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員工轉崗,勞動法有會規定嗎

2021-07-25 16:44:59 字數 1175 閱讀 1169

1樓:劃破天空的貓

調崗需要你勞動者和企業協商一致,變更合同才有效,如果只是企業或者勞動者單方面的調整崗位,法律上講都是無效的。

如果辭職的話提前30天提前辭職報告,三十天後就可以走人了。

根據《勞動法》第十七條 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

第三十一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2樓:遠端法律諮詢

關於員工轉崗,勞動法是有規定的:

1、調崗屬於變更勞動合同的主要內容,用人單位必須先與勞動者協商一致,未經勞動者同意,用人單位單方面調整崗位,原則上是無效的;

2、如果用人單位是生產經營需要的調崗,且調崗具有合理性,不存在侮辱或懲罰性質,工資待遇不降低,與勞動合同約定的崗位之間存在相關性,則調崗有效;你作為勞動者應該遵守。當然,調整崗位的合理性需要用人單位舉證;反之,用人單位是基於迫使勞動者離職而調整崗位,勞動者是可以拒絕的。用人單位以勞動者不服從安排為由解除勞動合同,就屬於違法解除;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本人工資,即2n;

3、如果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用人單位也是有權調整崗位的。當然,用人單位主張勞動者不勝任工作也是需要提供證據的。勞動者拒絕調整崗位的,用人單位據此解除勞動合同,屬於合法解除,但是用人單位也是應該支付經濟補償,即n。

3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解除勞動合同關係。

4樓:

何必這麼麻煩?直接書面提出辭職就好,30天內單位沒適合的崗位給你,到時就可以直接走了。如果有適合崗位,你也願意去的話也是要重新籤勞動合同的。

自己辭職是沒有任何經濟補償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員工辭職提前一個月告知用人單位即可,管他批與不批你都可以走人,但工資要跟單位結清

6樓:匿名使用者

1、請參照你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辦理相關手續,如果未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和其它相關約定,可以在提前一個月通知單位的情況下離職。

2、如果你現所在的崗位待遇不公正,可跟領導協商處理,任何一個職位,都會有不如意的地方,如果有相應的待遇和崗位勞動保護,自己能力也能勝任的話,應該耐心在原崗位工作。挑三撿四的員工,任何一個單位都不歡迎。

勞動法有規定工資問題嗎,勞動法有規定公司每個月幾號發工資的嗎

你的情況屬於非標準工作制,單位是可以實行非標準工作制的,但必須有勞動部門的批文,如果沒有按標準工作制計算。保底工資七百得看是否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如果低那麼是違法的,不低是合法的。對於加班你可以要求支付加班費。如果這些問題解決不了,向勞動部門提起勞動仲裁吧。沒有辦法,現行的勞動法的執行力度,我們...

勞動法婚假規定,勞動法關於婚假是怎麼規定的?婚假多少天

思科律所 律師助理為您解答 1 按法定結婚年齡 女20週歲,男22週歲 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2 符合晚婚年齡 女23週歲,男25週歲 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 含3天法定婚假 3 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4 在探親假 探父母 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5 婚假包括...

關於員工長期病假勞動法是怎麼規定的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第三條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 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