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員工可以急辭工的,如果急辭工老闆不批准的話,老闆是不是違法的

2021-09-16 06:01:12 字數 2206 閱讀 5176

1樓:手機使用者

請參考,我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至於如果急辭工違反了勞動合同的處罰,請參考《勞動合同法》

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西雷電

如果有特殊原因,可以主動辭職,如果老闆同情達理基本上都會同意,或者是個惡老闆,那你更要出來了

3樓:丁志忠律師

1:如果在合同期內要解除勞動合同,即平常說的辭職的,需要提前30天告知單位。

2:從告知當天開始滿30天,無需徵得單位同意,都可以自動離職。

3:《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31條規定:“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這就明確賦予了職工辭職的權利,而且這種權利是絕對的,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無須任何實質條件,只需要履行提前通知的義務即可。

原勞動部辦公廳在《關於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有關問題的覆函》中也指出:“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既是解除勞動合同的程式,也是解除勞動合同的條件。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無須徵得用人單位的同意。

超過30日,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辦理解除勞動合同手續,用人單位應予以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急辭工一說,必須提前30天提出書面通知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勞動法》第三十一條的規定:“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既是解除勞動合同的程式,也是解除勞動合同的條件。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無需徵得用人單位的同意。超過30日,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辦理解除勞動合同的手續,用人單位應予辦理。但由於勞動者違反勞動合同有關約定而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應依據有關法律、法規、規章的規定和勞動合同的約定,由勞動者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違反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的規定,而要求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可以不予辦理。勞動者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而給原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應當依據有關法律、法規、規章的規定和勞動合同的約定承擔賠償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小廠工作三年了,我今年五月二十一就給老闆申請辭工,可是老闆就說找不到人為由不批,我該怎麼辦

事,急辭工老闆不批可以找勞動局嗎

7樓:困難解決局

在我們的生活工作中,很可能遇到這樣的問題,在公司工作但是未簽定勞動合同可以隨時辭職走人嗎?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8樓:舍予

勞動法規定的就是辭職需要提前一個月的時間的

你急辭工要是公司不批准也是合法合理的,

你就是去法院都沒有用的,別說去勞動局去了。

急辭工 老闆不批怎麼辦? 5

9樓:香氛迷迭

就勞抄動合同法來說的話,沒在針襲對急性辭職做說明。bai只說明了辭職du提前30天,就zhi

算上司沒有批准,也是可dao以離職的。

對於樓主這個事,可以靜下心來跟老闆好好的談一談。對於一個心已經不在崗位上的員工來說,老闆是不會強留的。

10樓:老

耐心和老闆談談 希望他理解你的處境 我想會很好解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老闆打**,請他回來就ok了!

勞動法辭職,國家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勞動人員辭職具體要多久?

首先明確兩點 1,合同上是否寫明辭職的相關規定,如果寫明 不到3個月不得辭職,如果辭職需要扣除1個月的工資。那麼你無話可說。2,合同上是否約定 寫明 1100元包括一個月的加班?如果註明,你也無話可說 其他幾點 1,辭職按照勞動法,提前1個月提交就沒有什麼扣一個月工錢說法了。2,如果你簽署的是臨時工...

請問勞動法有規定員工辭職但是上級不批一直壓著的問題嗎

實話實說。你想辭職,只需要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向公司勞動人事部門遞交辭職報告 切記 要求公司在你的 勞動者送達 移交 文書 材料 簽收單 簽上姓名和日期 不需要徵得公司的同意。你繼續上班滿30天,在第31天就可以中止工作,有權要求公司辦理辭職的手續,公司應該予以辦理 勞動法 第31條 同時一次性付清...

勞動法規定員工辭職工資要多久結清

勞動法中沒有規定離職後多長時間結清工資,但是相關法律規定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 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自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之日起5日內一次性結清勞動者工資。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法律分析 根據勞動法規定,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