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放什麼植物去除甲醛,新家放什麼植物可以去甲醛

2021-04-01 08:26:57 字數 6029 閱讀 2290

1樓:樹派加盟

綠蘿、吊蘭、虎皮蘭、蘆薈等。有些植物確實能吸附一定量甲醛的作用,但效果很差,一般不建議,而且只能是遊離態的甲醛,治標不治本,而且在高濃度的甲醛環境下植物都會死亡。

2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能夠吸收甲醛的植物有:吊蘭、鴨跖草和竹,這三種植物對甲醛有很強的吸收能力。這三種草類植物,吊蘭最常見,也最容易種活。

植物淨化室內環境汙染時要注意四條原則:

1、根據室內環境汙染有針對性的選擇植物。有的植物對某種有害物質的淨化吸附效果比較強,如果在室內有針對性的選擇和養殖,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汙染治理效果。

2、根據室內環境汙染程度選擇植物。一般室內環境汙染在輕度汙染、汙染值超過國家標準1倍以下的環境,採用植物淨化可以收到比較好的效果。

3、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選擇和擺放植物。夜間植物呼吸作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臥室內擺放過多植物不利於夜間睡眠。衛生間、書房、客廳、廚房裝修材料不同汙染物質也不同,可以選擇不同淨化功能的植物。

4、根據房間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植物淨化室內環境與植物的葉面表面積有直接關係,所以,植株的高低、冠徑的大小、綠量的大小都會影響到淨化效果。一般情況下,10平米左右的房間,1.

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3樓:小雪

可以放綠蘿、吊蘭和梔子等都可以去除甲醛啊!

4樓:鄢運旺五卯

蘆薈、吊蘭和虎尾蘭,可清除甲醛。15平方米的居室,栽兩盆虎尾蘭或吊蘭,就可保持空氣清新,不受甲醛之害。虎尾蘭,白天還可以釋放出大量的氧氣。

吊蘭,還能排放出殺菌素,殺死病菌,若房間裡放有足夠的吊蘭,24小時之內,80%的有害物質會被殺死;吊蘭還可以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

紫苑屬、黃耆、含菸草和雞冠花,這類植物能吸收大量的鈾等放射性核素。

常青藤、月季、薔薇、蘆薈和萬年青,可有效清除室內的三氯乙烯、硫比氫、苯、苯酚、氟化氫和乙醚等。

桉樹、天門冬、大戟、仙人掌,能殺死病菌。天門冬,還可清除重金屬微粒。

常春藤、無花果、蓬萊蕉和普通蘆薈,不僅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

龜背竹、虎尾蘭和一葉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

柑桔、迷迭香和吊蘭,可使室內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大為減少。

月季,能較多地吸收硫化氫、苯、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紫藤,對二氧化硫、氯氣和氟化氫的抗性較強,對鉻也有一定的抗性龜背竹、虎尾蘭和一葉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

5樓:希培勝姚寅

有吊蘭:能吸收空氣中一氧化碳和甲醛。

蘆薈:一盆蘆薈相當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蘆薈可消除空氣中的甲醛。

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略微弱一些,但龜背竹對清除空氣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較明顯

常春藤:吸收甲醛的冠軍。

綠蘿: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質,其功能不亞於常春藤、吊蘭。

但是植物對除甲醛沒有太大效果,植物吸甲醛只是防禦機制,速度很慢,量很小,所以別指望那些可憐的綠色小夥伴了,植物要是有效果,誰還花錢買藍潤矽藻純,誰還研究光觸媒。

新家放什麼植物可以去甲醛

6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新家放什麼植物可以去甲醛:

1、棕竹

棕竹可以淨化室內常見的有害氣體,包括甲醛、氨氣和甲苯等,對改善室內溼度也有一定作

用。棕竹喜歡溫暖溼潤的環境,養護注意保持通風和一定的空氣溼度,避免暴晒和受凍。

2、紅掌

紅掌對空氣的改善效果也比較好,主要表現在淨化室內的甲醛、二甲苯和甲苯。

3、蘆薈

蘆薈是一種耐旱的多肉植物,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養護需要較為充足的散射光,夏季適當 遮陰,澆水注意盆土乾透澆透。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家放這些植物可以去甲醛:綠蘿、吊蘭、虎皮蘭等,不過植物除甲醛作用都比較微小,建議使用更好的方法去除。

第一,通風。不是簡單的百通風,而是持久的通風。甲醛釋放時間很長,三到十五年。所以我們要打的是持久戰,每天要注意空氣流通度。

第二,活性炭。多數活性炭雖然有較好的吸收能力,但僅僅靠吸收來治理汙染的話,要不了多久就會達到飽和。這時的活性炭不但無法起到除甲醛的作用,反而還會成為汙染源向外釋放已經吸收的甲醛。

所以一般使用3個月左右的時候,建議把舊的活性炭扔掉,換上新炭,或者選擇椰維炭這類效能更強的新型活性炭,使用時間要長久許多。

第三,葉廣泥。它是一種新型的材料,和活性炭不一樣,活性炭只能吸附,用一段時間以後吸附會飽和,再次釋放有害物質,產生二次汙染,葉廣泥不僅僅是吸附,是吸附後可以分解有害物質,不會再釋放,不需要暴晒,可以持久分解,沒有二次汙染,可以使用3年。

第四,綠植除甲醛,這個用光化學原理來淨化空氣,然而效果不大。在甲醛濃度過高的時候,反而導致綠植容易枯死。

8樓:叢林狩獵兩年半

一般來說新房甲醛含量是很高的,單單隻放植物是去除不了甲醛的,還有可能因為室內甲醛濃度過高影響植物自身的生長。所以去除甲醛可以結合其他方法一起:

1、開窗通風,儘可能的開窗通風,讓室內的甲醛散出去。

2、使用光綠素、光觸媒。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遇光可以和甲醛發生化學反應分解甲醛。

3、在室內放置一些活性炭、巴藻土等吸附甲醛4、噴一些專門的空氣清新劑。

希望能幫助到你。

9樓:黯然獨木橋

吊蘭:據瞭解,有一種吊蘭也叫「折別鶴」,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

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

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這些植物都非常容易成活。

平安樹:目前,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平安樹也叫「肉桂」。

在購買這種植物時一定要注意盆土,根和土結合緊湊的是盆栽的,反之則是地栽的。購買時要選擇盆栽的,因為盆栽的植物已經本地化,容易成活。

10樓:妙招技巧

什麼植物去甲醛好?這3種才是最厲害的,看看你買錯了沒有

11樓:少年的理想國

新家放綠蘿,蘆薈,吊蘭,虎尾蘭等植物可以去甲醛。

綠蘿:由於它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新鋪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質的源頭之一。

蘆薈:可以美容,淨化空氣,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

金心吊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

虎尾蘭: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但經試驗證明,植物僅能對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起到輔助的治理作用。好些的可以用些德國品質的環康除醛酶去除,同時使用一些其他的材料,一些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的特點,比如葉廣泥和活性炭等材料,這些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能很好的除甲醛,活性炭吸附會飽和效果差些,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可以吸附後分解,不會吸附飽和,有條件可以多放一些長期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一定效果的,只是容易產生二次汙染。

1、開啟門窗保持良好的通風;

2、可適量的在房間內放入活性炭;

3、甲醛的釋放時間長達3-5年,建議入住後買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

4、傢俱部分用葉光素材料來吸附分解,甲醛0.2以下沒有味道的,這個注意,不是沒有味道就是甲醛不超標的情況。

13樓:安小姐最愛綠蘿

比如洋常春藤,軟葉刺葵等植物均有優秀的去除化學汙染的能力。但是隻能起輔助作用。

1. 開窗通風二個月,通風確實是最好的除甲醛辦法,但是甲醛的揮發期有3-15年,通風2個月雖然能減少一些甲醛濃度,但是並不能有效去除甲醛

2.用橘子皮、柚子皮,這是一種掩耳盜鈴的辦法,柚子皮是用來去除異味的,但是甲醛濃度並沒有降低,只是聞不到了而已

3.大家使用多的也有活性炭、葉廣泥這些材料,是直接放置吸收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聽綠吸醛草是經過長期研發的空氣淨化專用植物,擁有兩項國家發明專利。植物經過特殊方法培育,配套專業配方除醛土壤與專業標準養護花盆,形成小型生態淨化圈,針對室內空氣中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去除率達到98%以上。

特殊培育的吸醛草吸收分解有害氣體效率是綠蘿的6-8倍,是活性炭等吸附分解類產品5倍以上。實驗測試中,一盆吸醛草在半小時內將實驗箱中超標20倍以上的甲醛氣體淨化到國家標準以下,十分神奇!

吸醛草空氣淨化器套組包含6盆植物+陳列架,即可替代小型空氣淨化器,長期有效處理15-20平米室內空氣汙染,並保持室內空氣質量長期安全!

15樓:艾斯甲草本

甲醛的釋放時間長達3-5年,建議入住後買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還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開啟門窗保持良好的通風;

2、可適量的在房間內放入活性炭、葉廣泥材料吸附,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可以吸附後分解,不會吸附飽和,有條件可以多放一些長期使用。;

3、傢俱部分用德國環康除醛酶材料來搜尋分解,甲醛0.2以下沒有味道的,這個注意,不是沒有味道就是甲醛不超標的情況

16樓:健康的方式人

綠色植物都可以的。比如:虎尾蘭、常春藤、仙人掌、吊蘭。植物對甲醛只要簡單的吸附能力,去甲醛還是在用些其他方法:、

(1)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

(2)可放一些綠蘿、常春藤等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房間中甲醛;

(3)用鹽水擦擦傢俱,然後放些活性炭,葉廣泥在房間的櫃子、抽屜等位置,幫助吸附甲醛,也不會影響到傢俱的正常使用;

(4)窗簾這些布藝的東西可以先用鹽水浸泡,然後用清水洗掉。

(5)甲醛是可以溶於水的,所以在家裡用帶蓋的水杯,以免甲醛長期的積累於水杯中,對身體造成傷害。

17樓:做訪問和規範

家裡可以放些吸附甲醛的綠色植物:虎尾蘭、常春藤、仙人掌、吊蘭。不過只靠這些除甲醛,沒有多大作用,想要除甲醛還需要:

1、用燻蒸機提高溫度,讓甲醛釋放出來,釋放出來就減少。

2、通風溫度高,甲醛釋放快了就通風掉,也可以放些植物在裡面。

3、櫃子傢俱這些用鹽水擦擦在放些葉廣泥,吸吸甲醛,這個不會飽和長期可以作用。

4、有味道的地方主要是油漆味,用鹽水多擦拭。

剛裝修的房子放什麼植物去甲醛最快

18樓:家居智囊團

‍新裝修的房子通常都有甲醛超標的問題,那麼有哪些植物可以有效除甲醛?主推兩

款強效植物。

首選,吊蘭。曾經有一位美國科學家比爾曾對此進行過試驗,他將吊蘭放在一個特製的有機玻璃容器中,給予良好的光照,然後充入已汙染房間的空氣,過一段時間再定期測量經過吊蘭吸收過的空氣成分,試驗結果發現容器內的有害氣體所剩無幾,其淨化效率可以和空氣淨化器媲美。實驗證明,吊蘭可以在24內將實驗容器中的有害氣體全部吸收淨化。

因為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而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其次,長春藤。國室內裝飾協會室內環境監測中心研究表明,每平方米的常春藤的葉片可以吸收1.48毫克甲醛,而2盆成年的常春藤的葉片的總面積大約為0.

78平方米。常春藤還可以吸收隱匿於桌布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24小時光照條件下可吸收室內90%的苯。但是如果每套房按80平算,也要至少擺放16盆。

此外,還有綠蘿、**葛、蘆薈、虎尾蘭、龍舌蘭、龜背竹、非洲菊等等都是除甲醛的家居好幫手。

不過,你要知道單純的靠植物除甲醛是不可取的,因為植物除甲醛的能力還是比較弱的,而且對於新房屋主來說,儘快入住是迫切要求,那麼什麼是除甲醛正確的姿勢呢?

首先,選擇符合或高於環保標準的家居建材,家居材料中的膠水是甲醛的主要**,選擇環保的家居建材才是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其次,專業的甲醛測試人來為房屋做一個評估,讓我們知道甲醛是否超標以及後續工作;

再次,加強通風,有利於有害氣體的疏散;

還有,要確保吸甲醛植物的盆數足夠多,至少16盆起;

最後,建議配合活性炭這樣的除甲醛材料幫助,或是採用專業的除甲醛措施配合,這樣的多套除甲醛「組合拳」才會事半功倍。‍‍

新家家裡應該放什麼植物,剛搬的新家,家裡適合擺放什麼綠植

新家家裡應該放什麼植物 1 棕竹 棕竹 消除重金屬汙染和二氧化碳。棕竹的功能類似龜背竹,同屬於大葉觀賞植物的棕竹能夠吸收80 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同時棕竹還能消除重金屬汙染並對二氧化硫汙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當然作為葉面碩大的觀葉植物,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並...

家裡放什麼植物好,家裡應該放什麼植物

蝴蝶蘭有多種顏色,組合到一起非常漂亮。也有很多花友喜歡純色的。買蝴蝶蘭一定要挑選花骨朵多的 能開上8朵以上的 回家後放在散射光涼爽的位置可以延長開花時間。開敗了你也別直接丟了,換個大點的盆塞上些新水苔有半年的時間還可以開。養花不就是要那種花開一瞬間的喜悅 家裡光線不太好就選擇上圖的棕竹。棕竹有一個小...

在房間裡放菠蘿和幹茶葉能有效去除甲醛嗎

效果不好,用茶葉 花椒 菠蘿 柚子皮 洋蔥等放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或者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這些都是土方法,都是極大的錯誤,因為這樣只是把汙染源掩蓋及混合了,而不是清理掉,這樣實際上汙染會更危險,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了各種有害化合物,對人體造成了極大的危害。甲醛的揮發是個緩慢的過程,長的可以達到10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