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洗了怎麼弄乾,白色羽絨服洗完後怎麼晾乾

2022-04-08 06:03:22 字數 6184 閱讀 4463

1樓:宛天藍樓賜

*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

用毛巾蘸汽油在羽絨服的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如果羽絨服太髒,只有採用整體水洗法。

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2分鐘。用2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30℃的清水中攪均,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壓去水分的羽絨服,浸泡5-10分鐘。將羽絨服從洗滌液中取出,平鋪在乾淨臺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

刷洗乾淨後,將衣服放在洗滌液中拎涮幾下,然後在30℃的溫水中漂洗2次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毛巾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乾透後,用小棍輕輕拍打衣面,使羽絨服復原有的蓬鬆柔軟。

一般的羽絨服在洗衣店都是用水洗的,如果用乾洗,那樣很費原料,而且洗滌原料屬於有毒物質。(順便告訴大家,一般乾洗後的衣物最好在陰涼處晾後再穿或收藏)

水洗時要注意幾點:

1.最好不要用熱水,洗滌劑最好是用液態的,如用洗衣粉要全部花開,2.洗前先用領潔淨將特別髒的地方泡一會兒,然後用軟刷子刷洗,3.

洗時不要使勁揉搓,最好採用毛衣的洗法,4.洗後不要爆晒,晾乾最好,

5.在晾時,要經常用手等將羽絨服內的羽絨拍開,一直到乾透為止。

2樓:延逸農斌

不要甩幹

擰乾也不要掛在陽光強烈的地方暴晒

最好選陰涼通風處

要是家裡暖氣熱

就掛在暖氣邊上

乾透之後裡面的羽絨可能會出現粘結現象

你就從上到下

從裡到外拍拍羽絨服

讓裡面的羽絨鬆軟起來

下次穿就會很舒

3樓:我是二吖

羽絨服髒了不用再送乾洗店清洗了,噴上它刷一刷,乾洗費都省了

白色羽絨服洗完後怎麼晾乾

4樓:座落於下風

白色的羽絨服其實最好還是送去乾洗店啦

不過既然親你說不要送乾洗店 那我就把我媽媽平時的方法告訴你吧要是自己洗的話就手洗 找一個大一點的容器倒入洗衣液(洗衣粉)然後就是把它溶解啦 再來就是把羽絨服儘量平鋪在容器裡接下來就是讓它浸泡 等過個半個小時 就差不多了(如果衣服不是特別髒的話)然後就是要把泡沫洗掉了 記住哦洗的時候不能去擰 一定要用按壓的方式把肥皂水擠出來 多洗幾遍 呵呵

洗完以後用洗衣機的甩幹功能甩幹 記住不要選擇甩幹最厲害的那個按鈕中等就差不多了 左後就是晒乾了 網兜晒其實是挺好的 不過最好就是找個平面 把衣服平鋪晒 並且用拍打的方式把羽絨打平呵呵 這就是我看我媽媽洗衣服的方法啦 打字很辛苦 希望能對你又幫助哦

5樓:

羽絨服清洗結束後晾乾請注意以下事項:

1、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2、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

3、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4、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6樓:

你手洗,沒有洗衣機,那得多長時間才能幹啊.

羽絨服用水洗了,之後羽絨都成一團一團的了,怎麼辦? 50

7樓:落日夕陽老師

羽絨服洗完後變成一團,主要是因為裡面填充的面料都是毛絨,毛絨遇到水容易扁下去,如果用手搓的話,洗完后里面的羽絨沒有充分幹,然後晾晒方法不正確,導致與裡面的羽絨分佈不均勻,就成團了。

事實上,羽絨服洗滌過後成球,補救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是清洗。解決羽絨服羽絨成團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清洗羽絨服的方法,羽絨服平時儘量手洗不要機洗,並且在洗滌之前,先用溫水浸泡,加入洗衣專用的柔順液。在洗滌時,切記不要拉住衣領將羽絨服提出水面來回洗,這樣會使羽絨成團,導致羽絨服變形。

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擰乾水分,更不要像擰麻花來擠壓水分,應將慢慢將水分擠出。

第二步是晾晒。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懸掛晾乾就可以了。當羽絨服自然晾乾後,用手輕輕拍打或者用一個面積較大的衣架拍打,這樣羽絨服就能恢復至原來的蓬鬆柔軟,並且沒有異味。

如果還是有成團的現象,可以將家裡的電熱毯開啟,然後把衣服放到被子裡捂熱,可以有效的解決羽絨成團的現象。

那麼,在家的時候,羽絨服應該如何清洗?

第一點,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羽絨服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乾癟。

第二點,最好用30度的水溫漂洗。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融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分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地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以讓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第三點,使用的洗衣粉濃度不能太高。如果用洗衣粉洗羽絨服,通常兩盆水放入4-5湯匙的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8樓:道瓔

羽絨服用水洗了,之後羽絨都成一團一團的了,晾乾後,再用手輕輕拍打,羽絨服即可蓬鬆起來。

拓展資料:

洗滌羽絨服的注意事項:

一、溫度不宜過高,一般保持水溫在20-35度之間即可,溫度太低不容易清洗汙漬,溫度太高則容易傷損羽絨。

二、清洗劑不要採用鹼性過大的,容易過多去除羽絨油脂,導致羽絨乾澀。

三、不要用洗衣機進行脫水甩幹或擰乾。脫水和揉擰過程中容易導致衣服縫合處縫隙變大造成出毛和衣服變形等情況,影響美觀。

四、禁忌暴晒,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輕輕拍打使羽絨膨起,恢復自然蓬鬆即可。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羽絨服洗後毛變成一團,羽絨服洗好後,按以下步驟進行可恢復羽絨服原狀。

1)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2)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

3)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4)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注意:清洗衣物前請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羽絨服較嬌貴,若標註需要手洗,建議手洗,保護羽絨,或選擇滾筒式洗衣機柔和檔清洗。

10樓:

羽絨服有硬塊怎麼辦,解決羽絨服有硬塊的方法,吹風機解決羽絨服有硬塊的方法,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11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因為羽絨服它裡面的羽絨在被水打溼了之後就很容易變成一團,其實只需要將羽絨服晒乾以後,輕輕的拍打之後,就可以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的狀態。

12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應該這樣補救,應該把羽絨服在太陽下面晒一晒,然後用木棒對羽絨服進行輕輕的拍打,然後用手進行一些矯正,慢慢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13樓:

用手慢慢的拍打羽絨會慢慢變的蓬鬆。

14樓:師大大芮

將羽絨服放在通風處反面晾乾,用手輕輕拍打,遇到打不散的大球,可以用吹風機吹一吹然後再拍打。

15樓:

羽絨服水洗後脫水了再晾晒,幹了之後用手拍,就像是拍掌那樣,衣服在手掌中間,來回拍,羽絨就會蓬鬆了。現在結團了就只能用手慢慢挪開再拍了。

16樓:獵人

用手拍打之後太陽下面晒一晒就可以了。最好是兩面同時拍打。

17樓:來自石家大院正直的刺桐

在通風處晾乾,再用衣架輕輕拍打,自然會散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之後,揉揉搓搓,再抖抖差不多就能回覆了,不過感覺洗了之後再穿就不暖和了

19樓:

正確的方法是,洗完後放在通風處涼晒(但要避免在強烈的陽光下長時間照射),一面晾晒一些時間後再裡外翻個身,同時用手把拈在一起的羽絨拉拉鬆,這樣重複多次後,基本羽絨可呈蓬鬆狀態,但最好還是用手輕拍,把還粘在一起的拍鬆,如直接收藏的話,最好再在好的天氣裡晾上幾天後才收納,這樣就不會發黴。.top

20樓:犇驫羴猋

大太陽天暴晒下,然後拿棍子打打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幹了後反覆甩開就是了,我都是

22樓:大聖重新歸來

乾透以後敲一敲,把羽絨打散就好了

23樓:甜心先生

幹後拉一下拍一下 會好的沒事

24樓:亱鉡悸動

陰乾 然後拍打羽絨服表面

25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後拍打一下就好了

羽絨服洗了之後怎麼把裡面的羽絨弄散

26樓:賞心情

將完全乾透的羽絨服鋪展,然後用小棍或竹片輕輕拍打裡外二面,直至羽絨服完全膨鬆,就可以了。

具體操作如下:羽絨服清洗完後,等待全部晾乾後,可以讓羽絨服預熱一下(具體吹風機、暖氣等),使衣服有點溫度。先揉搓羽絨或者用手揪開,把大塊的弄散;然後用小棍或竹片等硬物拍打;差不多了,就抖抖。

一般說來,羽絨服最好是手洗,難洗的地方可用軟刷輕輕刷洗。不能送去幹洗,其實羽絨服的面料需防跑絨,一般都經過特殊處理,而乾洗就會破壞面料的防跑絨效果,而且乾洗後也會破壞羽絨的彈性,使衣服提前「老化」。為防止羽絨聚在一起,清洗後的羽絨服不要甩幹,用手壓出水分後懸掛晾乾即可。

乾透後輕輕拍打衣服使其自然蓬鬆,存放在乾燥處,梅雨季節後再取出晾乾。

2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您指的是羽絨服清洗之後出現的成團現象嗎?羽絨服洗好後,按以下步驟進行可恢復羽絨服原狀。

1)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2)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

3)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4)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注意:清洗衣物前請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羽絨服較嬌貴,若標註需要手洗,建議手洗,保護羽絨,或選擇滾筒式洗衣機柔和檔清洗。

28樓:奈何淺笑

羽絨服洗好以後脫水,會結成一塊,晾乾後會重新蓬鬆,到時候抖一下就好了

29樓:問渠那得

晾乾後用雙手拍打,或用竹條拍打即可,或用力抖甩

30樓:匿名使用者

打一頓就好了解,可別打重了哦

31樓:眼花了眼花了

先晒乾再拍打,可以恢復原形

羽絨服洗完晾乾後有鴨絨臭味怎麼辦?

32樓:落日夕陽老師

羽絨服經過清洗以後,有鴨臭味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那麼,為什麼羽絨服清洗之後會有鴨臭味?我們知道,羽絨服的填充物是利用鴨子取暖的絨毛加工而成的,一般經過良好處理的羽絨都沒有什麼味道,異味是因為羽絨沒有經過高溫消毒處理,這類羽絨衣不單單不能達到保暖的效果,還能有可能對大家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嚴重的情況下還可能攜帶一些致病菌。

那麼,羽絨服有鴨毛味會對身體有害嗎?

事實上,經過檢測且合格的羽絨服應該不可能有異味,如果有味道甚至是腥臭味,可能是處理過程有瑕疵或是黑心商品,導致絨毛本身是汙染的狀態,或許有什麼病菌之類的,當然會不利於人體。

那麼,如何去除羽絨服上的鴨毛味?事實上,想要消除羽絨服上的鴨毛味,其實也非常簡單,只需要經過以下幾個步驟即可:

第一步,浸泡。將洗衣粉和柔順劑放入清水中,再放入羽絨服靜置浸泡20分鐘。

第二步,抓捏羽絨服。浸泡後在水中抓捏羽絨服,並將羽絨服內的空氣都擠出去,然後不斷這樣漂洗直至沒有泡沫了為止,放幾滴食醋在清中,將羽絨服浸泡十分鐘左右溶解殘餘的鹼性洗滌液。

第三步,網兜瀝水。將洗乾淨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將水瀝乾然後平鋪陰乾。

第四步,衣服幹後,將活性炭去味劑和衣服放在一起,用一個大口袋密封起來,過兩天就沒味了。

簡單地說,由於羽絨服就是用鵝絨和鴨絨製作而成的,所以有的羽絨服存在鴨毛味也是非常正常的,並非是因為這件羽絨服存在質量問題。事實上,想要去除羽絨服上的鴨毛味,其實也很簡單,只需要按照上面的步驟進行操作即可。

怎樣洗羽絨服,怎麼洗羽絨服

小竅門。一 牙膏去汙漬。羽絨服洗起來麻煩,那我們就不要全部洗,髒的地方洗乾淨就行了。一般衣服上喜歡滴上油漬,擠點牙膏用一滴清水潤溼,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搓揉,過了幾分鐘清水沖洗就乾淨了。要是沾上血跡不能用熱水!大冬天的也只能忍一忍,用冷水或淡鹽水洗,肥皂揉搓。染上口紅印或化妝品,可以用氣泡式礦泉水...

白色羽絨服洗汙的地方怎辦,白色羽絨服怎麼洗白

可以送到乾洗店,也可以用84漂一下 拿去幹洗咯!要是他們都沒辦法,只有扔咯 白色羽絨服怎麼洗白 如何清洗白色羽絨服區域性清洗 如果你的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興師動眾地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如果一遍不乾淨,再...

免洗羽絨服怎樣洗,怎樣洗羽絨服怎樣洗羽絨服

羽絨服最好不要水洗,特別是羽絨服不能用手用力拎幹,那樣會非常容易折斷羽絨服內的羽毛,再水洗幾次後就不怎麼保溫了,而且像你說的這種面料的不能用硬刷子搓洗的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不可以。不管洗什麼衣服,最好都要仔細辨別標籤,在標籤上有明確規定,該衣物是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