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勞動法有規定,勞動派遣員工在國企可以轉正不違法嗎

2022-01-04 06:15:54 字數 5146 閱讀 7893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的工作單位的勞動關係由勞務派遣公司變更為實際的工作單位,那麼也是合法的,只要雙方協商一致就可以的。

一般經省市勞動人事部門廳批准可成立專業的人力資源服務公司,主營業務有人力資源外包,人力資源派遣以及通過招聘網為企業提供人才的**資訊,為個人提供求職登記,推薦工作;

同時也為企業提供**招聘會的舉辦,法律法規的諮詢等工作。

《勞動合同法》首次在法律上對勞務派遣用工方式進行了規範,同時提出了勞務派遣「三原則」,即勞務派遣一般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

第三條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四條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目前勞務派遣員工轉正還是要看用工單位的相關規定執行。勞務派遣是一種合法的用工形式,並不會取消,也不會將這些員工全部轉正。只要公司和派遣工協商好都可以走正規程式轉正。

2樓:

勞務派遣的員工的勞動關係是屬於勞務派遣公司,而實際上班工作的單位是屬於用工單位。如果勞動者的工作單位的勞動關係由勞務派遣公司變更為實際的工作單位,那麼也是合法的,只要雙方協商一致就可以的。

一般經省市勞動人事部門廳批准可成立專業的人力資源服務公司,主營業務有人力資源外包,人力資源派遣以及通過招聘網為 企業提供人才的**資訊,為個人提供求職登記,推薦工作;同時也為企業提供**招聘會的舉辦,法律法規的諮詢等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三條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四條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3樓:渴望藍天

試用期滿,用人單位繼續用工,即已經轉正,這表明勞務派遣員工在國企可以轉正。

對企業而言,自勞動法實施,打破各類不同性質用工制度的界限,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勞動合同,沒有固定工與臨時工之分,沒有國家幹部與工人之分,都是勞動合同制職工,只有勞動合同期限和崗位不同,依法享有平等的權利。勞動合同約定的試用期滿,無論用人單位是否辦理轉正手續,繼續用工即視為已經轉正。

拓展資料:

一、勞動法

依法建立和完善規章制度的權利。依法建立和完善規章制度的權利源於用人單位享有的生產指揮權,既然用人單位享有生產指揮權,所有用人單位有權根據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在符合國家法律、法規的前提下制定各項規章制度,要求勞動者遵守。

二、合同法

1、合同當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一方不得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另一方。

2、當事人依法享有自願訂立合同的的權利,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

3、當事人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4、當事人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應當遵循誠實守信的原則。

5、當事人訂立、履行合同,應當遵循法律、行政法規,尊重社會公德,不得干擾社會經濟秩序,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派遣員工在國企可以轉正,只需要派遣員工,與派遣公司取消勞動關係,重新與國企簽訂勞動合同,即可,就不違法。

原因:勞務派遣的員工的勞動關係是屬於勞務派遣公司,而實際上班工作的單位是屬於用工單位。如果勞動者的工作單位的勞動關係由勞務派遣公司變更為實際的工作單位,那麼也是合法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勞動合同。

第十七條

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 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5樓:真誠才能永遠

勞務派遣讓人低下,資本主義國家到了,這樣的做人好似一塊大山壓人,

新勞動法勞務派遣員工滿幾年可以轉正嗎

6樓:華律網

現在有許多勞動者都有這樣一個疑問,勞務派遣工能轉正嗎?首先,被派遣勞務者本身就是正式員工,只不過被派遣勞務者和勞務派遣單位構成勞動關係,而與用工單位(被派遣去工作的單位)並不構成勞動關係。其次,勞動合同用工是我國的企業基本用工形式。

勞務派遣用工是補充形式,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前款規定的臨時性工作崗位是指存續時間不超過六個月的崗位;輔助性工作崗位是指為主營業務崗位提供服務的非主營業務崗位;替代性工作崗位是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因脫產學習、休假等原因無法工作的一定期間內,可以由其他勞動者替代工作的崗位最後,如果被派遣勞務者想要和用工單位構成勞動關係,簽署勞動合同,這個需要雙方協商,同時被派遣勞務者還需要與勞務派遣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八條勞務派遣單位是本法所稱用人單位,應當履行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的義務。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除應當載明本法第十七條規定的事項外,還應當載明被派遣勞動者的用工單位以及派遣期限、工作崗位等情況。勞務派遣單位應當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二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按月支付勞動報酬;被派遣勞動者在無工作期間,勞務派遣單位應當按照所在地人民**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向其按月支付報酬。

7樓:千年書蟲

在法律上沒有規定勞務派遣員工轉正的條例。

根據《勞動派遣暫行規定》第四條,用工企業應當嚴格控制派遣用工數量,使用的被派遣勞動者數量不得超過其用工總量的10%。目前勞務派遣員工轉正還是要看用工單位的相關規定執行。

8樓:阿派說說說

勞動合同法中勞務派遣員工沒有轉正這一概念,只有同工同酬同待遇這一概念。

新勞動合同法細化了勞動分配方法,明確規定相同崗位的勞動者,不僅享有同工同酬的權利,而且實行相同的勞動報酬分配方法,並且要求在勞務派遣協議中予以載明或者約定。這樣,將會減少用工單位鑽法律空子的空間,也給司法認定用工單位是否對勞務派遣職工有歧視待遇,提供了明確的參考依據。

新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了,勞務派遣用工制度僅是勞動合同用工制度的補充形式,只能在臨時性、替代性、輔助性的工作崗位實施,並且就「三性」工作崗位,做出了明確、細緻的規定。同時,對勞務派遣用工人數的數量進行了限定,體現了勞務派遣用工形式的本質,也使得將來勞動爭議案件的司法認定,有了明確的依據。

9樓:六神雪糕

勞務派遣能轉正。你現在籤一個勞務派遣的公司,幹幾年後是可以轉正的。不過這要看那家公司願不願意讓你轉正了。

想讓你轉正就讓你轉正,就直接跟你籤合同,不是勞務派遣;如果不想讓你轉正,一,可以不讓你繼續幹了,再找別人,二, 你繼續工作,不過再找另一個勞務跟你籤合同,繼續是勞務派遣。

其實勞務派遣公司的(勞務派遣職位)和你的利益沒有衝突,只是籤合同是和勞務公司籤的。企業編制內的。(勞務派遣職位)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由派遣勞工向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給付勞務,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之間,但勞動力給付的事實則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之間。

總之,法律沒有對此做過規定。假如用人單位與用工單位沒有此方面的約定的話,不存在轉正一說。

根據勞動法的,如果存在轉正一說的話,那麼要看看籤多久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籤的3年的合同,試用期就高達6個月,如果是籤的2年的合同試用期就是1-3個月。

勞務派遣工是區別於合同工的一種,在事業單位或國企、**單位中經常可以看見,勞務派遣工跟合同工做差不多的事情,但工資卻比合同工低很多,勞務派遣工都希望轉正。

勞動關係的認定勞動關係轉移事實勞動關係勞務派遣解除勞動關係試用期,都知道勞務派遣是公司經常會發生的一種行為,勞務派遣用工是中國企業用工的補充形式,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

10樓:匯法網

其實勞務派遣公司的(勞務派遣職位)和你的利益沒有衝突,只是籤合同是和勞務公司籤的。說白了(意思是你是勞務派遣的),不是其企業編制內的。(勞務派遣職位)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由派遣勞工向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給付勞務,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之間,但勞動力給付的事實則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之間。

總之,法律沒有對此做過規定。假如用人單位與用工單位沒有此方面的約定的話,不存在轉正一說。

根據勞動法的,如果存在轉正一說的話,那麼要看看籤多久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籤的3年的合同,試用期就高達6個月,如果是籤的2年的合同試用期就是1-3個月。

國企勞務派遣工可以轉正嗎

11樓:hao大森

勞務派遣工通過正當途徑不可能轉正。

勞務派遣是用人單位根據工作需要,從人力資源公司租賃或通過人力資源公司選聘所需人才,並通過人力資源公司為派遣人員辦理勞動合同管理、發放薪酬、辦理社會保險、保管檔案、員工溝通,以及勞務糾紛處理等全方位的人力資源管理服務。2023年3月,《勞務派遣暫行規定》正式實施。

勞務派遣是中國在建立勞動力市場機制的實踐過程中提出的一個現實課題,是中國勞務經濟中比較新的一種形式,也是發展很快、問題很多的一種形式。

在認清勞務派遣實質的前提下,更重要的是要**勞務派遣在吸納就業方面的潛力有多大。對於象中國這樣擁有數量巨大的低素質勞動力資源的發展中國家,勞務派遣等勞務經濟比較適應中國的要素稟賦,比較能夠充分發揮中國的資源比較優勢。

特別是在近幾年來中國傳統的就業崗位不斷減少、而勞動力供給不斷增加的情況下,發展勞務派遣意義更加重大。

新勞動法病假規定,新勞動法中對請病假的規定

三 病假 根據 企業 bai職工 du患病或非因工負zhi傷醫療期規定 勞部發 1994 479號dao 等有關規定,患病或版非因工負權傷職工的病假假期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 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 五年以上...

勞動法有規定工資問題嗎,勞動法有規定公司每個月幾號發工資的嗎

你的情況屬於非標準工作制,單位是可以實行非標準工作制的,但必須有勞動部門的批文,如果沒有按標準工作制計算。保底工資七百得看是否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如果低那麼是違法的,不低是合法的。對於加班你可以要求支付加班費。如果這些問題解決不了,向勞動部門提起勞動仲裁吧。沒有辦法,現行的勞動法的執行力度,我們...

勞動法辭退員工賠償,勞動法辭退員工賠償

這種情況屬於可獲得經濟補償的範疇,如果因廠裡的原因,要求變更勞動合同的,是可以獲得經濟補償。具體數額應是在正常發工資的基礎上,再多發半個月工資!因為你在廠裡工作時間沒超過半年 經濟性裁員 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第四項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需要裁減人員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