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對於單位強行放假怎麼支付工資的

2022-01-05 11:19:38 字數 5047 閱讀 4236

1樓:秦延醫生

根據《勞動法》規定,休假的種類有三種:

(1)法定節假日。

(2)探親假。

(3)年休假。

因而,公司強制員工放假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

同時《勞動法》45條規定:「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勞動者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

具體辦法由***規定」然而年休假,***至今仍沒有出臺具體的辦法,所以,企業實行帶薪年休假尚無明確法律規定。所以,目前是否有年休假大都是由各單位自行規定的。

1、 停工停產一個月內,員工不幹活的,僱傭單位應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標準來支付工資。

2、 停產停工超出一個月的,有以下兩種情況:

1) 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的勞動力,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2) 如果沒有提供正常的勞動力,就可以按低於工資標準的的水平發放工資。即第二個月開始,員工沒有提供勞動力,公司要支付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規定。

2樓:霸氣航行天下

因為企業的原因給員工放假要支付員工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的工資。

3樓:文客之星

沒有強行放假的規定,但對於加班費用是支付工資的1.5倍,雙休日加班是2倍,法定節假日加班費是3倍。沒有強行放假一說,如果你的工資是按月發的話,就拿基本工資。

企業給員工放假不支付工資符合勞動法嗎?

4樓:星辰緋櫻

肯定是不合法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

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肯定是不合法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12條的規定,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5樓:馬俊哲律師

公司放假不給員工工資合法嗎?

勞動法對過年放假髮放工資是怎樣規定的?

6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除不定時工作制的勞動者外,用人單位在節假日安排加班的,應依法按比例計算加班工資。計算勞動者加班費的基數應按勞動合同約定的月薪作為基準。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三條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完成勞動定額或規定的工作任務後,根據實際需要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按以下標準支付工資:

(一)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日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勞動者工資;

(二)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休假節日工作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

實行計件工資的勞動者,在完成計件定額任務後,由用人單位安排延長工作時間的,應根據上述規定的原則,分別按照不低於其本人法定工作時間計件單價的150%、200%、300%支付其工資。

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的,其綜合計算工作時間超過法定標準工作時間的部分,應視為延長工作時間,並應按本規定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

實行不定時工時制度的勞動者,不執行上述規定。

勞動法員工放假一個月工資怎麼算

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繳納放假,如果是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十二條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勞動法放假工資怎麼算?如果單位給的放假工資不符合勞動法的相關標準,勞動者認為自己的權益受到了侵害,那麼就可以通過法律**來維護自己權益。

7樓:天涯海角七樓號

春節放假屬於國家的法定節假日,如果在春節期間休假的,用人單位是應當支付其工資的。如果勞動者在春節期間上班的,用人單位是有效支付其3倍工資的。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

工資的發放,遇到假日和法定節假日,要提前發放的,不能拖欠。勞動法第五十一條規定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勞動法是調整勞動關係以及與勞動關係有密切聯絡的其他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制度,勞動報酬,勞動安全與衛生的程,女工與未成年工的特殊保護制度,勞動紀律與獎懲制度,社會保險與勞動保險制度,職工培訓制度,工會和職工參加民主管理制度。

8樓:飛天大聖

工資的發放,遇到假日和法定節假日,要提前發放的,不能拖欠。

勞動法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用人單位應當如何支付勞動者法定假日的工資?

《關於各地廠礦對於法定假日工資發放辦法的決定》(1950/7/31)一、**法定假日,工資照發。其發放辦法:按月計資者,不扣工資;按日計資者,工資照發;按件計資者,有基本工資規定按基本工資發給,無基本工資規定按平均工資(即上月實際工作日除上月工資總額)發給。

二、關於在假期內因特殊原因必須工作者,依據前項原則,應增發薪資。各地收到本辦法後,希即通知所屬遵照執行。

9樓:悠悠青草地

勞動法對於過年放假髮工資,應該是發雙份的工資,具體到各個單位部門,那就有單位自己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的發放,遇到假日和法定節假日,要提前發放的,這個是有規定的。

11樓:

過年放假法定假日正常發工資。

按照勞動法,公司將員工放假,是否需要支付工資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二條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關於〈勞動法〉若干條文的說明

第四十八條 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報***備案。

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本條中的「最低工資」是指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內履行了正常勞動義務的前提下,由其所在單位支付的最低勞動報酬,最低工資包括基本工資和獎金、津貼、補貼,但不包括加班加點工資、特殊勞動條件下的津貼,國家規定的社會保險和福利待遇排除在外。最低工資的具體規定見《企業最低工資規定》(勞部發[1993]333號)。

13樓:開飛機的l舒克

廣東省的最低工資標準是1895元,

1、如果單位沒有訂單,單位起碼支付1895扣除保險之後的工資。

2、勞動者也可以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要求單位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勞動者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隨意放假,隨意放假本來就是違法的;放假期間工資應當和以前一樣照發,發放標準不能降低。你可以要求公司來解除合同並支付補償金。

15樓:看風聽語

必須按照最低工資標準發放

16樓:保定坐看峰雲

最低工資是指在提供正常勞動的前提下

據你所說,單位只要支付伙食費就行了

我們公司放長假了,勞動法裡有沒有需要單位支付工資的條款

1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上有必須足額及時發放工資的條款。沒有放長假是否發放工資的具體規定。按照勞動合同法,合同期內,公司有責任提供勞動條件和報酬,因此放長假是不對的。

勞動法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和履行勞動義務。

各省的《工資支付條例》中規定,單位不能放長假,如果放長假,應該給與當地最低工資的60-80%(江蘇省是80%)

18樓:沭陽單繼亭律師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二條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江蘇省工資支付條例》:

第三十一條 用人單位非因勞動者原因停工、停產、歇業,在勞動者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應當視同勞動者提供正常勞動支付其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可以根據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按照雙方新約定的標準支付工資;用人單位沒有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當按照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百分之八十支付勞動者生活費。國家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三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第二十七條、第三十一條的規定,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百分之八十支付給勞動者病假工資、疾病救濟費和生活費的,必須同時承擔應當由勞動者個人繳納的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資支付條例中有說明。

勞動法單位扣押證書怎麼辦

儀文的困惑 我朋友與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但是他當年在原單位考的很多職業資格證書 註冊職業資格證 學歷證 學位證 職稱證都被原單位無任何理由扣留。現在在我朋友從解除勞動合同後半年來多次與原單位交涉,但都被原單位以董事長不在 領導不在等等理由,不予歸還這些證書。注 原單位因為特殊,每年都需要憑資質才能接...

勞動法怎么規定的,勞動法怎麼規定的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一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

勞動法婚假規定,勞動法關於婚假是怎麼規定的?婚假多少天

思科律所 律師助理為您解答 1 按法定結婚年齡 女20週歲,男22週歲 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2 符合晚婚年齡 女23週歲,男25週歲 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 含3天法定婚假 3 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4 在探親假 探父母 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5 婚假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