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勞動法,廣東省勞動法關於喪假規定

2022-01-30 21:32:31 字數 2932 閱讀 9096

1樓:蔣德順律師

首先這個題目有問題,廣東省沒有訂立勞動法的權力!

不合理!如果是試用期的話提前3天以口頭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如果是正式員工的話,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深山老妖

不合理且違法。

1.對於辭職的問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因此,需要看你工作的這三個月是否在試用期之內來決定提前幾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合同。關於試用期的規定,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規定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2.對於工資的問題。

你可以選擇(1)依法向當地的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2)向勞動行政部門反映情況。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3)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廣東省勞動法關於喪假規定

3樓:輕候涵蓄

廣東省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根據《廣東省企業職工假期待遇死亡撫卹待遇暫行規定》第四條規定,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死亡,可給予三天以內的喪假。職工配偶的父母死亡,經單位領導批准,可給予三天以內喪假。需要到外地料理喪事的,可根據路程遠近給予路程假,途中交通費由職工自理。

4樓:

《廣東省企業職工假期待遇死亡撫卹待遇暫行規定》:

四、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死亡,可給予3天以內的喪假。職工配偶的父母死亡,經單位領導批准,可給予3天以內喪假。需要到外地料理喪事的,可根據路程遠近給予路程假,途中交通費由職工自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規定「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旁系親屬

1.旁系血親是具有間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非直系血親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親屬。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於三代以內的親屬。

這裡的三代是,從自己開始計算為一代的三代。舉例如 1、親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於父母,自己是第一代,父母是第二代,所以親兄弟姊妹之間是二代以內旁系血親;2、伯叔、姑母、堂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於祖父母,自己是第一代,父親和伯叔、姑母是第二代,祖父母是第三代,而這些親屬都源於第三代,所以自己與伯叔、姑母、堂兄弟姊妹之間是三代以內旁系血親;3、舅父、姨母、表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於外祖父母,自己是第一代,母親和舅父、姨母是第二代,外祖父母是第三代,而這些親屬都源於第三代,所以自己與舅父、姨母、表兄弟姊妹之間也是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2.旁系親屬:直系親屬以外在血統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人及其配偶,如兄、弟、姐、妹、伯父、叔父、伯母、嬸母等(以別於直系親屬的名稱)

希望能夠採納,謝謝。

6樓:

廣東胡律師:

直系親屬的喪假有3天。

關於勞動法問題,關於勞動法問題

1.首先需確認 乙是公司還是個人?2.是公司的話那就好辦.先確認是否屬於符合工傷保險條例所規定的工傷情形.如果符合工傷條件,那乙公司是否為甲繳納了外來從業人員綜合保險或其他社會保險?如果繳納了,那接下來就按照工傷保險條例來理賠 如乙未為甲繳納社會保險,則乙要承擔所有費用.3.如果乙是某個人,那甲乙兩...

關於勞動法,關於勞動法的事情

勞動仲裁是法院所訴的一個前置程式,必須經過勞動仲裁後對裁決不服才能起訴到法院,仲裁費用各地規定不一,但肯定會比現在法院的訴訟費高,一般至少要300元以上,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依法屬於事實勞動關係,你只要能夠證明在單位工作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有和沒有都可以勞動仲裁,因為簡單的說,仲裁你自己可以寫的申請交到...

關於勞動法的工傷賠償,勞動法關於工傷賠償標準

根據你的情況回答如下 第一個問題,你要去勞動局諮詢,第 二 三個問題,伙食補助費按住院期間,院方的伙食標準來報銷,醫院是要出具伙食費發票的,第四個問題,工傷,去勞動局申請,原則是由單位申請,需要住院的一切資料,第五個問題,也要去勞動局問,每個地方都不一樣。綜合上述問題,你去勞動局工傷受理申請工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