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法離職的問題

2022-06-07 11:00:17 字數 1308 閱讀 757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需要提前30日書面辭職。您簽訂過保密協議,公司如果不支付的保密費用,您就可以從事本行業,

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祕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四條 競業限制的人員限於用人單位的高階管理人員、高階技術人員和其他負有保密義務的人員。競業限制的範圍、地域、期限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的約定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

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前款規定的人員到與本單位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的有競爭關係的其他用人單位,或者自己開業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的競業限制期限,不得超過二年。

2樓:泳鑫

你需要提前一個月通知公司,不過,如果你是公司的骨幹,公司不批准你離職,那就比較困難了,建議你提離職之前,先給部門領導吹吹風,看看他的意思,再提,因為決定權在用人單位的領導,不在人資部門。

其次,關於保密協議,公司不允許你在此行業內從事任何職位,這是不對的,違反了國家規定的保密協議的相關規定,應該是本行業的同類職位,關於本行業,也應該有相應的界定的。

另外,如果公司不支付你因遵守保密協議造成的經濟收入損失,那你就自由了。

3樓:天天開心一粒米

提前一個月通知, 書面提交. 如果是電郵, 建議以私人郵箱,並儲存收到回執.

保密協議有效, 但好象很少聽說有真正給費用的, 除非是高管或技術專才. 不給費用, 多數還是在同行業裡做.

4樓:龍鳳山森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地三十七條的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因此,您只需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提出離職即可。

公司與您簽訂了保密合同,在保密期內,您是受該保密合同的約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提前30天向公司提交書面辭職,經批准後,可以辦理離職手續。你與公司約定的保密合同內容不能約束你的正常行為。

6樓:2010秋會專

答:你應提前1個月向單位寫出書面辭職報告,30日界滿你方可離開。

關於勞動法問題,關於勞動法問題

1.首先需確認 乙是公司還是個人?2.是公司的話那就好辦.先確認是否屬於符合工傷保險條例所規定的工傷情形.如果符合工傷條件,那乙公司是否為甲繳納了外來從業人員綜合保險或其他社會保險?如果繳納了,那接下來就按照工傷保險條例來理賠 如乙未為甲繳納社會保險,則乙要承擔所有費用.3.如果乙是某個人,那甲乙兩...

關於勞動問題,關於勞動法的問題

1 調崗屬於變更勞動合同的主要內容,用人單位必須先與勞動者協商一致,未經勞動者同意,用人單位單方面調整崗位,原則上是無效的 2 如果用人單位是生產經營需要的調崗,且調崗具有合理性,不存在侮辱或懲罰性質,工資待遇不降低,與勞動合同約定的崗位之間存在相關性,則調崗有效 你作為勞動者應該遵守。當然,調整崗...

關於勞動法,關於勞動法的事情

勞動仲裁是法院所訴的一個前置程式,必須經過勞動仲裁後對裁決不服才能起訴到法院,仲裁費用各地規定不一,但肯定會比現在法院的訴訟費高,一般至少要300元以上,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依法屬於事實勞動關係,你只要能夠證明在單位工作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有和沒有都可以勞動仲裁,因為簡單的說,仲裁你自己可以寫的申請交到...