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沒熬夜早上起來困可以補一覺嗎

2022-01-09 07:00:46 字數 5395 閱讀 5943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晚上熬夜是不健康的呢,而且對**,精神都是很不好的,這個不是說晚上沒睡,白天就一定能補回來的,希望要早睡早起才好哦

2樓:海鈺佳人

晚上熬夜,早上不起床,其實是對身體的雙重傷害。

3樓:運動常樂

晚上沒熬夜,早上起來困可以補一覺的,或許補一覺精力會更充沛。

4樓:

晚上沒有熬夜,但早上起床有的困,最好不要補覺,其實每個人睡覺有6小時就足夠了,覺睡多了反而一睡一想睡,對身體不好,真正想睡,你在吃過飯後休息半小時就足夠了。

5樓:毓睿思

晚上沒熬夜但也沒睡好,是你沒有進入深度睡眠,導致大腦沒有休息好。所以起床就感覺困和乏,有時間最好先補一覺吧,不然工作起來沒有精神!

6樓:幸福的小鳥

如果你願意就睡會兒,走來跑步就不困了還鍛鍊身體多好。

7樓:藍藍的天上有大象

最好不補覺,親身體會,越補身體越難受,還不如起來鍛鍊身體,收拾屋子,打掃衛生,總之就是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不要補覺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常嗜睡,很長時間,然後白天還是很瞌睡的話像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身體溼氣太重了。

要祛除溼氣。

可以選擇去蒸個桑拿或者哦去做個燻蒸。

9樓:最愛小湯圓

當然可以這得看自己的時間瞭如果允

晚上熬夜,白天補覺能補回來嗎?

10樓:窮華記

晚上熬夜白天再睡覺是補不回來,因為熬夜會損害人的身體健康,而睡眠卻沒有疊加功能,一但錯過了較好的睡眠時間,就算睡再多覺也是補不回來,而補覺也只能適量減輕病人的疲倦狀態。另外,長期熬夜會導致人體的免疫力低下,會出現失眠、易怒、焦慮不安和記憶力低下等症狀,而且容易患心腦血管疾病,或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

前一天晚上熬夜後白天通過適當的補覺,的確是有著一定的作用;但是倘若你睡眠時間過長,或者是長期都採用這種方式,那麼多少還是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生活中我們通過適當的睡覺能夠幫助恢復體力,緩解和消除疲勞;然而當你的睡眠時間過長,那麼疲勞不僅無法被消除,反而還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這是因為長時間的睡眠很容易導致身體變得更加乏力和懶惰,甚至還可能會影響到我們大腦的思考能力。

日常生活中,在你熬夜隔天,儘量多喝一些水,吃一些堅果、綠色蔬菜;這樣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我們補充更加全面的營養物質。另外在熬夜之後不妨吃點橙子、蘋果和香蕉;這些水果具有著豐富的營養,能夠幫助我們及時補充內的營養素。

11樓:搖一搖

晚上熬夜白天補覺,如果只是偶爾一次那倒沒什麼,如果說經常這樣那是不行的,因為晚上睡覺是我們身體排毒的時間段,白天不叫那是差很多的

12樓:世界dark百科

序列 01.h265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睡眠,這樣才有助於健康。晚上缺少睡眠,這屬於熬夜現象。熬夜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白天再怎麼彌補也會影響身體的。

14樓:殳浩宕

如果是習慣了白天睡覺的人那麼這個覺就能補回來,可如果是偶爾白天睡覺的話那麼睡眠質量會不好,如果不是工作需要的話儘可量還是不要熬夜,白天補覺補是補不回來了不過也能去除疲勞

15樓:

晚上熬夜靠白天補覺是不行的,雖然能解決一些睏倦的問題。但已經失去了休息是補不回來了。工作之中的白班兒,夜班兒,那是沒有辦法的事。平常的生活當中千萬不要經常熬夜,沒有什麼好處。

16樓:tf田彥芬

晚上熬夜,白天補覺也回不來了

17樓:來自東湖標緻的魔芋

晚上熬夜對身體你損害,隨便你白天怎麼睡,都不能完全彌補回來的,因為晚上根據生物鐘時間睡覺,各個時段的睡眠對身體的各個器觀的補養是不一樣的,所以說盡量不要熬夜,要按時作息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白天睡覺只是緩解一下疲勞,不能達到深度睡眠,晚上睡覺才是最好的緩解疲勞的好辦法,晚上不睡,經常熬夜會傷身體的

19樓:

:晚上熬夜,白天補覺,就是按時間補回來的話,不如晚上休息的好,經常熬夜,就是白天補覺,對身體也不好,所以啊。熬夜不要經常熬夜,時間長了,影響身體健康

熬夜之後睡眠可以補回來嗎?

20樓:我不會玩魚人

不能,補覺不能完全緩解熬夜對身體的危害

有句諺語叫:「一夜不睡,十夜不醒」。意思是說如果一晚上不睡覺,就是再睡上十夜,也不能把損失補回來。熬夜後最好的補救措施就是睡覺,除了正常的夜間休息,還要「見縫插針」地午睡。

但是研究發現補覺不能緩解熬夜對身體的危害,我國傳統醫學強調的天人合一,也包含著按照自然規律進行作息養生,這也是獲得健康長壽的一個重要方法。所以「補覺」只是萬不得已的做法,只限於短時間睡眠缺乏。還是應該養成良好習慣,按照人的生理週期在合適的時間安然入睡。

21樓:橘汁又撒了

不能補救別忘要午睡:但是補覺不能完全緩解熬夜對身體的危害。

有句諺語叫:「一夜不睡,十夜不醒」。意思是說如果一晚上不睡覺,就是再睡上十夜,也不能把損失補回來。熬夜後最好的補救措施就是睡覺,除了正常的夜間休息,還要「見縫插針」地午睡。

但是研究發現補覺不能緩解熬夜對身體的危害,我國傳統醫學強調的天人合一,也包含著按照自然規律進行作息養生,這也是獲得健康長壽的一個重要方法。

所以「補覺」只是萬不得已的做法,只限於短時間睡眠缺乏。還是應該養成良好習慣,按照人的生理週期在合適的時間安然入睡。

熬夜的危害:

1、熬夜時,身體是在超負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現功能性紊亂。

熬夜時人的生活往往不規律,因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會吃的比較多,還有的人熬夜時餓了也會大吃一頓,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腸胃毛病,如消化不良、便祕等。

2、使人經常疲勞,精神不振,身體抵抗力下降:人體的功能是一環扣一環的一個緊密的系統,胃腸功能紊亂不好,自然也會導致抵抗力下降。

在熬夜對身體造成的多種損害中,最常見的就是使人經常疲勞,精神不振,身體抵抗力下降。而對於抵抗力比較弱的人來說,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腸道等消化道疾病也都會找上門來。

主要是因為熬夜時人的正常生理週期被破壞,人體的正常「應答」系統遭到破壞,抵抗力也就會隨之下降。

3、熬夜還會造成視力、記憶力下降,**受損。

長時間超負荷用眼,還會使眼睛出現疼痛,乾澀,發漲等問題,甚至使人患上乾眼病症。此外,眼肌的疲勞還會導致展時性視力下降。

長期熬夜造成的過度勞累還可能誘發中心性視網膜炎,使人出現視力模糊,視野中心有黑影,視物扭曲,變形,縮小,視物顏色改變等問題導致視力下降。

2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偶爾熬夜是能補回來的,補覺肯定會比完全不補好。有研究表明,經歷一晚沒睡之後,平均需要一週左右的時間學習與記憶水平才能恢復熬夜前的狀態,如果是經常熬夜的話就很難補回來了。

對於那些一直只在夜裡上班的人來說,晚上不睡覺反而問題不大,因為他們有規律的作息。有問題的是,這些人要在白天和夜間工作之間不斷地轉換倒班工作。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明確提出,倒班工作擾亂生物鐘是有致癌風險的。

健康的睡眠

健康的睡眠需要保證兩點,一是充足的睡眠時間,二是規律的生物鐘,這兩點至關重要,缺一不可,也是判斷是否熬夜的依據。

如果能夠保持一個穩定的睡眠週期,那麼即使每天凌晨三點睡覺、中午十一點起床也不算熬夜,因為身體的各項平衡會隨著作息時間的改變而改變。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睡得晚才算熬夜?這種誤區需要走出來

23樓:傻

若是隻是偶爾的熬夜,這樣是可以的。

研究人員證實:「與每天睡眠7-9個小時的人相比,睡眠時間太短的人患有冠心病、中風、糖尿病、肥胖症和常見心理困擾的較高;而睡眠時間太長的人,患有冠心病、中風和糖尿病的較多。」可見睡多或者睡少對人體都有不好的影響。

所以在熬夜後突擊補充睡眠,對身體的傷害是加倍的。以中醫的角度看,是因為身體排毒不好,造成毒素在體內堆積,從而影響了身體健康。作息不規律,是身體健康最大的絆腳石。

其實突然一次熬夜並不可怕,主要還要看熬夜後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恢復體力與經歷。如果長期夜間工作,只要讓身體養成習慣的作息,也可以擁有健康體魄。但是突擊補充睡眠,就一定要講方式方法。

那麼在熬夜後如何控制自己的睡眠時間,最大限度的減少身體損傷呢?如果熬夜到凌晨4點左右,便可以選擇睡覺,但是要將鬧鈴設定在早上十點,因為在十點是身體是最活躍,應該是最有精神的時候。十點醒來後可以簡單地走一走,喝水和進食,主要為身體補充所需蛋白質,因為動物蛋白質含人體必需氨基酸,之後多吃一些枸杞,紅藻進行溫補一下,這對於熬夜工作者的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24樓:小顏

但追趕這種時尚是要付出代價的。並且這種睡眠上的損失是不能完全補回來的。

經常熬夜的危害

長期熬夜不僅僅是身體疲憊、黑眼圈、肝火上升那麼簡單,還會給身體帶來極大的損傷,使人體處於亞健康或者出現各種疾病的狀態。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下,人體的精力集中水平有限,同時智力也會下降;還會造成壓抑的負面心理效應,致使做事決策能力大打折扣。同時,女性朋友所關心的肌膚也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如出現痘痘、暗黃、雀斑、脫皮及皺紋等。

熬夜還會給身體造成多種損傷:胃腸疾病、過敏症的反**作等,致使人的自主神經失調,免疫系統的功效也大大降低。

晚上不睡,早上不起害自己

有些人喜歡晚上熬夜,早上補覺的生活方式,認為這種方式對身體也沒有什麼大礙。其實,真正的傷害也許不會一下子就顯現出來。因為人的生命過程是非常複雜的,同時,生物鐘是生命中最奇妙的現象。

人類正常的作息為晝出夜伏,並且人身體的各項指標、水平也是顯示這樣的特徵。一旦人體的生物鐘被打亂,並且是長期處於紊亂的狀態,那麼各種疾病和不適就會接踵而來,嚴重時可能會威脅生命安全。所以,晝伏夜出的人們應該適時的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了。

熬夜後的急救措施

熬夜的時候也要按時進餐,並且晚餐還要營養豐富,得以支撐人的夜間活動。最好多多食用健腦的食品,例如水產品及豆類;同時,還要在熬夜的過程中及時補充水分,例如菊花茶或者是大棗茶,這樣能在滋補身體的時候還能去水。還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調養性的補品,使身體能更好地對抗熬夜的危害。

熬夜應該及時補充營養

不論熬夜時間的長短及是哪種方式的熬夜,都會使人體呈現體力透支的現象。並會使人體內會缺乏大量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導致人體處於嚴重的亞健康狀態,所以,熬夜之後適宜服用天然的保健品,補充氨基酸及有益的活性酶類、鉻、硒、鋅、鎂、鈣、鐵等微量元素,這樣人體體能迅速恢復,精力得到補給。多食用一些豆漿、牛奶、魚類及雞蛋等食品。

巧妙利用最佳睡眠期

一般而言,每天的中午11點~1點、晚間11點~1點這兩個時間段正是日夜輪迴的時間點,屬於最佳的睡眠時間,假如你晚上需要熬夜,就在這兩個時間段睡一會,有利身心。

延伸閱讀>>>

睡眠是老人最好最徹底的休息

早上起來口乾口苦 睡了一覺還是特別的乏力是怎麼回事?

口苦為肝膽鬱熱的典型表現,肝膽熱上則膽汁逆流感口苦,下則小便黃。中醫裡有句話講 釜底抽薪 簡單的意思是把柴火從鍋底抽掉,比喻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是中醫的一種 方法,即從下洩熱之意,建議你服用龍膽瀉肝丸。或湯劑效果更佳。本方藥物多為苦寒之性,不能多服,久服。請用下方,即能瀉熱又不傷正,兼疏散肝經鬱熱。當...

一覺睡醒,早上起來腦海裡面一直總有蟬叫聲怎麼才能讓它消失

耳鳴的原因很多的。要查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不同的原因 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不知道你有沒有中耳炎或者是鼻炎之類的,也會引起的耳鳴 耳鳴分型 腎虛 氣血虧 痰濁中阻 肝火旺 4選1.去找醫生診斷 吧 腦子裡總感覺腦子裡有蟬鳴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過多的蟬鳴潛無意識的刺激到你的大腦了,就跟在你身邊大聲的敲鑼一...

我晚上睡覺一直做夢早上起來頭痛的厲害

1.多夢一定程度上影響睡眠。2.多夢睡眠也叫眼動睡眠,一般人每晚要經歷9次。3.多數的人睡來後不記得了,記得的多半是最後一個夢。你覺得老做夢,這本來不希奇,只是你對做夢沒有正確的認識與態度,很在意這個事,因此影響你睡眠,睡的不深沉,感覺夢更多。只要你能擺正對睡眠和夢的態度,你的問題自然就不成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