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客廳用什麼瓷磚比較好,客廳的裝修用什麼瓷磚好?

2022-01-05 11:19:40 字數 5231 閱讀 7858

1樓:土巴兔裝修

家庭裝修對於任何一個家庭來說都是比較重要的,再好的房子只有經過了好的裝修才可以體現出它的效果,如果裝修的不合理,再好的房子在居住的時候也不會太舒適。瓷磚在家庭裝修中是很很重要的,因為好的瓷磚不僅外觀效果更加的漂亮,使用時的效能表現也更加的優秀,防水效能很好,清潔也更加的簡單。下面就告訴大家在家裡裝修的時候選擇什麼樣的瓷磚好。

外觀判斷

看轉體背面,看看顏色是否純正,一般純正顏色顯示為乳白色(偏白色),不能發黑、不能發黃、表面有黑點更不行,發黑發黃證明磚體本身有雜質,雜質多了,磚的密度更定下降,平常實用過程中容易出現斷裂、損壞。

看瓷磚側面的顆粒體是否細膩均勻,顆粒體大、粗糙的話磚體密度酥鬆,使用過程中肯定也會出問題,舉個簡單的例子:你拿到房子時一般是毛胚房,牆面都是水泥面很是粗糙,當你使用了膩子粉後牆面就比較光滑、細膩了,你就用這樣的標準去看就好了。

聽瓷磚的聲音

把磚立起來,用手敲擊磚體,聲音越清脆證明磚體密度越高,品質就越好,聲音越沉悶證明瓷磚密度越差,瓷磚的抗汙、耐用能力就越差。

觸控手感

正表面(手背觸控),入手感覺越光滑證明磚體表面的針孔越少,抗汙能力就越高,只要不用在衛生間或是廚房就不用擔心防滑問題。

顏色和光潔度

清晰的證明磚的光澤度就越高,磚體的硬度就越強,耐用效能就越高,相反燈泡影子越模糊證明磚的硬度就越低。注意:這裡我所指的是拋光磚哦,而且再對比的時候一定要同一個顏色,你不能用黃色的磚和白色的磚去比較,那樣是錯誤的。

如果是買瓷片(牆磚)的話,要看磚體側面胚體和釉料之間,看看釉料的厚度,太薄不能要,因為時間長了會出現斷裂的情況或是會出現滲汙。再看瓷片表面的釉料是否光亮,釉料光亮品質好。

有很多使用者在家裡裝修選擇瓷磚的時候都非常的糾結,不知道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樣的瓷磚,其實只要滿足上面幾個要求基本上就是不錯的產品。好的瓷磚在外觀上就有不俗的表現,顏色非常的純正,不應該含有瑕疵或者是顏色不均勻。瓷磚在敲擊的時候通過聲音也可以判斷質量的優劣,聲音清脆的瓷磚質量比較優良。

如果不懂得怎樣去選擇,建議選擇品牌的產品。

2樓:從前的你

別墅裝修時,地板的選擇關乎到別墅的整體風格。因此,很多人在糾結應該選擇鋪設瓷磚,還是應該選擇地板。兩者**不同,風格不同,給業主的視覺感官也不同,那麼,就讓超群國際裝飾的小編來將大家所擔心的問題都羅列出來,讓業主更夠更好地結合自己的需求,綜合地進行判斷與選擇。

**瓷磚的種類可謂不計其數,但在別墅裝修的選擇上則大多以大理石為主,一般以150米每平方的**為主;而地板的種類也可以大概分為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及強化地板等,從平均**給人的印象則是以:實木地板>瓷磚>強化地板,但也不能一概而論,畢竟品牌與檔次不同,**也就隨之而變化。

風格瓷磚在色調上能夠給人很多的選擇因素,例如淺色素雅的瓷磚可以搭配實用大方的時尚簡約風格,紋理自然的仿石材瓷磚則可以與歐式風格搭配;而講究迴歸自然,返璞歸真的業主們則可以選用地板裝飾別墅,能體現出一種清麗的裝修格調。

適用空間

別墅空間相比平層或普通公寓來講,面積會大很多,因此在裝修過程中,並不用選擇一種材質的瓷磚或地磚裝飾別墅。不同的材質其實適用於不同的空間,根據實用性來講,廚房與衛生間由於油煙和潮溼問題,就建議使用瓷磚;臥室為了體現出溫馨與舒適感,則可以選地板鋪設。兩者混搭在別墅裝修中,要注意與整體的風格相互協調,要避免給業主造成突兀的視覺感官。

業主可以根據自己喜愛的風格和對檔次的要求進行選擇。兩者都是別墅裝修中最常用的材料,因此並不能說瓷磚和地板哪一種更好,而是說哪一種鋪設材質更適合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是別墅設計中常見的裝修材料,但在建材市場中,其種類、花色與**等都不盡相同,導致業主在選購的過程中容易進入一些選購陷阱,今天超群就為大家總結一下在別墅裝修中,都有哪些常見的瓷磚選購誤區。

誤區一:選擇亮色瓷磚增強室內採光

很多業主在別墅的裝修設計中,常常會選擇亮色的瓷磚來增強空間內的亮度,在增強採光的同時還能讓別墅看起來乾淨利落,富麗堂皇。然而事實上上期在顏色較亮的環境中生活,會讓人覺得眼睛十分疲勞,甚至還會導致視覺功能降低,因此家用瓷磚不建議使用太光亮的瓷磚。在瓷磚的選購上,其實啞光磚的適用性更廣,並且也是最保險的。

或許會有人覺得啞光瓷磚不好清洗,其實這是錯誤的,品質好的啞光瓷磚不但非常容易清洗,而且其細膩、樸實的光澤更能顯示出主人高雅的審美觀,令別墅內的格調更加和諧、自然。

誤區二:盲目搭配腰線

誤區三:厚瓷磚比薄瓷磚好

對於瓷磚的厚度,大多數業主都會覺得越厚質量就會越好,畢竟在消費者的腦海中,會認為厚重的定西會更加實在,事實上市場上的厚瓷磚的確比薄瓷磚更叫座,並且規格越大的瓷磚越厚,而同樣規格的地磚要比牆磚厚。其實針對瓷磚厚度這個問題,國內並沒有出臺統一的強制性標準,因此也就沒有所謂的「厚比薄好」,就使用價值而言,只要承載能力和防破壞能力達標就可以了,太厚的瓷磚其實並不環保。而隨著瓷磚行業的發展,薄瓷磚因其節能環保、生產成本低等優勢,更能在別墅裝修設計中佔很大優勢,瓷磚薄了,對燒結效能十分有利,薄瓷磚重量少了,對鋪貼後的牆面和地面的負荷降低了。

對於瓷磚的選購,業主們也不要因為其花色好看就盲目選購,雖在別墅裝修設計中,高顏值的設計十分重要,但是論生活質量而言,簡單基礎的素色瓷磚更能襯托出不凡的品味。超群國際裝飾在對於別墅裝修中的瓷磚選購中,建議業主們還是以舒適感為主,根據別墅內的整體戶型、生活需求、搭配得當來選購,瓷磚便會成為雅居里一道亮麗的風景。

4樓:齊家網

客廳一般是居室中面積最大的地方,所使用的瓷磚數量也是最多的,如何鋪磚也是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必須瞭解的一個知識。客廳鋪瓷磚的方法主要有2大注意事項。   第一點是瓷磚規格   如果客廳面積超過30平方米,應選80*80的瓷磚,小於這個面積,60*60規格以下,但不能小於40*40。

大規格能令居室寬敞氣派,視野開闊。   但是大規格瓷磚如果鋪貼在面積小的地面上,會使得房間的尺寸搭配不協調,反之,如果大面積地面鋪貼了小規格瓷磚,會顯得室內擁擠煩瑣。   第二點是客廳瓷磚最好不做點綴   簡約、流暢是永遠的主題。

玄觀及拼花瓷磚都是過時的畫蛇添足,一般都是裝修公司的餿點子。   踢腳線是瓷磚鋪貼的在供電及難點,因為牆體一般用塗料,而塗料與地面連線的部位經常與客廳傢俱的地腳及人腳接觸,容易弄髒和被損壞,而使用了用玻化磚作成的踢腳線後就能避免這個問題,並且令客廳更加美觀。   另外,踢腳線的上端應該磨成四分之一圓弧或45度斜角,加工面要拋光。

5樓:貪念必死天蠍

客廳的話一般都是用大理石了,如果你考慮大理石的話,我推薦一款格萊美**陶瓷的通體大理石給你,比較耐磨,品質較優。

6樓:qd瓷磚

適合鋪貼在客廳的瓷磚有很多,比如拋光磚、玻化磚、釉面磚等,這些瓷磚各有優點,建議大家按需選購。

拋光磚。表面光亮,堅硬、耐磨、磚體薄、重量輕,無放射性元素,可控制色差,抗彎強度大,防滑,適合在客廳進行大面積鋪貼。

玻化磚。是由石英砂、泥按照一定比例燒製而成,然後經打磨拋光,表面如玻璃鏡面一樣光滑透亮,還具有硬度高、耐磨、吸水率低、色差少以及規格多樣化和色彩豐富等優點。

釉面磚。色彩圖案豐富、規格多、防滲、不易掛髒,容易清潔,且大部分釉面磚的防滑度都非常好,表面強度大,可用於鋪貼客廳的牆面和地面。

客廳的裝修用什麼瓷磚好?

7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在裝修的時候選擇瓷磚的可以根據瓷磚的花色決定裝修整體風格,關乎日後居住的心情,瓷磚的防滑度家居生活中難免會產生一些湯湯水水的,讓地面比較滑一些,一不小心安全就成了問題,所以要選擇一些防滑的瓷磚,在選擇瓷磚的時候也要看它的環保效能好的才可以使用。

8樓:齊家網

客廳一般是居室中面積最大的地方,所使用的瓷磚數量也是最多的,如何鋪磚也是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必須瞭解的一個知識。客廳鋪瓷磚的方法主要有2大注意事項。   第一點是瓷磚規格   如果客廳面積超過30平方米,應選80*80的瓷磚,小於這個面積,60*60規格以下,但不能小於40*40。

大規格能令居室寬敞氣派,視野開闊。   但是大規格瓷磚如果鋪貼在面積小的地面上,會使得房間的尺寸搭配不協調,反之,如果大面積地面鋪貼了小規格瓷磚,會顯得室內擁擠煩瑣。   第二點是客廳瓷磚最好不做點綴   簡約、流暢是永遠的主題。

玄觀及拼花瓷磚都是過時的畫蛇添足,一般都是裝修公司的餿點子。   踢腳線是瓷磚鋪貼的在供電及難點,因為牆體一般用塗料,而塗料與地面連線的部位經常與客廳傢俱的地腳及人腳接觸,容易弄髒和被損壞,而使用了用玻化磚作成的踢腳線後就能避免這個問題,並且令客廳更加美觀。   另外,踢腳線的上端應該磨成四分之一圓弧或45度斜角,加工面要拋光。

9樓:豐祿卿心慈

說到客廳使用什麼瓷磚比較好,首先我們就需要對每種瓷磚有一定的瞭解,針對現在的裝修市場來說,比較耐髒的客廳瓷磚有釉面磚、拋光磚,那麼我們就一起來詳細對這些瓷磚進行一些瞭解。

1、釉面磚:

釉面磚可以說是我們裝修中常使用的一種瓷磚了,其表面主要是經過高溫燒釉而成,瓷磚的主體是由瓷土和陶土兩種原材料組成的,瓷土燒製的瓷磚背面呈現出灰白色,陶土燒製的瓷磚背面呈現橙紅色,釉面磚花紋是比較繁多的,而且圖案也是各種各樣的,具有較強的耐磨性,但是相對來說耐磨程度是不如拋光磚的,一般在我們室內裝修的時候使用在廚房、衛生間是比較多的,比較耐髒。

2、拋光磚:

說到拋光磚其實就是在通體磚的胚體的表面經過專業的打磨形成的一種光亮磚,其實也是屬於通體磚的一種,但是跟通體磚相比的話,其更顯得光潔透亮,耐磨和堅硬度也是非常高的,但是最大的特色就是表面非常的亮,因此在我們室內裝修的時候是比較適合使用在客廳、臥室等地方的,也會是整個區域顯得比較寬敞透亮的,比較耐髒易清理。

小編就根據廣大人的經驗給您推薦幾款瓷磚。

1 、瓷片

瓷片又稱花片或花磚,是瓷磚的一類,但比瓷磚要薄,最適合貼在牆體表面。瓷片表面光滑,內部氣泡數量要求嚴格,使用壽命較短。

2 、拋光磚

拋光磚也叫玻化磚,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是體磚的一種。磚體薄、重量輕、防滑、耐磨,但也容易藏汙納垢。

3 、仿古磚

仿古磚彩釉磚演化而來,實質上是上釉的瓷質磚。由於花色有紋理,類似石料貼面用久後的效果,行業內一般簡稱為仿古磚。

4 、木紋磚

木紋磚指表面具有天然木材紋理圖案的裝飾效果的陶瓷磚,分為釉面磚和劈開磚兩種。易於清洗,可直接用水擦拭,產品使用壽命長,是綠色、環保型建材。

5 、全拋釉

全拋釉又稱全拋釉中彩,是一種可以在釉面進行拋光工序的一種特殊配方釉。表面晶瑩剔透,花色豐富,使用壽命長。

附: 客廳經常人來人往,走動頻繁,要求瓷磚具有良好的耐磨、耐染性,客廳又是家居空間裡所佔面積最大的,綜合以上幾種小編建議選擇大規格的全拋釉、拋光磚、仿古磚比較合適。如:

歐神諾瓷磚就還可以,希望能幫助到你。

一般客廳用什麼瓷磚比較好,客廳的裝修用什麼瓷磚好?

以前的話,客廳比較常用的是拋光磚,耐磨,不怕刮花開裂,又易清潔,就是花色比較單調,現在的話你可以去看看卡米亞的玉質瓷拋磚,不但有拋光磚的優點,還彌補了它的缺點,花色紋理特別豐富,裝修效果好看,又好打理,用於客廳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客廳一般是居室中面積最大的地方,所使用的瓷磚數量也是最多的,如何鋪磚也是...

裝修用那種瓷磚好,家裡裝修用什麼瓷磚比較好

仿古磚 仿古磚在國內的市場中也佔據著重要的比例,在國際瓷磚市場中,也只有西班牙 義大利,這主要歸咎於我們國內對於仿古磚的創新還沒有達到一個完善的境界。缺乏創新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新意可以創造。那麼裝修用什麼瓷磚好?小編覺得現在的仿古磚的生產設計創新也在不斷的完善之中,和以前相比,也已經大有不同。所以...

家裡裝修用什麼牌子的瓷磚比較好,家裡裝修用什麼牌子的馬桶比較好?

家庭裝修對於任何一個家庭來說都是比較重要的,再好的房子只有經過了好的裝修才可以體現出它的效果,如果裝修的不合理,再好的房子在居住的時候也不會太舒適。瓷磚在家庭裝修中是很很重要的,因為好的瓷磚不僅外觀效果更加的漂亮,使用時的效能表現也更加的優秀,防水效能很好,清潔也更加的簡單。下面就告訴大家在家裡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