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勞動法有沒有用人單位扣庒勞動者的權力

2022-12-31 23:35:17 字數 417 閱讀 2016

1樓:長沙孫律師

沒有權利。嚴重違反了勞動法。

如果公司扣押勞動者的身份證或學歷證書等材料檔案,若勞動者向勞動行政部門舉報的,將會面臨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予以處罰。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9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第84條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勞動法辭職,國家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勞動人員辭職具體要多久?

首先明確兩點 1,合同上是否寫明辭職的相關規定,如果寫明 不到3個月不得辭職,如果辭職需要扣除1個月的工資。那麼你無話可說。2,合同上是否約定 寫明 1100元包括一個月的加班?如果註明,你也無話可說 其他幾點 1,辭職按照勞動法,提前1個月提交就沒有什麼扣一個月工錢說法了。2,如果你簽署的是臨時工...

勞動法有沒有規律陪產假幾天

請問你是在哪個城市?法定陪產假多少天?每個省 計劃生育條例 規定的都不盡相同。多數省份的 人口與計劃生育管理條例 中規定男方陪產假一般是7天,晚婚晚育可延長至10天。但是也有長達30天的陪產假男二十五週歲 女二十三週歲以上初婚的為晚婚 已婚婦女晚婚後生育或者二十四周歲以上生育第一個子女的為晚育。實行...

非深戶在深圳交卓公積金有沒有用的

根據你自己的計劃而定吧,如果日後計劃在深圳再次購房,就可以考慮繳納深圳的公積金。深圳住房公積金 繳存深戶跟非深戶有什麼區別嗎 一般是沒有區別的。住房公積金包含以下五個方面的涵義 住房公積金只在內城鎮建立,容農村不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 只有在職職工才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無工作的城鎮居民 離退休職工不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