乾洗店漂白試試 ,讓乾洗店洗洗

白色羽絨服洗完晾乾後有黃漬如何處理

8樓:古湖潮林

材料:白醋、溫水。

1、把白醋加入3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水溫不要過高,30°c以下,和手溫差不多,漂洗也要用溫水。

2、將羽絨服放在白醋的混合溶液中浸泡。注意不要用手直接去搓洗羽絨服,因為用手搓洗會導致羽絨服錯位變形。

3、接著用毛刷刷洗黃漬處。

4、在清水裡滴入一瓶蓋的食用米醋。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揉搓一下,可不用過水,將醋水撇去後懸掛晾乾。

5、最後把羽絨服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即可。在太陽下暴晒會加速羽絨服面料老化。晾乾後可用衣架進行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羽絨服無明顯汙漬,清洗後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以下原因:

1、衣服裡面絨毛的汙漬無法洗淨,在乾的時候溢位表面。

2、羽絨服裡面的洗滌劑沒有漂洗乾淨。

出現水漬之後的處理方法:

1)用水或者溼布擦洗。

2)如果以上方法仍無法除去水印,建議用洗衣液洗淨衣服後,每過一次水,就把衣服內外面翻過來,然後均勻緊貼在洗衣機內壁(注意看標籤能不能甩幹),再啟動洗衣機進行脫水,以提高過水效果,避免出現水印,一般需重複過水和脫水過程2到3次。注意:此方法只適合普通面料(可透氣的,非塗層防水面料)的羽絨服。

塗層羽絨服可使用反覆擠壓方法脫水,儘量讓水分從針孔處排出。

10樓:綠蓑江上

引起上述的原因是因為衣服存有殘鹼,需用酸中和。洗過的羽絨服泛黃了,說明您在洗的時候洗滌劑沒有清洗乾淨而使織物氧化所致。

一般洗滌羽絨服(指羽絨可取出的滌綸活面料而言),首先用重垢淨塗擦衣領、袖口、門襟等重汙垢區,稍停3-5分鐘投入洗衣機常規洗滌之後脫水,清洗,清洗過程中要加一次醋酸(0.5-1ml/l)講行中和,再清洗後脫水,晾乾。

白色的羽絨服放久後發黃了,怎麼辦?求去除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羽絨服氧化發黃怎麼辦?

12樓:木尹辛

先把衣服在bai水裡泡十分鐘後du

在清洗但是不要用zhi力揉搓

dao 用軟毛刷或者牙刷刷版乾淨 如果黃色還是沒退權掉 就往清水裡放點白醋 再把衣服泡五到十分鐘 輕輕揉搓一下 不要用力擰羽絨服 順著衣服從上往下把水壓出來就行 也不要放在陽光下暴晒 在通風處自然晾乾 望採納

13樓:臭弟弟初八

01雙氧

水,準備半瓶醫用雙氧水,倒入30度左右的水中,再加入適量洗衣粉,將羽絨服專放入,浸泡兩個小時屬,之後再按照正常的流程進行清洗就可以了。

02白醋,使用中性的洗滌劑,在溫水中化開,將羽絨服放入浸泡30分鐘,再進行重點清洗,然後重新換一盆清水,加入適量白醋,再浸泡十分鐘,撈出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03白蘿蔔汁洗滌法,用白蘿蔔煮出湯汁,放涼後和清水混合,將衣服放入進去,浸泡30分鐘,然後再進行正常流程的洗滌,就可以讓羽絨服潔白如新。

04檸檬汁洗滌法,可以在溫水裡加一些檸檬汁,將羽絨服放進去浸泡,可以使白色的羽絨服顯得更加潔白柔軟。

14樓:真凌霄漢

用巴氏消毒液浸泡,在洗淨。

白羽絨服怎麼洗不發黃呀,白色的羽絨服怎樣才能洗白,不發黃?

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使用中性洗滌劑按以下方法來手洗。一 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 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 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

白色羽絨服洗汙的地方怎辦,白色羽絨服怎麼洗白

可以送到乾洗店,也可以用84漂一下 拿去幹洗咯!要是他們都沒辦法,只有扔咯 白色羽絨服怎麼洗白 如何清洗白色羽絨服區域性清洗 如果你的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興師動眾地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如果一遍不乾淨,再...

羽絨服洗不乾淨怎麼辦怎麼洗羽絨服乾淨簡單

備用材料 盆,溫水,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 中性 白醋,軟毛刷。1,把中性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加入溫水中,水溫跟手溫差不多就行了,別太燙。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滌劑,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2,先將羽絨服放入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