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裡養什麼花比較好,家裡客廳適合養什麼花?

2021-04-01 08:26:57 字數 5889 閱讀 421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若想旺風水,圖吉利。

選擇牡丹、紅掌吧!

寓意很好:牡丹 ——富貴 紅掌——大展鴻圖這些花都可以的。

也可以是發財樹和幸福樹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客廳採光怎麼樣 有些花沒有陽光是不行的 客廳沒有陽光 放一大盆金錢樹 它不需要陽光也很好養 還有袖珍椰子 鳥巢蕨 一帆風順 發財樹 都可以放在沒有陽光的地方 而且還淨化空氣 吸甲醛 吸收二氧化碳 釋放氧氣

3樓:巧米樂

風格:古典風格客廳應該選擇一些暗綠的植物,以顯莊重,比如:金邊虎尾蘭、金葉側柏、玉簪、馬蹄蓮等;現代風格客廳可以放多一些小的盆栽花草,體現出現代氣息,色彩豐富;簡約客廳則可以放整潔點的花草,樹枝不能太多茂密:

比如馬拉巴粟、巴西鐵、綠巨人等大葉型植物;

面積:這裡說說小面積的客廳要求,,由於空間有限,所以花的體積不能太大,也不能太高,這裡推薦擺放一盆茉莉、桂花、月季、含笑等淡色花香植物或擺放文竹、斑馬花等葉片細小的植物為宜。大中型客廳沒有特殊要求;

光源:客廳光源少建議擺放喜陰植物,如發財樹、巴西木、綠蘿、平安樹都可以,但這些都是觀葉植物。光源充足,則建議擺放喜陽植物,如非洲茉莉,這是觀花植物,不僅花美、花香,而且葉片厚實,是不可多得之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常見綠植都可以,根據客廳大小自己選擇。 如果是臥室要仙人掌類,晚上可以提供氧氣。

5樓:

吊蘭,淨化空氣的,特別好

6樓:木沐隨風

富貴竹啊,仙人球什麼的!!!

家裡客廳適合養什麼花?

7樓:你叫阿卡斯

室內客廳適合放有淨化空氣,去甲醛效果的植物。但想要高效淨化空氣,還是需要活性炭光綠素等材料。

1、吊蘭是淨化室內有害氣體最常見的植物了,可以說這種也是最優異過濾植物之一,它能夠把空氣中環繞咱們的90%的甲醛吸收,除了可以去除甲醛,還對苯、二甲苯和一氧化碳都有很好的淨化作用。

2、綠蘿是歸於室內超級簡單維護的植物,淨化空氣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一些剛裝飾的單位,都喜愛擺滿一屋子的綠蘿,這樣不但可以起淨化空間作用,同時對室內也是起到裝飾作用。

3、橡皮樹有著十分特別的熱帶風情,空氣淨化作用十分好,耐陰性好,同時它也能夠輕鬆習慣室內的環境,淨化甲醛的作用十分好,特別是對於一些有害氣體淨化作用也極好。

4、白掌能夠有用過濾空氣中的有害毒素,這樣就提高了大家的睡覺質量,由於它不僅能夠吸收甲醛,還能吸收一些空氣中的雜質和一些微小顆粒物,並且白掌極好養,這種也是新房除甲醛的最好植物的推薦,也是比較多人選擇一種。

以上幾種植物都是很適合養在室內,它們不但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同時對室內也是起到了裝飾效果。但是植物一般還是隻能起到輔助作用,要高效去甲醛,還是建議多開窗通風,實現空氣自然流通,輔之以活性炭之類的吸附材料,真正實現淨化空氣的目的。

8樓:土巴兔裝修

大花惠蘭

大花惠蘭品種多樣,黃的、粉的、紅的等花色繁多。棵型較大,株高在1.3米左右,適宜擺放在面積較大的空間。

通常放在花架上,顯得大方,溫馨。大花惠蘭抗寒效能好,易養護,正常澆水即可。花期較長,一般在

二、三個月,但花敗後,一般不易再養出花來。

彩色馬蹄蓮

彩色馬蹄蓮是現在石家莊花卉市場上的花卉新品,但數量較少,新穎、高檔,是送禮的佳品。一般的馬蹄蓮以白色居多,彩色馬蹄蓮是因為嫁接了其他花卉的基因,從而培育出了各種顏色。棵型較小,株高在40釐米左右,適合放在桌子、茶几、角櫃上,作為傢俱的點綴。

百合百合是今年的流行,相比去年卻不太流行。百合的花冠較大,香味濃郁,如果在房間的一角放上一盆,整個室內都能聞到它的香味。百合格調高雅,但不能因為百合好看而擺放過多,否則效果會適得其反,一般可以選擇5株一盆的組合,放在門、窗附近等上風口,以利於香味的擴散,但百合怕風,不能被風吹到。

鬱金香鬱金香也是今年比較流行的品種,相比去年也不太流行,今年的數量也多一些。與其他花卉相比,鬱金香的花色、品種豐富多樣,花型的大小差距較大,大小、株高的變化較多,技術也比較成熟了。不同品種的花期也不相同,一般在一個月左右。

仙客來仙客來屬大眾類花卉,品種多,不同品種的**差別也大。石家莊是仙客來的一個生產基地,市場上的數量較多,相比其他城市,石家莊的**比較划算一些。粉色的、紫色的、紅色帶白邊的等等應有盡有。

杜鵑杜鵑又叫映山紅,也是大眾類的花卉。杜鵑的開花量特別大,單花的花期並不長,但整株的持續花期長,一批一批的,這邊快敗了,那邊已開了,能持續開放兩個月左右。杜鵑本身的株高並不太高,市場上看到的高大杜鵑都是嫁接出來的,而且可以把許多顏色的杜鵑花芽嫁接到同一棵砧木上,從而開出五顏六色的花來。

蝴蝶蘭蝴蝶蘭是近幾年一直流行的比較高檔的花卉,認可的人也較多,今年的**比往年略低一些。蝴蝶蘭的株高一般在70釐米左右,花期在兩個多月。現在蝴蝶蘭的顏色越來越多,除常見的紅、粉、紫、白外,還有橙色的、帶斑點的。

室內的花卉建議不要購買太大的,因為大的植株需要的養分和陽光等條件都比較嚴格,不是非常容易存活,可以挑選一些小型的形態精美的花卉,每一種花的生長習性都不一樣,有些花卉需要大量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那麼最好不要放置在室內。

客廳裡適合放些什麼花?

客廳放什麼花最好風水

9樓:啊往事知多少

客廳適合放什麼植物

1、富貴竹

富貴竹又叫做萬年竹,葉片濃綠,長勢旺盛,家庭栽培比較廣泛。一般家庭採用瓶插活盆栽的方式養護。特別是從臺灣流傳而來的,建造成塔狀的富貴竹,也叫作開運竹,觀賞價值很高,是不錯的客廳裝飾植物。

2、發財樹

說到客廳的擺放植物,是絕對少不了發財樹的。株型可大可小,可以根據客廳的空間選擇合適的發財樹。發財樹的生長不需要全日照,光線明亮即可健壯生長,客廳的環境剛好可以滿足發財樹的生長需求。

3、金錢樹

金錢樹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雪鐵芋,是很少見的地下帶有塊莖的觀葉植物。金錢樹的葉片厚實,顏色光亮,一片片葉子就像是串聯起來的錢幣。

10樓:盤永芬方儀

1、石榴:稱之為安石榴、海石榴、丹若,在客廳擺放能夠有效降低空氣中含鉛的數量,花石榴顏色紅像火一樣,能觀花也能觀果。

2、石竹:稱之為洛陽花、草石竹,屬於是多年生草本的植物,石竹有份很多的種類,夏秋季度開花。草石竹能夠有效的把空氣中的賭氣掃光,二氧化硫和氯化物都能吸收掉。

3、美人蕉:稱之為紅花蕉、苞米花、鳳尾花、寬心姜,這種植物的抗效能夠十分強,能夠有效把二氧化硫吸收,擺放在客廳很不錯呢!

4、龜背竹:稱之為龜背蕉、蓬來蕉、電線蓮、透龍掌,是一種常綠的藤本植物,在夜間裡頭能夠有效把二氧化碳都吸收到,相對於其他的花卉高6倍呢!所以擺放在客廳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11樓:甲仁凌裳

這個一般看客廳在什麼宮位置,比如北方,如果星盤還是3碧星,放置植物比較好的,如果在西方則不好。

植物不僅可以改變陰暗角落氣流的沉滯,平緩剛剛進入室內的氣流;還可以在特殊情況下,產生能量改變氣場,比如:在有幅射的電器裝置附近,植物會產生與靜電相抵消的能量;在有毒素的空氣中,植物具有淨化的作用。植物還可以減少二氧化碳,增加氧氣,吸塵、吸收放射性物質,並抑制噪音。

通常客廳擺放像發財樹寓意都很好,很多家庭都是這樣的擺放。或者是像滴水觀音也是十分不錯的選擇。這兩種植物不僅是有美好的寓意,更加是能夠起到淨化空氣、降低輻射、美化室內環境的功效。

另外,養幾條小金魚也可以呀

客廳放什麼植物最好養

12樓:歆笙夢冥

放大葉片的綠植就好啊,最好是耐陰的, 不然容易落葉,比如蕨類、龍血樹類、發財樹、一葉蘭、虎尾蘭、

13樓:雲霓雲兮

現在很多人都想放些植物在家裡美化一下環境,而且還可以帶來健康,但什麼植物比較好呢?其實家裡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房間放的植物也是有講究的,不然亂放就達不到效果或者適得其反了,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介紹吧

客廳:客廳的植物要好看、大氣.比較適合擺放巴西鐵、變葉木、萬年青等,可以根據客廳的整體風格選用。

廚房:廚房中的油煙較多,所選的植物要能適應這種環境,並有淨化空氣的作用,綠蘿、棕竹、吊蘭等比較適合,當然要儘量放在遠離灶臺的地方。

臥室:臥室中要少放花,其實花在晚上也要吸收氧氣,吐出二氧化碳,會使臥室中二氧化碳濃度增加。臥室中應擺放有殺菌、吸塵作用的植物,如非洲紫羅蘭、米蘭、含笑等。

書房:書房中可擺放文竹、虎尾蘭、蘭草等,在電腦旁可放仙人掌、常青藤、南天竹、蘭草、虎尾蘭、等能減輕電磁輻射汙染的植物。

衛生間:

衛生間一般比較潮溼陰涼,下水道、馬桶有時會產生難聞的氣味,要選擇耐陰、喜溼、有香味的植物如吊竹、雞冠花、君子蘭、月季山茶等都比較可以。

14樓:竹影雅居沐春秋

綠蘿、幸福樹、發財樹、萬年青、夏威夷椰子等

臥室裡放什麼花草最好?

15樓:軒達

臥室裡面推薦放:君子蘭、文竹、白鶴芋、常春藤、綠蘿,比較好。

1、君子蘭

君子蘭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尤其在冬天,由於天氣寒冷,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2、文竹

毀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的作用。

3、白鶴芋

白鶴芋是有名的廢氣過濾器,是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在流感季節的高發期,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4、常春藤

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常春藤能吸收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分與氨基酸。

5、綠蘿

綠蘿等一些葉大和喜水植物可使室內空氣溼度保持極佳狀態,也可以有效吸收空氣內的化學物質,化解裝修後殘留的氣味。

擴充套件資料:

君子蘭栽培技巧

1、光照:君子蘭是喜歡溼潤的植物,適宜在高溼度環境下生長,但對光照要求不高,只要溫度適宜,光照時間長一點或是短一點都無所謂。雖然良好的光照能夠保證君子蘭花顏色鮮豔,但它還是喜歡稍微弱一些的光線,所以一定要避免強光哦。

2、倒盆:君子蘭長大了,就需要給它換個大盆了,這就是「倒盆換土」。換土時間最好選擇在春秋兩季,因為這時君子蘭生長旺盛,不會因換土影響植株的生長。

換土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把根部用土裝實,不然倘若根部沒有土,那麼水分和養分就達不到根部,易造成爛根。

文竹栽培技巧

1、溫度:文竹喜溫暖的環境,生長適宜的溫度為15℃-25℃,夏天當溫度高於32℃時會停止生長。冬天溫度最好保持在10℃以上,低於5℃會受凍害。

2、光照:文竹喜半陰的環境,最好放在有散光的室內,除了冬天外,其餘季節不能放在有陽光下直射的地方,特別是夏天,絕不能烈日暴晒。開花期既怕風,又怕雨,同時還要注意通風良好,否則會造成落花不結種子。

3、水分:文竹喜歡溼潤,但忌澆水過多。因為水多會使根系腐爛。

空氣溼度越高越好,在天氣炎熱時,要經常向植株周圍的地面、枝葉噴水以增加空氣溼度,盆土也不能過於乾燥,過於乾燥會使文竹枯萎。

白鶴芋栽培技巧

1、澆水:白鶴芋在生長期間應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是不能過多的澆水,澆水過多盆土會長期潮溼,容易引起爛根和植株枯黃。

2、施肥:白鶴芋施肥不要施用濃肥或生肥,並在施用了固態的肥料後澆一次清水,最好以稀薄的肥水代替清水澆灌,這樣一般不會產生肥害,而且白鶴芋會生長的很茂盛。

3、換盆:白鶴芋每隔1-2年換盆一次,結合換盆,修剪根系,除去部分老根及過長根系,剔去舊土,換以新培養土,以利於白鶴芋開花。

家裡客廳裡養些什麼花比較好?比較旺風水

樓主若想旺風水,圖吉利。選擇牡丹 紅掌吧!寓意很好 牡丹 富貴 紅掌 大展鴻圖 這些花都可以的。買顆大的發財樹,或者電視機旁邊放兩個小的發財樹,很可愛的那種。客廳宜選用的品種有富貴竹 鴻運當頭 蓬萊鬆 七葉蓮 發財樹 金錢樹 招財樹 君子蘭 蘭花 仙客來 桔等。這些花卉蘊涵吉祥如意 聚財發福之意。以...

家裡種植什麼花風水好,家裡客廳裡養些什麼花比較好比較旺風水

十三種花園吉祥植物 1 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 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 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2 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 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3 ...

客廳裡放什麼盆栽比較好,客廳擺放什麼綠植最好

要看客廳有多大,多高。如果客廳有25平方以上 可以考慮落地的盆栽,發財樹 金錢樹 巴西鐵都可以。如果客廳有3米高,可以考慮高大一些的盆栽。由於龜背竹屬於陰性植物,不太適合在家裡放。當然是從風水的角度來建議的。剛才前面說的植物在風水上都屬於陽性植物。仙人掌科的植物不要隨意擺放,它們是用來化解不良結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